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缺失的亲情

妈妈:你长大了要好好读书,然后读大学,找一份好工作,最好是当警察,当医生,或者去考公务员,这些都是国家发工资,一辈子都不会愁吃穿了。你到时候赚钱了给我们买房子,给爸爸买酒喝,给我们养老,替我们争光,我们家里的那些亲戚都看不起我们,尤其是看不起你爸爸,你一定要争口气。

女儿:我不想当警察,也不喜欢当医生。

妈妈:那你想当什么?

女儿:我每次看动画片的时候,白兰姐姐就会出来,白兰姐姐好漂亮,我长大了要当白兰姐姐。

妈妈:那你努力啊,只要你努力我们全家就能过上好日子,住上大房子了。


妈妈:女儿呢?

爸爸:在床上啊。

妈妈:你再看看,哪里有她的影子。

爸爸:我睡着了,不知道啊。

妈妈:那你快找啊,是不是跑出去了。

爸爸:应该不会啊,门都没开。

妈妈:那家里这么小的位置,人能跑去哪里啊?这个孩子真的是调皮啊。我才下夜班回来,人都累死了,你能不能让我休息一下,你怎么这么不操心,你是怎么在家看孩子的啊。

爸爸:我睡着了,也没有听到声音啊。

妈妈:你看看床底下有没有?

爸爸:我去看看,哟,真的是在床底下,她还在睡,没有醒啊。

妈妈:你把她抱出来啊,这不会是摔傻了吧。你也是,孩子掉下去那么大的声音你未必听不到啊。

爸爸:人都睡着了我哪里听得到声音咧。还好没醒。


邻居大妈:你妈妈马上要生一个弟弟了,以后就没人喜欢你了。

小女孩:你骗人。

邻居大妈:你看你妈妈的大肚子,小弟弟就在肚子里面,以后大家都喜欢你弟弟,没人喜欢你了。

女儿:我不要小弟弟。

邻居大妈:以后你爸爸妈妈都喜欢小弟弟,不要你了。

女儿:哼,你走远一点。

邻居大妈:你这孩子的性格怎么这样了,一点玩笑都不能开。

妈妈:这女儿真的是不听话。

邻居大妈:你女儿性格这么坏,你以后小孩生下来看好了,别让这女儿被给弄死了啊。


邻居:你儿子好乖,一个人在那里玩,不哭不闹。

妈妈:那是啊,我这个儿子一出生就很乖,九月份出生,不热不冷,天气特别舒服,他一出生就不哭不闹,哎呀,我家的丫头八月头出生,刚好六月伏天,我生她的时候在医院里热的一身全都是痱子,我生她吃了好多苦,当时她姑妈听说生了个姑娘,也不来送饭,把我一个人丢在医院饿个半死,还是等他爸爸下班了过来我才吃的上饭。还是生儿子好。

邻居:看得出来,你家女儿好调皮啊,经常吵闹,说一下就发脾气。

妈妈:我们家两个孩子性格完全相反了,别个家里都是儿子调皮,我们家里是女儿不听话,我儿子每天一到晚上十点钟眼睛就闭上睡觉了,怎么逗他都不醒,我家的女儿真的是每天晚上不睡觉,闹来闹去玩到大半夜,我们两个都不管她,她在床上一圈圈的跑有时候她把她爸爸或者我的踩把她推到旁边去玩,真的是管不住啊。你看我儿子,不哭不闹多乖啊,我儿子才是我的贴心小棉袄。


弟弟:妈妈,姐姐跟别人玩,不带我玩。

妈妈:以后你就不喊她姐姐了,她一点都不懂事,你以后就喊她妹妹,她完全没有资格当姐姐。

妈妈:你怎么不带你弟弟玩啊?

女儿:不想带。

妈妈:你这么不懂事,以后他就喊你妹妹算了,你也不用当姐姐了。



女儿:妈妈,今天学校里来了几个舞蹈老师,她们选择了几个人说适合跳舞,其中也有我,她们让我周末的时候去舞蹈学校体验一下。

妈妈:学什么跳舞啊,好好读书才是最重要的,学跳舞又不能养活你,你以后读书出来找个好工作就行了。

小女孩:但是我想学跳舞。

妈妈:哎呀,学个舞蹈那么贵,家里还要养你和你弟弟,哪有那么多钱,你好好读书,以后争取考大学就行了,毕业了以后找个好工作。

小女孩:但是这个机会很好啊,我们班就选了我几个人。

妈妈:你看我跟你爸爸两个人来到城市里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现在家里你和你弟弟都要读书,我现在为了养你们也没有工作,全部收入都是你爸爸给人搬货的钱,没有多余的闲钱了,你不要闹。

小女孩:但是别人都在学。

妈妈:你每天都拿这些事跟别个比,你怎么从来不想想家里的情况跟别人不一样。别人家的父母都是有正式工作的,而且还是城市本地人,你看你爸爸每天骑个三轮车,风里来雨里去,你弟弟孩这么小,我又不能上班,家里的钱哪里够用。


女儿:为什么你给你儿子买了衣服,不给我买?

妈妈:你什么都要跟你弟弟争。你是姐姐,让着他一下不行吗?

女儿:但是我从出生都是穿别人的旧衣服,你从来没有跟我买过衣服,更没有在商场给我买过那么贵的衣服,我每年过年都是穿的校服。

妈妈:他是男生啊,而且就只跟他买了这么一件。

女儿:你花几百块在商场给他买衣服,还不是偏心。

妈妈:你除了争这些,还有什么用,你看看隔壁的那个小芳读书成绩那么好,回家了还帮她妈妈做事,她看她争了什么没有。你看你弟弟都不喜欢你,就你这样,以后哪个会喜欢你。

女儿:你就只会比这些,你怎么不说那个小芳她爸爸妈妈给她那么多压岁钱,我过年一分钱压岁钱都没有。

妈妈:你好意思提,小芳的爸爸妈妈都是村里分的地,每年他们家都有分红。我和你爸爸一穷二白的来到这里,什么都没有,当时结婚的时候家里的家具还是你大伯送的。现在好不容易凑钱买了个旧房子才算在这里稳定下来。你看我们辛辛苦苦养你,供你读书,未必不花钱。我们起早贪黑的工作,你就是这样报答我们的,我看啊以后是指望不上你了,还好还有你弟弟,你这么不听话,你爸爸也是稀里糊涂一个人,要不是怕你弟弟吃苦,我早就不要这个家了,让你和你爸爸两个人相依为命,看你们日子过的有多好。


