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和我佩服的人进行了一次关键对话!

我最近被很多人质疑,原因很简单,太想控制别人,必将适得其反,被反扑很正常。不过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已经预料到了,这就是“求仁得仁”。于是,和老师说就用一本书《联盟》来开始,我们的心灵对话吧,毕竟我和你是因为一次“关键对话”才改变我的初衷,加入到这个团队的。

阅读

<1>没有找到北!

谈话前的心里话:

其实我也是昨天才去听了樊登讲这本书,我之所以推荐去看它,是因为它对任何一家公司的长远发展都是有好处。一家企业最贵的就是“好想法”和“用人理念”。很多人抱怨公司不好,没有上升空间,每天都在重复劳动,或者混日子。

我就是怕我们的团队也这样,所以才会每天不停的说话,希望可以影响所有人,但是这个其实不好,就像是“许三多”一直不被人看好,最后各种努力终于成为了“参天大树”。所以默默无闻,不要横冲直撞,啥都想干,一定样样松。

加入团队很开心!其实我从进入团队第一天起,就有一种“危机感”,感觉自己很不容易能进入团队。因为我的年龄并不符合大叔的要求,想法不一定能被接受,文章写的“不怎么样!”

原因是我从来没有当过文案,也没有写过,于是去听了3个老师的课。在进行内修,从主题、方法、内容把文章写好。毕竟现在的定位还是“文案”,写不出文章的文案,还每天多嘴多舌,的确让人讨厌,回归简书心灵写作,更幸福!

谈完之后的想法

刚刚谈完,发现果真还是当不好这个“文案”,原因是不适合。我是一个“心灵”写作者。终于不用为是不是符合别人的要求,而去开心的写文章了,以后再也不用被恼人的文案所困扰。如释重负,昨天睡得特别好!

<2>如何找北?

谈话前我自己的想法:

用关键对话开始找一下目标

(1)我的目标

希望可以给我个定位:文案呢?总群运营呢?还是fans团长?fans团和总群的关系?

(1)定位:文案的话我就是每天写文,然后投给编辑。合适就用,不合适的地方商量修改,现在可以帮大家修改文章,但是希望修改了大家可以讨论,然后再进行各自修改。否则改了别人的文章也不见得会被人理解,而且可能是空忙,浪费时间,也就是小编过了的文案不要再来找我,我可能会按照我的思路修改,这样是资源浪费,我倒没什么感觉,写的人和审的人会很矛盾的。

(2)fans团团长:根据联盟希望是签订合同:以3个月为期,到期轮换,大家轮流坐桩,不要特殊化,否则有人会不舒服,凭什么她来搞呢?到时候可以内部竞争上岗,我不参与投票,因为fans群就是一个松散式管理的队伍。很多人都对我如何搞起来的好奇,为什么我的人做事积极,和我在一起有变化呢?因为我不靠别人点赞,我靠自己点赞。我的目标影响别人,让大家积极,生活有热情。

(3)总群运营,这个现在根本就是没有流程和方法,就是每日一问,这个需要集体力量,应该有一个流程,例如:什么时间放人入群,欢迎词、问题回答等等,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以上是之前给我的三个定位,现在看是不是很乱?

谈话后的想法

文案工作直接否定了,因为我不是作家没办法做到什么都能写,这需要积累。老师认为可以去经营fans群,其实我也有这方面的想法,但是如何经营,这好像不容易。昨天有人退了群,我也知道大概原因。看来还是在fans群里多说话吧,总群的事情以后再说。我就是一个付出不要求回报的人。

<3>我的北是什么呢?

谈谈我个人目标的三年目标:

1.做一个《轻松课堂》翻转式的学院,用思维导图学课程:英语、数学、写作、EXCEL等,这个可以请老师来讲,学员课后画图,老师得到经济利益,学员学会知识,我们就是个中介。

2. 7日变计划,这个是公众号编辑的想法,我感觉不错,希望用一次计划让人走出舒适区,想法有趣。

3.fans杂志连续被网易推上发现,这个现在看不错,希望以后可以大卖。

这个老师因为没看,所以我就自己坚持吧,本来和团队也没什么关系。走自己的路不动心。

<4>帮你应该帮的人,或者说你看到了他在求变。

我的想法太单纯,以至于我把别人的话太当真了,真的以为她要我帮忙,造成了各种误会了,这就是低情商吧。

谈完之后我的想法:

老师的想法:让我改变,不要太用心。人际交往要圆滑,否则会吃亏。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会和真朋友来往,假朋友就老死不相往来,因为我们思想不一致,不在一个步调上。根本成不了朋友,好朋友多少年之后都是好朋友,不是朋友的人,你再表现我都不会有回应。

                《求变》

“志”要从“心”开始,

“变”要从“思”开始,

“行”要从“知”开始,

“动”要从“道”开始,

“时间”从“抓重点”开始,

“认同”从“能争论”开始,

“反馈”从“真回复”开始,

“练习”从“肯刻意”开始,

“输出”从“听输入”开始,

“团队”从“定规矩”开始,

“效率”从“会沟通”开始,

“统一”从“有流程”开始,

而我要从“关键对话”开始!

教育一个民族从影响身边人开始,

教育一个孩子从影响她的父母开始,

教育一个人从改变他学习态度开始,

如何开始教育呢?

用互联网思维从我开始,

打造一个有思想的品牌。

<4>感慨万千,不如做自己!

今年我已经影响了很多人,还会影响更多的人,不计回报,因为我本来也没打算要真的知识变现。做自己,最畅快,不是吗?要做新媒体太容易,不过我这个人会感恩,咬牙坚持到七月吧。本来我想签个协议干三个月,但是得到的回答是“先尝试,别下定论!”也就是说“没目标,那就是沉默。”学会沉默是金,瞎忙活,不如不干!

今天晚上和两个朋友,讨论讨论究竟fans群活动搞点啥。然后发通知,大家互相鼓励吧!

祝大家生活有热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是多情空自诩,往事如烟,不尽凄凄语。年少青春争相误,当初一任疏狂付。 去岁今时飞柳絮,今柳抽芽,更忆沧桑句。梦里...
    曾慕青衫阅读 552评论 0 8
  • 我叫牛浩辰,我有一个8个月大的妹妹,她叫牛姝晗,她o型血,声音很粗,有一点像男生,我觉得一点也不像淑女。 ...
    牛浩辰阅读 470评论 1 2
  • 董哦哦阅读 202评论 0 0
  • 剪去了枝繁叶茂 就差一场虔诚的祷告 手里的刀落下的煎熬 听见雨声太吵 没看出花儿有伤心的曲调 它是否会责怪我自寻烦...
    panjw阅读 13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