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的时间

冬日里的早晨,或者说现在还没有到冬天,只是有点冷,但我总是醒的很早,但小床就像爱人的怀抱,温暖的让人不愿离开,然后听着室友的呼吸声,干净而清脆。我蹑手蹑脚的打开电脑,看了今天的新闻,然后觉得那些事与我无关。

我喜欢这般慵懒的生活。

老师站在讲堂上,我看不出来他的心情,或是喜悦,或是觉得太单调,但课程太难,让人有点迷,然后我们互相嬉笑,嘲笑我们的不认真,还有我们的傻,这时候下课的铃声是最美的音乐,我们既盼着又讨厌这般虚度,因为我们既想好好学习又独爱自由。

我喜欢肆意挥霍的生活。

寝室里没有人发着不和谐的声音,打游戏的喊得很卖力,因为害怕被对方偷袭,有人急忙喊上铺帮忙来解围,那是我们互相信任的时刻。有看韩剧的依旧播放着电脑的高清画面一边夸赞男主是多么的帅气,而也有人酷爱音乐,弹着吉他或其他娱乐活动,让寝室充满乐符。还有的人喜欢其他的东西,例如聊天,例如写文,大家和谐而满足。

我喜欢杂乱无章的生活。

最近几天大家喜欢看小说,于是桌子上,书柜上,不知何时到处摆满了一摞小说,有科幻,有玄幻,有爱情,有悬疑,我们互相谈论又互相借鉴,互相嫌弃又互相讨得一丝认同,我们既想陶冶情操又想粗俗的表现个性。后来我们又开始喜欢运动,开始重新组队划分阵营,谁和谁去篮球场,谁和谁去羽毛球场,既有汗水又有快乐,我们不愿分开又不愿将就。

我喜欢一起运动的汗水。

如果说爱情很美妙,我既认同又持不同意见,爱情既改变别人有改变自己。突然有一天有个人出现又离开,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可惜未来没有尽头,不能够带我走。于是有人打算重新来过,开始变得不同开始变得不那么普通也不再那么平凡。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有的人开始变得恶狠狠,开始伤害别人或是伤害自己。

我喜欢历经苦难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回家,不再和母亲吵架,和沉默寡言的父亲聊天,才发现他们的关心已经体现在了过去的几十年里,既无法抹去也无法忘记,可是他们的皱纹,他们缩水的身体,你是否还记得父亲背你过河,你生病时母亲守在你的床前默默哭泣的样子吗?我们正在成熟,可是他们已然开始变得不同。这时,Make someone else smile(给他们带来微笑)。带他们去一个从未欣赏的美景,带他们吃从未吃过的美食。

我喜欢感恩父母的生活。

有时候,我们会为生活感到不安,我们想要改变,想要努力。结果是折腾了那么久生活还是一成不变,于是有人开始嘲笑,开始调侃,我们便不再相信自己,这时候,有人告诉你:“Be enthusiastic about what you are doing(对你在做的事热情满满)”,然后你开始不顾别人,只记得自己还有其他的事要做,有时候我们只是习惯了平凡,习惯了默默无闻,总盼望有一天一鸣惊人,而如果你开始在嘲笑中成长就会变得不同。

我喜欢改变自己的生活。

于是发现这世界之美妙,既有悲伤又有感动,既难过又快乐。为何我们每天一副失望的样子去嘲笑自己,去嘲笑这个世界?

曾经班上有一个同学,他家里很穷,父亲在车祸里变成了残疾,母亲由此离开嫁给别人成为另一个的母亲,家里还有卧病在床的爷爷,我从不敢想象如果这是我的生活我会如何应对。可是他读书很棒,比很多同学都优秀。电视上这种故事不乏,故事的开始总有一两个人读书很努力,家里过的很困窘,还要照顾破烂不堪的家庭和自己,故事的结尾此人总是依然把生活过的井井有条直到人生走向辉煌,最后成为故事的主角。我曾问他害怕这样的生活吗?他没有抱怨,而是对生活满足,他感谢家人的爱,也感谢别人的帮忙,但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个需要照顾的人,

这世上总不缺乏努力的人,也不缺乏励志的人,我们既喜欢这世界也希望这世界因为我们而更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发现宝贝两个行为,让我觉得特别开心。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喝茶,只有两张靠背椅,我最迟坐下来,只剩...
    昙摩丁娜阅读 513评论 0 0
  • 我深吸一口气,望着寂静如夜的办公室,每个工位上都已空荡荡,我是最后一个离开这里的人。 我转身开始收拾自己的私人物品...
    李素问阅读 569评论 0 10
  • 违背基本假设的回归分析 回归模型的基本假设:假定随机误差项ε₁,ε₂,…,εn具有相同的方差,独立或不相关。即对于...
    辛辛辛烷阅读 23,563评论 7 22
  • 2017年7月7日,一位不知死活的少年穿过了半个中国来到一个只听说过名字的城市——杭州。飞过城市的上空,他决心要...
    不淑不雅阅读 91评论 0 0
  • 第一步:安装上述步骤上传至App Store 第二步:经过一系列的确认、下一步,正常情况下恭喜你就看到这里了 第三...
    识优阅读 2,090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