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我们都有过喜欢一个人,一个清高的身影。

安琪卡在感情的路口,突然没法抉择了,当她抛下问题的时候。我一再提醒“慎重,要慎重。”

安琪像疯了一样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子腾。不知家世、不知背景,就独独喜欢上了这个人。

▲上课了位子还空着,她担心他迟到,担心路上发生什么事情。

▲天冷了他穿那么薄,她担心他冻着。

▲他在答辩会上,她把拳头握的很紧很紧。

▲球场上,她更担心有别的女生。

爱一个人,他就是最好的,可以拿走你的任何心情,时而担心,时而欢庆。

越是喜欢越害怕主动,似乎害怕别人看穿她内心。

安琪每天站在楼道的廊边,目送他瘦长的身影缓缓下楼,漫过操场,消失在操场尽头月亮门的下面。

激动、满足,与犹未尽……

安琪期待子腾的眼神,也期待他的灿烂,她觉得那该是天下最最纯的甘甜。

喜欢一个人,即便他臭气满身,你会成为鼻炎患者,回味无穷。这种味道,也成了你爱他的理由。

好友一一看出了安琪儿的小九九,给子腾带话

“哎!安琪很喜欢你耶”

子腾很冷酷。

他对一一说“我不喜欢她,我喜欢你。”

安琪儿觉得自己就是个演戏的小丑,自己演别人笑。厚颜到没有自知之明。

安琪便不再妄想,却一直暗暗关注子腾的一切动态。

●●●

心情

后来毕业了,分开了。

子腾却成了她心里最柔软的软肋,仍然念念不忘。

再后来,听说子腾恋爱了,结婚了。

可是这些都与安琪无关,只是内心还会有些许的疼痛。

安琪儿工作了,那年她18岁。

工作中她认识了现在的先生南方,南方踏实、可靠,人也温和。

重要的是他很喜欢的安琪,是很喜欢很喜欢那种,像安琪喜欢子腾。

南方给安琪送饭,包里永远有备用纸巾,手中永远有一件衣裳。在南方的温柔的攻击下,安琪嫁给了南方。

安琪多愁善感,诗情画意;南方木讷,就知道努力赚钱。

一个感情细腻,一个木讷寡言。

过日子不只是你侬我侬,不只是端茶送饭,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睡觉放屁磨牙。

南方身上的缺点,安琪像赤脚站上去的冰,寒冷盖过了一切激情。

安琪一不顺心就闹腾,很平常的事一瞬间就无法容忍。安琪知道南方的好,她讨厌这种好。觉得这一生嫁给南方太负自己的内心,明明心在远方,却嫁给了苟且。

南方脾气好,不在意她闹,依然对安琪很好。他害怕她哭,害怕她说分手。

后来他们有了儿子,生活就这样平淡得没有一点水浪,安琪想泛滥,却没精力折腾。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安琪儿见到了子腾。散场以后他们聊了很久很久。

子腾说了关于他婚姻的不幸,老婆的无理取闹等等。

子腾的婚姻跟安琪的一样苦衷。想想令她厌弃的老公和眼前心仪已久的梦中情人,像梦境。

子腾传达的热情,安琪也半推半的认同。

子腾说要抓住安琪的手再也不会松开。

Lizi

有了两情相悦,便有了义无反顾。

安琪和子腾弥补了学生时代的空缺,他们开始约会,开始牵手漫过一遍遍树林、河流,非常愉悦,爱意浓浓。

三毛说“有他的日子,即使身处沙漠,也能感觉繁花似锦。”

安琪都感受到了,只要与子腾在一起,即便是荒郊也胜似美景。

安琪把每一次见面都当成上天珍贵的礼物,她觉得那时的空气都格外新鲜。

不久,安琪与南方离婚了。

拿了离婚证,她仍住在家里。

原因是子腾的离婚迟迟没有办成。他说了老婆的厉害,刁蛮,她用种种苛刻条件来要挟,要房子还要钱。

“我不能都给她,我们还有将来,我要给你安逸的生活。”

听了子腾的话,安琪像喝了上等的葡萄酒,醉意浓浓。

谎言的小船开不远。子腾突然消失了,没有任何预兆。

南方依然卖力赚钱,买新房,他们的新家一次比一次大,家具一次比一次好。

安琪也没有了牵念,全身心放在家和儿子身上。

她说,最近子腾又找到她,依旧没有离婚,依旧是那般老套谎言。

“安琪,我们在一起三年了,你该理解我的。”

他说这样的婚姻会把他拖死,他现在状况不是很好。看得出,他过的真的不幸福。但是又没办法给我一个交代。

安琪快抑郁了,她心疼子腾。

这样的男人不幸福是应该的,他身上没有责任。自私到不会考虑任何人。

最可怕的是“一个人没有能力,还不安静自己。”

听了安琪的故事,我问了她两个问题:

“你能保证子腾是爱你的吗?”

“不能”

“你会舍弃家庭,给自己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吗?”

“犹豫”

安琪说,她知道子腾的种种不堪,她不想骗自己的内心,她爱上的只是一种感觉。

真实,其实并没有那么好。

其实安琪比谁都清楚,她的犹豫就是不能,她知道那是谎言,她越来越对子腾的不确定而恐惧。她的感觉只是停留在少女时代没有丝毫移动。

其实那种繁华似锦它不属于任何人,适合的东西很真实,不缥缈。

该忘的就忘了吧,不要为了一时之快,荒废了自己。

世界上哪会有那般好的人。只是你的一个自我陶醉罢了,N年后的一个转身,

一切尽在不言中。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Angel————你是我的执念,哪怕代价是折断翅膀我也要追寻你的脚步。 上三级炽天使路西菲尔为神座下的神圣阶级...
    琬易阅读 640评论 0 1
  • 中国式婚礼 自古纳彩、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中国是礼仪之邦,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空城锦阅读 618评论 0 1
  • 回家的动车上,车窗外一路都是雨天潮湿泥泞的天气。外面的风景都被拉得很小,但依旧能够清晰地看见那些物体的轮廓,然后快...
    念薰阅读 241评论 0 0
  • 身顺心宽孙满堂, 妻为儿女两头忙, 洗衣做饭缺人手, 嫌我话多只要娘。
    低人高事阅读 169评论 0 3
  • 生活不止眼前的吃吃吃,还有远方的尤里特星...... 最近冯子熙晚上老是睡不踏实,迷迷糊糊中总觉得外边好像有闪电。...
    椬yi阅读 8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