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涵&唐晶:你们的问题出在哪里?

贺涵和唐晶是大家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儿璧人,都是职场精英,都善于杀伐决断,都对朋友有情有义,关键是两人亦师亦友亦恋人,走过了漫长的十年,眼看着就要修成正果了,却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随着剧情的推进,贺涵的心在一点点的往罗子君身上偏移,罗子君在贺涵的耐心指导和无私帮助下也对贺涵暗生情愫,网上对贺涵和罗子君的质疑也越来越多,剧情越来越狗血,女人们都在大喊着“防火防盗防闺蜜”......

可是,三个人如此虐心的关系,真的只是贺涵和罗子君的问题吗?

想起子君妈妈薛甄珠在得知罗子君被小三插足后,气冲冲的跑到陈俊生和凌玲的公司打闹,凌玲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话虽然难听,也暂且撇开凌玲这个心机婊不谈。就说说这个“蛋”是怎样坏掉,从而让苍蝇有机可乘的。

陈俊生和罗子君是因为二人没有共同进步,罗子君只知道享受安逸,不思进取,不理解陈俊生职场独自打拼的艰辛,陈俊生不帮助罗子君突破进步,二人出现问题,才让凌玲这个其貌不扬的带着孩子的离婚中年女子趁虚而入。

那唐晶和贺涵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先说说贺涵的问题,贺涵是标准的钻石王老五,女人心中的男神,走到哪里都是人们瞩目的焦点,他傲娇,控制欲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没问题,交给我!仿佛天下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他喜欢控制!但是,随着唐晶的业务能力越来越强,职务越升越高,两人在职场上从并肩作战的战友,到相互抢夺生意的对手,随着唐晶越来越强,贺涵感觉到自己逐渐失去了掌控唐晶的能力,这让他傲娇的心有些许失落。控制不住的女人,需要贺涵精疲力尽算计的女人,怎会是他要找的另一半?

贺涵在职场上的杀伐决断之强,也让唐晶心存畏惧,比如,贺涵离开比安堤,客户呼啦啦走了一大批追随贺涵而去,唐晶弄不清贺涵所说的“职场是职场,感情是感情”到底是真是假,所以,即使贺涵向唐晶求婚,唐晶也会在内心里想,贺涵的用意到底是什么?

贺涵对唐晶,欣赏大于爱。唐晶就像贺涵的一件产品,被贺涵精心打造打磨,最终熠熠生辉的站在贺涵面前,贺涵对唐晶栽培、欣赏之心要大于男女之爱。唐晶就像是女版贺涵。

再说说唐晶。唐晶干练又重情义,她既有职场上的精明果断,又有对朋友的两肋插刀,雪中送炭。她精明、理性,是标准的白骨精。但为什么会输给罗子君?从唐晶自身来看,有几个原因埋下了她和贺涵的感情隐患。

一是对贺涵的不信任。伴侣之间最需要的就是信任。一个薇薇安,让唐晶误解了贺涵整整十年,无论贺涵怎样解释,唐晶始终不能释怀。虽然在薇薇安良心发现,最终坦白之后,唐晶终于解开了这个心结。但是,此前,她却因为薇薇安子虚乌有的“照片门”拒绝了贺涵精心设置的求婚仪式,明确了要结束与贺涵的关系,而且带着新“男友”当面羞辱贺涵,贺涵如此傲娇的一个人,表面上不说什么,内心的崩溃唐晶难道不知道?今天是薇薇安的照片,明天再出现一个莉莉什么的,说了一件虚构的事情,是不是又要误会十年?

二是重事业大于感情。贺涵到了别的公司,两人在争夺同一个客户时,贺涵为了成就唐晶,故意派人给唐晶送去自己有数据失误这样的“情报”,对于贺涵做出的牺牲,唐晶的做法则截然相反,拿着明知道是贺涵给自己的“数据”,立即冲出去拦住找贺涵签约的客户,不择手段的把客户抢夺过来。如果她爱贺涵多一些而不是看中自己的升职多一些,她应该不会对贺涵这样“赶尽杀绝”,爱是什么?爱是牺牲和心甘情愿的付出,爱是对心爱的人妥协和让步,爱是希望对方比自己好,可是,唐晶显然爱自己要多一些。

三是太过强硬,不懂以柔克刚。职场上的杀伐果断不能用到感情生活中。在感情上,罗子君的柔软极大的激发了贺涵的保护欲,让贺涵不知不觉的陷了进去,反观唐晶,则把女强人的一面带进了她与贺涵的感情生活,不低头、不示弱、不撒娇,犀利能干,仿佛无坚不摧,不需要保护。

慢慢十年长路,走着走着却渐行渐远,两个人都是要负责任的。

剧情还在推进,且拭目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