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林羽

        在距离沐阳城一千多里的天阳山脉中,各种野兽相互争咬互杀。山脉中血腥味弥漫,充满了肃杀的气氛。就是这片充满血腥味的山脉中有一地却非常祥和,显得与这山脉格格不入。

  这是一片树林笼罩的区域,方圆不过几里。也就是这片区域中,灼热的阳光透过云层挥洒在大地,万物蒸腾,一眼望去,整片树林散发着银色耀眼的光芒。在这树林中,一少年伫立其中,双目紧闭,眉头微皱,嘴角似乎念叨着什么。

  突然,少年双手飞快结印,砰!砰!砰!少年的周围尘土飞扬,乱石穿空,万木成絮。

  少年黑发飞扬,长衫飘舞,修长的身影屹然不动。

  一晌之后,整片天地才逐渐地平静下来。场中少年的面目逐渐地清晰,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

  “修炼多年,今日终于成功迈进了。”少年喃喃细语道,身体不经意间一丝丝的灵力游动。

  “不错,不错,恭喜林羽少爷踏入铸体境,如今你也算正式踏入修炼界了。”丛林中缓缓走出一道身影,这是一位中年男子,看着伫立场中的林羽,不禁地露出欣赏之色,高兴地说道。

  “季叔,多亏您的指导。”林羽微微一躬。林羽从小就没见过自己亲生父母,是季叔把他抚养大,面对眼前的季飞鸣,林羽很是恭敬。

  “林羽少爷,你要记住,修行一途切不可过骄过躁。踏踏实实,不急不躁才是要义。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为什么对你如此苛刻,现在才让你踏入铸体境的原因。”季飞鸣一脸正色地道。

  林羽再次一躬,说道:“林羽谨记。”听了林羽的话,季飞鸣微微点头。然后季飞鸣转身走去。

  林羽望着季飞鸣离去的背影,看似走地很缓慢,可眼睛却捕捉不住他的步伐。

  “季叔的实力到底有多强,为何每次看到他的一举一动都感觉有大道在若隐若现。”林羽低声自语。曾经有一次发生兽潮整个山脉被野兽肆虐地七零八落,各种野兽涌向林羽所在的区域。这时季飞鸣突然出现在兽潮面前,仅一个眼神,并没有任何动作,狂躁的兽潮奇迹般地平息了下来。野兽立刻转变方向消失于这片区域中。

  林羽曾经也询问过季飞鸣,想知道季飞鸣的实力到底属于什么层次。可季飞鸣却是露出淡淡笑容,告诉林羽说知道他的实力也只能是自寻烦恼而已。无奈,林羽只能深深地压住自己内心的好奇,化好奇心为修炼的动力,努力修炼。

  “哎!还是不去想了。该回去吃饭了。”林羽望了望天空,挠了下头。然后朝着季飞鸣消失的地方跑去。

  不久后,林羽来到一间小屋门前。推门而入,望着摆放在桌子上的饭菜以及两张小板凳。林羽坐到板凳上,喊到:“季叔,来吃饭了。”

  “好,吃好饭给你样好东西。”季飞鸣从里面的房间走出来,缓缓地说道。听到有好东西,林羽的心思一下子就飞走了,迅速地拿起碗筷。

  饭后,林羽打了个嗝。眼睛流露出兴奋的光芒,急忙询问道:“季叔,是什么好东西?快给我看看。”

  季飞鸣看着兴奋的林羽,露出一丝丝笑容,并没有立即拿出,而是望着遥远的天空不禁地感叹道:“主公,您当年拼命为小少爷抢到手的东西如今终于要重现人世间了……”季飞鸣的眼中闪现着炽热,不知不觉间眼泪不经意间滚落出来。林羽望着神色激动的季飞鸣,有点不知所措。

  “林羽少爷,真是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季飞鸣擦掉眼角的泪珠,平静地说道。“这关系到你的父母,这让我想起了主公。”

  “我的父母吗?”提起林羽的父母,林羽不禁握紧佩戴于胸前的玉佩,嘴角微微地细语。

  玉佩是林羽父母留给他的,没想到他父母还给他留了另一件东西。

  林羽经常向季飞鸣问起他的父母,可每次季飞鸣对于林羽的身世总一概不提。当然,林羽从季飞鸣的眼中可以看出季飞鸣对于林羽的父母是非常地恭敬的。

  “季叔实力已经让我难以捉摸,我的父母实力应该更强吧!我得努力修炼,好追上他们的步伐。”林羽在心中暗暗的下了一个决心,希望他日能够有他父母那样的实力,甚至超越他们。

  此时,时间也只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季飞鸣取出一个用麻布包裹的物品,季飞鸣把它递给林羽。

  林羽接过,缓缓地弄开膜布,显露出来一个约四寸多长的竹筒。林羽打开竹筒盖,顿时光芒四射,金色的光芒铺满了小屋里。

  林羽取出竹筒里的金色竹简,抚摸着它。这就是我父母留给我的吗?父母那般强大,被他们极其看中的东西想必也是非同一般的。

  “林羽,这是你父母当年给你寻觅到的修行功法。为了这功法,你父母当年差点陨落。你切不要辱没了这功法,辜负了你的父母对你的期望。”季飞鸣一脸郑重地说道。当年他跟着林羽的父母一起为林羽寻找这功法,为了这功法,付出的努力有多大有多艰辛。当初这功法出世,各个种族的天骄群雄逐鹿,林羽的父母几次差点因此失去了生命,这些事季飞鸣一直记着。

  所以当把这功法交给林羽时才郑重地告诫道,不想这功法得到辱没。没人知道这功法到底是什么功法,只知道来头吓人的很,听说这功法牵扯到混沌初开最强的一系列的人,那些最强者对此功法也是极其感兴趣。由此他们还为此一战,那一战惊天动地,鬼哭神嚎,最终功法因为那一战突然消失。如果不是因为季飞鸣的生命都是林羽父母给的,再加上一起出生共死多年,季飞鸣也忍不住私吞了。可也正因为林羽父母的极度信任,季飞鸣更加感激,才并没有私吞的想法。

  “季叔,您放心!我不会让这功法辱没的。”林羽握着金色竹简,一脸正色地说道。能够拥有到混沌初开时被最强一系列的人所追捧的功法,如果在他的手中未能发挥出应有的光彩,就算老天原谅他,自己也不会原谅自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了多少风雨 花白的头发是我对您最后的印象 总是听到别人的哭泣 声诉着自己的不珍惜 等失去这份爱才后悔莫及 您的状...
    拿什么拯救地球阅读 261评论 0 0
  • 前一阵子看到一则有关孩子教育的短文,很有趣,也很有道理,我把它发到朋友圈与大家一起分享。 短文是这样:期末将至,也...
    举手揽月阅读 385评论 1 10
  • 八月,秋来夏走。 八月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致敬每一个为保卫祖国战斗过的所有军人,感谢所有参加过...
    益德居士阅读 188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