一家四口回老家过年,女儿穿着校服,儿子穿着新衣服。回到老家所有人都在夸她弟弟,却没有人关注到她,于是开始各种调皮捣蛋。

亲戚:你家的女儿好闹人啊,我家的孩子在那里看电视,她就不停的在电视那里跑来跑起,其他人围着聊天,她就拉着其他人,不让他们好好说话。

妈妈:哎呀,她真的是不听话啊,我们怎么说都不听,在家里也是闹个不停,我都头疼。

亲戚:你看我们这边的小辈都不喜欢她,以后这要是长大了怎么办哦,估计要上房揭瓦,你女儿以后长大了肯定要学坏,你还指望你女儿读书养你们,小心她以后学坏让你们抬不起头做人啊。

妈妈:但是我也没办法啊,每次让他爸爸打她,她爸爸总说以后长大就会变好了,我看书不太可能。反正我是送她读书了的,她要是读不进去那也不怪我了。

亲戚:不过你家的儿子好乖啊,真听话,我们说什么他都是笑眯眯的。

妈妈:生这个儿子真的是生了个宝啊。

亲戚:我带你家儿子去商店,看他这么乖,我给他买烟花玩当奖励。

女儿:我也要。

亲戚:女孩子不能玩,你看看你大舅伯的五个女儿,天天在家做家务,出来玩从来不争这些东西。你要好好向她们学习。


那个年代照相机还是很稀少的,家里的一个亲戚刚好买了一个然后拿出来给大家拍照。家里的小辈们很多,所以大多都是集体照。

亲戚:来,你家的儿子这么听话,让他一个人站在电视机旁边,我来给他单独照个相。

妈妈:儿子,过来照相了。在那里乖乖站好。

小女孩站在旁边,也想照,但是没人理她,她慢慢地一点点的往电视机那里移过去。

最后洗出来的照片里,有一个穿着新衣服的小男孩,和一只穿着红色校服的手臂。


妈妈:哎呀你家的儿子好可爱啊。

邻居阿姨:嗯嗯,来对李伯伯笑一个啊。

妈妈:笑得真好看啊。

邻居阿姨:来对姐姐笑一个。

女儿:才出生的孩子好可爱啊。

邻居阿姨:你看他特别喜欢姐姐啊,笑起来可以不停啊。


邻居阿姨:哎呀,怎么哭了啊,不哭不哭,姐姐在这里啊。

女儿:乖,我来抱一下,不要哭了啊。

邻居阿姨:姐姐抱了就真的不哭了啊,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姐姐,以后都让姐姐抱你吧。

妈妈:阿姨家的小孩又哭了,刚才来喊你过去,你现在过去帮阿姨带一下孩子吧。

女儿:嗯。


邻居阿姨:快快,乖乖不哭了啊,姐姐来了,姐姐抱啊。

邻居阿姨:我家的孩子最喜欢你了,你有空就多到我们家来玩,帮阿姨看一下孩子啊。

女儿:好啊。

邻居阿姨:你家的女儿真懂事,每次有时间都来我们家帮忙看孩子,而且我们家的孩子就是爱哭,但是一看你你女儿就不哭了。

妈妈:这点小事,没关系的,反正她在家也是没什么事情做,你平时还要上班还要带孩子确实辛苦,再说她也没有做什么体力活,你有需要就叫她。

邻居阿姨:真的是太感谢了。我这里有点水果,你拿回家给孩子们吃啊。

妈妈:真的是客气啊,那谢谢了。

妈妈:你看阿姨家的孩子这么喜欢你,阿姨也很喜欢你,你没事就多去帮帮忙,这样大家都很喜欢你。我们脸上也有光。

小女孩:嗯,知道了。


阿姨:你怎么了啊,有没有摔到哪里啊?

女儿:我的右手很疼。

阿姨:要不要紧啊?

女儿:不知道啊。

邻居阿姨:要不你先回去休息吧,晚上睡一觉说不定第二天就好了。

女儿:好。


爸爸:你这手怎么弄的啊?你妈妈才去你外婆家,你就出事。

女儿:刚才帮阿姨带孩子的时候,推那个婴儿车,结果车翻了,我怕伤到小孩,就用手去挡了一下,结果我的手撑地上了。

爸爸:你这手怎么肿的这么厉害?我先用酒精给你敷一下啊。你别动,会有点疼。

女儿:疼,好疼啊

爸爸:你忍着点,必须把淤血揉开,谁叫你这么不小心。

女儿:轻点轻点。

爸爸:你今晚睡觉的时候注意一点,不要碰到手啊。

女儿:嗯,知道。


邻居阿姨:你这手肿的好厉害啊,今天还疼不疼?

小女孩:疼。

邻居阿姨:那我周末带你去看医生吧。

小女孩:嗯

邻居阿姨:这样,我要上班还要带孩子,估计没时间,我让我家的亲戚带你去看医生啊。

小女孩:嗯。


中医:这是谁家的孩子啊?

阿姨的亲戚:我妹妹的邻居,手受伤了,你帮忙给看看啊。

中医:小姑娘,我动动你的手,你要忍着点疼。

女儿:啊~好疼啊。

中医:手骨折了,需要打石膏,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一百天里,手不能碰水啊。

女儿:嗯。


妈妈:姐,坐下吃饭了,你难得来我家吃一顿饭,你看看这饭菜怎么样?

二姨妈:不客气,都是一家人。

妈妈:来来来,吃菜。

二姨妈:蓓蓓,你怎么用左手吃饭啊。

女儿:右手之前受伤了,还没有好。

二姨妈:哦,这样啊,以后好好照顾自己啊。

小女孩:哦。

妈妈:她做什么事都不注意不小心,活该受罪,你不用管她,先吃饭吧。

二姨妈:好。

二姨妈:来,这是给蓓蓓和军军的红包。

妈妈:这个是给你们家两个小孩的红包。姐,你说我们两家每年都走亲戚,家里都是两个小孩子,给来给去,给的还是自己的钱,要不以后就不给了吧,省的麻烦。

二姨妈:好啊,也行。那以后过年我们两家过年就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就行了。


妈妈:哟,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啊,你竟然帮我们把炉子里的火点好了,真乖啊。

女儿:嗯。

妈妈:今天真听话啊,要是能以后每天都这样就好了。

邻居:哎呀,你们家女儿今天知道给你们做事情了,你平时总说她不乖,你看今天乖了吧。

妈妈:希望她以后天天这样就好了。

邻居:女孩长大了就懂事了。

妈妈:真的是那样就好啊。我就可以轻松好多了。


妈妈:你今天怎么不帮家里把炉子里的火点好?才做了几天就不做了,没有一点恒心。把我累死了,让你们一家人享福去。到时候最好你爸爸给你娶个后妈,看你的日子过的有多好。真的是心里烦,别个养女儿都那么贴心,我怎么养了个这样的女儿。


女儿:妈~

妈妈:怎么了,被你吓死了,大晚上叫什么?

