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第一天:

        一直觉得稻城亚丁很神秘,也一直喜欢这一方净土,于是与闺蜜一同出发,前往稻城亚丁。

        飞机到达时不到八点半,唯一的感觉便是飞机没怎么下降就已经降落地面,下飞机之前,便听到广播提醒大家,此刻地表温度为4度,这简直是冬天呀!匆匆穿上羽绒服,走出了亚丁机场,外面细雨蒙蒙。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4411米,难怪飞机降落这么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上机场大巴,我们的目的地是经过稻城县到达香格里拉镇的游客中心。闺蜜想的非常周到,担心我们因为高原反应而无法坚持游览,所以在游客中心旁边的客栈住一晚,那里的海拔只有两千八九,等适应了再进亚丁景区。

        机场大巴走在山路上,路边到处是大片的绿草地,牦牛在悠闲地吃着草,偶尔有几只任性地横穿马路,司机只能放慢车速等它们过去。路边有一条长长的河流,偶尔有几处藏式民居和白塔,小片的油菜花已经开放,远远望去,给这片草地平添了几分生机。我们隔着玻璃拍拍停停,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稻城县。稍作停顿,我们往香格里拉小镇出发了,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到达了游客中心,我们往客栈走去,短短的三百米,因为到了高原、还拉着行李,我们竟然走了二十分钟,到了客栈,老板娘热情的将我们的行李放到了二楼,我俩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住的客栈,里面干净整洁,房间挺宽敞,匆匆吃过午饭,我们开始补觉。下午四点,我们出门从景区门口乘车到香格里拉镇吃晚餐,香格里拉镇上最多的要数客栈了,已建好的和正在建的都不少,洛克广场不大,上面只有几个小孩在嬉戏玩耍。我们吃了简单的川菜,又买了一些酸奶和食物,准备第二天进景区。(我们路过游客中心,咨询了进景区的大巴最早一趟是6点半发,顺便买了门票和车票。门票150元,大巴车120元,门票可以连续两天进景区,大巴第二天按60收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起了大早,在客栈吃了早餐。我们准备进景区了,队伍挺长,但大巴车很多,不到十分钟,我们坐上了景区大巴。山路蜿蜒曲折,山层层叠叠向远处绵延,山里的村落星星点点,山沟里,长的茂盛的要数松树了,一棵棵高大、苍翠挺拔,展现出极为旺盛的生命力。一个小时后,到了三号停车台,我们拖着行李找到了我们提前预定的据说亚丁村里最好的-----摩梵客栈。看看大厅,很不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阴沉沉的,我们在大厅放了行李,穿上厚厚的衣服,带着食物,在三号台等车进景区。我们的计划是走短线----卓玛拉措。

        “卓玛拉措”又叫度母海,它是仙乃日旁白度母的魂湖,海拔4100米,面积0.1平方公里。

        “仙乃日”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而观世音菩萨慈悲为怀、普度众生,故代表“仁德”,它是三座神山的北峰,海拔6032米,是稻城海拔最高点。

        沿着台阶向上走,两边的松树郁郁葱葱,已经融化的雪水沿着山涧奔流而出,水真纯净呀!

        爬山对我来说并不是难事,但因为是高原的缘故,所以十几级台阶之后必须稍微调整呼吸,再向上爬。一个小时后就到顶了,仙乃日雪山近在眼前。这时一直阴沉沉的天突然飘起了小雨,雪山顶也随之隐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坐在亭子里避雨,接着又走完了整个栈道,意外的欣喜便是草地上盛开着无数的小花,五颜六色,让我们感受到小小的生命也能温暖整个大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悠闲地走走停停,虽然天阴,但是却不能阻止我们拍照的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累了,走到山下,冲古寺里很快参观完,回客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了客栈,发现房间并不是很大,但却干净温馨,主要是装修风格藏式化,又具有现代美的感觉。床头有氧气机,插卡就可以用,非常方便。每张床上都有电热毯,以备不时之需。二楼的窗户外正对着仙乃日雪山,站在房中,雪山顶一览无余,一楼有露台,摆放着秋千和长椅,光是想象自己坐在露台上都分外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早餐是客栈的自助餐,菜品四五种,还有稀饭、豆浆、牛奶、鸡蛋、馒头,这在山区已经很丰盛了。

