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黑色」的人都是什么心理?为了美还是为了逃避?

啵唧~我是白小搭~已经整整一天没见了~有没有想我呢?

本期导读:

1、引言

2、黑色本身到底有何魔力?

3、黑色服装为何大受青睐?

4、喜欢黑色的人都是什么心理?

5、文后闲话


引言:

如果问哪种色彩是时尚界的宠儿,那绝对非黑色莫属

如果问一个人哪种颜色是百搭色,小编敢保证,绝大多数人都会脱口而出:是黑色!

黑色凭什么这么牛?今天小编就带你们撕开这层黑色面纱,看看其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可思议的魔力

废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吧!

黑色本身到底有何魔力???

黑色是一种极具神秘感的色彩,有些人对其有很多负面印象,比如邪恶、死亡、绝望、不安、封闭等等

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格外的钟爱黑色,甚至有人只喜欢穿黑色,这是因为黑色本身就有很大的魅力

黑色的质感

比如手机、笔记本这些数码产品,在刚刚流行起来的的时候都是清一色的黑色,好不好用的暂且不说,但是看起来就很贵的样子,这就是黑色质感的力量

即便是人手一部的手机的现在,黑色也依然是占据主流,比如华为去年的销售数据显示,黑色款的销售量是其他颜色的2倍之多

作为面料也具有同样的效果,黑色的皮革衣物和其他颜色的皮革比起来,总是会显得更高档一些

黑色的丝绒、织锦缎比其他的颜色总是显得更为华丽神秘

黑色的正式感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商务车型,大部分的商务车都是黑色的车身,包括座驾,一般也是采用亮面黑色的皮革质地

这样的选色看似简单,实则是出于商务实用的目的

黑色能给人一种非常正式的感觉,当客户与你在这样的色彩氛围下进行商务洽谈,会不自觉地端正自己的态度,严肃且认真

黑色的收缩感

见过模特面试吗?

为什么都是身着黑色的衣服参加面试选拔?

这其实就是利用了黑色的收缩效果,从上而下打造流畅的线条感,以此来达到显高显瘦的目的

如果还是想不过来的话,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这两张图

把手机拿的远一些,白色的圆形和黑色的圆形哪个更大一些?

好像是白色,对吗?

其实这个原理大家在穿衣搭配中经常会用到,众所周知的事情也用不到我太啰嗦

现在大家应该是能够很直观的感受到轻量级色彩与重量级色彩的区别了,在第二部分中我们还会说到这一点

黑色的冷视感/距离感

看一下这两张对比图,相差无几的礼服款式,一个黑色,一个粉色,你觉得哪个颜色亲和力更强?

粉色?是吗?

这就是黑色的冷视感,这种原理也可以多元化的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

举例来说,你的闺蜜/哥们失恋了,你要去安慰对方,选择什么颜色更合适?

当然是暖色系!一身黑可能非常好看,但是在情感场合中却很讨人厌

距离感太强,不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而暖色系恰与之相反,能够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黑色服装为何倍受青睐???

显瘦效应

由黑色的收缩效果演变而来

看一下这张图,感觉上半身比较瘦,臀胯部比较胖,其实这就是冷色收缩、暖色扩张的效应

同样的一双腿,对比一下穿上黑色丝袜的样子,图几更苗条一些?

穿了黑色丝袜的,对吗?

这其实就是利用了黑色的收缩感,其实不只是黑色,深色都具有这样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深色裤子明显比亮色裤子受欢迎的原因,毕竟大家都不想显胖

驾驭难度低

黑色对于肤色的包容性比较强,不论肤色如何,穿上都不会令别人感觉突兀

除了这一点,黑色也是非常衬托服装版型的色彩

比如时装周上的一些设计感极强的服装,一般都使用纯色,而且是黑色居多

因为这样才不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把目光都放在服装的设计上,最大程度的彰显服装单品的魅力

当我们身着比较有设计感的服装,同样也是希望别人能够多欣赏几眼它的魅力,而低调的黑色绝对是不二选择

大家可以看一下下边这张图,一眼看过去,大家就能看到这条裙子的亮点所在,以及在服装衬托下,美女的身材

试想,如果这条裙子的配色设计的花里胡哨,你第一眼看到的会是这些吗?

搭配色系广

大家都知道黑白灰属于无彩色,正因为黑色没有色彩,所以才能搭配出各种各样的效果,这种效果就叫“百搭”

黑色搭配不同的色彩往往能演绎出不同的感觉,而且搭配出来的效果都很和谐,被称为“百搭色”也是名副其实的

这也就造成了很多人买衣服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选择黑色这种最安全的色彩

但是这种安全不是绝对的,是否真的百搭其实取决于服装单品的版型、种类等多个因素

知道了黑色称霸时尚界的原因了,那我们再来谈谈喜欢穿黑色的人都是些什么心理

喜欢黑色的人一般就是两种心理,按照性格来分

因为喜欢,从而善于运用黑色的人

因为讨厌,从而利用黑色进行逃避的人

先来说说第一种

要点:正式感、冷静、理智、主动权、自我主宰、强硬、冷酷、成熟

如果说有一种与黑色最为契合的服装版型,那绝对是在职场上雷厉风行的黑色西装,这种原始设计与其心理也是密不可分的

职场人士,往往都是精明且干练的,他们一般想掌握交谈的主动权,通过黑色的衣服来让别人感觉到自己的冷静与理智

同时黑色还有阻挡压力感和紧张感的作用,提升自己的自信,更好的展现自己

另外一种代表性穿搭——黑色皮衣/皮裤。通过这种方式演绎出的黑色往往带着一种自我主宰的霸气,强硬、冷酷、特立独行

最后一种:黑色的衣服使人显得成熟大方

小孩子的衣服为什么没有黑色的?因为小孩子不必穿的很成熟啊

而很多30岁的左右的成熟女性却非常喜欢并且擅长搭配黑色,岁月的沉淀也使得这个年龄的女性能将黑色演绎出独有的味道,高贵又神秘

而且没有人天生就喜欢穿黑色,往往是到了一定年龄,经历过某些事,才会变得格外钟情于黑色

接下来再说说另外一种,利用黑色进行逃避的人,这类人也是非常钟爱黑色,但是心理走向却完全相反

要点:平凡、普通、怕引人注目、逃避、躲藏

有种感觉大家可能都有过,逛商场的时候,有件衣服自己非常中意,却不知道该选择什么颜色,犹豫半天,还是选了最普通的黑色,最后发现,自己全身上下都是黑色

除了觉得这种颜色最百搭之外,这种人大多很在乎别人的感觉,习惯性看别人的眼色,相比于万众瞩目,更喜欢默默无闻

自己明明有喜欢的颜色,却因为担心别人的目光或者说法而放弃

害怕别人对自己的穿搭评头论足,所以才选择最低调、最不显眼的黑色,其实这就是一种逃避心理


文后闲话:

黑色是一种神秘而有趣的色彩,从未尝试是一种遗憾,过度依赖又是一种固执

黑色,融于夜色,弥漫着危险而神秘的气氛……但依然无法阻挡人们对它的热爱

喜欢本文的话欢迎【点赞、评论】,也可以【分享】给你身边那同样爱美的小姐妹,想要了解更多穿搭知识也可以【关注】一下【白小搭】,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时尚一点点!

文|白小搭 图源网络 侵删致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