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城里姑娘

            最近很流行创业这个词,我是一名创业者,一个还在奋斗路上的创业者,不成功,但很勤奋,在无锡开了一家小小的美容院!都说最适合女人创业的行业,奶茶小吃店,时尚女装店,代销商店,还有就是美容院了!是的,我就是开了美容院,在无锡的第十个年头!

  出生在河南的我,小的时候过的其实很快乐,父母恩爱,因为父母结婚5年才好不容易生出来的我,对我很是宠爱,虽然在农村,可是没有做过什么农作,母亲的哥哥在城里工作,母亲会带我经常去城里玩,城里的氢气球,城里的公园,对于年幼的我很是向往,每次去舅舅家,母亲会给我穿裙子,白袜子和黑皮鞋,后来听父亲说以前家里穷,有双皮鞋是双很奢侈的事,可是我打从记忆开始,母亲一直给我的装扮,一定会有皮鞋白袜子,它成了我的标志配物,我会有各种各样的皮鞋,以至于很多人见到我说,哎呀,那个不是根生家的闺女吗?像个城里姑娘啊!小小的内心里,城里姑娘,我努力学习,年年考三好生,名列前茅,因为母亲告诉我,学习好就能考出来农村,就可以变成真正的城里姑娘,但是父母不善于理财,没有什么存款,12岁那年母亲意外怀孕,生下了弟弟,14岁那年家里穷,没钱上学了,父母说去跟姑姑卖杂货铺吧,我不愿意,我哭,可是没有用,父亲义正言辞的告诉我,我没有能力供养你上学了!那个时候的我很无助,我不甘心,我跑去跟以前在我年年说就算我父亲不管我,她也会供养我的姑妈面前,告诉她,我现在的情况,希望能给我40元钱,让我可以去考中考,我心里想,如果我能考上,我父亲一定会愿意让我上学的!可是二姑妈没有给我,她觉得我今天突然不上课了,去找她要钱可能在骗她,我那会不知道去哪里,后来,大姑妈也来了,安慰我说,别急,我跟你爸见面聊,看看什么情况!这应该是大人的世界的正常想法吧?可是那个时候的我,从小被父母宠的永远是班上第一个交钱的人,现在是最后一个,还是被老师催来催去都拿不出来的那个人了,我道别,告诉她们我先回家了!其实是不想看到她们,觉得为什么自己的姑妈都不肯给我40块钱?我难道连中考都不能考了吗?连给自己个初中话个句号都不行了么?

  我迷茫中,去了离姑妈最近的一个同学家里,我进门后,同学还没上学回来,我知道,因为我是没有办法面对去学校老师问我学费,我进门,同学的妈妈看到我很惊讶,她说,华,焕焕还没有回来,你怎么没去学校啊,?一句话,问的我突然百般委屈化成泪水,我抽泣的说不出话来,阿姨把我带进屋子,问我情况的时候,同学回来了,看到我也很惊讶,后来她们听完我的情况,这个慈爱的阿姨,立刻去了屋子里,拿出来40块钱,塞到我手里说,不管怎么样,考试肯定要考的,我没有像电视剧里一样,说很多感谢的话,我只是拿起钱对阿姨说,阿姨,我会报答你的!

    你们是不是以为后来我考上了什么重点高中?NO没有,后来我去了考场,脑袋放空写了卷子,因为父亲说考上了,也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上,我知道我没有选择的权利,所以我给自己个学业的句点而已!后来我去了姑妈那里的杂货铺,帮她卖东西,搬箱子,整理仓库,后来的一天,有同学找了我说,有亲戚开美容院,问我要不要去学?父母说看我自己的想法,那个时候的我,对于美容,没有什么概念,母亲一辈子没有用过什么护肤品,唯一的一瓶护肤品是一瓶4.5元的雪花膏,。我在想总会比搬货强点吧?不试试怎么知道?然后,第二天的我就被送到了城里,开始了,美容学徒的生涯,前期是想家的,一下子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所有的人,环境,事物,我都不熟悉,洗面奶是什么我都不知道,别的小姑娘会用嘲讽的眼光看我,我坚持了一个星期不回家,就骑着来时候的自行车,摸索着回家了,看到妈妈的一刻,心里舒服极了!然后第二天又踩着自行车骑行了2个小时到了工作的地方,继续学美容,送我去学美容的老板说,学会了,就可以调分店,就是她开的店,她的店距离我家自行车20分钟的距离,我很努力的学,别人睡了,我还在背专业知识,我还在练习手法,怕自己吵到别人,宿舍又关了灯,就一边嚼着泡泡糖一边练手法,一觉睡醒,泡泡糖,粘在头发上,睡衣上都是,3个月后,手工做满100个,在大店长身上过了手法,算是通过考核,我顺利的回到了分店!

