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蜕变训练营2期第四周晨会会议纪要2018.09.22

会议名称: 42天蜕变训练营2期第四周晨会2018.09.22

发起人: 陈晓翠

参会人: 大圣、赵小姐、风饭、白新文、吴晖霞、麦兜、李萍、李明、嘉嘉、王四海42-2、Coco-Lee、一剪梅、Lynn、林惠宇、优禾佳伊、xiaocui153、钟丽萍、G153-婷婷_广州、日照、lzs珊

缺席: 13632414353、阿~雲雲、谢月婷、Angel红、lynn 42-2、 麦苗、孙瑞峰42-2、杨辉42-2、左传艺42-2、Nora.y随遇而安、涵养有素、邓淇、ft冯挺

请假:Sonia Yu 、冯涵、王海燕、钟宝珍

会议时间: 2018-09-22 06:27,共1小时0分30秒

会议地址:云之家会议群(42天蜕变训练营)

总结人: 陈晓翠

    今天早上的分享,不管是大咖婷婷的分享,涵姐时间管理干货的分享,还是践行伙伴的分享,看到大家的收获好多,成长很大,非常的开心。看着小伙伴们时间管理学习打卡、运动打卡,非常积极,状态很好,继续坚持,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获满满,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感恩主持人萍姐在高铁上仍然坚守岗位,感恩早起参加晨会的小伙伴,感恩践行伙伴诚挚的分享。感恩班委们的默默付出。

    分享的伙伴记得把你们整理好的记录粘贴到会议纪要石墨文档里,一起来高效完成会议纪要哦。下周晨会由一组承办。有了一次经验,相信会越办越好。

  一起来,更精彩,伙伴们,多多参与哦。

工作人员】

1.总统筹:三组

2.发起人:陈晓翠

3.主持人:李萍

4.时间及排麦大臣:胡中龙

5.记录大臣:陈晓翠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6:30-6:33)

1.开场白(2分钟)

主持人:线上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会议的主持人李萍。这一次的42天蜕变营二期第四周的晨会,很高兴在空中和大家相聚了。因为特殊原因我临时准备外出,所以这会还在路上,那么我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的坐标是福建宁德,我的三个标签是我曾经介绍过我是三轻人士,一是轻创业导师,二是退休的年轻人,50多岁的年龄,30多岁的体能,20多岁的心态,第三个是轻生活的倡导者。前两周,我在线上有给大家分享过一个职场小白通过时间管理的学习成为创业达人的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我非常喜欢像小太阳一样的冯涵。一直在坚持着我们个践行。虽然上一周我去参加了一个国际会议,期间信号非常的弱,我在巴厘岛,但是我一直始终坚持践行着早睡,早起打卡,而且每天也关注群的信息,从优秀的朋友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收获的很大。今天由我来主持会议,我首先来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时间拍卖大臣,请我们的胡中龙班长上麦!来说一下时间提醒方法及演示。我们的记录大臣是陈晓翠。

2.会议角色介绍

3.会议流程介绍

4.时间大臣及排麦大臣介绍计时规则及演示 (1分钟)

二、通报上周践行情况(5分钟,6:33-6:38)

班主任陈晓翠:

1.学习打卡情况:大家完成得很好,继续保持。

2.运动打卡情况:大家完成得很好,继续保持。

3.本周任务完成情况:本周的任务是三只青蛙的打卡,我们的涵姐在群里边给我们分享她每天青蛙的完成情况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我目前晨间日记习惯用印象笔记列清单,做完就划勾,新事项产生就及时记录,忙乱焦躁的状态在改善中。然后我看到部分小伙伴们也开始在群里、组里分享自己的三只青蛙,很不错,烂开始好过程好结果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个好习惯。

a.早睡早起打卡情况:大家都比较主动自觉,平均早起打卡时间维持在6点左右。

4.会议纪要。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为了更高效完成会议纪要,会后将直接在石墨文档更新,大家协同写会议纪要,各位发言人尽量自己把发言内容粘帖到文档中,会议记录人负责完善会议纪要框架搭建,与分享人员确定内容完善及截止日。

