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城||眼前人与心上人

人生在世,若要摆脱困惑,就去无惘之地寻觅黑城,如遇黑城,便有答案。

——————

黑色,曾是我最讨厌的颜色。

阴郁、无光、绝望的代名词。

我以为,黑城是一座黑色的城池,却不知,黑城竟是一个黑色的少年。

黑发黑衣黑袍,还有黑色的瞳孔,砧板上的死鱼也比他显得生机勃勃。

死气沉沉,却坚硬无比。

黑城时刻将自己包裹在一片浑噩之中,似乎害怕着什么,又像是守护着什么。

我问他:“人发下的誓言一定会实现么?”

他漠然地点了点头,也算是一种回答。

这真是太糟糕了。

“那么,誓言可以消除吗?”

“不能。”

“为什么?”

“没有代价,便没有意义。”

我不是个聪明人,却瞬间明白了黑城的言外之意。

人生在世,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谈过的情,没有一场不是交易,没有一刻不是赌局。

交易成功,美梦成真,交易失败,愿赌服输。

“能不能……用我的誓言,取代他的誓言?”

曾经的誓言不能消除,那么替换呢?如果赌注相同,命运这个庄家是不是可以接受?

一双深不见底的眸子,俯瞰着我这个卑贱如尘的祈求者。

“可以,只要你愿意付出同等的代价。”

我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谢谢。”

————————

我是一个厨子,从食客的角度评定,还算不错。

虽然我现在只有一个食客,也是我唯一的爱人。

他是一名设计师,从任何角度评定,都很优秀。

我喜欢他,始于他认识我之前,作为一段爱情独角戏的开场,再正常不过。

饭店生意不错,可惜络绎不绝的顾客并不会让我感觉到任何成就。

只要他来,只有他在,我才觉得自己洒下的每一粒盐是有价值的。

他是常客,隔一段时间便会现身,一个人,一桌菜,默默地品尝。

我为他烹饪,给他添水,唯独不敢与他交谈。

我只会躲在最不惹人注目的角落里暗自偷窥。

他的吃相很好,专注认真地咀嚼,心无旁骛地吞咽,有种说不出的可爱。

可爱与性感,大概是人类最珍贵难得且相得益彰的两种品质,于他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挥发地淋漓尽致。

他吃得酣畅,我如饥似渴。

我安慰自己,饥渴是能够习惯的,全然没注意到那个男人于何时翩然而至眼前。

“今天的鱼很新鲜。”

“谢谢……”

他饶有兴趣地追问:“怎么做到的?”

“这个菜品,呃,不复杂,就是,就是首先你要有一条鱼,一条草鱼……”

“一条草鱼?”

“也,也不一定是草鱼,鲈鱼,鲶鱼,鲟鱼……都可以,但最好是草鱼。”

天知道我到底在说些什么。

他鸦羽似的睫毛温柔地忽闪着:“我是想问,你怎么做到让我流连忘返的?”

我红透了脸,准确的说是从头红到脚,宛如一只被爆炒的厄尔多瓜白虾。

他看出我备受煎熬,微微一笑:“真想每天都能品尝到你特制的佳肴。”

我猛地抬头,倍感讶异。

为了保持新鲜感,我不分昼夜地挖掘各种食材的潜能,而他竟然猜得到。

“你总是这么辛苦,吃饭时我会心疼。”

那双漂亮的眼睛告诉我,含情脉脉也可以波澜壮阔。

我沿着墙角蹲下,头埋在膝盖间,整个人又腥又咸。

这种没来由的滑稽场面让始作俑者颇有些哭笑不得。

他陪着我坐在饭店的台阶上,无视周遭的人来人往。

“哭什么?我还没开始欺负你呢。”

我果断地避开他搭在我右肩上的左手,以执拗掩饰惊慌。

那双手是用来描绘举世瞩目的艺术品的,绝不能沾染我这个满身荤腥的厨子。

闪躲的我什么都没说,可他仿佛什么都明白。

“很多人说我惊艳了整个世界,殊不知在这世上,有你惊艳了我。”

我依然没有抬头,声音却忍不住地颤抖:“惊艳你的不是我,是我的厨艺。”

“秀色可餐,唯尔可飨。”

我难以置信地盯着近在咫尺的笑脸:“你说什么?”

“我叫然,我喜欢你做的菜,而且,我喜欢你。”

————————

如梦游般来到然独居的高档公寓,躺在双人床上的我心慌意乱,战战兢兢。

他很温柔,笑起来的嘴角让人欲罢不能。

吃饭好看,睡着了的样子更是美轮美奂。

像然这么美好的人,稍纵即逝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伏在枕边,目不转睛地陶醉了一整晚。

清晨从未来得那么快,快到精心为他准备的早餐尚欠两道工序。

醒来的瞬间然懵懵懂懂,一声“早安”都带着甜腻幼稚的鼻音。

像个孩子。

我微笑着回应,擦净双手,贪婪地轻抚他略显杂乱的鬓角。

“开饭了。”

“真幸福。”然心满意足地伸了伸懒腰:“起床就有好吃的。”

这么浪漫的时刻,我却只顾不自信地求证:“味道怎么样?”

“很香。”他十分中意地点了点头,冲着终于松下一口气的我暧昧地挑了挑眉:“和你一样。”

现在想来,当时再度变身熟虾的我真该问一问然,他究竟喜欢我什么?

一个整日围着灶台煎炒烹炸、血液中流淌着油盐酱醋的男人;一个不懂巴洛克,不懂洛可可,更不懂建筑审美的男人;一个与他品味格格不入、爱好大相径庭、气质云泥之别的男人。

为什么配得上他的喜欢?

可我终究还是没有开口。

万一然也不知道答案,我该何去何从?

我想我被卷入了龙卷风似的爱情里。

猛烈,疯狂,肆无忌惮,奋不顾身。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