女儿:我腿抽筋了,好疼啊。

妈妈:你腿抽筋了喊我干什么,我又不是医生。

说完这句话,妈妈再度转身睡去,小女孩默默红了眼眶,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她一个人坐起来,双手按揉着小腿肚子,等到小腿不再抽筋疼痛了,慢慢躺下,孤独的睡着了。


妈妈:晚上你想吃土豆丝还是土豆片啊?

女儿:土豆丝吧。

妈妈:要不吃土豆片吧,土豆丝要切好久。

女儿:嗯。

妈妈:你晚上想吃稀饭还是干饭?

女儿:稀饭吧。

妈妈:吃稀饭吃不饱,而且今天不是很热,就吃干饭吧?

女儿:你以后不要问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因为父母不是当地人,在九十年代孩子不在户口所在地读书都要交给学校很多的借读费才能读书。

妈妈:每次你都要多花这么多钱才能读书,你以后要记得感恩。你每年读书的钱每一笔我都记在本子上了,你以后长大了记得还给我。你是我们家花钱最多的。

女儿:是因为你们没有本地的户口,我才要交借读费的,凭什么这也要怪我。

妈妈:你看你,一点都没有你弟弟懂事,我们这么辛苦赚钱供你读书,你还说这种话,白生你一场,你看你弟弟多懂事,他就总说以后要养我们。你真的是最磨人的,读书从小学就开始交借读费,一直到高中,你看你弟弟,小学就交了两年,国家政策就改了,后来就再没交过借读费,你的借读费交了这么多,你还好意思每次总说我偏心,我幸亏是亲妈,要不然你都要到处说我虐待你了。


妈妈:这次你外婆从老家过来住几天,你到时候乖一点啊,看到人了记得喊人,不要像个哑巴一样。

女儿:外婆住多久啊?

妈妈:就几天。

女儿:那她们睡在哪里啊?

妈妈:你这边房间空间大,到时候我在这边再放一个床,让她们睡在这边床上。

女儿:哦。


女儿:外婆。

外婆:蓓蓓回来了,才下课吧?

女儿:嗯。

妈妈:你怎么一进来不喊人啊,一点礼貌都没有。

外婆:她刚才一进门就喊了的。

妈妈:哦哦,我刚才在忙,没有听到,喊了人就行。

外婆:你现在读书怎么样啊?

女儿:还行吧。

外婆:你爸爸妈妈赚钱不容易,你要好好努力读书,以后孝敬他们。我刚才看到你的衣柜里面一柜子都是你的衣服,你买这么多衣服太浪费了,少买点衣服,替你爸爸妈妈省点钱。

女儿:这就一个小衣柜,而且我平时也不怎么买衣服的。

外婆:那就好,一定要好好读书,以后找个好工作,然后找个好婆家就行了。

女儿:我去写作业了。


妈妈:我们家拆迁了可以把户口迁过来,你弟弟是男生,把他的户口弄过来方便他找对象,你是女生,以后在城市找个对象,结婚了以后户口一样能过来。

女儿:你偏心。

妈妈:这不是偏心,是这样大家都好,你是个女生,他是男生,责任比你重,以后他谈个恋爱,万一连户口都没有,女方肯定不愿意的,所以肯定是先把他的户口迁过来。你是女生,男方一般不太介意这些的。

女儿:随便你。

妈妈:我们家的两套房子都在我名下,一套小的留给我们养老,一个套大的给你弟弟结婚用,你要是听话,以后对我们好,我们不在了就把这套小房子给你,你要是一直不听话,这两套房子就都给你弟弟。


妈妈:跟你商量个事吧?

女儿:什么事?

妈妈:我们家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有三个房间,那个大房间给你弟弟住吧。

女儿:为什么他住大房间?

妈妈:这个房间有阳台,我们每天早上要晒衣服,你睡觉古里古怪的非要锁门,我们大清早的敲门你肯定要发脾气。

女儿:那我睡哪里呢?

妈妈:你是想睡那个小房间还是睡阁楼啊?

女儿:那我选阁楼。

妈妈:你看楼上夏天热死人,到了冬天又冻死人,你要是住阁楼,我们就出钱只装修阁楼,下面不装修。

女儿:楼下不装修那好丑啊。

妈妈:家里钱不够,现在你和你弟弟都要上学,我和你爸爸都老了,我们哪有那么多钱。

女儿:那我住楼下小房间吧。

妈妈:好,你看你那个房间虽然小,但是很通风的,冬暖夏凉。

女儿:哦。

妈妈:我们给你的房间打个柜子吧?

女儿:就十个平方还打个壁柜,房间里的位置根本不够,我要买家具。

妈妈:你看我们左右邻居都是打得柜子,就你特殊些。现在要么打一个壁柜,要么不要家具,反正不会让你买柜子的,你自己选。

女儿:随便你。

妈妈:这个房间反正你也住不了几年,等你以后嫁出去了就不会在家里住了的。

女儿:未必到时候你不把房间给我留着,我偶尔还可以回来住一下的啊。

妈妈:那个时候你还记得回来?估计结婚了连你家里的门都不让我进了。

女儿:你想的真多。

妈妈:你是我生的,我还不清楚你的性格吗?


妈妈:这次过年,我们要去你二姨家走亲戚,你去不去啊?

女儿:不想去。

妈妈:你每年都没有去,每次都是我们和你弟弟去的,你真的是六亲不认啊,在这边就我和你二姨,平时不来往也就算了,每年就一次拜年你也不去太说不过去了。

女儿:好好好,去,总行了吧。

妈妈:你去就去,脸上要多笑一下,不要总阴着个脸,大过年多,和气一点。

女儿:嗯。


女儿:你到底知不知道姨妈家在哪里啊,我们都转了两趟车了,现在这里坑坑洼洼的还走了这么远的泥巴路,还要转车,你这个钱还不如打个的士。

妈妈:我哪里知道公交改路线了,我一年都没有来了。

女儿:简直是花钱买罪受,一次公交就两块,我们四个人,转三次车都三十多了,还不如打个的,过个长江大桥就到了。

妈妈:就你聪明,你怎么不出钱打的啊,赶紧走路啊。

女儿:我连地址都不知道怎么打的?


二姨:你们终于到了,来来来,坐一下,吃点瓜子和糖啊。

妈妈:好,你先忙,我们会自己招呼自己的。

二姨:蓓蓓和军军也来了啊,蓓蓓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啊?

女儿:在办公室工作。

二姨:一个月收入多少啊?

女儿:三千多。

二姨:哎呀,不错啊,很高嘛。

女儿:还好吧。

二姨:今年都二十五六岁了吧,谈朋友了吗?

