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120
    想学写作,先去看看这两本书!

    干货来了!给大家推荐两本跟写作有关的书,是实实在在的知识,不是那种全篇讲述写作多重要,有什么好处的理论。 第一本想推荐的书,是我们国人所著的,由叶圣陶,夏丏尊两位先生合著,水...

  • 2018砥砺前行,做一个极致践行者

    2017转瞬即逝,大学毕业以后觉得时间过的真快,小时候想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等长大了就可以赚钱买好吃的,买好看的衣服穿,想买什么买什么,如今长大了,才渐渐明白了成年人的不容易...

  • 潇潇同学你好!:blush:

    读了你的《开启22天精读之旅》,为你的收获而高兴,为你的计划而鼓舞。:+1::+1::+1:

    在文中你讲了自己在读书营开营仪式上的收获和反思,进而制定了行动计划。文章逻辑清楚,条理性强。:clap::clap::clap:

    作为文友,如果为你的写作提一个小小建议的话,那就是重点可以写得更详细一些。

    从你的题目中可以看出,这篇文章主要的目的是制定22天读书的计划,这是这篇文章的重点。但在文章中,反思内容更多一些,而计划的分量相对较少。这个计划写的也较为简单,而且缺少定量的指导,在实际行动中的指导价值就会低一些。

    我看到了一个有反省、有收获、有行动的你,好棒哦!希望写作路上我们一起加油!:beers::beers::beers:

    开启22天精读之旅

    因为喜欢读书,所以遇见了小灶,越来越觉得这是适合我待的地方。 昨晚的开营仪式听猫叔说读书人的五大误区,我竟中了三个: 01 浪费了好书。知道“好书不厌百回读”,但我从未读一本...

  • 萧筱筱同学你好!

    听到别人的读书无用论,你想到了自己过去一年参加猫营读书的体会。通过读书,你的思想格局和个人收入都得到了提高,从而愿意采取更多的行动去读书,并制定了读书的目标和22天读书的具体计划。为你的学习成长而开心,为你的读书计划而鼓舞。

    作为书友,如果给你提一个小小建议的话,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主题可以更明确。你通过01-04的方式对想表达的不同内容进行了划分,如果在01-04各拟一个小标题来明确主题,可能让读者更能抓住你要表达的中心,也更有利于你写作时不会偏离主题。

    二,可以更简短一些。在一个主题下,可以将与这个主题无关的句子删掉,还可以将与这个主题相关的句子写得更短一些。猫叔告诉我们,我们要学会把话说短,因为读者的注意力是有限的。

    从你的作品当中,我学到了很多,希望写作路上我们一起加油,我会一直关注你的。

    读书无用?那是因为你没get到它正确的打开方式

    01 读书群刷消息的时候,一位小伙伴的话吸引了我的注意。 她说自己身边很多人不理解她每天坚持读书的行为,更加不明白为什么她会花钱加入一个读书社群。 看完这位小伙伴打下的文字,...

  • 作业啊,好!👏👏👏

  • 120
    主题阅读——如何阅读 笔记(二)

    今天去图书馆,想借几本关于阅读方法的书(我是绝对不会说因囊中羞涩双十二没买,所以只好来图书馆借),图书检索之后,跑遍了图书馆,眼睛都快瞅成斗鸡眼了,花了俩小时,一本也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