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三生桃花不及卿——夜华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十里,亦不如你

夜华剧照

佛曰: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

世事纷纭缘起缘灭。于夜华而言,要多情深似海,才换来缱绻缠绕三生三世的情缘?要多刻骨铭心,才能三生三世情深不渝枯等成灰?

那一世,桃花灼灼,枝叶蓁蓁,他与她在东荒俊疾山初见。彼时,他不是太子夜华,她也不是青丘白浅。他为她起了名字“素素”’,他为她洗手做羹汤,他计划用假死来换取与她的长相厮守。他们之间,是平常夫妻间的相惜相守。

或许对于这时候的“素素”而言,他是为了报恩才娶的她,她最开始也只是单纯地想有一个人能长长久久地陪着自己。她不知道,当自己捡了那条身为“小黑蛇”的他时,他便已经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了。所谓的“报恩”,不过是为了能够和她一起的苦肉计。他也不知道,早在墨渊以元神祭东皇钟之时,身为司音的她无意间便唤醒了他的魂魄。他们的缘,早已种下,她,早已经入了他的眼。

洞房花烛夜

九重天上,当她痛苦的时候,还有一个人比她更痛。素素只知道他剜了她的眼睛,却不知道他也受了三个月的雷刑。他的冷清绝情,他的隐忍为的是能保住她的性命。素素跳了诛仙台,他也是抱着寻死的决心跳了下去。她不在,他也生无可恋。

对于素素而言,诛仙台一跃,忘情水一喝,前尘往事便已了了。她和夜华之间的这段情只是她飞升上神的一个情劫,不是夜华,也会是别人。梦醒了,她仍是那个醉卧桃林的逍遥仙。

她不知道,当她忘记的时候,还有一个人帮她记着。

他本可以吃下母妃拿来的忘情丹,继续做无欲无求的天族太子夜华,但他只是淡淡一瞥。因为他觉得,素素是他这么些年来唯一的色彩,他宁愿痛苦,也不愿忘记她。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只因相思已入骨。素素于他而言,便是那一朵长在心尖上的花,生生世世。

夜华剧照

所幸,熬过了劫,便该是缘。

三百年后,他在折颜的桃花林中遇到了一位女子。第二日,他在东海的水晶宫中又遇到了她。这一世,他依然是九重天上的太子夜华,但她,已不再是尘世女子素素。她是白浅上神,青丘的帝姬。她与他有一纸婚约,他和她可谓是门当户对、名正言顺。

“夜华不识,姑娘竟是青丘的白浅上神。”他说这话时,嘴角噙着的是三百年来不曾有过的笑意。一个竟字,又饱含着多少沧海桑田兜兜转转发现原来伊人在这里的庆幸和欣喜若狂?幸好,她还在。哪怕她已经把前缘往事统统忘记,他也只想和她重新开始。

因为白浅,生性冷漠的他也会说出令人脸红心跳的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的甜蜜饯儿;因为白浅,内敛的他也可以死缠烂打追到狐狸洞成为她的专属厨师。他既盼着她能记起他,又怕她想起过往的伤害。在这种心疼与担忧矛盾中,他唯一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真心与深情去守护着心尖上的人。

她想要唤醒师傅墨渊,他便奉上圣物结魂灯;她需要神芝草,他便亲赴瀛洲,哪怕丢了一条手臂;她需要丹药,他便散了修为开炉炼丹,因怕她拒绝,甚至借着他人之名转交给她。深情如夜华,哪怕是喝了忘川之水以柳照歌身份在凡间历劫,也始终守着白浅送他的定情珠子,穷其一生追寻青丘之境。相思成疾,他的遗言也是要与他贴身带的珠串合葬。

是的,哪怕已经忘记过往,他仍是情根深种。至始至终,他爱的从来就只有一个她。

白浅夜华

只是,于爱恨分明的白浅而言,忘情之水在于忘却。忘却的是情,忘不掉的却是伤。

白浅记起了他曾经的绝情,她不知要怎样面对他,她更怕她此刻的深情只是对过去的悔恨愧疚。她把他拒于狐狸洞外,他在洞外哀求苦等。只是,他没有先等到白浅的原谅,擎苍便已破钟而出。为了护她周全,为了四海八荒,他以元神生祭东皇钟。

“浅浅,你永远不能忘了我,若你胆敢忘了我,若你胆敢……”,他的声音低下去,复又低低响起“我又能怎样呢?”万般无奈却又道尽痴心的一句话。他不怕她忘了自己,他怕的是不能一直陪着她。与其这样,还不如让她忘了吧,就如她身为素素之时,喝下忘情水,她一样可以活得云淡风轻,自由惬意。

“那样也好”,这是夜华对白浅说的最后一句话。纵是不舍,仍不后悔,还好这世上她还有墨渊,有折颜,有白真。若能忘了他,她定能过得更好吧。哪怕是灰飞烟灭,她仍然是他最深的牵挂。

幸好,深情不会被辜负,他回来了。

青山碧水十里桃林中,夜华转过头来,风拂过,树上的烟霞起伏成一波红色的海浪,他微微一笑,仍是初见的模样,如画的眉眼,漆黑的发。他伸手轻声道:浅浅,过来。

十里桃花灼灼,终究比不上此时这个情深似海的玄衣男子。

夜华白浅

佛曰:缘起缘灭缘自在,情深情浅不由人。

对于夜华来说,爱便是爱了,从拿起,便不再放下。三生三世,他即使历尽艰难,尝遍百味,也难舍和白浅的情缘。花开花谢,缘起缘灭,只要她在,他也会踏遍千山,与她再续前缘。即使是生生世世,结局也会是如此。他和她,终究会在十里桃林相遇,相知,相爱,相守。

时光清浅,岁月安稳。愿你不负时光,不误年华。

愿你在十里桃花开处,遇见那个如夜华般深情专一的良人,他会把你放在心上,他会把你的名字叫得婉转,他会许你一世深情......

是的,不求三生三世,只愿今生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