女儿:还没有。

二姨:你现在这个年纪正是谈朋友的好时候啊,要求不要太高了,找个比自己家的条件稍微高点的就行,太高了别个也看不上你,再说了,女生年纪大了就不好找了,现在是找朋友的黄金年纪。

女儿:嗯。

妈妈:我在家怎么说她都听不进去,真的是急死人。

二姨:现在这个年纪要赶紧找了,要不然真的不好找对象了。


二姨:给大家先倒点饮料,这个是刚煮开的可乐,先放一下,等凉一点再喝。人到齐了,来,大家吃饭吧。

女儿:啊~

众人:怎么了?怎么回事?

二姨:烫到了没有啊?来,去卫生间,用冷水冲一下。

二姨:好点了吗?哎,你不要哭了啊,那个小朋友又不是故意的,你就原谅一下嘛。

二姨夫:烫的严不严重啊,要不要我带你去医院啊?或者要不要我去买点药膏啊?啊?要不要啊?

妈妈:不要哭了啊,一点小事,哭半天,这么大的人了,好意思啊,这么多人看着呢。

二姨:好了好了,你们都去吃饭啊。我在这里就行了。

二姨:不要哭了,你这样一直哭,大过年的,他也不是故意的,来,不要哭了啊。他还小,你就原谅他啊。

妈妈:不要管她,让她一个人哭,哭完了就没事了。


妈妈:这几年你都没有去你二姨妈家,你二姨说肯定是那年你在她家被烫伤了一直怀恨在心,是吧。

女儿:反正我以后都不会去他们家的。

妈妈:你怎么是这么个性格,六亲不认啊。你看你跟我们家哪个人关系好?上次你三舅伯家的儿子结婚喊你去,你也不回去,你跟谁都不来往,以后的关系都要断了。

女儿:我这几年每年过年都在外面做兼职,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我在网上跟表哥说了的。如果你想让我回老家,我不去打工了,你给补贴我,行吗?

妈妈:我哪里有钱给你啊,我自己都穷死了。你总说你赚钱,但是你的钱呢,一分钱都没有看到你拿回家的。

女儿:我在外面学英语不用钱?我在外面学舞蹈不花钱?我之前考了个驾照你也一分钱没出。你每次给我买过衣服?我没工作的时候找你要了一分钱的?

妈妈:你说什么都是你有道理。你看看你大舅伯家生了五个女儿,一个都没读过书,她们当时在广州打工,每个月多工资才一千多一点,每个月要寄八百块钱回家,有个堂姐自学成才现在是牙医,每年回家的时候还不是帮忙做农活,当时还跟我说每次回来晒得跟非洲人一样,但是还不是要做。我都没有要求你那么多,你还埋怨我,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

女儿:那些人都是蠢死的,大舅伯生了五个女儿,还好最后生了个儿子,但是也没看出来那个儿子有多厉害。

妈妈:他现在还小,还在读书,以后一定能考上好大学的。

女儿:那就等着以后看吧。

妈妈:你看你外婆外公都八十多了,两个人一把年纪,多活一年少一年,去年那些小辈们都回去了,就你和你大姨妈的女儿没有回来。你们两个真的是我们家的败类,你那个表姐也是出门打工到现在都很少回过家,也不知道去哪里了,连个电话都很少打。到现在三十多岁了,也不谈恋爱。之前有一年回家了,提起让她谈恋爱的事情,她气的第二天就又出去打工了。你看你家大伯的五个女儿多听话,让她们不上学就不上学,让她们出去打工救出去打工,一句牢骚都没有,他们家女儿都没有读书,我们亲戚这边就你一个女生的学历最高,没想到最不听话。

女儿:大舅伯家生五个女儿,最后幸亏生了个儿子,活该他们家穷。

妈妈:他们家以前穷,现在一点都不穷了,几个女儿都结婚了,今年最小的菲菲姐姐也要结婚,你说你还好意思单着啊。

女儿:好意思啊。他们结婚是他们的事情,他们结婚了也不见得过的很幸福。

妈妈:你大舅伯的大女儿结婚了以后,现在老公在武汉做生意,买了套房子,也买了车子,她连班都不用上了,过的这么幸福,你要向她多学习学习。

女儿:算了吧,一看就是个家庭主妇,哪天要是离了婚,哭的地方都没有。

妈妈:那也比你没结婚要强。

女儿:又没有人让你们操心。

妈妈:你以为我想操心,现在左右邻居哪个在路上碰到了面就问我你谈了朋友没, 每次我都是连头都抬不起来。我这个人又不爱说假话,你没有谈恋爱我也编不出来。

女儿:别个在路上碰到了你,只是闲聊的时候没话说才会问这些,就你当真,你真的是闲的无聊。

妈妈:那些邻居都是好心才来关心你的,就你不知好歹。

女儿:你让他们说,她们真的好心,你去找她们借钱试试,看还有谁搭理你。

妈妈:我平白无故的干嘛去借钱啊,反正你的事情你要自己放在心上。


妈妈:你现在有没有人追啊?

女儿:怎么了?

妈妈:你看你现在年纪也不小了,遇到合适的考虑交往一下,如果谈得来就赶紧结婚,结婚就是两个人过日子,要求那么多干什么?你看看小区的几个比你小的都谈朋友了,你现在也该考虑一下了,再拖下去就会成老姑娘的。

女儿:你每天没事做吧,天天催,这个是催的来的吗?

妈妈:你看我们小区几个你的高中同学都有孩子了,你要抓紧啊。

女儿:有喜欢的我自然就谈了,不需要你来催。

妈妈:我还不是怕你变成老姑娘,到时候我们也会在隔壁左右面前抬不起头的,现在每次碰到邻居,他们都会问你谈朋友了没,我不好意思说你没有对象,就说你正在谈。

女儿:嗯,我知道安排自己的事情。

妈妈:那就好,你赶紧结婚生子,你看我们现在还能动,还可以帮你们带带小孩。可以给你们减轻压力,你说万一以后我们动不了了,你的事情哪个来管。


女儿:妈,我要去北京一段时间。

妈妈:你去北京干嘛?

女儿:去那边玩,刚还有个朋友在那里。

妈妈:你就知道玩,一分钱都存不下来。你难道不能等以后结婚了,把孩子抚养大了再出去玩啊,你看我们要抚养了你们两个小孩,哪里都没有去过。我同事的女儿上次带着我同事出去玩了一个星期,你从来都是自己玩,不会想着带我们出去。我和你爸爸最大的心愿就是去北京看天安门,我们还没有去,你就自己去了。

女儿:我带你们去北京,你们打算出多少钱?

妈妈:我们辛辛苦苦养你一场,让你带我们出去玩,还要我们出钱,你这个女儿真的是养的一点价值都没有。


妈妈:你去北京了那么长时间为什么不给我们打个电话啊?

