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1

高三那年,杜一飞转学到A市的洛城高中。没想到后来竟然会有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

从后门进入课室,一眼就看到一张空桌椅,为他准备的。而他的座位前有一位女生静静地看书,整个课室就剩下她一个人。披着黑色长长的头发,认真学习的背影。

她感觉到后面好像有人,一转头便看到了他。杜一飞呆呆地不知所措,最后吐字:“我是新同学。”

“杜一飞是吧。”她开口微笑道,再把书本合上。“我是班长何文雅,班主任和我说过有新同学,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问我哦。”

他把厚重的书本放下长吁了口气说:“什么都可以问吗?”

“都可以啊。”

“你有男朋友吗?”杜一飞玩味问道。

“哈哈,挺会聊天的嘛,这里除了班长,其他女生你都可以追哈,别忘了好好学习。”何文雅浅笑说。

“开个玩笑,毕竟你是我前桌试探下,不然以后跟你借支笔被你呼一巴掌怎么办?”杜一飞说笑道。“还有我是学霸来的。”

作为一个新同学,要想尽快融入新集体,就应该多和别人交流玩耍,放学还打球,但那又是处在高三为高考而奋斗的时期,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就惨不忍睹了。然后班主任就来到了杜一飞面前说你这成绩不行啊,这状态怎么考大学,你老爸可是对你有很大的期望的。然后班主任就嘱咐何文雅有空帮杜一飞补补知识。

杜一飞万万没想到何文雅是学霸中学霸,父母都是教师,语数英加物化生全是高分,不仅这次月考年级第一,而整个高中以来都是第一。

何文雅答应完班主任后,转头笑着说道:“说好的学霸呢?”

杜一飞尴尬地不知道手要怎么摆要怎么解释。“我有天赋的。真的。”

她仔细了看成绩表说:“数学和物理挺好的,就是,英语不能再烂了,你知道HOW DO YOU DO的意思吗?”“你想干嘛的意思?”然后她便一脸重担的样子。

此后她便挑选各科的基础和重点题目给杜一飞,要他背诵英语单词和句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很情愿地去做那些题目。

早上杜一飞刚坐下放下背包,她便将他做的题目看一遍,找找错误。“杜一飞,这里错了哦。”何文雅见他没回应,还再戴着耳塞睡眼惺忪。她将一边耳塞取了下来塞到她耳朵里:“周杰伦的歌哦,不怪得那么好睡。”

他一下子清醒过来说道:“你的意思是我的偶像唱的歌不好听咯。”

“我可没这样说。”她眨了下眼睛,然后再跟他讲知识要点。杜一飞突然发现她长得很可爱,黑长秀发,清纯样子,配上校服真是漂亮。

下次何文雅看他做的题目时,他便撑着下巴看她,完全没听清话。她好像发现一样,拿起本子敲他的头说:“你在看什么啊,有没有听重点啊。”

“在看你啊,美啊。”杜一飞轻笑道,然后捕抓到她脸上一丝笑意说道:“害羞了?”

她拿起她的厚一点的书本砸过去说:“笨死了你,不教你了。”

“笨死了?信不信我下次月考班前十。”忽然杜一飞发现她书本上有一个叫薄荷组合的贴纸,杜一飞笑道:“打赌,输了我就送你周杰伦的专辑。你书本的那个薄荷组合好像两年出一首歌,人家许嵩什么的一年十首歌。呵呵哈哈。”

“不准你笑话我的偶像。”她拿回自己的书本,撅嘴说道。

那个打赌,杜一飞可是超认真对待了,花了很多时间在学习,月考时他第九名,他将周杰伦的专辑奉上,特别告诉她“不能说的秘密”这首歌超级超级好听。他看出何文雅是挺高兴的。

“要不我们再赌一次,我们会考上同一所大学。”杜一飞肯定地说。

“赌什么?我要考A大的哦。”何文雅笑道。A大可是这个省最好的大学。

“不赌什么,换成约定吧,因为我怕你输,你不信我能上A大啊?”他扬眉说道。

一起上A大成为了两人的约定。

2

此后杜一飞发愤图强,数学与物理两个科目越来越强,甚至还超过何文雅,理综也比以前好很多,可谓算得上学霸。

“杜一飞,你物理怎么那么厉害,年级第一,怎么做到的?”何文雅饶有兴致地问。

“有公式秘籍的,我写给你。”杜一飞朝她眨了下眼睛,然后再纸上写着:

W=FS   X=Vt   h=gt^2/2   n=ω/2π

何文雅接住纸条,一惊猛地转身看了杜一飞,然后匆忙避开。杜一飞在她身后催问看懂了没,那么聪明的她怎么可能没看明白,W=我X=喜h=欢n=你,他这是表白了?

