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尝GS预算7.0.X

先上通用性预算建设目标:

       通过全面预算信息化建设,构建一套面向集团及下属企业的预算管理信息化平台,实现预算编制、审批、汇总、执行、调整、控制、分析和考核的全过程管理,提高预算管理的有效性、提高对业务的导向和控制能力,提高预警及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推动全面预算管理的深入落实和优化完善,使预算真正成为企业战略落地、业务管理的工具和手段,有效提升企业的战略管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精细化和目标化运作能力以及防范风险能力,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

有了这个庞大的目标,具体要做啥?

基本的五项功能

好像少了点什么?战略目标和考核去哪了?那就加上把。


全面预算闭环管理

从上面看了看图,似乎感觉还是很模糊,好像又很高大上,到底要干啥?具体要GS系统实际做点啥呢?(简单粗暴款)

  1、编预算:这是基本功能,毋庸置疑,具体不介绍;(审批、调整、N上N下等,审批时修改数据支持标红及修改记录)

  2、控支出:对关键业务平台的实时控制,刚柔可控,自主选择,支持系统自动发生预警(EMAIL-毕竟邮件比较官方);

  3、能分析:与业务系统集成,把数弄过来,看执行情况(支持异构系统,支持KPI指标考核)、BI分析(浪潮BA,啥都可以分析,只要您愿意);

上面是用的比较多的,下面。。随意感受

4、战略目标:从战略目标到预算指标的层层分解细化及下达,定义各单位分解指标的模型,按比率或额度定义各单位分摊的指标。然后嘞。。。检查你预算编制的时候呗,你指标过关审核不通过!

5、预算考核:这个油麦蔡不太懂。。。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官方的解释把。

   GS 全面预算能够考核各经济单位预算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偏离程度,查找偏差原因,落实奖惩政策。可查看考核排名、指标得分,体系直观、透明;支持执行数调整,精确考核数据,考核模式公平公正;提供多种计分规则,满足不同业务场景需求。


绩效考核

企业各期间的预算编制重点:

       以资本预算为中心——创业初期

       以销售预算为中心——成长期

       以成本预算为中心——成熟期

       以现金预算为中心——任何时候都要重视

       以利润预算为中心——多元化经营企业及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企业

上面开个头,主要还是尝尝7.0.X,哎,自己还在用6,蓝瘦香菇!


这个几个版本的新增特性:

GS7的新增

     7对于6最直观的改变就是UI,扁平化更洋气,产品的安全加固及与业务代码解耦度的提升这种看不见的改进,也是值得呱唧呱唧的地方。下面大致说说这看得见几大特色更新:

GS7.0版本的增加集团管控预算体系的预置:

     GS7.0全面预算版本中增加了一套集团管控预算体系的预置,该体系可以为缺乏预算经验的企业提供参考,减少实施难度节省实施时间。本次预置的预算体系内容面广,包括了制造、金融、贸易、房地产等行业,报表类别包括目标、收入、生产和采购、费用、人力、投资预算、筹资预算、财务总体、财务单项等总共9大类别49张报表。实施人员可根据自己项目需求进行导入,也可在对应表样上重新进行调整和细化。通过这套预算体系的预置,可以对行业各类业务建立一个标准,有效提高项目实施效率。


预算体系导入

GS7.0.1增加保密测评处理:

      全面支持军工项目保密测评需求,对报表、组织、维度及维度数据等,增加密级控制,进一步加固了产品的安全性。从用户的密级、维度密级、表样密级、编制只显示小于当前用户密级的报表和组织,多方面支持保密测评。


密级处理

GS7.0.2 全面预算Web版,易操作、易集成、易扩展

    对预算产品进行了全面Web化改造,和用户使用相关的基础数据、体系定义、预算方案和活动、预算编制、预算调整、执行控制等模块进行了Web化,并支持界面Web资源的国际化(就是有英格利希版的)。同时为了更好的坚定预算平台化的发展方向,纳入预算平台的功能也全部Web化,直接支持资金计划、费用预算等模块扩展。

然后。。看图随意感受吧:



预算编制


预算调整


预算分析

GS7.0.3 支持使用Excel客户端进行预算编制 

      GS全面预算Excel客户端支持直接在Excel中编制预算,无需登陆整个GS系统,充分利用Excel编制的高效性、易用性(查找、替换、匹配、批量填充等),整合了数据透视表等分析层面的优势。支持通过插件的提交功能将本地Excel提交到数据库中,方便从集团层面汇总考核,以及业务控制和分析等。支持离线编制,在Excel中离线编制完成后可本地保存,联网时再登陆提交。--好像某C,但比YY公司的预算更先进。


源自EXCEL,更胜EXCEL

GS7.0.3 支持移动端完成分析

    在完成分析Web版中生成移动移动分析格式后(前提,划重点),可在移动端云+系统中进行预算完成分析查询。


云+

然而云+是什么?(广告)

       浪潮云+智能企业协同云平台,一款移动办公与团队协作APP,作为企业云生态的统一入口,可以集成线上线下、不同供应商的企业移动应用,内置协同、审批、报销、人力、分析等移动功能,帮助企业在云服务时代,打破时空壁垒,提升协同效率,让事项一目了然,信息唾手可得,一切皆可连接,塑造全新工作方式。简单点:就是比一般的公司移动APP牛逼很多,可以集成企业所有软件,统一放到这个APP里,嗯,就酱,记住“牛逼“就行。


云生态

   呃呃呃,上面忘说了,还有AI语音助手。云+小智基于对话式UI,通过语音识别、自然语言识别、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最新AI技术,将用户输入的语音、文字、图片等信息识别为用户的意图指令,实现智能认证、智能问答、智能推送、智能控制等功能,赋予企业办公智能化,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做更懂你的随身助理。


AI

结语严肃版:

用浪潮GS预算,企业可以:

       1. 确保集团战略目标的落地。通过集团指标体系的建立,能够把集团的战略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可执行的预算指标上,确保了集团战略的落地执行。

  2. 建立一套更加完善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整个体系涵盖了集团管理层及权属单位的管理需要。以主业为重点,覆盖各个业务板块,实现业务驱动的全面预算管理。

  3. 实现预算编制的联动,大大提高了预算编制的效率。预算的审批工作更加方便、简捷,各领导的预算审批工作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4. 实现全面预算系统与业务系统的一体化控制,做到事前预测、事中控制及事后分析相结合,确保预算目标的顺利实现。

  5. 便于集团实时监控查询权属单位的预算和执行情况,加强了企业的内控力度,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

  6. 有利于集团对各个经济单位经营业绩的考核和评价,按照经济责任制,落实奖惩政策。

==========================================================================


关注就好

今天就到这里,晚安!

油麦蔡

2018年7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