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     第五章守得云开见月明

        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田里也传出阵阵蛙叫。谢守看到忧郁了一天王小虎,六神无主般走了回家,然而连油纸伞也没带上。回到家中谢守没过多久王小虎的母亲就来了。谢守也是连忙喊了一声乳娘。但此时的王寡妇却忧心忡忡,问到:“家里小虎的油纸伞还是干的,我想他应该没带,想着来你这看看,没想到也不在。” “这样,那我去找找,您先回家等等。”谢守也是立马想着去找找,毕竟小虎对他来说就像是亲弟弟,再想到小虎愁眉苦脸的样子也是有点担心。

      谢守和小虎一群伙伴也有个秘密基地,所谓秘密基地就是在离村子较远的山上搭建起的一间小木屋,材料都是大人不要的木料,一群小孩兴致勃勃地搭建,虽然简陋,却出奇的结实,还能遮风挡雨,所以谢守第一时间就来看看,发现小虎果然在基地里,他正在门口那里发呆,看到谢守来了也是有点吃惊,道:“你怎么会来。” “兄弟一脸吃了狗屎的样子我能不来吗?”谢守也是不客气,一针见血。“说正事。”小虎毫不在意谢守的话,正经地问道。

      “你娘来我家找你了,又不想让你娘下雨天跑出来寻你,我只好自告奋勇地来寻你了。果不其然你在此躲雨。”谢守解释道。

      “看来咱娘还是挺爱我的,昨天我问她我爹到底是谁她明明也没回答我呢……”小虎回忆道。

      “你在纠结这事啊,那咱们先回去讨你娘亲开心,再软磨硬泡问出来呗。”谢守提议道。

      结果又有几个小伙伴风雨无阻来到基地,一群人玩起了摔跤,小虎也一扫阴霾加入战斗当中,身强力壮的小虎已压倒性的力量战胜一个个小伙伴,谢守同样如此。“看来又是你我之间的一场大战啊,谢守!!嘿”小虎凶神恶煞的样子盯着谢守恶狠狠地说道。    “噢?从来不出我所料,战斗最后的结果和往常肯定非我莫属。”谢守也是一脸跃跃欲试。

    “那可不一定,我可是每晚都在锻炼身体想着打到你的时候来临。”小虎自信无比。

      噔一声,两个人同时迈步,像两个厮杀了半天早已累的汗流浃背却浇不灭心中的战意的两头猛兽,谢守借前冲之势看准小虎左肩膀抓去,小虎一个侧身巧妙躲过,也立马出手袭击谢守肩膀,两人几乎是要在击中对手一刻就把对手击败。小虎顺利用力抓住了谢守肩膀,扫堂腿一出,却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结果,谢守下盘坚如磐石,顺势一抖肩膀反手拉住小虎,趁他还是一只脚支撑的时候,伸腿挡住要小虎缩回的脚,再一推小虎失去重心,谢守一看时机已到,再用腿一撩,小虎飞了出去,趴在了地上,谢守瞬间临近,坐在小虎腰上,反扣小虎的手,小虎动弹不得。适时围观的人也在高呼,他们二人上演了一场攻防战,看的人也是输的心服口服,因为他们几乎也是如此迅速被谢守和小虎打败,根本用不着质疑,而谢守却始终技压小虎一筹。

      “唉,又让你赢了一次,小守,下次肯定是我赢。”小虎略感遗憾,不过心里却有点后怕,双方都在快速移动中,可是自己的力气应该比谢守大很多,抓住了谢守肩膀想把他扳倒在地,结果谢守纹丝不动。暗暗想道真不愧是大哥,就应该有这样的实力才能让小弟心服。外面天色渐暗,雨也停了好久,个个伙伴都先离开,还剩谢守和小虎。小虎打破沉默说:“走吧,咱们回家,有没有爹算得了什么。”  谢守看了小虎一眼说:“真的吗?别下次又哭丧着脸一个人躲起来发牢骚。” “要你管。”小虎也没好气回答。

      “那就好。”谢守勾搭着小虎肩膀便往山下走去。太阳还没下山,但阴凉的山风已经刮起,把谢守两人刮的背脊发凉,走了不少次的路突然感觉阴深起来。“诶,小守。也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小虎有点心悸。谢守也颇为警惕扫视了一番背后的树林,此处较为多树和荆棘,突然传来一声虎啸,一头毛发暗黑的野兽从荆棘扑了出来,扑到谢守两人上空张开了血盆大口,谢守心一惊迅速后跳,结果发现小虎没能跟上,小虎看着只比牛小一圈、身上带着一道道白纹的野兽扑了下来,自己早已吓得腿软,谢守心感不妙又再前冲去。谢守这行为也是让这野兽有点吃惊,很快就转移目标扑向谢守。谢守看清时机一个闪身躲过这虎扑,顺便给了它一脚。

      这野兽也有心智,看到这么一个人族小孩居然如此挑衅它,它心中颇为愤怒,尽管谢守这一脚对它来说不痛不痒,谢守毕竟是七八岁小孩,力气再大也比不上成年人。这野兽居然开始绕着谢守二人绕圈,似乎要慢慢玩死他们二人。谢守低声道:“你先去找大人帮忙,我拖住它。”小虎虽害怕,仍有理智,急忙反驳道:“你根本不可能拖得住,我不走,一走你肯定死。”

    “你不走就两人都死。”谢守也有点紧张起来。

      “一起死就一起死。”小虎慷慨就义。

      谢守砸了下舌,稍微放松了点警惕,野兽看准时机瞬间扑了上来,谢守顿觉不妙抬起双手准备像摔跤似的把野兽以巧力引到侧面,谁料谢守误判了野兽的速度和重量,一下子被掀翻,与此同时传来咻咻两声,谢守和小虎被压在下面动弹不得,小虎以为自己死定了,只是时间问题,但谢守却发现情况不太对,这野兽居然不动了。谢守推开野兽,发现草丛走出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小虎也跟着挪了出来。也看到了眼前的男人,看着他的脸有点熟悉但又想不起想谁。谢守看清现状,试探性问道:“谢谢您的救命之恩,您是哪位?”

      男人看到经历了生死危机的谢守居然这么快又冷静下来,心里颇为赞赏,看到这七八岁左右的谢守两人,男人心想若自己和那女子修成正果自家的孩子也该这么大了吧,有点失神地答道:“我叫谢宝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