女儿:那你们也没有给我打电话过啊。

妈妈:打电话要钱啊,长途那么贵。

女儿:你的钱说钱,我的钱就不是钱啊。

妈妈:每次我们给你弟弟打电话,他都是先挂掉再打过来,说这样给我买省话费,你看你,连个电话费都舍不得,真的是吝啬的要命。

女儿:你儿子好,你有你儿子给你们打电话就够了。

妈妈:那是,还好生了我儿子,否则真的会被你气死。


妈妈:你最近谈朋友没?我身边有人想给你介绍。

女儿:最近谈了一个。

妈妈:真的啊,太好了。他是哪里人啊。

女儿:本地人。

妈妈:做什么的啊?人怎么样?

女儿:现在在做生意,才接触不久,具体情况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妈妈:你要好好谈啊,你要把性格改一下,你别没事动不动就发脾气,没有哪个会喜欢你的。

女儿:全天下就你儿子性格最好,我性格不好,那你别催我谈恋爱啊。

妈妈:他性格本来就比你好,你看他从来不在家里发脾气,现在外面好多女生都在倒追他,他前几天还说他们班上有个女生说喜欢他,但是他现在不想谈恋爱。

女儿:那些女的眼睛都瞎了吧?

妈妈:你别看不起你弟弟,人长得虽然一般,但是他现在在做生意,以后绝对会赚大钱,他说了的,家里的房子都不要,留给我和你爸爸养老,他会自己在外面买房子。

女儿:说的好听。

阿妈:你看你,动不动就要我们的房子,幸亏房子没给你,要不然你要把我们都赶出去了。反正你不结婚以后这个房子是没有你的份的,你不结婚就没有生活压力,到时候你弟弟要养家糊口,他负担重我们肯定是要帮他的。你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就没有必要关心你。

女儿:反正怎么说都是你对。

妈妈:本来就是,你看你弟弟多好,什么事情都跟我们说,不像你,什么闷在心里,我们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女儿:说了你们也听不懂,跟你们有什么好说的。


妈妈:最近你跟那个人接触的怎么样了?

女儿:还好啊。

妈妈:听人说现在好多骗子的,我想偷偷看看那个人怎么样,你下次出去玩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在你后面躲着偷偷的看一眼吧。

女儿:妈,你没事吧,你也不怕把别人吓到。

妈妈:我还不是担心不放心你,我就偷偷看一眼就好。

女儿:你还是省省心吧。

妈妈: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啊,好心当做驴肝肺。


妈妈:最近看你都没怎么出去玩,你现在还在跟那个男生谈朋友吗?

女儿:没来往了。

妈妈:我就说你这个人性格不好,没有人会喜欢吧。你说你挑来挑去的,都一把年纪了,你也不知道收敛一点性格。

女儿:那个男生结婚了,女方出了三十万的现金当嫁妆,而且还是未婚先孕才结的婚,我可做不出来。再说了你什么都不给我,哪个会看得上。

妈妈:未必各个人都看钱啊,你要求放低点撒,找一个从农村出来的一起奋斗也蛮好啊。你看我跟你爸爸,还不是一步步努力过来的,现在有了两套房子,哪个不是羡慕我们,夸我们勤奋,你和你弟弟都读了大学,你看这里的本地人,几个人是读了书的啊,你要把眼光放长远点。只要别个人对你好就行了,条件都是可以慢慢自己创造的。

女儿:那我找个农村的,你给我一套房子住啊?

妈妈:我们也要地方住,哪有多余的地方给你住啊。你们可以先在外面租房子啊,等以后存钱了再买房子。

女儿:那凭什么你儿子结婚就有房子,我结婚就没有?

妈妈:你看周围几个女儿结婚了还住在娘家的啊,你住家里那不是让人看笑话吗?儿子本来就是要给房子的,要不然哪个女方愿意嫁过来。你要是有本事你也去找个有房子的啊,这样你的户口还可以牵到城市里面来,一举两得。

女儿:男朋友那是那么好找的,得慢慢来。

妈妈:那我看看你怎么慢慢来。


妈妈:你说好好的工作怎么说没有就没有了,肯定是你犯了什么错误。

女儿:跟你说过好几次了,说因为公司资金链断了,整个集团大范围裁员。

妈妈:那你现在赶紧出去找工作啊,你未必想啃老,反正我是没有钱给你的。

女儿:我找你要过钱了点吗?我在找工作啊,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哪那么好找。

妈妈:反正我不管你,你看你弟弟,今年过年又打算给我们一千,你工作这么多年,一分钱都没有存下来,你还好意当个姐姐,完全比不上你弟弟。

女儿:你儿子那么优秀,哪个能比得上。

妈妈:那是,反正你是比不上的。

妈妈:跟你说个事,我们家要回家办点事情,但是我跟你爸爸又没有时间,你回家老家一趟吧。

女儿:好。


外婆:蓓蓓和军军两个人来了,来来来,快坐啊。你们路上辛不辛苦啊?

蓓蓓:外婆,外公。

外婆:好好好,你坐啊。

女儿:嗯

外婆:最近工作怎么样啊?

女儿:还好。

外婆:那你谈朋友了吗?

女儿:还没有。

外婆:那你要赶紧谈朋友了啊,等你结婚,我还能喝你的喜酒。

女儿:哦。外婆,这个红包是给你的。

外婆:哎呀,真乖啊。


妈妈:听说你这次回老家还给外婆了红包的。

女儿:嗯。

妈妈:还真没想到啊,你还会给钱外婆。你外婆说她当时也完全没想到你还会给红包。

女儿:给钱你们就是懂事,不给钱就不懂事,你们这些人太现实了。

妈妈:那当然了,连钱都不给,肯定不算懂事。

女儿:那我以后都不给了,免得你们说个半天。

妈妈:才表扬你,你又开始翻脸,你怎么说这么样的人啊。

女儿:反正我在你心里也不是什么好人。

妈妈:你本来就不是。

女儿:我以前小时候你们也不给我红包啊,为什么现在你们就来要?

妈妈:我们那个时候多困难啊,要养你们,你外公外婆年纪大了也没有退休金,完全靠七个子女,他们都是有钱就给一点。你看你的那些表哥表姐,每次回去都要给钱的,你肯定也是要给的,否则说不过去。


妈妈:问你个问题,你老实说啊,你到底谈对象了没有啊,你千万不要谈了以后不告诉我们。

女儿:没有谈。

妈妈:是这样,隔壁的王伯伯关心你,想给你介绍一个对象,你看怎么样?

女儿:介绍的那个人是什么情况啊?

妈妈:我只晓得是这边拆迁的,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你要是同意,我就去帮你问。

女儿:等你问清楚了再说。


妈妈:我已经跟你王伯伯说了,到时候那个人会加你微信。

女儿:嗯。具体什么情况啊?

