徐福&寻仙记27

上一章

这群人在经历了漫长的海上旅行之后,终于踏上了这座已经被建设成化外之民的岛上,他们奄奄一息,犹如落水的死狗一般,在踏上这座岛之后,领头的大将以为终于找到了仙山,激动的泪流满面,可当他看到了那些顶着黑眼圈的水手们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原来这并不是什么海外的仙山,只是一座没有什么差别的居住着人的岛。

领头的将军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认出这些来自秦国的水手们,因为他们不但顶着黑眼圈,而且身上还穿着蓑衣,皮草,犹如荒蛮的野蛮人一般,在秦国的书籍记载中,神仙总是白衣飘飘,不识人间烟火气息的,可眼前的这一切明白的告诉这位将军:你们来错地方了,这里可不是什么海外的仙山。

将军很懊恼,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可他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按照当时秦国的律法,一块无主之地一旦被秦国的士兵发现,那么这块土地的归属权则要算到秦皇帝的名下,这片土地便是秦国的国土,这便是秦国的国策。即使这片土地上生活着其他人,那也无妨,因为秦国的军队会重新教这些人认清形势,教他们做人。而在见识了秦国威武的军队之后,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人胆敢说不,这便是霸道的秦国。

这位踏上岛上的将军是秦皇帝的忠实拥蹩,他的头脑从不主动思考,他只会执行王上的命令。在搞清楚这个岛上并没有什么仙人居住之后,他激情高昂,骄傲的站起来,一扫之前的颓唐,振臂高呼,召唤着他的士兵们,决定征服这个岛屿。这群来自文明之地的“野蛮人”瞬间化身嗜血的刽子手,其景象令人战栗。

前面说过,徐福当时在建城的时候,在海岛的最前方设立了碉楼,由辈分最小的两个水手在看管,这两个家伙一贯偷懒,从来都不好好的充当海岛的哨兵,当在海滩上这群人开始进攻徐福的这座迷城的时候,这两个家伙却在呼呼大睡,甚至连警报都没有发出。

将军率领他的士兵们勇往直前,口中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这样的声音早已惊醒了岛上的水手们,他们在一瞬间统统爬上自己树上的家园,躲避起来,一时间在整个森林之中,除了那些散步的山羊,便什么也没有了。

这座岛上的城市是一座迷宫,前面有提到过,徐福利用缠绕的荆棘藤将整个森林包围起来,人们为了进出方便,只得恳请徐福发明了挂在空中的滑轮,于是地上的路便再也没有什么人走了,只留下密密麻麻的藤蔓迷宫,和那些性情不羁的野山羊。这些山羊把藤蔓当做自己的家,吃在这里,拉在这里,睡在这里。这是一个层次分明的岛屿,地上是山羊和它们的家,而天空之上则是徐福和这群水手们的居住地,两边互不干扰,文明相处。

当这个将军带着人冲入森林的时候,他们先是用震天动地的喊声暴露了自己即将要进攻的事实,然后当他们冲到森林的围墙面前的时候,才发现它们被密密麻麻的藤蔓挡住了去路,这便是他们进攻这座城市遇到的第一个困难。

这群秦国的士兵当然不会退缩,他们是伟大的秦帝国最勇猛的士兵,不应该被一堵藤蔓墙挡住,他们拿出砍刀,狠狠的砍向了这“围墙”,而与此同时,这群水手们正待在一起商量着该如何面对这群人。

有人提议说,我们都是秦国人,怕那群兵痞子干什么,我们去迎接他们,欢迎他们来到我们的国度。这个决议马上被否决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帝国的“逃犯”,不但没有找到仙药,反而在海外岛屿过上了桃花源的世界,这可是绝对不被准许的。又有人提议不如和他们干上一架,毕竟这是他们自己的桃花源地,一旦被这群兵痞子占领,那么以后就再也没有好日子过了。这个提议得到了一部分的支持,可也有人提出反对说,我们拿什么和人家干仗,他们有锋利的刀和长枪,还有尖锐的弓箭和厚实的铠甲,可我们有什么呢,我们只有皮草和蓑衣,和燃烧的火把。

众人思考了一下,觉得这个家伙说的也很对,和那群兵痞子干仗肯定是干不过,但是如果让群人来统治他们,他们又不愿意,总之这群人陷入到了一种焦虑之中,他们面对着一个无法摆脱的困境,没有人知道未来在哪里。

后来又有人提议说,为什么不把徐福推出去呢,他才是我们的首领啊,为什么要让我们这群小手下来思考这么复杂的事情。这个提议刚一提出,便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他们一致的认为这个想法真是天才,不但能够保全他们自己,又能除去那个整天制定规矩的傻书生。于是这群人决定和侵略者们谈判。

