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她到深圳参加同学的婚礼,同学说有一次在一家咖啡馆遇见了他。她向同学要了地址,鬼迷心窍的一个人在陌生的街道里寻找。

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会做这样的傻事,他只是出现在那家咖啡馆里,而他再次出现的机率,鬼才知道。

一个人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那样空虚单调。世界是那样热闹,竟显得自己的孤单也没有多无聊。前面有一群穿着校服的高中生嬉嬉闹闹好开心,那些学生从她身旁走过,看着这些年轻的背影,仿佛就像是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那年他们也穿着校服,坐在一起,成了记忆中的那个同桌的你。在她眼中,他的绝技就是手剥橙子。他第一次用手剥橙子的时候,她都愣住了,那是她第一次知道原来橙子可以不用刀切。自己一直毋庸置疑的事情因为他全部推翻再重新建立。

她说他剥橙子的样子可爱极了,每次都要把袖子撸起来,然后对着橙子说一句:我来喽。因为他,她才知道原来用手剥的橙子比用刀切的好吃的多。

那些关于他的记忆,总是浮现在她的脑海里,就像是一部百看不厌的老电影,怎么看都看不腻。

无论何时想起你,我都能心生欢喜。

后来她吃水果,能用手剥的,绝不用刀切。我就吃过她手剥的橙子,柚子还有火龙果。每次剥之前,她一定要把袖子撸起来,然后表情特别贱的说一句:我来喽。

那些关于你的样子,我都未曾忘记。不知你还记不记得,曾经哭过、笑过、疯过、傻过的日子。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欠一句,我喜欢你,不知欠你,还是欠我自己。

她嘲笑自己,岁数大了,就爱回忆。自从工作后,每次看见穿着校服的学生,她就会想起那时的自己。那时她觉得校服奇丑无比,现在再剪裁合体的衣服也不如松松垮垮的校服更合她心意。

她拿起手机,打开播放器。突然好想听,陈奕迅的那首《好久不见》。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不知自己今天走过的这些路,有哪条他也走过。

抬头看了一眼咖啡店的招牌,就是同学写下的名字。她突然有些紧张,没有缘由的紧张。如果真的再见面,应该说些什么,她想了好多,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深呼一口气,推开门,走了进去。

她随意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孤零零的呆坐在那里。想想一分钟前站在门外胡思乱想的自己,真的是不可思议。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会像个小女孩一样,一个人紧张的练着开场白。

她很仔细的看着这家咖啡店:来往的客人,微笑的老板,墙上的照片,和头顶那盏复古风格的灯。一切的感觉都和他很像,亲切平静很温暖。原来我还有机会,沿着你走过的路,看看你平时的生活。就像现在,端起咖啡,喝下的可能就是你也品尝过的滋味。

不管今天能不能看见他,她都很满足:好像那场未曾说出口的初恋,终于落下了帷幕,可以好好告别,那些青春,那些记忆,还有那些最好的我和你。

外面的夕阳很美,洒在行人身上,都留下了光辉。高中时,他就说过,以后想到深圳定居。今天终于坐在这里,有机会好好打量这座城市,她好像明白了他为什么会如此钟情这里。

她不经意的一个抬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幻觉,直到脸转过来,终于确定。这种小概率的事件都能砸中自己,在数学老师的口中这就是足够幸运。更幸运的是他一眼就认出来自己,很高兴的笑着说:“真的是你,老同桌”。

“是啊,好久不见,这些年怎么样”刚才在门外练得那些开场白,她一句都没想起来。原来,你真的会出现,而我也只是和你像老朋友一样寒暄,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他们一起细数当年的回忆,也说着这些年新添的痕迹。那年说着永远不会变的他们,终究还是变了。不过,她还是从他温暖的笑容和亲切的话语中看到了当年的样子。

他的工作,已经走上正轨,他很有信心也一直充满激情。真好,她想。

这些年,有一个姑娘一直陪着他,支持包容,不离不弃。真好,她想。

他打算攒够了首付,就把爸妈接过来,毕竟他们也老了。真好,她想。

他说上大学的时候和同学去过一个小渔村,那里很美,他想以后在那里向姑娘求婚。真好,她想。

看见你一切都越来越好,真好;还能再见到你,真好;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坐着聊聊天,真好。她想。

她和他告别,走出大门,打开手机播放器,耳机里传来了那首《好久不见》。

陈奕迅唱着:我们回不到那天,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回首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看看你最近改变,对你说一句,好久不见。

她突然好想抽支烟,就开始四下寻找便利店。走过一个拐角,她突然看到一个水果摊。

广场上,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对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边坐在长椅上的姐姐好奇怪啊。刚才,她居然对着一个橙子说,我来喽。”小女孩的妈妈循着女孩手指的方向望过去,的确有一个姐姐坐在长椅上,用手正在剥橙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她到深圳参加同学的婚礼,同学说有一次在一家咖啡馆遇见了他。她向同学要了地址,鬼迷心窍的一个人在陌生的街道里寻...
    何野阅读 144评论 0 0
  •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在人潮涌动的马路上,在热闹非凡的街道边,人与人之间看似杂乱无章,却有条不紊的游动着...
    www妞儿阅读 755评论 2 6
  • 1 高三那年,杜一飞转学到A市的洛城高中。没想到后来竟然会有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 从后门进入课室,一眼就看到一张空...
    叶知秋_阅读 384评论 0 0
  • 橙子已经有五年没有见她的前任了 橙子说,当她和前任说分手的那一瞬间吗,真的是再也不想见他了。 去逛街遇到点小事吵架...
    张鲨鲨阅读 379评论 0 1
  • 最近总想写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写起。 我想大多数人也和我一样吧,遇到身边的人和事,心里总有些许的感慨,当你想要将这...
    生活需要揭穿阅读 7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