妈妈:我知道的就是他们家三个小孩,他说最小的,家里是卖海产品的。他的文化不是很高,但是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只要他对你好就行了。我把你微信号给你王伯伯了,你到时候好好聊。


妈妈:你们今天出去见面怎么样啊?

女儿:就吃了个饭,一般吧。

妈妈:介绍人刚打电话过来,说对方对你很满意,就让我来问问你的意见。

女儿:文化水平才初中,感觉都没有话说。

妈妈:就你屁事多。文化水平那么高有什么用。你先接触看看,你性格要放活泼点啊,别像在家里一样,什么话都不说。

女儿:就你最活泼,行了吧。

妈妈:我说的本来就是实话。听说他家里说做水产批发的,环境应该不错,老家有房子要拆迁,你要好好把握啊。

女儿:哦。


妈妈:你们这几天相处还好吧。我今天碰到了他的小姨,原来他的小姨在我们菜市场卖菜,今天碰到面了她特地来跟我打招呼。她说他们家有三个小孩,给你介绍的是最小的,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都结婚了。现在家里就操心这个小的。

女儿:嗯。

妈妈:不过他小姨说他们家在武汉现在没有买房的能力,所以等到了结婚的时候需要到我们家来住,虽然我当时心里听到这个话不怎么舒服,但是我也没有说什么,毕竟我也不知道你们现在谈的怎么样了。

女儿:你怎么早点不跟我说,这样的人我才不会要。他们以后一家人绝对很难缠,这种事情说的都是一脸的理所应当,那以后结婚了还不是什么事都被他们赖着。

妈妈:那你难道放弃?

女儿:那个人初中毕业,一个月就三千的工资,还觉得满意的很,留着这样的人难道等过年吗?

妈妈:反正你对你自己的事情负责,你不要后悔。

女儿:反正怎么样都是你有理。


女儿:我过几天要出去玩几天。

妈妈:又要去哪里啊?

女儿:去广州。

妈妈:你每次都要出去这里玩那里玩,完全不存钱,等你以后结婚了一家人出去玩不是蛮好。

女儿:那别个不结婚的都不用出去玩了。

妈妈:你看外面几个人是一个人出去玩的,你要是谈了个朋友,你们想怎么样出去玩都不会说你一句话。

女儿:你现在这样说,等以后真的谈恋爱了,又会催着结婚了。

妈妈:你怎么这么大了还不知道收收心,我还不是替你着急,你说你马上就三十的人了,再这样下去就没人要了。

女儿:不结婚又不是多么大不了点事情。

妈妈:我不管你,但是你不结婚,这房子肯定是没有你的份的。

女儿:随便你。反正你也没打算给我。

妈妈:我本来就是说一个人一套房子的,你又不结婚又不养孩子,我把房子给你了,你转身拿去卖掉了拿着钱出去旅游,怎么办?我相信你是做得出来这种事情的。

女儿:你的想象力未免太丰富了点。

妈妈:我是完全不相信你的,你最好是赶紧结婚,这样对大家都好。

女儿:那我明天去大街上拉一个讨饭的回来。

妈妈:只要你嫁人,我才不管你找谁,反正是你跟别个过日子又不是我。



妈妈:你弟弟谈朋友了。

女儿:哦。

妈妈:他还说等他结婚了你还是单身,你会不会觉得很尴尬。

女儿:他有毛病吧。

妈妈:你看你弟弟都谈朋友了,你赶紧找啊。他这个女朋友是主动追的他,条件蛮好,家里好几套房子,一开始你弟弟觉得这样的人条件太好了不适合,但是他上次住院了,女生竟然主动照顾他,给他送饭,还喂饭给他吃,旁边几个病床的人看的都特别羡慕。

女儿:那个女的有毛病吧?

妈妈:你别说,你弟弟的异性缘特别好,这次生病了,好多女生都去看他,给他带的各种牛奶他都喝不完,还有好几箱都让我拿回来了。

女儿:嗯,你儿子厉害,行了吧。

妈妈:你看我儿子多会在外面做人啊,在公司上司和同事跟他的关系也蛮好。每次回来了在小区看到熟人都热情的打招呼,哪个像你一样,看到谁都爱理不理,上次那个张伯伯看到我也跟我告状,说你看到她了也不喊人。

女儿:你以为谁都跟她们一样闲啊,我上班都要迟到了还管的了谁是谁啊。这些人吃饱饭没事做,现在退休了每天坐在楼底下东家长西家短的,真够无聊的。

妈妈:你管别个每天做什么,碍着你什么事了,你只要记住以后看到认识的邻居一定要打招呼,要不然别个还觉得你没有教养是我们没有教好。


妈妈:你现在在做什么啊?

女儿:我在学瑜伽。

妈妈:你辛辛苦苦读了那么多年书,好不容易找了份轻松的工作,现在说放弃就放弃,你瑜伽又要花很多钱吧,你说你真的是不知道安分一点。

女儿:我又没花你的钱,我的事你不要管。

妈妈:你说你好好的工作说不要就不要,什么事情都是想做就做,这么任性,完全管不住你,要你谈朋友也不谈,现在别人都知道我们家有个老姑娘嫁不出去。

女儿:你今天是忘了吃药吧。

妈妈:你说你学这么多干什么,艺多不养家,你会个一样就可以了,你什么都学,最后还不是一分钱都没有存下来。你看你之前学了茶艺,后来又去学了化妆,你的钱都被你学完了,你学这么多,还不如赶紧把自己嫁出去。

女儿:我要学,我的事情你不管。

妈妈:你以为我想管,你什么时候从这个家里搬出去了我就不管,你现在吃家里的,一分钱都不给,完全就是啃老。


妈妈:你现在的工作怎么样了?看你每天忙来忙去。

女儿:现在每天在代课。

妈妈:这个工作很好啊,现在每天都有课吗?

女儿:平均每天两节课左右。

妈妈:你现在没有搞化妆了吗?

女儿:当瑜伽老师比做化妆轻松一些,收入也高一些。

妈妈:你这个瑜伽的工作还不错,真没想到现在跳舞都能赚钱。还是有一门手艺好,比我每天做保洁好多了,你看我每天被太阳晒,还要被主管骂。

女儿:你觉得有手艺是件好事,那你也可以学啊!

妈妈:我们那个时候连饭都没有吃到,书都没有读,谁还想到去学手艺,后来结婚了还要抚养你和你弟弟,哪有那个时间,现在人也老了,再说我们也没有读过书,什么都不会,能把你们养大就不错啦。

女儿:你们不学习还有理了。

妈妈:我们一把年纪了,你还逼着我们学习,你真的是太不孝顺了,白白养了你一场,还不如养条狗。


女儿:妈,我周六晚上在剧场有个舞蹈演出,我有两张票,你来看吧?