何文雅有点点窃喜地说道:“你的无敌万能公式能让你上A大吗?学霸。”

“必须啊,记住约定啊。”然后杜一飞立刻投入学习中。

校运会时候,何文雅报了个八百米,重在参与,杜一飞全程在陪跑,就他一个。结束后,何文雅笑问他:“那么多人都在班花那边陪跑,你过来干嘛呀?”杜一飞递给她一瓶水说:“我在为学神陪跑,忙着呢。”逗得她一直在笑,其实也是在问班花不喜欢却喜欢她。

离高考剩下一百天了,何文雅和杜一飞都在做最后的冲刺,然而第一次模拟考的时候,杜一飞有了卓越的进步,迈入年级前二十。而何文雅失去了年级第一的头衔,对于她,仅仅是第二名别人眼里都算是退步,她有点沮丧,班主任更是督促她不能有一丝懈怠。

那天晚上,杜一飞去到她家楼下打电话给她,她下楼后,他从身后拿出一杯饮料出来说:“小时候,妈妈问我怎么不开心,我说要吃芒果沙冰,哈哈。”

“哈哈哈,你小时候爱骗吃。”她笑了。

“吃这个真的会变开心的,不信你吃啊。”杜一飞吃了一口,喉咙一阵冰霜浮夸地彰显在脸上。最后他摸了摸她的头,说了声晚安。

此后,杜一飞总是向何文雅的同桌蔡小花请求换座位,蔡小花看着有点无奈地问:“你们两个在拍拖吗?”何文雅否认:“不是啊,没有啊。”她继续问:“那杜一飞你干嘛要换我座位啊。”他回:“我背影好看。”何文雅噗嗤一笑,蔡小花白了他一眼。

第二次模拟考,晚上何文雅打电话给杜一飞,声音紧张地在打哆嗦。他听到她的声音却是很开心,嘻嘻说道:“怎么啦,学神,想我了?”谁知道何文雅是要跟他对答案,杜一飞瞬间生无可恋,对完答案,何文雅终于放心了,他才道一声晚安。

高考终于到了,前一天杜一飞与何文雅互相祝愿,然而考试最后一天杜一飞打的去学校时候出车祸了。何文雅从班主任那里得知消息,去医院看望杜一飞时,他有意避开她的目光,最后抱歉地说:“对不起,那个约定我遵守不了了。”

“我会等你。”她说。

3

金榜题名时,何文雅成功被A大录取,而杜一飞复读努力多一年。但半年后,他接到她的电话说:我父母让我出国留学。他不知所措只能回复:出国不错呀,外面世界很漂亮。她说:我在等,你不想说些什么让我留下来吗?他:可我也希望你飞得更高,祝你幸福。

杜一飞知道那次车祸让事情变得不能美妙了,而何文雅只想听一个理由让她有足够的力量反对下父母的决定,就是她一直等待的四个字wxhn,她想听他亲口说。

最后杜一飞考上了A大,在另外一个城市,毕业后回到高中所在的那城市做室内设计。三年后在高中学校附近一个街角的地方开了家咖啡店,安静地经营着一年。八年他没有谈过恋爱。他依然会走过何文雅以前的家的街道,拿着她的照片,他会想起两人一起吃芒果沙冰的夜晚,摸头是他对她对亲密的动作。

两人相识十年后的一天,午后闲暇的阳光穿进杜一飞的咖啡店。何文雅走进店里要了杯咖啡,外出刚回来的杜一飞在玻璃窗外看到了何文雅,两人双目对视。再见便是十年啊。

“好久不见。”杜一飞开口说。她变了,红色的卷发,变得成熟也依然美丽。

何文雅四顾看了下咖啡店说:“一飞咖啡店,没想到真的是你开的。”

“HOW DO YOU DO?”过得还好吗,杜一飞便搅拌咖啡问道。以前他经常在纸上写HOW DO YOU DO,然后用彩笔将HWY三个字母填涂,那是何文雅的名。

突然一个小女孩来到何文雅身边喊道:“妈妈。”她女儿刚去玩洗手间。她抱起女儿,露出笑容说:“是我的女儿,我离婚后就回国了,可爱的孩子是无辜的。

“叫何可爱是吗?”杜一飞也露出笑脸问。她点点头,也知道了他一直在等待她。

“有句话,十年前我就想对你说了。”他的眼睛充满了珍惜的流光,“我喜欢你,很喜欢你,一直喜欢,一直在等你。能给我爱你的机会吗?”

何文雅眼中噙着泪花地点了点头,在不懂爱年纪的小女孩何可爱也嘻嘻笑着。

如果车祸后仍然有勇气向何文雅告白,不让她出国,结局是不是会更美好?他心想。

还好不算太晚,她心想。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告白,只有最有勇气的告白。

对你爱的的人和爱你的人,每天说一句好久不见,足足两秒钟。

陈奕迅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 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回首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