5.阳朔铁三项。不知大家留意到没有,我们群里卧虎藏龙,二期的李日涵及一期的杨樱参加了阳朔铁三项赛事,估计很多小伙伴跟我一样,脑袋里都有无数个为什么吧,充满了好奇对不对,希望有机会能听到他们的分享。

6.三轻人士李萍。我们三组的三轻人士李萍姐前段时间在国外,各种原因吧,学习打卡稍有延迟,现在萍姐回到国内,在组里边很认真的做了检视,并自己订立了长期的目标,还希望我们一起去见证他的精彩人生,我觉得她保有年轻积极向上的心态,也过着有诗有远方的生活,曾经还是我敬佩的军人,更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第一周萍姐作为大咖给我们分享了她外甥女90后女孩从职场小白到实现时间财富自由人生大逆转的故事,这周主动承担主持人角色,一会儿她还将作为三组的践行代表跟大家分享。

7.山竹。这周的一个大事儿就是“山竹”到来,我们群里很多小伙伴是来自交通系统,我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员,深有感触,交通系统从上到下,全线备战,全员参与,上下一心,为交通畅通默默付出,在这里向他们致敬。我们的班长风雨无阻.16日早上广州起风了,班长仍没落下运动,坚持到篮球场运动了1小时。

8.奖金。大家践行都很好,大部分人员拿到了奖金,但还有小部分人未到金数据积分,也有的是为9:00后积分,还有的伙伴填错了学号,第二周奖金发放只要在金数据积分了的都统计了给大家发了奖金,但既然制定了规则,就希望大家共同遵守规则,在9点前将当天学习打卡及前一天22:00前运动截图在金数据积分哦。42天蜕变营也是从无到有,到逐渐完善迭代的过程。大家既是参与者也是完善者也是见证者。

9.涵姐吸引力法则。她坚持早起打卡200天,在珠江边晨起跑步训练过程中,被陌生美女追只因想认识她,因跑步被男生追被女生追的感觉一定很好,偶遇上同时在跑步的老朋友更是一种幸福,这种因跑步相识相聚的小确幸希望我们都有。

三、大咖分享:(30分钟,6:38-7:03)

嘉宾:刘辉 与易效能结缘的前世今生(15分钟,6:38-6:53)

    大家好,刚才听到主持人说大咖,我也不算什么大咖了,只是说比大家早进这个易效能系统一段时间。我给大家先用三个标签介绍一下我自己。声音还是清楚的是吗?噢对,很清楚。噢好的。我曾经是一个做营销管理的是大区经理,然后擅长的领域就是营销管理。那现在是易效能亲子实践管理的教练,比较擅长的就是带娃了。第二个标签。第三个标签就是儿童绘本的阅读倡导者和优秀绘本的推广者。今天我主要是讲一下我自己与易效能结缘的前世与今生。

  (一)忙乱差的状态结缘易效能。刚才听到主持人讲,我们这个团队里边有很多小伙伴都是大咖级的,都很厉害,然后尤其我也知道冯涵是个跑步爱好者,然后你们这边教练特别多,我相信做的比我好的应该有很多。我先说一下我的前世。前世,其实这个故事要比较靠前一点。那是我生了孩子之后,我觉得生活就变成了噩梦,产后抑郁、掉发变成了家常便饭。导致自己特别忙乱差,再加上拖延症晚期严重,当时就感觉特别需要一个东西来进行自我管理。当时其实也不知道有时间管理这个东西,就从网上搜索,然后找到了叶老师的一百讲,我觉得自己还是挺爱学习的,当时开始的时候,做饭也听,洗碗也听,洗衣服也听,拖地也听,貌似似很认真的样子!大家应该现在听的东西多了,应该也会同感,其实你在边做边听边做其他事情,边听的这种状态下,其实并没有什么收获的,最后我不死心的也买了十堂课。其实买了十堂课的话,我觉得真的是不论什么样的付出你都会有收获,那我买了十堂课,我就招来了一个天使班的班主任,她就联系到了我,那我就参加了天使班,其实跟大家现在差不多,就是在天使班里面学习。