妈妈:我那天要上班,没有时间。而且我也看不懂。

女儿:那算了。


妈妈:你最近是不是谈朋友了,每天这么晚回来?

女儿:嗯。

妈妈:那个人是做什么的,工作怎么样?

女儿:现在在高铁部门工作,工作还行。

妈妈:多大年纪啊?

女儿:比我小一岁。

妈妈:那蛮好啊,女大三抱金砖。

女儿:嗯,我们两个才刚开始,等接触了以后再说吧。

妈妈:那他们家条件怎么样啊?

女儿:他说他们家两套房子,一套在市区,一套在阳逻。

妈妈:你也老大不小了,一定要把缺点改一下。现在谈的好,谈个半年到一年再结婚,时间刚刚好。

女儿:我知道。


妈妈:回来了,吃饭了没有啊,我留了点饭给你。

女儿:不用了,我在外面吃过了。

妈妈:跟那个男生一起吃的吗?最近谈的怎么样啊?

女儿:谈的蛮好的。

妈妈:那就好。什么时候带给我看看啊?

女儿,等以后感情稳定一些了啊。

妈妈:好好好,你早点休息啊。

女儿:好。


妈妈:你怎么买了这么多烧卖啊?这要好几斤吧?

女儿:是那个男生买的,他说这家的烧卖好吃,就买了送来的。

妈妈:不要花别人的钱,这样不好。

女儿:那我不花他的钱,你给钱我花吗?再说烧卖也不贵,这些东西都不舍得买,那就不用谈了。

妈妈:我哪有钱给你花,我这么穷。

女儿:你现在有两套房子,你还穷?

妈妈:我还要给自己买社保啊,万一以后你不养我们,我就把房子卖掉,反正现在还能以房养老。你看我们现在五六十岁了还在上班,还不是为了多赚点钱啊。

女儿:嗯嗯。

妈妈:现在只要你跟你弟弟结婚了,我和你爸爸的任务就完成了,我到那个时候就不工作了,安心给你们带孩子。

女儿:你放心,我以后的孩子说是不会给你带的。

妈妈:你别不识好歹,等你们有了孩子你就知道带孩子有多不容易了,你看电视上经常有孩子受伤,你和你弟弟出生到现在一点伤豆没有过,还不是因为有我,我肯定能帮你们把孩子带好的。

女儿:嗯嗯,那你等着吧。

妈妈:那你好好谈。


女儿:妈妈,我们商量端午的时候先去他家吃个饭,如果没问题的话,中秋就让他来我们家吃个饭,你觉得怎么样?

妈妈:那蛮好啊。我们家这么乱,到时候提前清理一下,我们家要不要买个新的鞋柜啊?

女儿:可以买一个。

妈妈:那我到时候让你爸爸找人来装。我们家的人做菜手艺一般,到时候他来了我们请他去外面吃饭,找个餐馆定一桌菜。

女儿:好。


妈妈:你最近不怎么开心啊,是不是两个人吵架了啊?

女儿:没有谈了。

妈妈:什么意思啊?

女儿:分手了。

妈妈:你谈的好好的,怎么说分就分了。

女儿:不要说了行不行,心里烦。

妈妈:你怎么总是这样,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好不容易自己找了一个,说分就分,我早就猜到你这种性格的人不会有人要的,这下好了,你嫁不出去,一辈子要呆在这个家里,我是不会养你的,你要是三十岁还没有结婚,你就从这个家里搬出去自己住,我管你是流落街头还是怎么样,让你去外面吃一下苦头。

妈妈:你们到底是怎么分的?是不是你的问题啊?

女儿:你有病吧?什么事情都往我身上推。

妈妈:那你把话说清楚啊。

女儿:他在网上跟我说他家欠了四十万没钱还,要卖房子,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而且他不卖郊区的房子,非要卖市区的房子,我当时跟他说,卖完房子换完债肯定还有多的钱,还可以再付个首付买一套,他说剩下来的钱要给他父母养老。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不肯说是做了什么才有这个四十万的欠款。

妈妈:那确实,四十万的欠款是很吓人,万一家里有人赌博吸毒,那嫁过去更麻烦。

女儿:嗯。

妈妈:你们现在真的没有来往了?

女儿:他都不出现把话说清楚,那谈下去也没有意思了。不过我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告诉了他我家的房子没有我的份,我在想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妈妈:别人家的孩子谈恋爱就结婚了,你怎么遇到的都是这样的人。上次跟你相亲的男生别个现在都结婚了,也是住在女方家里,他们现在过的也很好啊。

女儿:那我结婚了住家里,也可以?

妈妈:可以先暂时住一段时间啊,等有点存款你们再搬出去。别人家拆迁都是好几套房子,房子那么多,还就一个女儿,他们都有村里的股份,每年家里的每个人还可以分好几万的分红,肯定什么都舍得出。我们家就两套房子,你弟弟还要结婚,我们两个老人也要住,你说怎么出?


妈妈:昨天碰到王伯伯,跟她说了你的事,她也觉得四十万的欠款太吓人了,还是早点分的好。

女儿:你怎么什么话都往外面说?

妈妈:你王伯伯也是关心你啊,她问我,我肯定要说啊。

女儿:以后我的所有事情都不会跟你说了。

妈妈:你不说话可以,那你从这个家里搬出去自己单独过。

女儿:我要是哪天搬出去了就再也不回家回来了。

妈妈:我巴不得那天赶紧来,你赶紧搬出去。我看你在外面日子过的能有多好。你现在对以后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女儿:没想法。

妈妈:你是打算在这个家里跟我们一辈子吵架,是吧?

妈妈:你既然不想跟我们说话,也不想理我们,那你要么结婚,要么搬出去。

妈妈:你听到了没?

女儿:我会结婚,也会搬出去,但是现在还没有到时候。

妈妈:真的是上辈子是你的仇人,这辈子一直给气我们受,从小就是这样,生你的时候被饿个半死,坐月子的时候浑身都是痱子,抓的身上都是血红色,你在医院那几天还很乖,不哭不闹,结果一抱回家,天天哭,被你磨的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等你读书了,又要交借读费,从小学交到初中,整整九年,每年开学就要去学校跟校长说好话。你看你弟弟,从小什么事情都没有人让我们操心,读书也没有交借读费,现在工作好,还谈了个女朋友,每年都给我们一笔钱,这几年回老家都会给你外婆钱,哪像你,六亲不认,这么多年来,都不回老家,也不说给你外公外婆一点钱。

女儿:在你眼里,有钱才算你的家人,没钱只能算仇人。

妈妈:你看哪家的女儿不是把赚的钱都给自己家里的人,我的一个同事的女儿,之前准备换工作,被她妈妈骂了一顿,然后再不提换工作的事情了,现在一个月稳定的三千,全部都给她妈妈,在家里什么家务事都做,我同事回家直接吃饭就行,你看我,辛辛苦苦回家,还要给你们做饭,累个半死,家里的卫生都没有时间做,你总说家里脏,还不是因为你们。你要喜欢干净,你自己收拾。

女儿:要是我收拾,你放在家里的垃圾我都给你丢掉。

妈妈:你就知道丢,你知不知道我们那时候多辛苦才养大你们啊,没有这个破烂,你们都长不大。这些衣服都是隔壁左右给的,好多都是半新的,放在家里也不碍你的事。


妈妈你马上下个月就三十了,你到底谈朋友了没啊?