  我学会了化妆,学会了美容,看到一个个在我手里来的时候面无光泽的女人们做完后都面容滋润,有光泽,我很有成就感,那个时候的工资100元,手工费5毛钱一个人头,因为那个时候美容并不是像现在的女性观念好,人并不多,我做一个月最多也就150左右,我不会做销售,所以来的人我话并不多,但是很多人喜欢我,觉得我脾气好,所以手工会多,那个时候农村的思想觉得做美容会不会有色情服务,因为这个我父母还跑过来看我工作环境几次,后来确定是女子护肤才放心回去。我不会做销售,所以我拿不到提成,工资一直都是100左右,后来母亲听人说同村的××,去了广州电子厂一个月有1200.比我的好多了,问我要不要去,那个时候的我,有听过美导老师聊过,说美导老师可以1500左右,但是要销售做的好才可以,我拒绝了去广州打工,我觉得美容应该会更有价值吧,因为我能看到在我手里变美的那些女人啊!那种感觉不做美容的人应该是不懂的。所以我在想如何成为美容导师,我想应该是什么都会吧?我不会销售,我就琢磨怎么把东西卖出去啊?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教程,我就问自己,如果我去买,我考虑的是什么?有用没有用在我脑子里出现,后来因为这个,我一个月卖出去了10块钱一张的面膜450张!那个月我的工资拿到了485元。

  后来我谈恋爱了,对方告诉我,他在无锡工作,我惊讶这是什么地方,他说是太湖边的一个城市,我傻傻的问,那是城里吗?他说是个大城市,我跟着他来到了这个城市,一下子爱上了这个有山有水的江南城市,我在想,我是否有机会留在这里,但是他告诉我,这里房子比老家贵很多!后来的我们回老家结婚了!因为未婚先孕,婆婆挑选的柜子都是2000多送电视柜的,结婚当天,我妈妈去他家,看着他家平板房上伤痕累累一样的沥滘漆说,你怎么不来看看他家房子就嫁了!?,我眼睛眺望着前面的麦田说,妈,你信吗?我不会永远住在这里,我最次也要在咱们县城里买个房子!这里只不过是借住!母亲被我惊的看着我没有说一句话。

  生完孩子一年后,孩子满一岁,我告诉他,我想出来工作了,他带我来了无锡,后来在出租房这里看到了门面,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做吧!抱着我们仅有的3万块钱,我们开了一个美容室,前期是一个人都没有的,开始半个月以后,才有人过来问问,3个月以后才开始有客人办卡,我很珍惜每个相信我的人,不会像别人一样强行推销,会多追寻客人的爱好,喜好,推荐合适的项目,慢慢的我积累了我的第一批客人,她们帮我介绍身边的朋友,小姐妹,可是生意并不好做,第一年除去房租,我一个人净利润赚了1万块!

  记得以前有个老师告诉我,做事业一定要有恒心,要坚持,所以,我告诉我自己,嘿,你就这么放弃吗?你不想当城里姑娘了吗?!我现在回头什么都没有,如果坚持说不定就会成功,那我为啥不坚持呢?如果我放弃,这些相信我的客人怎么办呢?

坚持总归有结果,我对自己说,我除了美容,什么都不会,加油!告诉自己后悔也不能后悔,既然走出来,哪怕是把狗屎也得自己吃下去,就是这份信念吧,我坚持了过来,不会的,我出去学习,没有的项目我到处比对,在自己身上实验,试用,留下最好的产品,给到最售后服务,秉承着,让相信我的人用上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售后服务,我的店一点一点做起来了!在来无锡的第5个年头,我交了一栋离店不远的二手房的首付,在去年还清所有的贷款,把孩子接来无锡上学,看着房产证的我的名字,我想说,嘿,城里姑娘~~还好你坚持了你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