    (二)天使班学习,竟选班委的收获。那在学习的过程中,首先选班委,当时其实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的,因为不像以前工作那种状态了,就是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想的那种状态,慢慢的自己在一个小圈子里呆多了,就会做事情畏畏缩缩了,其实当时选班委的时候自己会纠结,纠结完了就没有了,之后就剩组长了。我当时就想组长,一定要快赶快做了,就选了一个组长,当时就成为了一名组长,其实当时很庆幸自己成为一名组长。因为成为组长,我觉得你肩上的责任越大了,那其实也就倒逼着你去做的更好了。成为组长之后,不但你自己要做一个榜样,做一个表率,要把自己的践行做好,然后还要鼓励和引导大家去把践行去做好,当你再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自然自己就会得到很多。那我们蛮有意思,就是说我们组长是每个周都要进行分享的,一个是做一个周就是自己小组的一个周总结的分享,一个是做自己的一个践行和分享。其实当时我在践行的过程中也是在一个适应的过程中,有的时候好有的时候不好,你就会发现不好的时候你没东西讲,那到了周会就很头疼,上了场以后就鞭笞自己下个周一定要在哪方面要有所提升,那我才能在下个周的时候到班会上去进行分享的时候才有东西可以讲,那下个周的话状态就又好了,然后是在这种不断的鞭策自己状态下,然后才发现自己成长。然后慢慢慢的。

    (三)参加易效能线下课收获。有一次就是在一次晨会里边,然后就听到了一些线下课的同学的分享,然后我就被他们的这种学习力所吸引,然后我也报了线下课,我当时是一到三阶一次性全都报了。我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其实当时我那时候是在家休息没有工作的,其实手上的资金是不多的,那靠老公养的,但是我毅然决然的是报了这个课,我没花他的钱,我花自己的钱,那我去刷了信用卡,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我觉得这是我我要为自己买单,我要对自己负责这样子,因为这是我要做的事情。所以我毅然的这个程度,他当时的时候我就去上线下课,是在广州,一般是有个一阶二阶连上的,我记得那一次上课的时候还蛮曲折的,因为我前一个周末都记不太清楚了,有一个学习是很紧张的,导致我其实也很疲惫,也是去外地学习,然后一般的线下课它的一阶一般都是星期二跟星期三上,然后星期四会空一天。然后接着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就会上二阶课。前一个周末很疲惫的情况下我依然是上了一阶课,但是这种你自己学习的心态,因为你是自己很坚定的下定决心要去学,所以我觉得我整个一阶的状态是很好的迎合下来了,然后星期四回家休息了一下,休息一下以后其实还是很疲惫,然后到了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当时还是到深圳去学习,其实星期四晚上又到了深圳这样子,到了深圳以后我以为自己撑不下去,其实还是完全在一种很高度集中精力的状态下把二阶课学下来了,当时的话真的学下来以后我的感触是特别大,就特别庆幸自己报了线下课,因为其实在天使班已经摸索了80多天了,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样子,其实自己的这种学习进度其实并不是那么快的,因为很多东西要靠自己摸索,尤其是软件这一块,你完全是自己摸索的话,你是没有章法的,因为你不知道他那个架构,不知道怎么层层递进,那你做不出来那种很有层次的那种帮你去理顺你的这种状态的目录,但是线下课的时候他会帮你在软件这块理顺框架,这样你整个的思路就很清晰了。然后另外一块就是他会现场帮你解决很多问题等等这一些让我的学习是飞速的,就是等于你之前是在一个平台上,你就一下子跃到了更高的一个平台上,这种状态是学习是特别快。其实叶老师讲要想快要想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就是尽快去上线下课。以上就是我与易效能结缘的前世。

