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

“虚空藏菩萨的”点化“缠子”

日月常明 2013-06-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缠子,学佛当解究竟义,解空也是为了究竟义,因为佛学是建立在究竟义上的.你学佛未解究竟义,如今成了一善神,你能测度吗?你不经意间破入了阿修罗道里."学佛一年,处处见佛;学佛十年,不见一佛;学佛一生,哪里有佛"?有你是当下,无你是究竟义......

心念生灭在当下,不系心念即是空.心念因幻生,你知道哪一念是你的?

有我是当下

2:虚空藏菩萨的2007-10-07 16:42:22 [举报]

(2) 善神缠子,你的各类文章都阅了一些.你已入神道,归入善神类,财神科.望你继续筑就你的人类级的历史地位.

(3) 你既学佛当证解空义,不证解空义,究竟义不会显现;不证解幻义,空义不会显现.

空义要在离幻时离幻后显现.要离幻,须识幻.什么是幻?幻是心的实相.那什么是心呢?能觉知心念生灭的那一念即是心.心有虚实二相,实相即能与六识互缘的一切幻;虚相即究竟义,即清静心,即自性,即本体,即绝对精神,即如来心性.此心性无始劫以来,生种种一切幻化,幻化虽灭,心性不坏.所以众生的幻心还依幻灭,诸幻灭尽,觉心不动.

六识所缘,皆为实幻,业起现行,虚幻相依.知幻即离,不作方便,离幻即觉,亦无渐次.

你若不离心离幻,就不能破出神道,脱离轮回.

叫你离心,那离开心的是什么呢?是你.对你而言是"我"离心离幻.

"我"有本位,而心无本位.离心就是"我"离开本位.既然心无本位,那又如何离开心?灭掉"我".如何灭"我"?以能够证得的如来心性置换"我".如何置换?以任意一个菩萨的愿力做种子精进耕耘.如何得到菩萨的愿力种子?菩萨以愿住世间,化身百千万亿心,与众生同在,众生当知此愿力即菩萨,当于心中生起愿力,迎留菩萨.从此行愿,入菩萨道中,与恒星之心相缘互幻,遂入佛门.恒星的心就是佛.

3: 虚空藏菩萨的

2007-10-21 10:58:52

点评缠子--<4>

近日你明显被境所转,正如眼识九缘生,耳识八缘还,你需要再审视自心所带的业力了.

业起现行,主动为因,被动为果.你为烂苹果所转而恼,虽为外境,实为对境缘起的业力所感.

你今世生起无师智,也因此附生了自负与我慢.此自负慢心一直不断地与嗔怨互缘,使你被境所转,难以自离.你当知此无师智是你前世有师所授,或是此生附心所得,它自有来处,不该自负.你以为你的全部心念都是你的心念么?

缠子,你般若没有上达广大,所为者何?菩萨因地,没有种子.我阅你文章,未曾见过宏愿.虽然诗中有模糊祈引,但那不是宏愿.

宏愿虽虚,却是菩萨因地,般若种子,你当慎察.

你不明发宏愿,不迎留菩萨,不入菩萨因地,你就不能于此地中上脱阿修罗道,来世再返人道,岂不违心?

股市是个大业力场,阿修罗道中的你是转不动这个大业力场的,你可自量.

10月29日以后的事情是由6为大菩萨所转动的,你虽有预感,但其实与你无关,你当自明无妄.

缠子,你有功德,与日俱增 ,天下皆闻,诸菩萨悉知.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吸这一课讲得好!

腹式呼吸的一些广义:在儒家,是地天泰卦.在佛家,是到次第定.在道家,是张三丰的顺则凡,逆则仙,只在其中颠倒颠.是陈抟老祖的坎离相交.在中医,是心肾相交.在西医,是加强静脉系统的血液回流,百病始于血液回流不畅,即那句老话说的人老脚先老---血液回流不畅.在地球,是四季更替,大气环流.在国家,是政令畅通,上传下达.在股市,是跌涨交替.在家庭教育,是父母一白脸一红脸......

腹式呼吸对于初学者,一定是从吸气开始的.注意,胸腹以横隔膜分界,隔膜以上的胸腔中只有心肺两器官.腹式呼吸时气流通道依然不离以肺为中枢的原呼吸系统.

具体步骤如下:

先自然深呼吸三口,呼尽后闭住一会,当身体感到憋不住时,用腹腔慢慢吸气,开始腹式呼吸,始终不要扩张胸腔.初练时,腹腔要有明显开合起落.

顺畅自然后不再管它,不需收功.只是每次开始训练时要严格按步骤进行,并护念它进入自然状态即可.

大家要有思想准备,缠子在前课程中也说了,腹式呼吸训练一段时间后,原有的病机会发动,成病了,就去看医生,吃药打针不要耽误

4:

虚空藏菩萨的2007-11-03 17:07:05 [举报]

        点评缠子<7>

  这次谈谈你的弱点,你的命门,你的悖构,这些是同一个东西的多义,是阻碍你跨层次进步的东西.

  你惧果而不畏因,这一悖构所造的业会让你在未来进入与魔作对的境地.缠子,你当知与魔作对的一定是魔.

