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吗?

我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茫然不知所去,每天思索着生命的意义,生活的无趣。害怕浪费生命,消磨青春,整日惶恐不安,不敢睡懒觉,不敢吃太多,不敢消费不敢旅游,不敢出门···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内心空虚,无所挂念也无人挂念,仿佛是一朵散开的蒲公英,随风飘扬,不知道最终会落到哪里,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

  很多人会说这是想得过多,做得太少的表现。其实自己也都清楚,但是现阶段能做的确实是不多,能真正提起兴趣的少之又少。前一阵子想学画画,于是打开了学习素描的视频,是很有趣,但是连去买铅笔这么简单的事情我都拖了大概半个月也没有做到。一方面,考虑的是马上就到考试周了,可能时间不是那么充裕,另一方面觉得自己的三分钟热度,也许等笔拿到手之后还没开始用就已经丧失了兴趣,再者想的就是在网上买的话还不如直接去校门外的商店买来的快,但是在商店买又没有网上买划算-----看吧,你真的是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在还没开始之前你就把你能想到的一切全部预想进去了,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形容你简直是太太贴切不过了吧,对自己简直是无语到爆炸-----不说了,明天出门先买两只铅笔用着,等会立马在淘宝下单。

  每天都觉得自己无依无靠,内心孤独,亲情友情爱情这三种感情在我的日常似乎都看不到。好像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虽然内心无比渴望能够对一个人毫无保留地付出真心去爱,不论是爱家人朋友亦或是伴侣,但是环顾自己周围,好像并没有我能够真正去爱的人。对父母,感情本不是很深,特别是跟父亲,可能跟陌生人无异。除了复试和他俩吵架期间给我打过一两次电话,2019这一年来,我跟他都没什么联系。跟妈妈,虽然非常渴望母爱,她也挺多时候对我很关心,过一段时间就会微信找我一下,可能是我对母爱要求过高,期待过高,总是觉得还不够,但是我和妈妈又偏偏都是那种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特别是我,简直就是木头人,完全不会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情。对于朋友,现在的朋友圈只剩下了室友,但是室友们的感情总觉得不够牢固,大家平时都是客客气气的,但是总是觉得跟朋友相比,缺了点什么。可能缺少的是经历吧,一起患难与共的经历,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相互嫌弃的经历,但是天天宅在寝室,这些经历当然也是不可能有的。对于伴侣,更是可望而不可得了。圈子太小,虽然总是在心里说,只要是个男的追就答应在一起试试看,但是真到了那个时候,还是勉强不来。而且本身也太过被动,缺乏自信,总是觉得优秀的男生怎么会看得上自己,毕竟现在的状态是自己都瞧不上的。一直太过习惯接受别人的爱,接受别人的照顾,从不敢主动去付出,内心深处缺少自信,总是怕别人不会真心喜欢自己,真心爱自己,因为害怕被拒绝害怕失去所有不敢主动,害怕得到之后又失去的惆怅,所以干脆从不去想得到。

  每天沉迷在电视剧里,听说追剧会让人变笨,因为缺乏思考,好怕长此以往下去自己会越来越笨,本来就不够聪明,脑子反应又慢,再这样下去是会得老年痴呆症的吧。最近每天都无所事事,七情六欲可能只剩下食欲了吧,沉迷在微博沉迷在淘宝买零食,最近真切感受到自己胖了一圈,想减肥可是完全没动力。努力了将近两年才考上的经济学研究生,难道未来两三年都是这样浑浑噩噩过下去吗?时刻也都在想是不是要退学,但是又没有这样的魄力,现在什么能力都没有,退学之后还不是只能在低级人才市场漂泊,被世界残忍压迫,没有专业能力和一技之长的我,离开了学校这个温室,还能够经得起什么样的暴风雨呢?

  想要去学习一门技能或培养兴趣的时候,该死的经济学思维惯性以及鼠目寸光的我又开始考虑其中的成本,时间成本以及金钱、精力成本,总是在权衡,比如说考ACCA,我就在想明年10月才考,现在开始是不是太早了,因为看得太早又记不住,考前突击效果才是事半功倍,而且也会想可能以后也不会从事财会类的工作,那我确实还需要随大流去考这个证书吗?同样的,也想过去考教资,同样在想的是难度以及以后会不会用到的问题------傻子,拜托你了,你想做就去做吧,不管你以后做不做,你现在反正是无聊啊,每天太闲你才会那么不快乐。就算你现在去花费大量时间考这些证书或学画画,就算到头来什么证书也没成功拿到,画画也没学好,但是至少你在学习的这些日子里你是快乐的,你觉得你自己在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就不会觉得虚度了年华。

  其实高考以及考研期间的勤奋让我有一点病态努力的感觉,虽然我一直算不上很努力,但是经历了这两次大考,确实期间每天都很充实,因为每天都在进步,每天真切地学到了东西。但是考完之后内心却很茫然,突然间缺少了可以让我为之奋斗的东西,只要有一天没有做一项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就会有点慌乱,觉得那一天就浪费了。其实我说的有意义的事情也很简单,比如认认真真听一节课,开心地出去吃一顿大餐或者参加了某项好的活动。但是现在每天课少与人接触也少,那我所能做的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就只有学习了。但是没有目的的学习也只会产生低效率,所以还是得先给自己顶下个小目标,比如考证什么的。

  你现在24岁,不是很大,但也确实是不小了,现在你站在人生的最低谷,你什么都不会什么优势都没有,孤独无助还长得胖丑没人喜欢也没钱,你现在没有可以失去的,去做你想做的吧。现在你可以什么都不管,先活在当下,你不是懒惰的孩子,早上不困时起床来自习室做你喜欢的吧。过去的这些年里,你其实一直都很克制自己,想做的好多事都没有做,或许是软弱或许是没条件,后来你连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好像都不知道了。想想你过去的24年里,没人为你操心你也可以让自己一步步地变好,一直都在走正确的路。你并不是无脑,你有自己很好的想法,只是你不会表达而已,试着没事的时候多写一些文字,没人可以说话那就对自己说吧。

  总结: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得失心太重,不够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看到最后的朋友,麻烦骂骂我或安慰下我,或者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