  (四)参加易效能亲子时间管理课程收获。 其实践行这条路上还是比较曲折的,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的这样子,但是庆幸自己是一直泡在易效能,然后一直有优秀的人引导着你!当时我线下课知道了有一个亲子课,当时我毅然就决定一定要报亲子的时间管理,就马上报了紧接着就到了深圳去上课,上完课以后,我觉得其实亲子这一块他对我的帮助也很大。首先就是我跟孩子一起进行践行,然后其实就等于有了一个伴,孩子成了我的拌,然后在他的践行的路上,我要引导他,而且我还要做给他看,做好表率,这样我才有资格要求他。其实我对这一块是有意识的。有些家长可能对这块没有意识,她觉得带孩子去上亲子课以后,他觉得上课就把孩子扔给老师了。老师能把孩子教育好,然后让他回家乖乖的听话,然后让她怎么样去做,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孩子永远是看着你怎么做的。那其实孩子成为我的一个伴以后。我们俩就一起进行亲子践行,从最开始早起做起。之前的话我们家可能是我不太重视睡眠这一块,以前孩子还蛮好的,小的时候一般八点多九点就睡觉了,但是后来因为我们会回家比较晚,有时候十点多才睡觉,结果带着孩子也十点多才回家睡觉。这是一块,然后慢慢的孩子就早晨起床的时间开始往后拖了,早晨怎么叫也不起,就是可能得叫个15分钟,20分钟才起床,就拖拖拉拉这种,上亲子课以后,我回家给他做引导,然后我们就一起画时间饼图,然后我们约定应该是几点起床,然后几点我们玩游游戏的形式把这个东西融入到他的生活中,那第二天的时候奇迹就发生了。然后闹钟一响,他就揉着眼睛,我说你该起床了,然后他就揉惺忪眼睛很紧张地告诉我,妈妈几点了,我有没有晚?我说没有晚,闹钟刚响你就起来了,然后他就揉着惺忪眼睛就爬起来了,头一次我当时特别开心,头一次叫起床没有这么痛苦,以前是从开始耐心的叫,然后到后边咆哮地叫,才能把他叫起来。随着这一点也能改变,然后我们包括清单的使用,慢慢一些东西加进去,最后变成在幼儿园中班开始就开始自己去洗澡,然后早晨起来全部是自己搞定,我只要负责他上学就可以,因为早餐都不用管了,就负责送她出去上学,然后下午回来以后就负责给他做饭给他阅读,然后我们绘本是从一岁始开始读的,每天就读绘本,其实这个对孩子帮助也特别大!其实这一块我真的是有蛮多小心得的,以后有机会可以给大家分享。这个过程孩子到了晚上启动睡眠以后所有事他自己搞定,拿好毛巾拿好睡衣,然后自己去洗澡,开始还要帮她洗头,后边连头都不用洗了,自己都可以洗头了,自己一个人睡觉,我就全都不用管他了。我就负责阅读加写日记这块,那我们家还有写日记的习惯,我晚上时间我就省了很多出来,其实在这样的变化中,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长,他在这过程中真的收获了很多,在这种坚持做的过程中他收获了很多。

  (五)孩子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养成好习惯,并影响到了家人。 还有很多例子,昨天我还给我的一些小伙伴进行了一个分享,包括昨天的时候我们从我们小区里边认识了一个跟他一个小学的小朋友。前两天,我婆婆接他的时候碰到了个小朋友,然后他们到小区以后那小朋友就说我们玩一会再回家,就是哼哼唧唧的不想回家,然后他妈妈昨天告诉我说女儿特别怪,我说怎么了?然后他说她女儿教他玩,然后他说不行,她要回家先写作业。当时我听了挺有点小激动,因为我女儿今年才上一年级,其实开学到现在也就是第三个周而已!那是他从开学就有这种意识,她从开学就建立了这种主动学习,主动回家第一次写作业的习惯,完全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会建立这个习惯的,那就是因为我其实在他从时间管理的一个小小成员之后,我们就开始建立一种思维,从他在幼儿园的时候(其实幼儿园它是没有作业的)规定时间内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他是懂的,然后之后在暑假和寒假我都会让他早晨起来吃完饭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做一个十分钟,当时的时候就是抄个英文的26个英文字母,就让他写一遍。一遍就OK,我并不是说让他学这个东西写这个东西,而是让他知道你每天有任务,你每天就是先完成任务,以后剩下的时间全是你玩的,但我在幼儿园的时候给他创造一个比较美好的概念,就是说你只要写五分钟就可以了,剩下时间全给你玩。其实整个这一年下来以后,就灌输这种意识给到他。所以我想他才有那一天可以说出来我要回家写作业。奶奶也没想到他怎么会这么自觉说要回家写作业!其实他写作业刚上一年级并不是那么顺利的,对于他来说是件蛮痛苦的事情,但是他还有意识,我要做这件事情,我觉得这是蛮让我小激动的!很多这种故事,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我跟孩子慢慢的状态越来越好,然后我们家的爸爸也看到了,其实整个我们家的这种氛围就被带动起来了,爸爸也有从以前起来喜欢解压放松玩游戏的状态变成了爱看书的状态,从熬夜的状态变成了不那么熬夜的状态,但是还是会睡觉稍微晚一点,但是他起码12点前可以睡觉了,然后从早晨起得晚的这种状态,他慢慢的孩子起了他也就起,七点钟开始就起了。然后睡得晚,他起来还是蛮早。然后另外一个就是家里边整个积怨的状态,吵架的氛围,很不和谐的氛围,随着我在易效能泡着,自己的变化,自己的成长,我先生看到我的变化,看到我的成长,然后整个家庭变成了一种和谐很融洽,现在的话其实三个人可以很开心,然后包括我跟我婆婆的关系也越来越好,这种良性状态。然后有一天我先生就跟我讲,他说你真的变强大了,其实这个字他特别用的是强大,他是觉得我的内心开始变强大了,因为毕竟我有一段时间是从工作然后到后来不工作,然后其实整个我的圈子是一步一步在缩小的,其实我的心境也一步一步在缩小的,我的这种自信心也是一步一步在缩小,然后导致了其实很多自己各方面缩小,导致了自己很多心态不好的情况发生,但是随着我泡在易效能,不断的自我提升,然后整个我越来越好,包括践行。

