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奔三的我,为啥还爱看这个留级22年的死神小学生装X?

留级二十二年、一年级小学生、日本死神、酷爱装X,说到这几个关键词,相信你已经能猜到我说的是谁了。没错,就是那个嘴上常年挂着“真相只有一个”的名侦探柯南。

平时正正常常的眼镜,咋说反光就反光呢

前200集的《名侦探柯南》可以说和《魔方大厦》并列为我的童年阴影之首。

上面两张图只是其中的代表,我记得前几集就有受害人坐过山车时脑袋被机关割掉的重口剧情。我甚至一度看到每集中间开门关门的画面就吓得心里一凉,尤其是配合着开门吱呀的声音。当然也曾为里面各种稀奇古怪的杀人手法惊叹。刺激,那是真刺激,尺度也是真大。

但长大后却发现,柯南的槽点是越来越多了:

剧情注水拖沓成瘾。手机都从大哥大变成智能机了,柯南却只是从一年级第一学期进入了第二学期。主线剧情一年甚至两年才给看一次,刚填一个坑马上又挖一个更大的。

感情线同样让人着急。柯南和小兰谈了二十二年恋爱,才刚刚表白,更不用说还和反派组织的叛徒甚至身边的一年级萝莉不清不楚。

死神属性严重。柯南和毛利叔走到哪哪就死人,让人怀疑他俩才是全日本流窜作案的变态杀人狂。

警方智商感人。日本警方基本毫无破案能力,全国的命案都指着非官方的侦探。

最大反派黑衣组织后期乏力。除了老大老二和幕后BOSS,基本已经被FBI、CIA、日本国安局的特工渗透完了,仅存的能打的战友贝尔摩德竟然还在暗中保护柯南。我看全片最惨的就是这哥俩了,而小时候天真的我竟然还想过这个组织是不是真的存在。

更别提里面的推理部分,小时候看挺唬人的,现在看,编的那是越来越不走心了。

……

所以我其实想问,现在还有人把柯南当推理漫看吗?更多的估计是和我一样看主角谈谈恋爱、旅旅游的人吧。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像我一样的成年人在看这部已经快一千集的动漫呢?

真相只有一个,柯南过的就是我们大多数人想过而过不成的生活啊

1.全国各地游玩,生活全是新鲜感

京都、奈良、大阪、北海道……柯南应该是把全国都走遍了,而且不是只逛省会、景点的浅尝辄止,偏僻的小乡小镇也深度游了不少。日本承载不了柯南的野心,他也给伦敦美国带去过死亡。

没事逛逛景点也就算了,竟然上到山庄、下到沙滩,游轮、神社、滑雪场、游乐场、电视台、体育场馆,就没有柯南没去过的,再碰上个逢年过节的,还要赏个樱花,看个烟花,逛个祭奠啥的。

这已经不是给生活加点料了,这是生活全是料啊。

2.与各地游玩相伴的,是各种吃

毕竟是一部美食风光片,所以冬吃三九夏吃三伏,走到哪吃到哪。

鳗鱼饭、火锅、烤肉、咖喱、大阪烧、寿司、中华料理、意面、披萨、汉堡、牛排、提拉米苏、熔岩蛋糕……小到路边小摊的一碗拉面,大到星级餐厅的自助大餐,不论贵贱,反正你这辈子能想到的想不到的,估计柯南都吃过了,而且照这架势还要继续吃几年。

最最重要的一点,除了一出场就很胖的阿笠博士,其他人不管吃多少都不用担心体重,你说气人不气人。

3.青梅竹马就算了,还和喜欢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

从主角柯南到关西侦探平次,再到偶尔串场的警察白鸟,甚至是毛利叔,他们和自己的恋人那都是青梅竹马。从小玩到大的爱情,你就说羡慕不羡慕。更开挂的还是主角柯南,因为被下药身体变小的缘故,竟然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对于高中生来说,这哪受得了啊。

4.爹妈绝对开明,放任+理解

你说一个快高考的高中生,突然变小重新去上小学了,要是你妈不得先关心关心你,然后往死里打?三年高考五年模拟做完了吗?没做完能考上大学吗?考不上大学咋找工作?找不着工作咋成家?哪一个来自灵魂的拷问你能回答的上来?

但人家柯南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压力,小说作家的爸和知名演员的妈全力支持儿子的所有决定,并且还能提供理论技术资金支持。这给谁不得羡慕啊。

5.文体两开花,半只脚踏入名人交际圈

柯南也算是半只脚踏入文体圈的名人了。来看看柯南交际的名人,冲野洋子,日本多栖演艺明星,米奈芭·格拉斯,世界网球一姐,上村直树、比护隆佑,日本足球明星。还有不少,不一一列举了。就这个交际圈,让虹桥一姐也自惭形秽吧。

6.刺激,刺激,还是刺激

普通人的生活,上学是教室和家两点一线,上班是公司和家两点一线,平静得听不见一丝浪的声音。但柯南,每周都能碰上杀人案绑架案啥的,甭管是不是惊吓,刺激那是真刺激。

7.喜欢的擅长的,就是自己的工作

柯南喜欢推理,擅长推理,所从事的也是推理,并且成绩斐然,也获得了大家的尊重。现实生活中,有谁的工作是自己既喜欢又擅长而且能带来可观收入的?真的很少吧。

8.身边的人都是真善美的存在

感兴趣的可以搜警视厅恋爱物语系列,最好玩的是前面几集高木和佐藤的部分

柯南里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几个警察谈恋爱了。笨拙但是很单纯,看他们撒糖只觉得好甜,不会觉得腻。

女主小兰的富二代朋友没一点架子,也上普通高中,小兰竟然还不愿意单方面占朋友便宜。你说你的朋友要是思聪,你花他点钱会愧疚吗?

大朋友可以为柯南赴汤蹈火,小朋友虽然经常作死,但发自内心地关心他。

同志可以为理想牺牲生命,无论是FBI、CIA,还是国安局的正面角色,都时刻准备着为了击败黑衣组织而牺牲自己。

你就看吧,除了每次杀人的凶手,主角和身边的人全是最真善美的存在了。看完你就会觉得,哇,虽然这个国家老死人,老有变态杀人犯,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是美好啊。


上面提到的这几条,有占一条的,有占几条的,但是有像柯南一样全都占了的吗?好了,现实生活比较丧,我去看柯南回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