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书单 吓跑(未来)男朋友的书单

YUAN岛主三月书单

      有一天,朋友说,这篇文章真好,收藏一个,给男友看看。“对啊,前提是你有男友。”我总是这样不识趣的打击。每天无数的心灵鸡汤,滋养着我们无限放大的公主情结。什么完美男友的十大标准,女孩不得不知的爱情潜规则,女孩不能不懂的恋爱法则......这样无数的洗脑规则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有人甚至曾经哭着告诉我:“你看,我都是跟着上面的说的,如果他爱我,他就应该爱我现在的最真实的样子。”那会,我真的是气得想狠狠地骂过去:要是你真实地不顾自己干净与否,漂亮与否,苗条与否,让一个人爱你的丑陋,肥胖和脏乱差,那他绝对是一个圣人。对,圣人,用来普渡众生的。

       脑子里突然浮现一个这样的画面:春天到了,我在地里种下一个男友,到了秋天,可以收获好多好多。一个揉肩,一个捶背,一个做饭,一个哼小曲......

    突然觉得自己特别不仁慈,不厚道。为啥心心念着找男友,种男友?三月,春暖花开,赶走烂桃花才是正道!吓跑一个是一个,留下的才是精华!这会开始整理书单,原本也是计划着与(未来)男友一同看看,一同探讨,才是人生的一大乐趣,却发现这书单似乎有点沉,估摸着真的会吓跑(未来)的他!看看YUAN 三月书单,共同分享你我阅读的快乐。

1.《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罗伯特•M.波西格 (Robert M.Pirsig)

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英文版

       一边上路,一边修行。这是我在印度瑞诗凯诗待着的时候,遇到了来自以色列的好友,我们一起练瑜珈,一起探讨宇宙和禅学。而他当时读的就是这本厚厚的用希伯来语写的书,给我作了极大的推荐。当时好奇:禅和摩托车有什么关系?这完全是八杆子也打不到边的呀!好在波西格写了这整整一本书来探讨这个问题。他完美地将旅行、哲学、科技融合在一起。

    《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主要内容简介: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父子两人和约翰夫妇骑摩托车从明尼苏达到加州,跨越美国大陆,旅行的过程与一个青年斐德洛研修科学技术与西方经典,寻求自我的解脱,以及探寻生命的意义的过程相互穿插。一路上父亲以一场哲学肖陶扩的形式,将见到的自然景色,野外露营的经历,夜晚旅店的谈话,机车修护技术等等日常生活与西方从苏格拉底以来的理性哲学的深入浅出的阐述与评论相结合,进行了对形而上学传统的主客体二元论的反思,以及对科学与艺术,知识与价值,古典主义与浪漫主义,精神与物质,机械论与神秘主义,西方与东方等西方二分法划分下的事物间的关系的思考。并潜入自己的过去,探寻在现代文明下自己精神的分裂的起源,完成了一次自我心灵与人类文明的探索。

2.《爱情和其他魔鬼》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José de la Concordia García Márqueze)

爱情和其他魔鬼

     看过《百年孤独》的朋友对加西亚·马尔克斯一定并不陌生,他是哥伦比亚作家、记者和社会活动家,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在他全部的作品中,《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爱情和其他魔鬼》合称“马尔克斯最受读者欢迎的三大长篇小说” 。在《霍乱时期的爱情》里,爱情是一种哀怨的病,在《爱情和其他魔鬼》里,爱情是魔鬼,是哀伤的疯狂。

    “爱情是一种违背天性的感情,它把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带进一种自私的,不健康的依赖关系之中,感情越是强烈,就越是短暂。”想来看完此书,必然泪流满面吧。

    《爱情和其他魔鬼》主要内容简介:德劳拉神父曾做过一个奇怪的梦:一个长发委地的少女,坐在一扇没有边际的窗户前吃葡萄,窗外的雪原一望无际,女孩每吃掉一颗,葡萄串上又长出一颗新的来。一个女孩在十二岁生日前夕,被一条疯狗咬伤了脚踝,德劳拉神父被派去为她驱魔。一见面,神父愣住了:这个女孩和梦中吃葡萄的女孩一模一样!在幽暗破败的房间里,他们疯狂地相爱了。

