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缘起

  疾风瑟瑟,此间幽林绵延几里,遮天蔽日。人行其中颇有怡然自得,逍遥天地之间的快感。李、晏二人飞速穿梭,将脚下的落叶踩出“沓沓”的响声。

  “小崽子,这玄荆林如此之大,却不见几个人影。怎么可能是武林大会举行之地?”

  “我可不清楚,奇怪,两年前我随师父来此地时明明十分热闹啊,怎么现在却如此冷清呢?”

  “小鬼,你要是敢耍我,休怪我……”

  “…息怒息怒,说不定再往前走走就有眉目了。”

  话音刚落,二人减缓脚步慢慢前行,在途中细细搜索着关于人留下的痕迹。

  这是,两人背后却隐约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

  李成欢片刻间便有所察觉,要是身边没有这个晏丁,他想他应该会直接出手拿下这个人,可看了看眼前可爱弱小的晏丁,他马上年打消了这个念头。

  “就算是我要出手也不能让这个无辜的孩子被误伤”李成欢心想。

  随着步伐逐渐加快,李成欢大脑飞速运转。因为他感受到除了这个人在后面外,至少还有两人隐藏在附近。要说只有这三个人的话,那也是不在话下,一招便可彻底制服三人。可以一旦要是还有使用了屏息术的高手埋伏,那想护得晏丁安全可就难办了。

  李成欢心中已经有了两百种应对对面直接出手的方法。不料身后那人突然开口,试图叫住两人。

  “前面两位,可是为了这武林大会而来?”

  李成欢一听,立即来了兴趣。

  “正是正是。”

  “不知前辈能否将经验告知一二?顺便带个路?”

  “那自然可以。这玄荆林有天气环罩,若武功低下者便会被吞噬气力精神而昏厥。”

  “我看你们师徒二人在老林里好似生龙活虎,武功应该也不会太弱,便来此引导。”

  “过奖了,不过我们二人并非师徒。”李成欢向老人澄清道。

  “老爷爷,就是,就是,我就是他徒弟,您可别听他胡说。”

  “你快看看我这师傅在参加武林大会的人物里排的上号吗?”

  “依老愚拙见,你师傅应该勉强梦算个一流武者吧。

  好了,这武林大会在三天后才举行,两位请先随我去这林后的流影山吧,山上那薛家庄有不少

  可供消遣之物,英雄豪杰大都歇息于此地。薛家庄庄主薛亮这两天还为特地她女儿操办了个比武招亲,她女儿可是个大美人儿,不仅冰雪聪明,且功力好强,颇有超越他爹的念头。只是对夫君要求极高,无数武林大拿皆拜倒于其石榴裙下。可已然无人能入这姑娘的法眼。”

  “前日薛大小姐在擂台上说了,谁要是能赢她,她就嫁给谁。我看你们俩面相生的俊俏,也有实力,可以去试试。”

  “前辈说笑了,这孩子才堪堪十三四岁,还没到成家的年纪。”

  “不过还是谢前辈好意。”

  李成欢转头对晏丁说:“刚刚我连百分之一的实力都没展现。都已堪称一流,到时武林大会我便展露一二。”

  晏丁不屑地说到:“别这么狂妄,要是你真那么强倒那不如去参加那个比武招亲,你要是把她给娶了,我就……就拜你为师!”

  “哈哈哈哈,拜我为师那不是让你捡便宜了吗,天下有多少仁人志士都还不能成为我的弟子,你说当就当?”

  李成欢嘴上拿晏丁说笑,内心倒觉着这孩子不错。有灵气,眼睛很清澈,不像他那师兄和那些传统的武者,眼里都是欲望和世俗。而且这晏丁据说是晏进严的后代,自己受其为徒,将来堪当大用。

  “这不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吗?话说我也早已看出我那些师父就是理论怪,根本没有实战能力的。趁我还没拜入他门下,只是跟他学了写理论知识,和基础武功,我还不如做一个真正强者的徒弟。”

  “我只是个愚者罢了。”

  李成欢向来喜欢以愚者自称,不过听了晏丁一番吹捧,内心倒也多了几分得意。

  

  “能在这里做主的,那想来也是武林至尊,你要是去赢了这比武不正好检验一下你的实力吗。”

  “况且据说那薛佳美貌闭月羞花,千年称绝,与你也算郎才女貌啊”

  “好,那就让我来会会这个薛大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然,他是认识的。我问他:“王麻子真的是算命的吗?” 王一笑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又想了一下,王一笑,王麻子?...
    做条咸鱼阅读 271评论 2 5
  • 上一章:缘起(一) 下一章:起死 这“四海封绝阵”也不是没有破绽,刚开始大阵每...
    小白提笔阅读 218评论 2 4
  • 第二天一早,众人准备前往飞剑山,正要出门的时候,这时,神风教弟子仲梓墨突然来到别院门口,容离将他带进来拜见风幻雪。...
    月笙儿阅读 217评论 0 4
  • 四、武林大会(上) 等到又一届的武林大会快要召开的时候,我正好刚过完十四岁生日,可以下山了。 本届武林大会还是在太...
    百里凌霜阅读 162评论 0 0
  • 第十六章 莫诚武寻亲九龙口 陈员外一笑归阴曹 光阴似箭飞,岁月摧人老。万里长城依旧在,当...
    月舞荷花阅读 41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