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军训,岁月如歌

          ――诚致2017届军训师二团全体教官

当2017年8月19日的那间西区教室里坐满了身着不同迷彩的人们时,一段征程正在拉开序幕……

假期集训,住在南区的我们,每天从早到晚来来回回的奔波,仓促的路边早餐,凑活的教室午休,从绕口到流利的教学法背诵,还有在操场用开黑熬过的一个个午后。七天,每天拖着累到不想说话的身体还牵挂着迟迟不能兑现的军训迷彩,跟着队长,我们认识了德生小吃部,不少人对它的菜品情有独钟。一起吃过一次饭后,你会惊呆了南区教导队男生的饭量到底有多大,吃完的空盘能摞多高,一丁点儿葱蒜辣椒都不会浪费的场面让人确实很欣慰。

德生走一波~

对西区训练的记忆,有汇报表演时的神经紧绷,有对国旗班穿礼服拿枪后不自觉的偷瞄,还有会操得第一发饮料的酸爽。

小茗同学,女生6哇!

之后几天舒适的回归课堂的时间,每天依旧的早训晚训没什么特别,只是被突然通知以后要停课的消息搞得有点不知所措了。配合老师给新生发衣服,我们像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人,早出晚归,中午我们一起吃着盒饭,聊逗着属于我们的趣事。

教导队一起吃盒饭

直到军训的前一天晚上,全队人才终于配齐了这件磨人的迷彩服,每个人忙活着自己即将要带的连队,我想,军训前夜每个人大概都有种激动又忐忑心情吧~想象着明早与队员的初次见面,思忖着开口第一句话该怎么说……

迷彩,臂章,一名教官的硬件

感觉昨天的我们还在西区操场被班长训练,站着军姿扯着嗓门练口令,而今天却带领着自己的队伍发号施令,一板一眼有模有样……仿佛一夜间成长。

9月10日的早晨,不算大的校园早早的就被涌动的蓝绿色人群充满了,食堂,小道,万人广场到处都是,初为教官的我们板着身子规范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也被慌乱中的操场集合搞乱了头脑。我不能准确的描述初见自己连队的其他人是什么样的心情,就我自己,拿着前一晚提前列好的小本记,一停一顿估摸着语调,想严肃点又怕吓到下面很认真的听我说话的弟弟妹妹们,感觉还不错~

之后便是真正的军训开始了!

天气微微凉,军训火热开

每个动作的讲解示范,纠正,再反复组织练习,比自己之前被训练的时候爽多了,只是需要更多点耐心。几天不停歇的喊口令,不少人操着嘶哑的嗓音,姗姗捏红的喉结看了让人心疼,成摞的廉价西瓜霜被丢在一边,更喜欢金嗓子和胖大海,每天都累也都很快乐!

军训第一课必站军姿

每天结束后的小会,一个个罗列出需解决的问题,记忆最深的是江鸿和锡进的值班员总结,问题一天天变少,更多的讨论是一天的军训趣事。经久不衰的自拍乐趣,还有从学生那儿爆出的“队内红料”,一点一滴垒出那份属于自己的成就感。

美颜效果不错的自拍照
教导队强力霸占2#206每天在黑板上写写画画

南区教官合影,还有几位退伍兵学长,还有他们抬起来的徐宝,顺势劈叉的袁宇,都很强!

旗歪了,我们都很正

“给男生拍的时候就按一下,一到给女生拍,就使劲按好多次快门”

很正经的一张

一次军训,不少人成了网红,热度很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小圈子的热料,自我陶醉也很美好。

(我这儿的存照不全)

有小可爱军体拳小哥哥王琪玉

有“东北最美女教官”的豆豆

到处都在说:我们是军体拳的!
服不服?

和凤凰传奇男歌手相像的徐队

有露苹果肌的小辣椒萌萌
在属于我们的军训大舞台上,每个人都演绎着最真实的自己,内心满足就好。

一定是错觉

仿佛十五天漫长的军训嗖一下就结束了,每个人几乎都晒黑了几个度,眼睛上下不一样的肤色。当看见沸腾的操场里成群的学生追辇着教官,抛扔,合影,嘻嘻哈哈,在旁边看热闹也很满足。

军训成果大会完美收官了,分列式,军体拳,阅兵式,病号连,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都融汇着我们的身影,学生们满意的表现,还有会后领导诚心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选择,甚至感谢这样的自己。

全体教官和校领导合影

霸屏qq空间的教官感言,以前觉得写一篇1000字的军训小结快要愁到挠破头皮,亲身经历过后,肺腑之言快要喷发!

黄教官
贾教官
李教官(貌似还叫豆角)
范教官

豆教官
小辣椒教官
孙教官
王教官
袁教官
罗教官
宋教官
梁教官
杨教官
朱教官

最后还有我们的学霸小苗,和我们一起南区训练,参加西区集训,因为忙转专业没有和我们一起当教官带军训,但是我们都记得那个很用心的小白胖,你一直在。

很长很长的教导队小结
有那么一丝遗憾,便怀揣另一种渴望

一个人统领的连队没有带够,没有从一而终,最初的印象只留在军训的前四天,最后的记忆却没来得及说再见……

二十岁的时候,做八十岁的时候想起来还能嘴角上扬的事

大家都辛苦了,十五天旷课为了完成学校赋予军训教导队担任军训教官的任务,我们都是最棒的!愿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更能完善自己,也愿教导队能注入新鲜血液,传承发展!

青春无悔,岁月如歌。

                                                  杜文欢

                                              2017.9.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2013年8月断断续续写到2016年6月的大学军训记录(www) 青涩二字都尚不敢高攀的文笔,原色原味一字未改,...
    颜南希阅读 1,794评论 5 9
  • 【今日种下的目标善种子】 1、给妈妈5元红包,种下慷慨、感恩的财富种子。(恩田) 2、给金刚体系智库捐款2元,种下...
    0心花0阅读 118评论 0 0
  • 你聪明,会有人说你心机重;你努力,会有人说你运气好;你天生乐观,会有人说你虚情假意。人一生遇见太多人,只要内心澄明...
    尋一阅读 375评论 0 2
  • 孤独的星,在夜空中闪耀,没有乌云遮蔽,亦无同伴争辉深邃的夜,寂寞席卷而来,心被思念笼罩,被衾浸满泪水远方的你,还在...
    约定星空阅读 335评论 1 5
  • 同一篇文章,有人感触甚多,有人觉得枯燥难懂;同一个道理,有人如被雷击,有人认为那不过是在唱高调。 为什么会这样?频...
    兰雪梅阅读 56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