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的驾考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下决心

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亲戚都开始考驾照了,受此影响,也非要报名,刚开始,小哥哥是一脸不情愿,甚至还开玩笑说,为什么没结婚之前不考过呢?那叫一个生气啊(当然,后续还有更难过的)。在我的死缠烂打,一哭二闹之下,终是答应某天就去报名。

记得是2016年12月10号,打电话咨询了几家,就直接去了J D驾校报了名。觉得这家态度是极好的。当时,有两种选择,一个是普通课时班,3000元,一个是3800,包费班,主要是包含科二科三所有的补考费,另赠送科二科三模拟两把。小哥哥怕我挂科,坚持要报包费班,而我却是另一种想法:首先,这个价格可以去报好点的驾校了;其次,自己也没那么差吧,每科五次机会呢。不过在他的怂恿之下,还是妥协了!签了协议,就此开始驾考之路.......

二.考科一

大概十多天后,可以去考科一了,在此之前,可谓是忧心忡忡,怎么发现文字题竟也是这么难呢?题库做了两遍,把不会的做笔记,划重点,时不时就去看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科一100分完美通过!

三.科二:源于选择失败

这时,找了一份工作,上班时间是早十晚八,刚好可以在早上去练车。第一次选教练时,不知道选择哪一位。给驾校打电话咨询过,总是说都是一样的,看自己时间。将所有教练写下来,一一比较,选定一位XU教练。却不想奠定我最悲催的开始!相信对于很多像我这样从未摸过车而去考驾照的人来说,都会深深铭记前两次开车的感受吧!懵?害怕?会被教练骂?为什么自己就这么笨呢?总之,尽管做好挨训准备,可还是备受挫折。第一天,学会摸方向盘,就是在原地开车出去进来。适应后,教练带着绕练习场转了两圈,时间到!就这样,直到第五个课时,还是在练习场练习正反库。记得第四个课时去的时候,与旁边的几个人聊起来,大家对教练的评价高度一致,那就是:极度偏心,对于某几个人青睐有加,时时在跟前候着,而其他人,就算平时去练习,也是看一把,剩下就不管了。我也深深发现这个问题,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练得怎样,因为是课时班,一个小时就OVER,他会看两把,随后就去小屋休息了,自己练完这一个小时,就回家。最终爆发是在第五个课时结束后,当时练得不是很好,教练也不说话,我一直要求想要下车看看,他还是不理,却也不与我说,与旁边另一个学员闲聊,“她这,自己学不会,那没办法,只有再买课时”听后真的很生气,却不敢去声讨。小哥哥在旁边等候,刚坐上车,就大哭不已,他还在一旁幸灾乐祸,“谁说过练车绝对不会哭的?”若是我自己做的十分不好,而骂我,责怪我,那也就罢了,连着几天,根本不来指教,反而一副爱咋咋地的态度。实在气不过,就准备休息几天再来练习。犹豫了很久,到底是换一个还是继续?因为不想中途随便换,总感觉,这个教练熟悉你的一切操作行为。大概一周过后,却发现在网上已经约不到了,前去驾校咨询,他们说教练正式带大班,不带课时了,还很纳闷呢。驾校报名处的人也是有点不可思议,你怎么跟的他?换一个吧!这下,让他们推荐了一位,K教,至此,正式开始我的科二生涯。

第一次跟K教的时候,他很是惋惜,“为什么跟了那样一个教练?你这是把自己耽误了,我的学员第五个课时已经去考场了,你现在是刚学第一项?不怕,咱们慢慢来,其他的不难,两个课时就搞定,咱们直接去考场练车”每天早上八点到达,九点结束,K教觉得我落下很多,总是会让我多走两圈,而且还给校长说“这个娃娃很不错呢,领悟能力很高的,就是让他给耽误了。”虽说教练之间也会有竞争,可是后来发现考场上的这几位教练,闲暇之时,一起瞎聊几句,但是无人与曾经的那位教练说话!不得不说,自己的运气一向没好过!