女儿:没有。

妈妈:你现在这个年纪真的不好谈恋了,男方也要求年龄,你说你还这样挑,还要求男生的家庭环境,还要求学历,我看你是嫁不出去了。

女儿:那就不嫁,反正又不是养不活自己。

妈妈:你不嫁我们在外面怎么做人啊,左右邻居都会说我们家有个老姑娘嫁不出去。

妈妈:其实你找个离了婚的也不错,这样的人条件也不会差,而且现在人们的思想也还好,不会有多大的想法,不过就是后妈有点难,但是万一对方的小孩听话,其实也还好。

妈妈:跟你说个事,我做保洁的小区有个嫂子跟我介绍了她家的侄子,听说特别会做生意赚钱,在城区买了好几套房子, 离婚好几年了,有个儿子归他,你觉得怎么样啊?

女儿:还行吧。

妈妈:你说你要是找了这样的人,这么会赚钱,你以后的日子肯定很享福,也不用住在家里跟我们受气,他有一套房子一百多个平方,你想睡哪里都可以啊。而且房子多估计小孩不用跟你们住一起,也不用你操心。

女儿:你都打听的这么清楚了。

妈妈:这个是那个嫂子听说你这么大的年纪还没有结婚才想到他侄子的,其实我觉得对方的各方面条件还不错,你可以考虑一下啊。

女儿:哦。

妈妈:你觉得怎么样啊?

女儿:我还有选择的权利么?

妈妈:我就是觉得合适,你可以试一下。

女儿:好吧,只要他条件好就行了。

妈妈:那你这是答应了吗?我明天去给那个嫂子回话,我把你手机号码给对方,让他联系你。


妈妈:他联系你了没有?

女儿:联系了,明晚一起吃个饭。

妈妈:那就好,你们好好聊啊,我感觉对方还是不错的。

女儿:说的好像你认识他似的,你怎么个感觉不错?

妈妈:我肯定不认识啊,但是听别人的介绍感觉不错。


妈妈:你们今天吃饭感觉怎么样啊?

女儿:还好吧,他介绍了一下他家的情况。

妈妈:什么情况?

女儿:他说他几年前离的婚,说他还有一个儿子。

妈妈:那他是做什么生意呢?

女儿:他说他现在代理一些食品做食品经销商,但是也没有谈很多。

妈妈:那你们多沟通啊,好好谈,把脾气多改一下,不要动不动就说分手。

女儿: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啊。

妈妈:那你自己把握啊。


妈妈:你怎么买那么多盐蛋啊?

女儿:今天跟那个人吃饭,他送的。

妈妈:你们现在谈的怎么样了?

女儿:今天才第二次见面啊,以后什么样还不清楚。

妈妈:那你以后要是不跟他谈,那你拿这些东西不是影响不好。

女儿:这些是他自己代理的产品,他送了我两盒。

妈妈:嗯,你自己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幸福也是你自己的。


妈妈:你们这段时间联系了没有啊?

女儿:没有联系了。

妈妈:为什么啊,之前不是聊的好好的吗?

女儿:估计是没有看对眼吧,最近也没有联系了。

妈妈:你这孩子怎么连个男朋友都谈不到。让你自己谈,你说找不到,我现在介绍给你,你又一大堆理由。两个人过日子怎么可以事事如你的意,只要他对你好,家里环境还可以就行了啊。

女儿:你怎么不问他老婆是为什么跟他离婚的啊?你也不问他家孩子的事情,你以为后妈那么好当的啊。

妈妈:当时是你说只要对方能赚钱,不介意当后妈的,现在你又这样说,那你当时不答应不就行了,。

女儿:我不答应你能停下来不说话?他离婚的时候就给了一点现金给前妻,现在他的前妻又回来找他要房子,而且他的儿子也跟他说还是希望他跟自己的妈妈在一起,外面的世界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你以前跟爸爸结婚,连对方面都没见过,连他是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就结婚了,你什么都听外婆的,但是我不是这样的人,所以你也不可能控制我的。我哪天找到想结婚的人我自然会结婚,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我是不可能结婚的。

妈妈:我就知道你总看不起我跟你爸爸,你爸爸条件再差那也养了你这么大,我嫁给你爸爸还算事很好的,你外婆当时是给我算了一命说我以后肯定会嫁到城里,我和你爸爸虽然一开始一穷二白,但是现在好歹有两套房子,你要看不惯我们,你自己搬出去住。那我也不管你结不结婚,我们就当没有生过你,反正还有你弟弟,他说了会养我们的,到时候他结了婚我的东西都是他的。

女儿:你这人完全不可救药,你以后不要理我,我也不想跟你说话。

妈妈:你的事我再也不管了,我也不会跟你说话了。


妈妈:你看你的女儿,完全都是被你惯坏了,现在天天住在家里,也不跟我们说话,就是你基因不好,你看我儿子,性格这么好,就是因为我的基因好。

妈妈:你看电视里的孩子多听话啊,长大了都知道报恩,为什么我生了个女儿就是来报仇的啊,想到这里我就难过。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http://www.jianshu.com/p/d7df1688827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老汉的嫂子一家正在吃饭。 吴大嫂:你说说,你那个废物弟弟成天到晚在家里吃干饭。连个简单的活都做不好了。(说着,大...
    九月的二狗子阅读 774评论 24 14
  • 刚才在楼下,看见一辆车,十年前被我丢掉的那辆。浅蓝色的车身,扭曲变形的后轮,生锈的车箩,瘪了十年的车胎,一模一样。...
    茶人老七阅读 348评论 2 2
  • 创业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有人在荆棘丛中倒下了,也有人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无论结果如何,创业,是一件不开心的事情。 ...
    sunsoso阅读 461评论 0 0
  • 猪╰(‵□′)╯ oOO
    秋韵枫叶阅读 176评论 0 0
  • 第一章 实现理想(1-3节) “愿望要变为现实,必须有非同寻常、强烈的愿望”这句话对我触动比较大,也深有体...
    尘埃wyzh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