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6年佛系生活

最近看到有佛系,中年少女的文章,我都忍不住点进去看看,这形容我,也太贴切了吧!作者太有才了,观察社会真是入木三分啊。。。

很久很久没有静下心来写过日记了。明天,我就要把我的小黑猫送走寄养朋友家,而我也将离开每月2500房租苦撑的房子去朋友家寄宿。所以,在这个冬至,人人吃饺子的冬夜,我在百无聊赖中,想要写点什么,陪伴自己孤独的内心,说话,唠嗑儿。

94年出生,活成中年少女的我,是如何开始佛系生活的呢?时间好像来到了2012年,那个炎热的夏天,那个美丽的海南岛。


在这之前,我已经有了佛系倾向了,在高中的某一个夜晚惊醒,我会死!原来我会死!开始了所谓哲学思考。既然人终究是要死的哇,那我为什么还要努力读书?考上大学又有什么意义?其实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我把学习压力悄悄转移了。。。思考这些道理不用努力的哇,还能为我的懒惰找到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啊!想想那些时刻:当拿到全班第一时,当作文得奖时,当语文英语考全年级最高分时,你哪有闲情去思考这些?你太开心了,你感到人生充满了希望,你甚至觉得那些早恋的同学好无聊。。。


阴差阳错,命运让佛系倾向女幸运地考上了大学,虽说是个二本院校,但也是大学啊!还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夏天吗?你去烫了头发,脸晒得无比的黑。弟弟陪你坐火车来到了海南岛,开始了真正的佛系生活。大学,按同学的说法,本该是你绽放的地方哇。想想从小学到高中,一路班长,全校第一,全班第一没少拿,你性格活泼,热情,也霸气,大家都看好你。觉得你肯定吃得开。但,所有人,都将失望了吧。


大学里,我不知道是出于自尊心的保护,还是害怕竞争的失败,毕竟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都卯足了锻炼自己的心。你却沉默了。你对自己说,这四年,好好读书吧!读遍各种名著,锤炼自己的思维方式,精神境界。。。所以,你对一切都采取了回避。你开始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虽然每次看到舞台上别人的绽放,你都忍不住冲上去啊。你天生属于舞台需要观众多么渴望绽放!但你安慰自己说,别整那些有的没的,多看书!结果呢,书借来,没认真看几本。老师的课?好无聊!还不如看书。考试?有意义吗?他们好搞笑,为了考试那抓狂认真的怂样。我就不复习,我就裸考,上课我就不听,没意思!不去考了!就这样,那佛系的几年,我什么都没做好,书也没读几本,挂了十多科,整天吃,跟室友撕逼,想男人,谈了个恋爱,跟男友滚床单。。。要知道,我不是富家女啊!我家属于村里很穷的那户,至今还没盖房子。爸妈在广东打工,工资全供我读书了哇。我花钱还特别大手大脚,有钱人家都自叹不如。写到这里,我真的想抽自己耳光了。我有多鬼混挥霍,我的心就有多么空虚不安和自责。


你以为我会就此改过?不会。佛系生活才开始了一半。读到大三,觉得没意思了,再鬼混下去也真的对不起父母,没拿毕业证,就跑到广州来打工了。佛系女,永远天马行空,不考虑实际。当时只是在广州遇上了一群喝茶的朋友,觉得这种生活方式很好,有个茶友招义工,我就来了。实为保姆。而且没有工资。入了社会。也还没把我打醒。大概因为我福气大,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大家都小心翼翼呵护着我的玻璃心。出来做过保姆,瑜伽馆前台,培训公司销售,素食餐厅服务员,鼓团行政。。。都是喝茶认识的朋友提供的工作。赚的钱不多,但我依然大手大脚,这不,还租了个月租2500的房子,养了一只猫,种了好些花草,想着过一人的滋润小资生活。但要知道啊,我的赚钱能力完全跟不上我的消费欲望,所以我已经负债累累。。。。而且目前处于失业状态了。也有好心茶友提供工作,月薪1800,我也曾心动,佛系地想着,天天有茶喝,而且在美美的环境下工作多好啊!每天用心打扫卫生,做做饭,泡泡茶,虽然暂时工资不高,但这样的工作可以把我滋润得美美的哇。


你看,佛系思想毒害我多么深。我其实多么爱美,希望自己青春洋溢,光彩动人。多么爱男人,希望自己被很多优质男生爱慕追随。多么爱钱,希望自己有底气有实力给爱的人想要的东西。多么热爱成就感,希望自己能力日渐增长,得到社会的认可,而自己也不会被无能无助的恐惧淹没。


那么我怕的是什么?是竞争?是自杀式的拼搏?是入世太深而离真理太远吗?那,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枯萎的青春,你还没受够吗???


再见了佛系中年少女。我想搬离祈福这个美丽的小区,因为它虽然离大夫山近,环境很好,但离市区太远,离热血年轻人太远。我想找一份茶友圈之外的工作。我希望每天认真努力工作。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我希望自己的青春能燃烧在某个领域。成为某个领域的精英,得到社会认可。每月看到自己卡里的数目变多。能有钱打给爸妈和奶奶。给他们买喜欢的礼物。买好多有质感漂亮的衣服给自己,去旅行,有优秀年轻的男朋友。最重要,是心安。远离佛系,双脚落地,踏踏实实,工作,生活,像个真正的年轻人,去拼搏,去争取。


再见了,佛系中年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