五个课时很快过去,基本没问题,尤其是倒库,很多人都说很难,而我并未觉得有困难。记得第一次,练半坡起步,腿脚配合不好,总是熄火,教练很生气,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这样,怎么考试?从那以后,格外用心,直到今天,都未在半坡熄过火。人与人是真的有差别的。对于学员,可以厉害,可以生气,有时候这也是一种反面鼓励,而不是面对问题不管不顾。第八个课时,所有项目正式教完,开始在考场走全程。但是教练建议还需要再买两个课时,才能更好的巩固。自己去找了驾校的校长,诉说了所有的历程,是想把曾经浪费的两个课时全部挪过来,给到K教,自己也可以省下这两个课时的钱,校长说‘我知道你的情况,K教给我说过,学的挺好的,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好好练习就好!”就这样,本来提心吊胆的事情,没想到SO EASY.所以,一直都挺感谢此驾校的。

之后,又多练了一个小时,因为最后一个课时是在考试前一天,早上模拟,下午那节课还没上,考场就要下班了, 我也就没有上成。这是后话。

那两天对于曲线行驶,总感觉很迷惑,因为其他项目都有对应的点或一定的标记,而此项,总是瞎蒙,不知规律在哪里,给教练说了,他看了两把,说没问题,平时练得也挺好的。考前一天,模拟第一把,安全员在车上,最后出弯时,扶了一把方向盘,说曲线没走好啊!其他都是满分通过的。第二把,一个人在车上,这就原形毕露啦!曲线直接压线,但是其他也是没问题。这下就开始担忧了,总感觉没有把握,刚好还有课时,跑去找教练,教练也很疑惑,说平时都很好的嘛。又说了一下技巧,带着走了一下,因下班就回去了,所以,临走时,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心里没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不其然,第二天考试,两把都挂在这里,尤其第二把,在那么紧张的情况下,倒库完全没有问题,却又挂在第二项,其他都没走完,直接PASS了!出来后,小哥哥十分生气,那又能怎样呢?(其实前一天,我还是想多模拟几下的,但是某人一直不让)计划在过年放假前一定补考过了,再开心回家!25号应该都已是腊月二十八了,刚好有一场考试,想着早上考完,中午直接出发!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没去约考,母亲要来拔牙并镶牙。因为在当地不放心,我也是建议来这里。于是,二姐和孩子也一起来了。因为曾经患过腮腺肿瘤,好像当时是状况不是很好,是恶性的,但是仅有大姐姐夫和父亲知道,我们其他人并不清楚具体情况,这次也是大姐才说的,因此格外注意,在医院要与医生提前打好招呼,但是还不能让她听到!去了好几家医院,大部分都说不敢拔,有医生推荐了一家,说是专门治疗这种病的。我们早早来到医院,都未吃饭,一直等到十二点,就在让我们下去交费的间隙,不到半个小时,就把所有残留牙根都拔除了。两个月后再来镶牙。看病当然是最耗费时间与精力的,当时,一直请假,也没有上班。接下来的几天,就带着她们逛街,Happy了。也没有时间去学车。

这个遗憾也就造成困惑到今年的一个大问题。

年后,也是一直想着呢,可是工作很忙,总是没有时间,虽说早上十点上班,那段时间,我们经常要八点开会,各种会议和培训,一直没办法。后来清明回家,母亲刚好可以镶牙了,就把她接来,当时刚刚辞职,面临房子到期,要一周去一次医院。也就没有去驾校。其实我明白,这些都不是主要问题,只是因为在父母面前,总感觉特别没有信心!从小到大,从未得到过表扬,即使在外面再成功,在他们面前,也是自卑到极致。因此,不敢去面对那些本身就有点失败的事情。我经不起在他们面前的再次打击!一直拖到四月底,父亲要来陪母亲。有一天,问起我怎么还没有过?因为当时,二姐都快拿到本了,我说每周都要去医院,而且时间不定,医生让何时去就得何时到,没有时间。父亲还生气,说这怎么耽误你了?你去学你的,每周就去一天,怎么啦?母亲为我辩驳了一句,大家也就都没再说话!