    (六)持续早起妙招。我觉得你只要坚持,包括早起这一块,其实我最早早起的时候,我们在上线下课的时候,叶老师就说你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早起,那固定这个时间早起,然后大家刚开始不适应的肯定会起不来,然后会很想再睡一觉,她说没问题,你起来打个卡你再回去睡回笼觉!其实我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上延续下来的,然后到了今天我可以每天从5点半自然醒,然后现在到五点自然醒,然后现在其实我每天差不多4点半就开始自然醒了,是自然醒的状态就因直在调前,然后其实我睡眠状态也是很好的,因为我是属于一直睡眠状态比较好那种,然后晚上的话一般在十点多11点多就会睡觉了,但是我早晨到那个点一定是自然醒的,但我发现我的时间自然醒了,我白天的状态并不会差,只是到了中午的时候我可能做一个冥想,然后累的时候稍微休息一下整个人的状态就回来了,然后我早晨我就从四点多到6点半全是我自己时间。其实我家女儿6:45起床的,在这6:45之前全是我自己的时间,那我可以做大把的事情,我可以看书,可以跑步,可以去看英语,包括早晨去检视,写晨间日记,其实真的是你整个静下来,这个时间帮助你提高了很多效率,还帮助你学了很多东西,就是这种状态一步一步养成的,大家不需要急,但是一定要泡在这个圈子里边,这是我今天大概给大家分享的。我没有按照提纲来,思路有点乱。主持人我分享完毕了,把麦还给你。

冯涵:时间管理精华讲解之二(15分钟,6:53-7:03)


四、践行代表发言(5人分享,每人3分钟,共15分钟,7:03-7:18)

1组:邓秋君、白新文

践行代表:邓秋君:生活因为慢跑而精致

各位小伙伴们:

    早上好!我是1组邓秋君,来自广东省高速公路一家公司员工,平时在清远市一座清静大山脚下负责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周末回到热闹非凡的广州城。我的三个标签是:精细工作、精心养生和精致生活。今天在这里分享自9月1日参加42天蜕变营2期以来的感受,我的题目是:生活因为慢跑而精致。

    参加蜕变营第一周,因为既要打卡又要听时间管理易效能讲座,同时还接触很多新软件,这些软件以前未能接触但在生活工作中既实用又便捷,需要下载安装并投入使用,我的烂开头虽然有点手忙脚乱,却在跑步的“动”与听课的“静”弹性交替中开展,我的生活瞬间显得丰富多彩、神采奕奕、不亦乐乎!我的蜕变训练营生活就这样暂行暂惊喜地开始了。

