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书单

鸡汤无用,但励志永远有效。

这是最近市面上很火的畅销书,也类似于一点点鸡汤文。

这是我上个学期在学校巧遇亚马逊打折的时候买回来的书,恰逢三月在考试,急需精神鸡汤的打赏,就把所有的励志书集中在一起看完了,也顺便给大伙儿分享分享。


《为什么你总是害怕来不及》  达达令

     推荐指数:三颗星

这个世界太过于慌张,每个人都在诚惶诚恐,每个人或许也有过多过少的焦虑。

这本书从工作、生活、爱情等几个方面向你娓娓道来,告诉你,其实你不必活的这么慌张。

从害怕到习惯,从陌生到成熟,感受孤立无援的感觉,然后开始想办法开始拯救这种颓废,无人能避免,也没办法跳过这些坑,你只能学会一一接受,继而一一改善。

1、这个世界太过慌张,很多人都渴望一夜成名,一夜暴富。
事实却是,那些我们看起来轻而易举的机会,背后都有着点点滴滴的积累。
2、或许也是年轻吧,总觉得自己是唯一不同于这个世界的人。直到后来才明白,当年自己所谓的天赋,也就只能让自己成为一个普通人罢了。
3、每个人都有聪明之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彻底避开弱点,踏入自己天赋最强的那个领域。

《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李尚龙

推荐指数:两颗星

说实话,这本书并没有让我感觉到荡气回肠。

大家都知道,为什么我们要追求稳定?

但为什么在稳定的背后,就是在浪费生命?

也许大多数人都想追求稳定,想在这个社会里找到栖息之地,活的更体面些。在体制内,原因无非,面子好,福利好,稳定乎?

对于每个人的性格,要求不同,也就决定了这个人要到达的高度和眼光。

如果一个人觉得生活稳定,能在自己工作范围内勤勤恳恳,力所能及地做些事情,怎么能说是在浪费生命呢?

我想,现如今,不管在哪都要保持随时更新迭代自己的这个观念更能让人接受吧。不管在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要利用好最好的资源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提升,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才真正的属于不辜负时间。

1、你总要迈出第一步,让那些逼死人的生活节奏都滚蛋,去追求那些疯狂的梦,趁着你还能呼吸,趁着你还年轻,趁着你还有自由的灵魂。
2、人只有经历沧桑,才能见到曙光。
3、别觉得那些人好偏执好可怕,那种对梦想的执着,真心值得我们学习。只是,别过了就好,毕竟,人还要生活。



《嘿,三十岁》艾明雅

推荐指数:三颗星

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就看这种“不符年纪”的书,可能我这个人想的问题就比较多,还比较超前。

做新娘或天后都是理想。

我觉得是不是30岁都能看看,毕竟女人啊,这个被情感牵着走的生物有时候实在是太脆弱了,也比男人多了很多顾虑。

在这个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里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理念,也有自己的理由和苦衷,有不为人知的原因,也有不可为外人道也的故事。

当很多事情难以说出口让别人安慰的时候,你也需要一点点精神力量的时候,就随手翻翻看能不能找到心灵的安慰。

1、一颗真心,不卑不亢,已经是最好姿态。
2、与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永远不会和自己并肩作战去面对生活苦难。
3、天生一副好牌算什么,时光流逝谁能懒惰,总要尽几分力气才守得住。
4、最爱的总是不适合,自认为适合的也许要不起。



《优秀的人,都敢对自己下狠手》陈立飞


推荐指数:三颗心

生活需要一剂猛药,而不是一碗鸡汤。

这本书完全是作者这几年的经验体会,比其他作者好的地方在于再也不是用我的朋友开头,以第三人称描述。强烈发生过的事实铺展在你眼前。

你跟着作者的思路,会了解到很多新的观念和另一种思维方式。不是鸡汤却胜似鸡汤。真真切切的叫为梦想奋斗的鲜活例子。

不满现状,野蛮生长。如果你是在奔波在北上广,满怀抱负,也许能在其中找到一点共鸣和启发。

1、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真正重要的命题只有三个:认清自我与世界的关系,寻找值得全情投入的领域,在爱与被爱中心成熟。
2、你要相信,你所看到的世界,一定是表象;你要相信,我说的每句话,都是错的。
3、真正自由的人,不是放纵的人,而是学会自律的人。



《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郎·霍尔      

                                              丹佛·摩尔


推荐指数:三颗星

这是一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美国小说。

故事的梗概是两位截然不同命运的主人公,在郎的妻子黛博拉的帮助下郎和丹佛慢慢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丹佛,一个有信仰、力量的黑人奴隶,为生活的压迫成为一个流浪汉。郎,一个从普通中产家庭到成为转卖艺术品的百万富翁,在生活的变故中迷失了自己。

人如果有信仰,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都能发觉同样的自我。世界上的另一个你,教会我们生命无常,教会我们如何去寻找不同面具下相同的灵魂,如何在迷失的时候找到自己。

正如书中最后所言:“无论我们是富是穷,或是介于中间,这个世界都不是我们最后的安息之地。所以就某方面来看,我们大家都是流浪的人——就只是一步步走回家。”

1、但如果你要的是一个真正的朋友,那么,我永远是你的朋友。
2、我羞愧地想到,我曾经自以为比他优秀,以为我是弯着腰把我的财富和智慧撒在他的生命中。
3、但我发现,其实每个人都不同,跟我一样的不同。我们大家都只是普通人,走在上帝为我们铺好的路上

                                       - 互动话题 -

             和我分享一下你最近阅读过的书目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为无为之事,何以潜有涯之生。” 每个月会出如下类似的一次书单,以及不定期写的书评类文章,以分享我的读书感悟,希...
    Connie_Xu阅读 196评论 0 0
  • 读书要留痕,三月一共读了二十几本书,认真做了长篇读书笔记的有六本,还有几本觉得实在是一般,也不打算记住,忘了最好。...
    香蕉花TT阅读 496评论 0 1
  • 1.《边境线》 田浩 推荐指数:三星半 知乎一小时出品,很短的文章,静下心来半个小时就差不多能读完。相比于刑侦...
    汤小鹿阅读 381评论 3 3
  • 有一天,朋友说,这篇文章真好,收藏一个,给男友看看。“对啊,前提是你有男友。”我总是这样不识趣的打击。每天无...
    Daisy边旅行边读书阅读 725评论 8 8
  • 【给白羊座的1封信】 白羊的人生可以用两个字概括:纠结。不管从哪一方面来说 白羊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个体。与白羊相恋...
    myaudiobooks阅读 8,835评论 12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