        今天的行程是长线----牛奶海、五色海。单程走路5.5公里,往返11公里。乘大巴到景区,又换乘电瓶车到洛绒牛场。此刻阳光明媚,天蓝得分外悠远,放眼望去,洛绒牛场非常辽阔,草地上盛开着朵朵野花,淙淙的溪水流向远方。远处的央迈勇雪山在牛场的尽头笔直地矗立着,雪峰像一把剑,直指苍穹,像是在保护着这一方净土!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文殊菩萨常伺候与如来之左,主掌智慧,故代表“智慧”,她是三座雪山的南峰,海拔5958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一位摄影师,为我们两人留下了满满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栈道往里走,景色越发美丽,溪水边看到的雪山、花草地里看到的雪山、湖水尽头的雪山,虽然一直是那一座,但是我们真的离雪山越来越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坦的路走到了尽头,到了这一程最难走的山路了,道路突然变窄,路面上全是碎石,斜坡像折线一样往山顶而去,看不到山顶,唯一的想法是要走到山顶,看到两个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步一喘气,在这样慢的节奏下,我们终于到顶了,央迈勇雪山离我们如此近,中间只隔一个峡谷。平缓的路继续向前,我们绕着雪山继续往山后走去,山脚下出现了天蓝色的海子----牛奶海,好几座大山守护着这一面明镜,水是山里的雪水,纯净、透明。一阵风吹来,天蓝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

        此时,风更大了,更冷了,感觉能把人吹透,空气也湿润起来了,要下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回走,上山,得以看清整个牛奶海的全貌。站到高处,海看着越发蔚蓝、越发纯净,细细感受、品味,觉得这里是那么悠远宁静,似乎人的心灵已足够安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了小山头,五色海也已展现在眼前,这片海子紧邻山脚,由于天阴,本来漂亮的颜色也显现不出来了。

        如约而至的不是雨,是冰雹,伴随着阵阵寒风,冰雹越下越密,四周的山也笼罩在浓云之中,一会儿,草地上便铺满了白色的珍珠。有那么一瞬,觉得自己在大山中就像沧海一粟,内心非常恐惧,担心这种天气成为灾难。由于天气突变,我们也不敢呆在山上,开始下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的路更陡峭,泥水顺着山路往下流,好像跟我们赛跑。顾不了许多,直往回走。高原反应此时折磨的人头疼欲裂,走一会休息一会,下午四点多,终于出山了,太阳又灿烂了起来。夏诺多吉雪山此时与央迈勇遥遥相对,此时也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夏诺多吉”藏语意为“金刚手菩萨”,具有除恶降魔的广大神力,故代表“力量”。他是三座雪山的东峰,海拔5958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客栈,头疼继续,晚上直接睡觉,后来才知道我们错过了亚丁半年来最美的星空,实在遗憾。

        第四天:

        早上吃过早餐,继续休息,快中午了,再次进山。走着长长的栈道,意外的收获是山里随处可见的松鼠和小鸟,虽然它们胆小,但是饿了,也会在亭子里蹦蹦哒哒,向行人要讨要吃的。给了它们,它们立刻拿走食物,不停留片刻,跑到树林里吃完,又会来到亭子里,等着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晴好,还有时间,我俩真的心有灵犀,于是又去了短线----卓玛拉措。这一次,仙乃日雪山的真面目一清二楚了。

        美丽的卓玛拉措也更美了,她像是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天水一色,云影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样,还是晴天的景色美吧!

        没什么遗憾了,回到客栈拿行李已经下午五点了,真有点担心这个点出山不好等车。这就要赞扬一下景区的服务了,我们刚到三号站,有一辆车开过去,只见司机立刻拿起对讲机汇报三号站有乘客出山。(这几天的来来回回,只要路上有乘客,司机总是及时上报,不让任何一个乘客多等车。)一会儿,从景区过来一辆空车,我们立即问司机出不出景区,司机回答:“这是专门接你们的。”司机下了车,帮我们打开车盖,帮我们放行李,内心很温暖,给司机和景区管理点赞!

        出了景区,我们一起六人包车回稻城县,晚上住县城。

        第五天:

        早上的飞机,回家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