    在训练营的第二周,没有一点跑步基础的我,在既是领导又是同营战士的林总、罗部长指导下,我开始从一成不变的散步模式开始慢跑起来了,从1公里到2公里开始,每天进步一点点。大脑在慢跑时分泌内啡肽让我每天心情愉快,加上叶老师易效能课程,让我学会了清空大脑,采用4D原则,工作上处理紧急而重要事情,提高了精细工作效率。这些突破性的进展,都需要感谢带我进营的冯涵班主任,感谢给我指导的林总和罗部长,感谢给我帮助的晓翠班主任和宝宝组长以及感谢1组所有小伙伴们的互动。

    快乐时光白驹过隙,时间不知不觉来到第三周,我仍然在内啡肽的刺激下,每天愉悦地坚持慢跑。对我这个经常两地奔跑的上班族来说特别适合,慢跑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目前可以跑到5公里了,5公里虽然是短距离,但对我自己来说还是很享受这个数据。接下来的计划是学习正确跑步,进一步提高跑步技巧。

    慢跑不仅让我容光焕发,还让我提高工作效率,使我立足精细工作基础上可以观水上日出日落、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我的生活因为慢跑而精致。祝小伙伴们生命灿烂如花,中秋快乐!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聆听。

践行代表:白新文

    各位群友,大家早上好,我是1组的白新文,坐标北京。群友们,大家都会有三个标签,我也想了一下,给自己定了三个标签。我的标签跟工作性质有关系,我目前在一个科研机构工作,按照常规的说法,我是一名科学家。但是我从事的是社会科学的工作,老被从事自然科学的同事歧视,他们觉得我们是非科学家。但是我一直以来受的都是科学训练,包括目前做也是科研工作,只是我们研究人,不是研究物理化学,所以我给自己的标签是非典型科学家。

    今天早上我的分享就是加入这个训练营前后的一些变化,其实我以前也有锻炼,但是加入训练营20多天以来还是有很多地方发生变化。首先说一说之前的一些问题,我发现我之前浪费了很多资源,比如说我曾经买过两年的健身房的健身卡,但是基本上没有去,那就完全浪费掉了。连健身房的营销小哥打电话给我要续卡的时候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第二个浪费是我曾经买过一些健身设备,然后有runtastic的高级会员,但是我基本上没有用过,也是白白浪费。

    加入训练营虽然时间不长,我发现还是有显著的改变,第一改变是在认识上的,之前我去打球啊什么的,其实都是纯粹为了玩,然后并没有严格的训练,这次看到训练营小伙伴们用非常专业的精神,非常专业的方法来训练,我受益很多。接下来的第二个改变就是付诸行动。我安装runtastic,按照上面的训练计划进行比较严格训练。我还请了网球教练来纠正我的各项动作,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是确实发现有很大的改变。

    总的来说,我加入训练营之后的这几项改变,给了我很大收益。用专业的精神专业的方法来做事情,这个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在训练营结束之后,能够有更明显的改善。我的分享就到这了,谢谢大家。

2组:珊珊,乐文

践行代表:姗姗:

    大家早上好!我是2组的珊珊。来自广州,是名高速公路职员,我的标签是简单的生活成了我懒的借口,每天除了上班,就希望什么都不用做,最好躺在床上看看电视玩玩游戏,晒晒太阳就能饱,周末可以两天不出门。希望通过42天,改变自己不要这么懒下去。

    下面我分享下,加入蜕变营的一些改变,平时除了工作,几乎是足不出户,自从加入蜕变营,跟着群里的伙伴们学习早睡早起打卡,运动打卡,学习打卡,从一开始的起不来,跟不上节奏,到现在的习惯,这里见证着我的改变和成长,因为蜕变营,我报名参加了跑步训练班,这种种的改变让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因为开始我是认定自己做不到的。我跟同事说,我加入了42天蜕变营,每天6点起床,跑步,听时间管理,写心得,晚上11点前睡,周末按时参加晨会,同事说我是不是脑子摔坏了,竟然能坚持下去。但她说我现在精神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总是一副要死要死的样子,我听了很开心,感觉更有动力了。感谢蜕变营,感谢班主任,感谢小伙伴们,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践行代表:乐文

    大家早上好!我是2组的王四海。来自湛江,是一名高速公路主干线路上的一线路政员,我的标签是两高一重,高速、高危、重责。每天上班忙忙碌碌、下班有时间就运动一下、休息回家了反反复复的,觉得人生就是这样过的,在一位朋友推荐我报名参加易效能培训课的同时参加42天蜕变营后,我的观念改变了很多,这位朋友既是我的亲戚又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贵人,我心里非常感谢她,我现在就分享一下我参加易效能和42天蜕变营的心得体会吧!

