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冬季的山变得更加萧条了,不远处的村庄在阳光下卧睡,炊烟缓缓升起,消失在湛蓝的天空中。但是山却一直笼罩在云朵的阴影下。

在山顶的一小块平地上,站着一黑一白两个人。

风鼓起了黑衣女孩的裙摆,上面的金色纹路似乎在随风游动,女孩眺望远方的村庄,问道:“白,你最喜欢的花是什么?”

叫做白的白衣女孩浅浅一笑,道:“彼岸花。”

白这个名字着的很适合她,白白净净的,而此刻的白,就像要融化在了飘渺的灰蒙蒙的风中。

“哎?”黑衣女孩回过头,似乎是对这个回答有点震惊,“我以为你最喜欢的是满天星呢,你看,你每天都别在头发上呢。”

“姐姐见过彼岸花吗?”白摸了一下头发上别着的满天星。

“没有。”

“听说,”白的眼睛里充满了憧憬,“红色的彼岸花生在地狱,而生在天堂的是白色的彼岸花。那本应该是我能轻而易举看见的花朵,现在看来,它离我还很远呢吧。我还是想留在这里。”

“怪怪的。。。你想看的吧?但是又不能放下晷山,还是心甘情愿的留在这里。”黑衣女孩心里却道:看来是那些去过天堂或者地狱的魂魄跟她说了什么吧。

“哈哈,等我放下了这里,就去看吧。”

“或者,我以后,带着彼岸花来见你。你想看天堂的呢,还是地狱的呢?你以后肯定是去天堂的吧,那我去找红色的彼岸花来给你看!”

“不要,我两个都要,伶最好了!”白大笑了起来。

哪里知道下次相遇,确实隔了几百春秋。一个诧异几百年对方还在这里,一个为对方还活着感到惊讶。

——

白等了很久很久,依然没有等到伶,是耽搁了,忘记了,还是......已经不在了?

山里的魂魄都在说,人心易变,不管是怎么样,伶都兴许不会再来了。

白还是不甘心,明明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她们就像是骨肉相连的姐妹一样。这次之后再也没有来,不管是因为什么,也不会是因为她变了,是有什么事耽误了吧。

——

可是,多少春秋过去,是人的寿命已尽。

白站在之前说下约定的地方,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背后是三三两两的魂魄在与自己的长长久久的快乐为伴,而自己却为在人间得不到的短暂快乐叹息。

——

山的外面从稀稀拉拉的农舍,变成了高楼大厦,以前还经常有人会到的一座山,成了现在除了游客之后没有什么人会到达的“偏僻之地”。

最近呢,倒是来了很多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像是要对山进行开荒。山中的魂魄知道后特别生气,毕竟这座山被魂魄占领几百年,哪有谁会下离开?魂魄就开始经常对这些人搞鬼,就这样赶走了一批又一批这样的人。

后来呢,又来了一批批人,跟之前不一样的是,他们拿着各种机器和资料,在山里转悠来悠去。跟以前那些浑身散发着商业气息的人不同,这些人带来的是冰冷无比的机械的味道。

山里的魂魄还是派了代表去那些高楼大厦的地方去了解情况,去了解他们不在人世这么长久的时间里,外面有了什么变化。

经过长时间的了解,他们知道,外面的人想用一些奇奇怪怪的理论以及武器来把他们制服,然后再来开荒。

知道了人类居然可以自己看到魂魄,他们的未来会怎么样呢?

——

又一批科研人员来到此山,白还是决定下去看看。那些人说的很多东西她还是不能理解,注意力很快被落在队伍后面的一个女孩吸引了。

女孩拿着仪器在那里对着周围的事物看啊看的,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当东西对着白的时候,女孩很震惊,慢慢向白走了过来。

“这个......这个就是魂魄吧?!好厉害,第一次看到呢!”

白愣住了,突然反应过来那个仪器就是山中魂魄说的可以看见魂魄的仪器时,白开始转身逃离现场。

但是那个女孩紧跟着,追了上来,一边追还一边说着“等一等”、“我们想跟你们谈一下”、“你们不要怕,我们不会伤害你们的”诸如此类的话语。

“啊啦!”女孩在后面惊叫一声。白回头,也是一惊。

刚刚女孩一直戴着工作帽没有发现,现在女孩摔了一跤头发散了下来,女孩像极了伶。

那么多年了,她不可能还在......但是特别像,也许呢,她是怎么活了下来?!

“伶......"白不由自主的叫了一声,女孩没有听到。

那么多年......

“那么多年,我居然要离开这座山了,我还从没有想过呢。”白轻轻叹到......

突然看见了女孩惊愕的神情,白低头看看自己,原来是不小心显露了身形,那么,刚刚说的话,也听到了?

匆匆逃去。

——

这日,山里请来了很多的花仙,比起平日里的清清淡淡,竟是如此热闹非凡。

山里的魂魄知道白喜欢彼岸花,便也去请那彼岸花仙,虽然不能给这座山带来彼岸花,但是让白看一下也好。但是听说,彼岸花仙遇到了一些麻烦,就没有赶到。

夕阳西下,山上也点起了星星萤火,除了一些执意要留下来喝酒的花仙,很多花仙陆陆续续的走了。

白坐在山前的巨石上,看着山里的魂魄送走了来自天上的仙,空中漫天花瓣。

女孩从那漫天的花瓣下走来,迎着落日撒下来的片片金光。在女孩的后面似乎是一红一白的姐妹花。

“你好,白......我带着彼岸花仙姐妹来看你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岸花开开彼岸,忘川河畔亦忘川。奈何桥头空奈何,三生石上写三生。 11 白九从孟心那里得知了周生辰回家的路线,于是...
    灼灼梓木阅读 808评论 0 3
  • 忘川河上 地藏菩萨来到河边,拿出一粒种子丢进河里,不一会,一朵红艳更胜之前的花朵从水中长出,地藏将它拿到手里。 他...
    灼灼梓木阅读 1,596评论 0 3
  • 原创 赵春波 “三十年了,你终于肯见我了!” “我来不是和你叙旧的,是有要事。”一个清朗的女人的声音,虽然听着年...
    北方北b阅读 512评论 0 3
  • 曼珠沙华,又名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
    随笔记录阅读 1,274评论 0 6
  • 请你及时回复短信! 别让一件小事,疏远了感情。 不知道在你的生活中,是否经常会遇到不喜欢回复信息的人。 你在群里通...
    John_石头阅读 28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