3.《送你一匹马》  三毛

送你一匹马

     迷上了三毛的文字是从《撒哈拉的故事》开始,“生命,在这样荒僻落后而贫苦的地方,一样欣欣向荣地滋长着,它,并不是挣扎着生存,对于沙漠的居民而言,他们在此地的生老病死都好似是如此自然的事。我看着那些上升的烟火,觉得他们安详的近乎优雅起来。”喜欢,那就静静地去欣赏。字里行间,即使是轻描淡写,却总带给我们一种对生命的感悟,对孤独的理解。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人生一世,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叠加,在这样宝贵的光阴里,我必须明白自己的选择。”

     《送你一匹马》主要内容简介:叙述的是三毛回到台湾后的事情。在台湾,三毛跟父母住在一起,更写了她与父母亲人之间的琐事,这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三毛的家,接触三毛的生活。可以说这一段三毛是忙碌的。总得说来,她的语言,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能让我们看到一颗真挚的心,一个真实的三毛。

4.《To Kill a Mockingbird杀死一只知更鸟》哈珀·李(Harper Lee)

杀死一只知更鸟英文版


杀死一只知更鸟

    看过一篇文章引用了这么一段话:“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于是记于心里,后来去翻找原文,原来出于此书。曾经的必读书本,而今想去翻看英文原版,必然更有意思吧。想想三月,捧着此书,吓走(未来)男友必是易如反掌了。

  “Before I can live with other folks I've got to live with myself. The one thing that doesn't abide by majority rule is a person's conscience.”在与别人相处之前,我得先跟自己相处。唯一一件不会遵从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的事是人的良心。“People generally see what they look for, and hear what they listen for.”人们通常看到的是他们想看的,听到的也是他们想听的。

      哈珀•李,1926年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的门罗维尔。童年就读于当地的学校,后在亚拉巴马大学攻读法律。与著名作家杜鲁门•卡波特是从小的至交,《杀死一只知更鸟》中的迪尔,就是以他为原型的。曾获包括普利策奖在内的多个文学奖项,并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除了写作,还钟爱19世纪文学和18世纪音乐,对于猫和旅行也有浓厚的兴趣。多年来一直隐居在老家,拒绝媒体采访和各种社会活动,终生未婚。2016年,在位于门罗维尔的家中去世,享年89岁。

    《杀死一只知更鸟》主要内容介绍:故事发生在大萧条时期美国南方一个静谧的小镇,几桩离奇的疑案彻底打破了几个孩子平静的生活:事件的真凶,怪人的谜底,传言背后的真相……在父亲的指引下,他们在迷雾中寻找真知,在磨难中历练风度,在不公平中积累正气,经历了暴风骤雨般的成长,也感受了人间的温暖与真情。

5.《人类简史》+《未来简史》   尤瓦尔•赫拉利(Yuval Noah Harari)

人类简史+未来简史

      说来惭愧,这两本书本在我的2月书单里,因为又偷偷跑去缅甸金三角溜达了一番,带着此书在各大赌场晃着,着实吓坏了不少人。作为吓跑(未来)男友的书单,想想必须列为其中。

      尤瓦尔•赫拉利,1976年生,青年怪才,全球瞩目的新锐历史学家,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历史系教授,著有国际畅销书《人类简史》。其新作《未来简史》,以宏大视角审视人类未来的终极命运,刚一出版就在全球掀起一股风潮,引起广泛关注。

人类简史海报


未来简史海报

      直接以海报作介绍,也是极力推荐的。

      阳春三月,杨柳依依,淡淡烟雨,正是桃花繁盛时。沏上一壶香茶,聆听窗外细雨声,手捧一本好书,这才不负春光不负卿。有好书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本月书单,希望大家会喜欢。读完后可以与我一同分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没有心智约束的人不是一个自由的人而是奴隶。一个人的行动如果不受深思熟虑的结论所指导,那就受不假思索的冲动,不平...
    千觅恶阅读 200评论 0 0
  • 静态库、动态库在实际开发中经常会遇到,具体学习可以看这几个视频; 我在GitHub上也写了一个简单的演示Demo;...
    紅寶石阅读 141评论 0 0
  • 今天特别不一样,就是婷哥和彬彬都问我要不要上去讲一下题。🤖婷哥课的那道题比较简单,步骤很顺,学生基本自己...
    曾心怡阅读 4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