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忆童年之摘山果儿

    树莓盈一架,桑葚染门牙。 采采杈杷果,开开八月瓜。 酢浆埋叶底,拐枣挂枝斜。 秋野多红柿,披霜摘在家。

  • 慕溪歌

    《慕溪歌》 林深有神鹿,鹿切慕清溪。 溪水何由澈,镜开五彩衣。 衣斑斓兮角麒麟,目横波兮齿如银。 体轻盈兮奔驰疾,足纯色兮踏白云。 时遇山民行于...

  • Resize,w 360,h 240
    题友人摄黄山图三首

    其一·山色出云图 谁藏盛景画图中,云隐长天雾隐峰。 墨色更涂秋色外,一枝新绿是山松。 其二·缆车入云图 久在红尘多杂事,山中此刻不知年。 天梯次...

    1.6 419 2 12
  • Resize,w 360,h 240
    步行途中遇玉米圃南瓜秧,而遥想故乡南瓜玉米粥有寄

    连株玉黍青,瓜蔓绕篱生。 坐果须先坠,着花叶已成。 心期黄熟日,手底采之轻。 愿作家乡物?为君一碗羹。

  • 江城三日有寄

    动车何迅疾,送我到江城。饮食当时味,东湖过去清。字成琴瑟好,诗结鹤楼情。今日言归去,潇潇暮雨声。

  • 江城送马十三浩然

    近日归武昌,连日来送别不少友人,心有怅然。今又别马十三曰浩然者,一夜长谈犹不能尽兴,公子实乃妙语多多,惜乎未曾共登黄鹤楼、吹笛一曲,唯有杨柳一枝...

  • Resize,w 360,h 240
    蝶恋花·谒静安先生衣冠冢并用其韵

    静安先生衣冠冢石碑 叹惜当年失路苦。我念先生,数载情如许。魂与石碑共长语,浑然不觉天光暮。 谁把人间词相诉。唐宋明清,拆作丝丝缕。空地幽幽凭客住...

  • Resize,w 360,h 240
    地坛雨后游园兼赏牡丹

    夹道油松栉比栽,望和亭外牡丹开。 残花雨后凝成泪,流尽相思待我来。

  • Resize,w 360,h 240
    奥海游船有寄

    一舟分水平,两岸夹花明。 春点杨枝绿,风吹柳絮轻。 寻龟探底绕,逐鸭调头行。 随浪沉浮处,惟闻笑语盈。

个人介绍
青衫不改风流气,好醉凡尘到白头。
好茶,好史,好读书,好诗词,好旅行,好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