    参加易效能一上课我就被叶老师的话吸引到了,他一开始上课就讲:“如果世界是一本书不旅游的人就永远停留在书的第一页”我听了之后就觉得自己白白浪费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去做无谓的事情了,而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都没有去干过,以前的观念就是有机会赚了钱就是吃好一点住的舒服一点而已,没有更实在有意义的想法,唉!叶老师讲课说过:当你去过的地方多了眼见各地的风土人情多了你的心胸就会变得开阔起来”觉得很有些道理,他又说过关于对待事情的法则:1先做重要紧急的事,2然后做不重要但紧急的事,3再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4最后做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有时间的时候多做一些重要不紧急的事以后重要紧急的事情就少了。感觉太有道理了,最后还教大家运用下载一些软件来帮助自己,这个软件冯涵老师在第4周的晨会留言也讲得比较清楚,我就不在这里讲了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很好的法宝来的。

    参加42天蜕变营几周以来跟着群里的伙伴们学习早睡早起打卡,运动打卡,但是我的工作原因有时候无法早睡早起,甚至有的时候连打卡都没时间的,但组里面的小伙伴们都非要理解我很开心,还有不得不说我组的组长和鼓励官太尽职了,时常叮嘱我去打卡,有时会私聊鼓励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会尽量争取早点休息早点起来打卡完成运动量,时间允许争取6点起床,跑步,听时间管理,时间不与工作冲突的情况下争取周末按时参加晨会,感谢组里面小伙伴们,还有班主任,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3组:李萍

五、提问环节(4分钟,7:18-7:22)

问题1:能否提前打卡,积分?

答:学习心得可以提前打卡,金数据积分设置了只能当天完成,综合考虑,请大家在当天9点前完成学习积分及前一日22:00前运动截图打卡积分。养成打完卡及时积分的好习惯。

问题2:金数据积分时间能否延迟?

答:我们在学时间管理,养成不拖延,清空大脑,提高效率的习惯,9点后基本都投入工作处理要事了,所以九点钟这个时间作为截止时间。大家可以把学习打卡的完成时间往前推,可以8点半打完卡,九点钟之前完成金数据的积分。

问题3:

六、相关事项通知:晓翠班主任(3分钟,7:22-7:25)

1、发放奖学金事宜:

  金数据打卡最终会作为统计大家每周奖学金的依据,如果前一天完成了学习打卡就起床的时候花1分钟完成金数据打卡就好,这个42天蜕变训练营平台是给大家搭建的一个互助成长的平台,组织者是期望把它建成有爱、有温度、积极向上、每日精进的团体。班委都是无偿为大家服务的,所以也考虑到统计分数的班委的工作量,标准太多,班委的负担会很大,希望同学们能体谅!也很感恩一直为大家默默做贡献和服务的班委!

2、号召大家组织小组会:检视每周目标完成情况、交流、分享

3.践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两个障碍—

一个是要面对过去不够优秀的自己,拆掉旧习惯,重塑新习惯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千万不要被自己不满意的过去打败,中途放弃,遇到困难时请想想学习时间管理的初衷,请及时在班级群里或组里寻求班委或者同学的帮助,有困难说出来,大家才知道如何帮助你,这才是我们参加群体学习的强大意义互助成长。

第二个障碍是:

你在调整自我时,可能得不到身边没有学习过时间管理的家人或者同事的理解,会质疑你早起的意义,会劝你不用那么努力,那么折腾!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会遇到不同声音时,要学会判断,如果给你建议的人在时间管理上有很大的成就,他给你建议,你一定好好倾听,谢谢他给你建议。

如果劝你的人本身生活混乱没有目标,也谢谢他的建议,但一定要把他说的话当耳边风,我们永远保持向有结果的人学习!没有结果的人没有发言权,你要相信你自己的判断,大家加油!

七、第五周作业:晓翠班主任(3分钟,7:25-7:28)

  好好吃早餐打卡&断网陪家人。

八、主持人会议总结(1分钟)

九、会议交接:下期会议由第一组承办(1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