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赏《路隐深乡避九泉,一半鸳鸯一半仙》

图片源自百度


路隐深乡避九泉,一半鸳鸯一半仙。

——《江湖》


回首心已远,远望无阑珊。

伊人凭萧瑟,风雪弃翩翩。

——《忆往昔有感》


遥想初如少年时,惊存意起云落疏。

——《风华》


图片源自百度


夕阳且无意,何事话恢弘。

山阴欠良日,重雨赴河西。

——《熙》


犹记旧春霏霏雨,不叹来年

芳华几度遗何撼,无谓人言

——《无题》


朱门浓翠雨,玉落染情嫣

——《无题》


暮色风沉沉入夜,夜尽清音音似君。

——《念君》



图片手工剪纸灯笼,名为玖月


骤雨临时纷飞起,隐雷光影宿争鸣。

百般花好昨日去,唯有今宵月满盈。

——《佳期》


一壶西风多少恨,唱罢星河徒遗恩。

任他心思多舆论,饮尽终生自黄昏。

——《一壶西风多少恨》


曾因红色轻浓绿,何须暗香话薄音。

——《无题》


繁华深处墨隐绝,艳色浓尘白怜缺。

——《无题》


图片源自百度


八月长安夜正长,秋风凉,倚城墙。

月照孤星影成双,玉盏斜,空杯忙。

自难忘,难忘昨夜晨风,难忘今宵烟雨。今朦胧,朦胧曾经拥有,朦胧放肆相拥。

——《无题》


有道是,人无乐事何以颜开。

月若无星伴,寂寥悬挂难自在。

作何期盼,朗朗清风入梦来。

灯火依稀夜色喑。

“三十年众生牛马,五十年诸佛龙象。”

众生皆苦,求不得,爱别离,放不下。

苦中作乐,不得也罢,别离也好,无需放下。

乐在其中。

——《无题》


图片源自百度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风雨亦有何惧,雷鸣震耳又有何畏?

且狂且乱且随心,无思量,任他去留往来。

枯骨红颜誓成佛,将自省,所谓英雄豪杰。

念归去,去念归。远去有何人,何人看远去。

尽怅然,怅然尽。佳人且无意,无意且佳人。

——《无题》

三月雪,五月香。

柳条依稀,落芬芳。

浓入绿,红樱赏。

几度欢欣,一杯扬。

旧年事,少年郎。

多少风雨,竟存亡。

明月钩,星河淌。

夜夜除非,转寒凉。

——《无题》


图片源自百度


这世间,真心情,知心人,何人放肆言。

想当然,年少时,人依旧,不过不是君。

今聚散,凭伤怀,路尽远,依稀呜呼哉!

空悲叹,芳华哀,吾难愿,生平求自在。

时过境,独望天,夜夜唏,坐立留追忆。

忆往昔,求得意,得自在,自在人不在。

何年月,问今夕,落风雨,横竖一阑珊。

去莫急,临别离,离勿念,潇潇尽自然。

——《无题》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一夕红尘短,暮尽苦海深。

——《无题》


图片源自百度


春意消散,夏天悄然而至。

或许是烈日下爆炸的汽水罐。

或许是西瓜被切开的一瞬间。

大颗的汗珠将白色T恤浸湿。

乌云陡然密布,刹那间,大雨磅礴。

洗刷着空气里的燥热不安。

远方有山林,近处却无声。

往来空踌躇,谈笑忘孤独。

最遥远是平行,最遗憾是相交。

夏至,霜降,冬临,春去。

——《夏至》


图片源自百度


现实和梦境相互交叠

画面和真实互相穿梭变换

我渴望冷风一般划过脸颊

一瞬间的清醒并不容易

她双手交叠放在胸口

暗红色蕾丝长裙在玫瑰花瓣上安详

欲望啊,如水藻一般

再腐烂的暗河里默然滋长

如果红色是对她最高的敬意

那么血液是对自由最好的表达

有一些声音在吟唱

她将在沉睡中陷入地狱

她将在绝望中破开天堂

——《希尔米娅之死》


我在大海里寻找迷雾

因为你在迷雾里

我在落叶下寻找红樱

因为你在春天里

我从来不曾找到你

亦如你不曾出现

亦如我只是贪恋大海和春天

——《觅》


图片源自百度



我走在光影斑驳中

路面的落叶被风随意吹到一边

前方的路人迎面而来

身后的友人不知何去

大风越狠,我毫不犹豫

等一次烈日下的初雪

或一整夜流星般的眼泪

——《青春》


你是晨曦的微光

将我从沉寂中唤醒。

我仿佛在梦里,在无数灯火辉煌里。

来自远方的一声叹息,如微波浮动。

如烈焰被冷静。

你是夜里的轻风。

将我带去沉默的海底。

我也许在幻境,想象一切和平。

来自心底的呐喊,是四散迷离。

是波澜不惊。

——《何人》


图片源自百度



我曾询问那朵花的名字

你那时笑着回答,那叫永远。

我还不明白那朵花的含义

你就轻轻将它摘下,放入胸口。

艳红的颜色在你的胸口重复

你告诉我你得到了

你告诉我你失去了

当我拥有那朵花的时候

你只是沉默的抚摸胸口

你告诉我春风来了

你告诉我要枯萎了

洁白的花蕊在我手心摇曳

是风里的诗句,是雾霭中飞鸿。

我还有你温热的泪珠

你已经遗忘的孤独。

——《那朵花》


2017年至2019年1月所作。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