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大学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瞬间,我们逃离了黑色单调的高三,踏进了五彩斑斓的大学校门。无论这是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学校,都让青春之花在这里绽放吧。

坐在长短木条拼接的秋千上,一双帆布鞋轻轻的将身体荡起,迎着叶缝中撒下的一缕阳光,看着旁边球场上跳跃奔跑的少年。蓦地回首,是谁穿着白衬衫,抱着课本从身旁经过……这或许就是青春。

                         让友谊之花绽放

我们背上行囊,远走他乡,从月台回首,从此这个地方只有冬夏,再无春秋。身处异地,我在略带凉意的秋风中裹紧衬衫,坐在洒满金色落叶的石椅上,望着死一般的湖面,然而那刺痛我的秋风并没有让这深邃的湖水泛起一丝涟漪,倒是穿透了我的身体,直指我心。

我沉默着,青春的故事不该是悲伤的,大学的故事亦不该这样,事实的确如此。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悄然的来到我的身边,那脚步像是潺潺的流水,却默不作声;像是带着温暖的火焰,却不炙热;像是淡黄色的花,盛开在大学不知名的角落。

你带着我,我跟随着你。我们去加入社团,去参加演讲,去做义工……后来,我认识了很多个你,我不再那么思念家乡。我觉得秋风不再那么凉,湖面也洒上淡淡的月光,温暖、静谧,这让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笔下的梵阿玲,奏出和谐美妙的旋律。

青春,让我们变得积极,变得友好,变得阳光,用我们的微笑,让友谊之花绽开在大学的每一个角落吧。

                        让道德之花绽放

我以前是那样任性,却都不曾察觉。我和你吵吵闹闹摔门而出,我拿着金钱肆意的挥洒;我在你满是岁月的脸上又刻下一丝皱纹,我在你布满银丝的发梢又添上一缕白发。正义的青春啊,你快带走我的年少无知吧;沧桑的岁月啊,你早些让我长大吧。

在你把行李箱交给我,又赶紧低下头的那一刻,你的眼角泛着白色的泪花终究没有逃过我的眼睛,在阳光下那样明媚耀眼。我才知道,低下头,强忍着泪水,又何尝不是一种最美的姿态。我想那一刻我是长大了,正义的青春呵,你终于来了。

来到大学的我们,都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让我们摈弃原来的小气性,善待我们的父母,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吧,让白色道德之花在在大学的校园中绽放。

                             让成功之花绽放

回首这不长不短的求学路,有成功,亦有失败。在那个飘洒着细雨的晚上,风儿吹起白色的窗帘,吹进泥土掺杂的气息,我翻开泛黄的书卷,映入眼帘的是戴望舒的一句话:“如果你想要白色的梦,出现金色的贝,吐出桃色的珠,你需要登九年的山,航九年的海,品尝九年的风雨”。

青春之所以称为青春,大抵是因为青春中的我们在奋斗,没有汗水的青春是不能称之为青春的。所谓“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青春当有远大的理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青春需要积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需要历练。

如此静谧的夜,我也偶尔翻着冰心的诗,“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应当奋斗的年纪,就不要享受着安逸,让成功的花儿在大学开放。

我坐在长短木条拼接的秋千上,一双帆布鞋轻轻的将身体荡起,迎着叶缝中撒下的一缕阳光,看着旁边球场上跳跃奔跑的少年,球场的边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青春的花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战国时代魏国出了一位人才,他就是范睢。范睢起初不受魏王的重视,只好投靠宰相须贾的门下。有一次,范睢跟随须贾出使齐国...
    宏波_阅读 781评论 0 0
  • 河北省,简称“冀”,因位于黄河以北而得名。地处华北平原,东临渤海、内环京津,西为太行山,北为燕山,燕山以北为张北高...
    最爱肉丸子先生阅读 9,354评论 2 12
  • 每个周一早晨都要升国旗,从五年级一班开始每个班轮着升,国庆节回来的这一个周,就该我们班升了。在竞选班委的时候,我当...
    成长08阅读 182评论 0 0
  • 秋天是张己被画过的书卷,像被一阵风吹来似的, 悄悄地来了。 秋天的蓝天更是别具一格,看蓝天上没有...
    津汝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