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预見

  两人随着带路的老者一前一后的走着。

  穿过这片黑压压的树林,突然眼前一亮。

  前面广阔无际,一片如镜面般的湖面映入眼帘。

  “真美”,晏丁叹道。

  “这般景色当今确实少见”李成欢默然。

  约莫绕湖走了半个时辰,两人随老者像影流山上走去。一路上有各种珍稀动物相伴。一只金丝猴跳到晏丁的背上上,逗得晏丁咯吱大笑,就连一向沉稳老成的李成欢也忍俊不禁。

  突然,三人来到一个巨大的洞口面前。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渊使人毛骨耸立。

  “这要是不小心掉下去可就惨了。”

  “这里这么宽,怎么可能掉下去?”

  “师父,你快看”李成欢突然被晏丁拉扯着转过身,眼前是一个缺口,一眼望下去便将整个玄荆林和刚刚那片湖尽收眼底。

  “我还不是你师父。”

  “我们刚刚就是沿着这条路上来的吧。”

  指着有些许泥泞的路,晏丁对着李成欢摇头晃脑起来,“谁说你不是了?难道你还打不过那个薛长贵的女儿?”

  “……”

  很快三人便来到了薛家庄内。

  在老者的带领下,李成欢和晏丁绕过几条巷子,进入了一个小院内。

  “好了,你们两位就暂时在这住下吧,后天就是薛庄主为他女儿举行比武招亲的日子。”

  “你们要是感兴趣,出门右拐再右拐,直走一小段路,就是报名点。那里会有人告诉你们去薛家的路。”

  “老爷爷,我看这也有不少的好住处,为什么偏偏把我们安排在这儿啊?”晏丁不解的问道。

  “这……事先安排……人太多了嘛……”老头搪塞道。

  “你们好好歇息,我先走了。”

  李成欢环望四周,看看了在院子里的人,心中便了然。

  一个脸上有刀疤的女人,一对卿卿我我练功的伴侣,一个靠着树睡觉的中年男子,虽然鼾声奇大,但却把自己的刀紧紧抱在胸前。

  还有一人面相生得憨厚,默默在院中央练功。

  除了那个睡觉的男子,李成欢一一打过招呼后便领着晏丁,回到客房。

  “看来我们是被这老头小看了”,晏丁说道。

  “不错小小年纪还能有如此悟性,看来还是有做我李成欢徒弟的潜质嘛”

  “那是当然,这是这老头,亏得我一口一个老爷爷的叫着,结果把我们安排这个破地方。”

  “看看外面那几个人,全都是些只会点三脚猫功夫的下流武者。唉……”

  “只可惜了你这天下第一的名号”

  “哈哈哈哈哈,我李成欢行走江湖从不在意什么名号。尊严都是靠自己打出来的。我只需略微出手,便可让这武林大会天翻地覆。”

  “你当真这么厉害?”

  “李某从不戏言。”

  两人正在说这,突然传来敲门的声音。

  李成欢走到门口,将柴门打开。

  原来是刚刚那个憨厚的男子。

  “二位好,你们这是来参加这武林大会的吗?我叫广军,很高兴认识你们”,广军伸出满是老茧的手,向李成欢问好。

  “正是正是,”李成欢看眼前的手,心中默默慨叹,如此努力却武功平平,想必是天赋尽矣,“我叫李成欢,这是我在路上认识的苍梧派首席四弟子之一的晏丁。

  能与阁下相识,也是李某莫大幸运,称我李愚便可。”

  “鲤鱼?好名字……

  等等,李成欢?难道你就是那个天下第一的玉面逍人李成欢?”

  “不过名字相同罢了。”

  “原来如此。”

  “不如我带你们俩出去转转吧。”

  “正好我们初来乍到,对此地还不太熟悉,那就有劳大驾了。”

  “无妨无妨,小事一桩。”

  三人刚从小院出去,天色陡然一变,瞬间乌云密布。

  “咦,不会要下大雨吧”

  “可真倒霉”晏丁无心地说道。

  倏的,倾盆大雨如泻而出,电闪雷鸣,四下的树木在雨中战栗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疾风瑟瑟,此间幽林绵延几里,遮天蔽日。人行其中颇有怡然自得,逍遥天地之间的快感。李、晏二人飞速穿梭,将脚下的落叶踩...
    来自星星的寒阅读 104评论 0 6
  • 云七叶不知道东西街,云白浪却是知道的。东西街在绛阳城唯一那面没有环水大道往北十几里外,只是一个半大点儿的镇子。马车...
    车寒阅读 1,266评论 0 0
  • 第五章:泥鳅 “考试已毕,薛海明日于玄天学院报道!其他人不合格,解散!”伴随着士兵的声音,这场震动了整个玄铁城...
    鹧鸪与橘猫阅读 365评论 1 4
  • 暮色渐晚,一瘦小的身影出现在碧霞镇东山脚下,四处张望,像是在等什么人,只听树林中响起三声长两声短的咕咕的叫声,瘦小...
    manoro阅读 591评论 0 0
  • 薛家门口的人已经走了几波了。门口紧闭,是如何也看不到里面的情况。 屋内,已经坐了有十几桌人,按薛家总管来讲,这些人...
    做条咸鱼阅读 34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