有必要说一下的是,徐福和女刺客并不知道发生了事,他们虽然看到了那群扛着刀要杀进来的士兵,可他们无所畏惧,徐福心里想的则是城市有藤蔓的迷宫围墙,又有如此高的灯塔,谁又能上来呢?女刺客心里想的却是,这群小杂碎,下面的那些水手们便把他们收拾了。他们两人抱着这样的想法,于是谁也不愿意走下塔楼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便任由这群人在自己的城市之中折腾起来。

这群侵略者拿着砍刀一刀一刀的砍向藤蔓,藤蔓是柔软的,它不像人头那样是硬板板的,所以砍起来特别费事。有的时候,你用力一刀砍下去,结果它顺着刀劲儿向下沉去,砍刀落在地上,砍在石头上,但是藤蔓却没有断,很是费力气。

这群士兵还没有进入这座森林城市的时候,被堵在这道藤蔓墙前停止不动,他们在这里崩坏了好多把砍刀,大多数都是因为砍在了地上的石头上,直接把刀口给崩了。这群人懊恼不已,可是这座藤蔓墙有着无与伦比的魔力,当你想从这之中穿越而过的时候,你会发现,这密密麻麻的树枝下面是一条条四通八达的道路,它们是整个迷宫的起点,一旦进去,便无法寻得到出口。不信邪的士兵带着砍刀冲了进去,在绕了好久之后,不得不承认,自己在里面迷路了。不得不大声的呼救,请求同伴的救援。

这个时候,这群兵痞们已经磕坏了好几把砍刀,有一部分人也陷入到了迷宫之中,将军不得不勒令停止进攻,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议着如何才能零伤亡的拿下这座岛。

会议上有参谋提议说用火攻,藤蔓最怕火,不管多么复杂的迷宫,也能被一把火烧的干干净净,这个提议得到了众人的一致支持,可是将军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愿意答应,觉得这个计策不好,众人又议论纷纷提出了用弹射机将士兵弹射过去,从里面打开一条出路,将军默默的将这个想法记在心里。这场紧急会议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他们还要赶紧拿下这座岛屿。

弹射机从船上运送来了,不过这次不是投石头,投的是这群兵痞。

在划过长长的弧线之后,兵痞们接二连三的降落在藤蔓迷宫的对面,终于到达了森林之中,不等他们兴奋起来,迎接他们的却是那些自由散漫的山羊的堤角,这群士兵们迫于山羊堤角的威力,不得不屈辱的转身,再次返回到藤蔓迷宫之中。由于藤蔓巨大的厚度,里面的人与外面的人完全无法交流,彼此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领头的将军以为成功了,便不停的将自己的士兵向森林之中投去,可那些倒霉的家伙刚一落地便被山羊用堤角挡回了藤蔓的迷宫之中。现在几乎所有的士兵都陷入到了迷宫之中,只剩下准备接收战场的将军和他的参谋。

有必要提一下的是,这真是一场奇妙的战斗,大秦帝国的士兵们从来没有如此屈辱过,他们面对坚实厚重的城墙也不曾后退,可当面对着这迷宫式的藤蔓,却损兵折将,所有人都栽了进去,他们在迷宫中找不到出来的路,身上还被藤蔓划出一道道的伤痕,这真是件悲伤的事情。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徐福&寻仙记》

这是一本关于乌托邦的小说,不要脸的说法是,我想描写出诗意的世界与小说本体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一本书都应该有一个宏大的主题,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现在的完稿作品,对于我而言,它并不是我心中想要终极描写的,但是我能说,它或许是最接近我所想象的描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这样的悲伤事情发生在任何地方都是令人惋惜的,可是我却感受不到,因为徐福是我笔下的主人公,我必须保护着他,不...
    岛主王仙客阅读 185评论 0 0
  • 上一章 老王又打电话过来了,这次他的态度和之前差不多,依然温文尔雅,分别这么久,让我觉得这个老家伙似乎有了很大的改...
    岛主王仙客阅读 261评论 0 1
  • 上一章 虎妞就这么离我而去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我似乎依然没有接受这个事实,这令我悲伤不已。 习惯一个人的离开并不...
    岛主王仙客阅读 201评论 0 0
  • 上一章 这样的事情持续到一个月后的晚上,女刺客终于在一次颁布完制度后发现了地上的异常,这个时候,那群可怜的士兵已经...
    岛主王仙客阅读 223评论 0 2
  • 上一章 我们知道,很多人都有着强烈的占有欲望,这种东西是一种念头,但很多时候,这种东西是存在于我们内心深处的,我们...
    岛主王仙客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