就这样,五月多,因二姐第二天要考科四,孩子无人照看,他们放弃了最后一次去复诊的机会,坚持要回家。虽说我也知道这时该去练习了,可因一些事情,总要缓缓,才能适应,才可以有一个好的状态,在此期间,时不时就是泪流满面。

大概过了一个多月,终于可以释然一些了,刚好去年看好的那家公司又在招人,进去已经没有心仪的职位了,呆了一个多月,终因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

在此期间,其实内心很是煎熬,当初在签协议的时候,有一条,若连续五次不过,则退还3000元,但是还有一条,若连续六个月不练车,也无书面说明,此协议作废。刚开始,一直盘算着这个半年期限,某天仔细想了一下,时间已经到期了。我承认,这种拖延是很严重的逃避!其实并不是不记得这回事,只是有些害怕和自我保护意识作崇。每每夜半三分,时不时想起这件事,都会忧心忡忡,继而心慌、失眠!那一段时光,很是痛苦。过来想想,何必呢?既然迟早要去面对并解决的,为什么让它拖你这么久?反而每天都不开心?

四.说好的七月底呢

该来的总会来的,该去面对的迟早要去接受!在辞职后,鼓足勇气,下定决心。一心就扑在驾考上了,争取花费一个月,七月底拿到驾照!

在网上约不到之前的教练了,去驾校问了一下,原来暑期人多,带大班去了。不知该找哪位教练,就此又拖了几天。想的是买三个课时,再模拟一天,时间安排的紧紧的,也好考。7月13号左右,去预约19号的考试,告知名单已出来,留下联系方式看能报上吗?直到17号也没消息,便没去练车。只是在空闲时间,小哥哥带着去场地走了几圈S弯。直到18号中午打电话说明天考试!顿时懵了。预约上了?为什么不打电话要验证码?为什么现在才通知?取消不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本来想去练的,一怕浪费钱,二也是觉得很丢人,就一下午了,怎么练?最后只能自己又练了几圈,其他项目都忘了。

第二天考试,见到K,也一直不好意思打招呼。.......倒库没问题,S弯,不想又挂了!第二把,走到S弯,刚好断网,在车上等了二十多分钟。起步出发,这时来了好几个人,一时紧张,又给压线了!那种惋惜和难过,唉,再也不想回忆了!出来后,小哥哥更是生气。

