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离开欺骗

星期五 离开欺骗

第五、最好不相爱 如此便可不相弃。重门深居?难独上画楼西

(四十一)

黎昕告诉我他在杂志社上班,

他杂志社叫《格度》,

他说他喜欢那种可以把自己的生命倾述给大家的感觉,

把青春浓缩的影子用深蓝色的笔写下,

生命中逝去的、现在的、未知的都可以用文字去表白,

在未来,他要写一本书,

里面有他最真挚的感情,

有未来的希望,

有任怡和他深沉的爱,

有她最喜欢的歌,

最喜欢的城市,

有她最希望做的事情,

那些年少轻狂的青春被时光沉淀的爱都要刻录,不想被忘却,那是他和她的青春,是他们两个人的青春,

他要为她画最浪漫的漫画,

写最深情的诗意,

把他生命中最值得纪念的那段岁月珍藏,

可他终归是没有实现,

因为这是生活,不是电视剧、小说,

可他总是在杂志上的文章上写有青春的缩影,

像极了我生命中最让我难忘的那个人:

顾铭。

我想如果顾铭在杂志社上班,

应该也会这样,

把生命的那些美好记录下来。

(四十二)

那段时间我们有很多很多共同的话题,

把酒言欢、同病相怜,

都是两个被爱情受过折磨的过客。

那年那月匆匆过,

那岁那时人不同,

我们决定不再为生命的那些沉淀不住的苦情而再三流离,

我们相约要好好的生活,

为自己、为青春。

为了我们明天各自更好的相信爱情,

我们烧掉过往的信笺。

扔掉往事如风的岁月,

在一个城市,好好的生活。

把那些留给我们的苦苦追逐的十字路口填堵,

不再为了你苦苦等待电话,

不用为了一些界定的情绪而苦恼,

想想生活爱情不在还可以这样,

像海边清澈到底的海藻,随意飘荡。

把心结归于一块石头,

扔进那清涧明朗的溪流,

随心漂流,抵达幸福彼岸。


(四十三)

我们去了海边,

带上最漂亮的漂流瓶,

写上我们最想表达的轻语:

初归

微雨成帘;

慢慢时光;

浅尝悲欢离合;

枯黄信笺写满初见的步伐。

一念间;

岁月变,人未改;

时光镌刻最深情意。

汝以尔雅的格度;

穿过古朴小巷;

只想舞歌成曲;

演绎一场呢喃流年印象。

落笔虔诚的韵律;

如风深情的笔调;

牵一段惊艳时光的定格;

不问红尘旧梦;

只愿浅喜梦回归来。

你若无恙;

岁月不伤;

临开花一朵;

漾起一筏莲;

于素年锦时落定。

心无尘;

淡若水;

漫听岁月的禅音。

(四十四)

尽管心中各自那个人依旧心存于心,

我们决定把之前彼此承诺给对方没有实现的诺言一一自己去兑现,

我带黎昕去了武汉户部巷吃那些他曾经没有吃过的小吃,

因为顾铭曾经带我来过,

还记得我之前吃不完的东西全部给他,

他抱怨并且慢慢吃着,

在我一个转身之际,他扔进垃圾桶,

可我还是很幸福,

他带我去西藏布达拉宫朝圣,

虔诚的朝拜。

因为黎昕答应任怡一起去的,

许一个他们心间彼此心灵感应的愿。

我们还去了北京故宫摸了大红门,

是顾铭告诉我摸了大红门会幸运的,

黎昕带我去了外滩18号,那是任怡一直说要去找到的地方,

厦门鼓浪屿、云南香格里拉……


(四十五)

尽管我们各自都说把心底诺言去实现,

可我还是没有还那520块钱,

我买了一个很大的透明玻璃瓶子,

一直往里面存,没有去数,

我把瓶口封严实,

怕数着数着那些够数了的钱会把那些岁月漏掉。

黎昕钱包里还是邻家女孩任怡的照片,

打开钱包像弥漫在岁月善意的微笑。

他也不敢忘记,

黎昕对我说:初夏,我们是不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

走千山万水,到过天涯海角,

却始终没敢忘记那些留给我们美好的人,

我对黎昕说:不会,我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我们是向日葵,我们把微笑留给世界,把阴暗留给自己,

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们有值得追忆的青春,有可歌可泣的爱恋,

我们肯定能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
    小妞育儿阅读 307评论 2 3
  • 昨天在上班时和同事讨论到现在怎么学习,我有一些自己的思考。 二十年前,可能你大学毕业学到的东西可能可以满足之后几十...
    陈凯CK阅读 171评论 0 0
  • 现在流行防火防盗防闺蜜,看看我的前半生,就深有体会了。 我们科里的同事,看了我的前半生就深有感触,同时我们发现了一...
    开心的灵通阅读 127评论 1 0
  • 这一篇是我的杜拉拉职场系列第十篇。前面的九篇分别是:《从“倔驴杜拉拉”说职场(一):关于求职》、《从“倔驴杜拉拉”...
    说书人熊二娘阅读 74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