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一些90后存不到钱,反而钱不够花?


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当代年轻人的精致穷现象。

“520块的新款口红上市咯,最新限量款哦,买不买呢?”

“买!”

“最近手机好像有点卡,刚好喜欢的牌子新品上市了,5000块买不买呢?”

“买”

“又到换季了,去年的衣服已经配不上今年的你了,买件漂亮的新衣服呗,女人就是要自己爱自己。不过有点小贵,买不买呢?”

“买”


正是因为现在的90后大多数被分期、消费欲望裹挟,超前消费又没有合理进行资金配置和投资理财,所以导致存不到钱,反而觉得钱不够花。正如某天一个银行的工作人员的一个小失误,却让网友炸开了锅。“天啊,让没钱的我也去哭一会儿吧!”为什么大家明明没钱反而却疯狂地买买买呢?


一、分期消费的误导

大多数人看到想要买的东西,分期每个月就还几百块钱,这么便宜,于是疯狂地买买买。再加上没有合理的资源配置和稳定的现金流的情况下,钱根本都不够花。最后还有一个信用卡的额度、花呗、借呗,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超前消费,负债累累。买个手机分期、买电脑可以分期,支持花呗、信用卡付款,那就更加方便了。于是就疯狂买买买。


二、商家的洗脑:“昨天的东西已经配不上今天的你”

商家灌输“昨天的东西已经配不上今天的你”于是,各种潮流追逐新品,于是在这样的洗脑下,消费欲望更加强烈了。花的没有赚的多。看到这个便宜打折,买!看到别人穿汉服很好看,买买买!各种刷卡透支信用卡,买买买成了常态。

三、当代年轻人疯狂地刷信用卡

汇丰银行曾经公布过一组数据,90后人均负债12.7万元。按90后人口总数1.715亿来算,这代人负债总额高达22万亿元。

花呗报告显示,花呗用户中,90后年轻人占比47.25%,平均每4个90后,就有一个会开通花呗,而把花呗作为支付方式的人群里,90后接近四成。

央行3月公布的数据:中国人均持有.46张银行卡,平均每两人就持有一张信用卡和借贷合卡。

有人调侃,自己申请信用卡的用途是:偿还其他信用卡。你说这像不像你呢?


四、如何摆脱这样的状况呢?

首先开源节流,进行合理的资源配备和适度消费。需要购买东西的时候,问问自己,我真的需要吗?这个东西是必须的嘛?买了它我会使用的频率高吗?遏止没必要的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是理财的第一步,也是摆脱"精致穷"的第一步。



然后进行资金的合理配置。建议把所有资金按照以下比例进行配比:将所有钱分为10等份,10%用于固定储蓄;30%用于必要支出;30%用于非必要支出;30%用来提升自己。


如果有负债的情况下,先列计划还清负债哈

相信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你就会看到培养了财商思维,有了一定的投资理财的基本雏形。坚持,就能到到变化。别小看这样一点点地改变。

如果第一天1块,第二天2块,以此类推就是3块、4块、5块,一直到365块。按照等差数列求和公式,我们不难得出,结果为66795元。

假如每月定投500元,按照年收益率5%来算,20年后实际投资额在12万元,资金总额在208815元。按照年收益率10%来算,资金总额在378015元。

这么一看是不是瞬间觉得自己好有钱了呢?


总结:90后现在最大的也就30岁,都说三十而立,而立之年才刚开始,所以存不到钱的原因很多,但是消费和支出不合理是最重要的一个。相信这样状况的年轻人一定没有具备一定的财商思维,假如每个月坚持定投每月投入200元,定投20年,到期后,连本带利=197840元,在复利的魔力下会更多,差不多20万啊。所以钱不够花是因为没有财商思维。培养财商之后钱还是原来的钱,但是我们却能让它生出更多的钱,时间和复利的魔力是非常可怕的。你说是吗?人嘛,活得开心就好,为什么让自己陷入经济危机,而不让自己活得自在快乐一点呢,你说是吧?

我是艳春,一个被新媒体运营和文案策划耽误的视频主播,欢迎关注,咱们一起学习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匿名函数 ====== 1.什么是匿名函数 匿名函数还是函数,只是声明的格式和普通函数不一样(只适用...
    贺夕阅读 414评论 0 0
  • 希望当我大限的那一天,身边的亲朋好友不用悲伤,生死看淡。哈哈。 今天是回阜阳的第二天,也是妻奶奶去世的...
    摩尔福三阅读 200评论 0 0
  • 2005年10月1日 小弦夜读《三国》,觉得贯中大哥字里行间偏心刘备。遂决定拨乱反正,细搜刘备罪行若干告白...
    明月劫阅读 259评论 0 1
  •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场春雨,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来了。这样才像极了春天,气温刚刚好,春雨迎面,抚在面庞,温柔沁人...
    箜溪晓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