回家后,计划先约科三,把这先放放,或许科三可以给我找到自信呢。因是暑期,连着几天都约不上,好不容易约上一位,中间也是断断续续,直到考试前一天,五个课时才结束。一直很感激科三教练。第一节课,我们是原地练习灯光操作、百米加减档的标准姿势。第二天在外路练习,竟也没有那么害怕。之后去考场外练车,上车录音,回来,一遍一遍的听,把所有知识点记下来,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巩固一遍,早起再加强一次,不练车的时候,有空就会在自己的车上操作所有基本动作。甚至没课的时候,也要求前去观摩。还有一次有考试,提前到考场,感受那种紧张气氛。而这段时间,某人可是一直不看好的,送我去驾校吧,不是迟到就是不高兴,甚至说我,每天这么跟着你练,也考不过。说起他的小伙伴们,哪个不是每天接送媳妇去练车考试呢?可终究让我很失望吧。于是,每天大早起来,坐班车前往。不会再去指望他人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7号科三,一把过,而是是满分通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高兴啊。教练前一天还说:你是练得最好的一个,明天等着你的好消息哦!一直没敢给他说科二的事情,这下打电话告知好消息的时候才说了,教练还答应给我找个好的人教,不一会给我打来电话,让我约D教。这下是信心满满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一天考试的人,当天拿下驾照,没两天就买了新车上路了,而我,还在等待中。本想约考16号,结果二姐好心找人给我算了一下,说8月命犯小人,不适合考试,尤其16号,考的话也过不了。虽说不能信,但总是有些疙瘩的。犹豫了两天,朋友打电话来说16号去五台山,因着一直想去了结一桩心事,莫非是冥冥之中的安排?犹豫再三,放弃了考试。回来后,就去买了课时约考在23号,想着生日当天拿下驾照,也算是送自己的一份礼物了。练了两个课时,S弯有了新方法,把把都是妥妥的,只是倒库有些小问题,因和以前不太一样,会有些失误,其他倒是一直都没啥的。准备去学第三个课时时,打来电话通知23号的考试没有预约上,被挤出来了。又去驾校询问,说是因科三成绩已经上传,影响约考,人数较多,便被挤了。不知该怎么形容?上次是想取消没有办法,这次是想考试,又没约上。当天的练车又取消不了,磨了很久,终于有负责人出来了解到情况,说了几句,才给取消!约到30号,月底。又是一个星期,直到28号才去练最后一个课时。状态一直都很好,没有问题。教练也很是满意。第二天前去模拟,三辆车都试了一下,结果,因车的构造有些许不同,3号车S弯挂了。第二天考试,竟然都不紧张,志在必得!没想到,却没考成......修路把线挖断了,大概考了10多个之后就断网了,先是等到中午,没有希望,又等到下午,彻底没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回家等通知。最后约到了9月4号,下周一。周日从家里赶来已经晚上10点多。每次考试前一晚,都会失眠,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半夜又不知会惊醒几次。甚至白天,突然会感到心跳加速,时时提醒着我,驾照科二还没考!盼来了我最最煎熬的考试,当天也是网不好,断断续续,还好,等到11点的时候,叫到名字了,7号车。消除了一半的紧张。

倒反库时,打方向盘有点迟,不过还好在进库时适当的修正,进去后车还是有点歪,心想,这下就出去了,也没关系。接下来,S弯,没有问题。如释重负。那种感觉,意料之中,却也很激动。却不想在半坡时,停车位置不太好,扣了十分,这在以前也是从来没有过的。剩下的侧方位,直角转弯,也感觉没有平时练得好。但一切都没有问题,就这么过了!车上还没播报成绩合格,听到里面在喊新的考生上车时,我就下车往回走了,这时场地的人让我赶紧上车,刚开开门,车里传来:成绩合格!只好再往回走。本来打电话约考科四,却一直告知成绩未上传,很是紧张,不会再去重考吧?虽然考场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但是若说重考,再去经历一次那样的“惊心动魄”也是极不情愿的啊。终于等到第二天下午,自己查到有成绩了。这下科四约在11号,又是一个下周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四,题库里1000多道题,虽然做了好几遍,可还是没有信心,我已经被这个驾照给考到焦头烂额了!就在前一晚,还在做题,记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又是失眠,第二天一早起来,头还是懵的。想着一直没有坐公交去过,这最后一次就去体验一下吧!换乘时,第二辆车等了30分钟,第三辆车等了四十多分钟,6:50从家中出发,到达考场已经9:20分。还未吃早饭。又饿又头晕,坚持做了好几套题,又在考场外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在10点半进去考试了,不到10分钟,94分。合格!等待领取驾照!断网,驾考中心人建议我们回家,因为不知道何时才能来,实在不想折腾了,于是中午草草吃了点饭,将近一点终于有可以打印,于三点左右,等来了这个属于我的小本本!真的已经磨得没有很开心了,只有在接过本的时候,小小激动了一下吧!只想好好睡一觉。这下再也不怕失眠,再也不用紧张,再也不会心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驾考经验

流水账的记法,记录了令人折磨的考取驾照的种种不易。有很多是自己造成的。

拖延,是做事之大忌!如若早些考试,也不会等到暑期,人最多的时候,遭遇各种不顺。

逃避,是最不该有的行为!有些事情,比如可以打电话咨询教练,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有何用呢?到头来,谁还会记得你?

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自己去承担!

愿未来,不再有令你后悔之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