  潮汐是月球引动的,地球公转是太阳引动的.在由一系列复合引力引动的人的生老病死和兴衰荣辱之中,那个引动人运气的是什么东西?

  运气在判断和决策的层面影响和左右人.运气好的时候,你拍拍脑壳随便做一个决定,事后证明它是正确而英明的.运气不好的时候,你左思右想,千方百计,A,B,C三个方案,最终你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智商高,学历高,能力强的各路英雄为何没落?运气使然.

  运气很重要,它是人生历程的导演之一.运气分内外,外运是一切与你的六识交互的外缘.内运即业力,是你多生累世自造的全部因果链网的总构造.业力是广义的心的一部分,是在无限小的时空奇点上信息量的无限增大与无限减小的现象.这个关于全息的定义完全适用于业力,也适用于心,它们都是全息的.

  运气就是业起现行,异熟果报.或者叫异熟的果起现行的因转为种子.

  善,恶,无记业中,你对无记业的体证显然未见深入.缠子,你当知善恶皆为六道业,当知六道各有界,善恶因为门;更当知六道无界,无记为门.

  不期以来,你善恶业因并造.你虽恐惧恶的果报,却不怕大举的造作恶业,所为者何?般若不及,知见有误!此误始于禅宗初祖达摩,可谓祸害历代僧众,祸害历代众生.六祖虽语<<坛经>>,然其所达境界,实未入菩萨道,与佛更不可比.

  "直指人心,见性成佛"是佛学翻译史上的第一大妄语.此语妄就妄在视因为果成断面,后世均解为见性即成佛,此大谬也.及至大珠和尚<<顿悟入道要门论>>与<<坛经>>一起传播后,禅宗从此径直堕入因片面解读<<金刚经>>的无相顽空而生的的狂禅与邪禅的境界,至今未能出离.

  随后就有了"善恶始于起心动念,不离当下心念"的第二大妄语.依此妄语,后世又解为动善念杀生是造善业,动恶念行善是造恶业,不动念行善恶事即造无记业.此宗义东传日本后,魔化了倭人.

  缠子,你当慎察,此为大魔法.  

虚空藏菩萨的2007-11-03 17:31:28 [举报]

       点评缠子<8>

" 没到初禅是不能实证地大的;没到二禅是不能实证火大的;没到三禅是不能实证水大的;没到四禅是不能实证风大的。"

-----------------

其他的讲解都对,但这一段不严谨: 对于实证四大的空性,这段表述正确.但四大还有其他属性,是不必进入四禅就可以实证的.

  地大邻虚,七分所成;火大无我,寄于诸缘;水大不定,流息无恒;风大无体,动静不常,空性无形,因色显发.比比幻心,不离四大;一切幻相,尽从四大.

  一切因果论,所有缘起法,无不从四大而来,但这些都不是究竟法,不是了义法.了义法在如来藏中,如来藏周遍法界,以证空为门.但有言说,都无实义.

5:

虚空藏菩萨的2007-11-05 09:17:01 [举报]

点评缠子<9>

自打坐课开学以来,这一课讲得最好,教学达到了随顺方便的境界------世尊就是这么做的.

6:虚空藏菩萨的2008-04-27 00:01:21 [举报]

缠子:

你的生母太爱你,你并没有真正地把她送走。

你有你的本心,同时还有附心。

你长期来一直是一体两命,由顽空生起的狂禅使你缔生出如薄雾般弥漫的令你都没有明显察觉的广范而没有特定对象的杀气------正是杀气逼迫细胞扩散转移的------另一种意义上的求生-----繁衍。

进入定境之中,去和你的生母对话,她是多么的爱你啊!

告诉她,你也非常非常爱她,其他的都是误会。

缠子:

你若能化掉狂禅,生起菩萨广阔而细微的怜悯;若能持念且护念行云流水般绵绵不绝的慈悲,知见立见;你的生母,你的附心,你的奔跑中的细胞,悉知悉见。

7:虚空藏菩萨的2008-05-05 17:02:27 [举报]

缠子啊!:

不要灰心,空与有本是无等等缘,如果宿缘不现,也可自救-----你期盼的大善缘本生于无,从空而有。观世音菩萨以愿力住于人道世间,化身百千万亿心与众生同在-------正所谓千江有水千江月。此愿力具足大慈大悲,广大灵感,应验千年,真实不虚。

你可以借缘菩萨的愿力善化病体,痊愈(我)身。

不过,你从前的心态与菩萨的愿力不能产生谐振,要调心态,要把(我)的心态能量场调整到谦恭,低位,祈祷,求助的境界之中才能与菩萨的愿力互缘......\

人体的经络,穴位全部在韧带和肉间膜`骨间膜之上,它们是你与菩萨愿力互缘的物质基础。它们是否处于接收状态取决于你的心态。如果你的每一个细胞都处于无助且求助的境界,如果你的每一个心念都开放地谦恭,,,,此时当下,你只需轻轻颂念一声:南无观世音菩萨------菩萨愿力已幻入你的身心,,,,,,,

反复地用心护念南无观世音菩萨,百千万遍,无有意止,这是一个从旧的有序到新的有序的浴火重生的过程(吸气念一遍,呼气念一遍),,,,,,

切记,心态是成败的关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