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青春”对我而言,是有着说不完的心事、写不完的故事、和……一路坎坷下来遇不尽的人。

每天都享受在新鲜事里,感受着身边人所带来微乎其微的变化,去看看在这世界上留给自己的回音,去感受远方传来的呼唤,去琢磨这人世间的人之常情。

其实聆听也是一种学习和领悟,每当自己静下心来,在听着一首老歌黯然落泪时,世界才算是真正的万籁俱寂了……

杭州燥热的气候不会放慢脚步去关心受过创伤的人,只会任由时间的流逝,去抚平曾经不经时期的抱怨和悲伤。

抬头望着日出的方向:如果哪天自己不小心走丢了,也许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走就会找到回家的路。但如果是心走丢呢?微不足道的祈求会在下一站给出答案吗?

别人的生活在自己眼里永远都是那么美好而又遥不可及。只是那个被别人羡慕的人,他同样向往着别人的生活。因为不曾拥有,所以比起那些身上已经拥有的更为弥足珍贵,因为一些错过而留下的遗憾,也便让自己多了份执念。如果一开始就拥有了,也许就会习以为常,而不会像现在这样屡屡感叹吧。

记得以前读小学的时候,很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每天都有零花钱,会买大包小包的零食坐在教室里“吧唧吧唧”的吃。而我,只能守着空空如也的口袋幻想着哪天爷爷一时兴起给我钱花。

“幻想”总归是“幻想”,只能是想想而已成不了现实。我的记忆里零花钱永远是过年时偷偷攒下的红包、是妈妈亲手塞给我的生活费、是趁着暑假在外找兼职赚的临工钱……

虽然那段没钱花的时光里我无数次对那些同龄人投去羡慕的眼光,却也在家道壁立的日子里教会了我独立,想要买东西就得自己去赚钱。

因为这点,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剧的时候,我便和一群大人在厂房里,跟着生产出了几条流水线,在别人家的孩子只会向父母伸手要钱,过着“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时,我已经习惯独立并开始回绝了父母的帮助。

而如今看来,小时候曾对身边人的那些“羡慕不已”,其实真的也没什么好让人流年忘返的。别的事情也一样,小时候曾对某件漂亮的裙子念念不忘,长大后只是想着衣服够穿就好。读三年级的时候因为玩的一个纸娃娃便跟同桌大打出手,现在看来不过是伤了和气还觉得委屈的并不是自己。

经历过很多事后,渐渐的对待什么事情也就看得明白了。以前会因为一件小事就瑕疵必报,而如今……不过是得过且过罢了。那些没必要计较的事,让它随风而去又有何不可?

有的事当自己真的羡慕不来时就不能强求,反而很多时候做好现在的自己,会让以后的自己成为一个更出色的人。如果不能让自己努力成为那样的人,就不要给自己徒增伤悲。与其在别人的身影后穷追不舍,倒不如找回那个曾经的信念做好当前的自己。

小时候嚼过的泡泡糖还记得吗?五毛钱能吃一个下午的那种。那时候也没觉得没什么不好啊!一天花两块钱就可以满足很多人围在一起笑一起闹。可不知怎么的,出来后的这些年,因为它的廉价就再也没听到有人提起过了……

“攀比”是这个世间上丑陋的面容,既挥之不去却是来得汹涌澎湃,卷起的巨浪不禁让人的心多了丝防备。

在如今这个人云亦云的社会上,很多人选择了带着面纱去伪装。在繁华落尽的城市、或是在灯火阑珊的街道,会因为那些冷嘲热讽的话让人有些抬不起头,会因为傲世轻物的眼神让人心生怯意……总之为了让自己看着尽可能的勇敢无畏些,便把自己那些怕见光后暴露在外的隐私,都藏进了阴暗处裹得严严实实。

只是在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或者说“纸是包不住火的”,总有一天是得要为自己曾说过的那些谎言付出相应的代价。也不要认为上天会有所眷顾,侥幸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因为幸运——从来都是交给意外的。

做真实的自己真的有那么难吗?那些矫情饰诈的人每每故伎重演就不会感觉到累吗,而那些真是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吗?

不要说造成的一切都是生活所迫,因为生活在逼迫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必须要向前走,为什么有的人能在那些苟延残喘的生活里放亮了别人的双眼,而有的人却在光鲜亮丽的日子里不知何时起丢了曾经的初心?没有谁是应该注定停滞不前的,也没有谁生得就事事顺心的。

日子过得再煎熬,能够咬紧牙关挺过去就是生活上的赢家。别人世俗的眼光不能否定什么,真正能被否定的从来不是人一生来的所见所闻,而是从始至终都没有留意到自己最初的梦想和最初的纯真是何其的残圭断璧。

我在这里热泪盈眶,有人却在一旁煽风点火。我在这里满腔热血,而那处却早已冷风萋萋……社会有时的冷漠和无情,不是为了让人自甘堕落走向衰败,而是希望……人类披荆斩棘,卧薪尝胆,在世界末日来临之时能够拥有足够的能力去创造出存活下去的奇迹。

曾经有人讲到自己的故事心血来潮问过我:“你最害怕什么”?

是最害怕失去?还是害怕在这个挥霍无度的青春里,以后什么也没能留下?

不!也许比起这些,我最害怕的是时隔多年后,走进人潮人海的城市,自己会随波逐流,忘了最初的心愿。

我看着挂在墙上已经不再走动的时钟,尽有种难言的冲动。人生来不是被打败的,如果真的败了,也是被自己耗尽能量而开始走向枯竭。

如果哪一天自己真的不小心弄丢了最初的执著,就看看那冉冉升起的太阳吧!在那个方向可以找到浪子回首的家乡,家乡里全是野鹤闲云的故事,相信那条条蜿蜒曲折的港湾……会找回我那最初回梦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顾自己参加的“简年接棒”活动,主要收获是成功挑战了日更,虽然有些文章篇幅不到千字,阅读量少的可怜,更不用提喜欢和...
    不惑叔曰阅读 490评论 4 5
  • 请远离那些情绪不稳定的bitches 今天遇到一件事,让人唯有狠狠冷笑才能表达出对其的鄙视和嘲笑,然后联想到一些经...
    祺秀阅读 1,118评论 7 2
  •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家长和前辈的问题在于,他们在嘲笑我们幼稚的时候,没好意思传授那些难以启齿的做人潜规则和行业潜规...
    陈稳阅读 237评论 0 0
  • 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田里也传出阵阵蛙叫。谢守看到忧郁了一天王小虎,六神无主般走了回家,然而连油纸伞也没带...
    琉方阅读 303评论 0 0
  • 有一个女孩儿叫雨薇,可多年前,却早已离去,我们不再是恋人,陌生得,却再也没有相见。 而夜被梦充盈,时光总似水般流过...
    朴予阅读 4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