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喜欢你,无论如何也会告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们总爱暗自揣测一个男生是不是喜欢自己,可是胡思来乱想去,各种列证据摆事实讲道理,到头来在血淋淋的真相面前才幡然醒悟:对方对自己其实压根儿就没有那个意思。

01.

闺蜜小禾深更半夜给我发来几张和某位异性好友的聊天截图,说让我这旁观者看看,那男人字里行间到底有没有展示出对她的喜欢。

我图都懒得点开看,直接问她:他说过他喜欢你吗?

小禾一个哭丧着脸的表情发过来:没有唉。

我继续问:他有单独约过你吃饭吗?

小禾继续那个悲伤的表情:也没有。

这就有意思了,一个男人,只字不提喜欢两个字,甚至连有关喜欢的最基本暗示——约会都没有,怎么会令小禾想入非非到难以入睡?

小禾说:他每天都会给我发早安晚安,偶尔还会朝我报备当天的行程,常常主动找我聊天,总能秒回我的短信,在我难过不开心的时候,他也会给我开导和安慰,这难道都不是喜欢吗?

只能说小禾是too young too naïve,早安晚安也许只是简单的问候,报备行程或许是旅途中闲着无聊而已,主动找聊天八成是寂寞难耐想聊骚,秒回短信也只能说明这人是个手机迷,至于开导和安慰,是个朋友应该都不会见死不救,那样太冷血了吧?

一个男人如果喜欢你,他会主动告诉你。如果你没有感觉到明确的喜欢,那就是不喜欢。

会和你暧昧不清关系不明,会让你胡思乱想想入非非的男人,大多都醉翁之意不在你。

万一你理解有误放弃他牵上别人的手了呢?万一有人抢在他们之前表达爱意让人捷足先登了呢?万一自己的怯懦没主见被你看到遭你嫌弃了呢?喜欢你的男人可承受不起这风险。

其实像小禾一样的姑娘们不在少数,或许是单纯过度,总会误解感情里的事。比如说会把某个异性对自己的慷慨和礼貌,理解成为了所谓的喜欢。

02.

我的同事L小姐,把我当成了半个密友,上次闲聊的时候她偷偷告诉我,她喜欢上了公司工程部的M。

谈及M,她一脸甜蜜和幸福:他对我真的很好呢!经常帮我带午饭,下雨天把自己的雨伞借给我,过马路的时候会有意走在有车的那一边,上电梯之前会用公文包挡着让我先进去,如果天气骤然变冷,还会把外套给我。

我看着眼前坠入爱河、智商几乎为零的L,问她:那他和你……表白了?

L摇了摇头,但是脸上的喜悦依然止不住:他的行动不是已经说明了一切吗?

我叹了口气,有些话或许不适合和眼下的L说。

有的男生对你好,或许只是出于礼貌、教养高、尊重女性。而你傻就傻在,误把那人的举止绅士,当成了喜欢你。

其实他对你的好,是大众化的好,也就是说无论换成哪一位女性朋友,他们都会这么做。

果不其然,一个月后L小姐愁眉不展地来找我谈心,眼睛失神地望向远方,开口第一句话就是:M恋爱了。

嗯,M恋爱了,对象不是L小姐。只有到了这个时候,L小姐才看清M并不喜欢自己的现实,可是之前投入其中的那些感情,岂能说收就收得回来。

L说:他对我那么好,怎么可能不是喜欢呢?

我说:未必所有的好都是喜欢啊,如果一个男人真的喜欢你,他一定不舍得让你猜测和干着急,他巴不得整天在你耳边说情话讲蜜语,我喜欢你这四个字虽然俗不可耐,但是它能够代表的意义,却是其他任何行为都代替不来的。

我喜欢你,意味着我被你的美所触动。

我喜欢你,意味着我想要和你进一步交往。

我喜欢你,意味着我很想和你一起去构建未来的新蓝图。

姑娘们没有听到表白,就稀里糊涂开始乱投入某段感情的行为,太傻了。

L反驳说:我以为他是怕被我拒绝,怕和我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选择了默默对我好。

姑娘,偶像剧看多了吧?其实男孩的心思真没有女生那么复杂,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03.

用一首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小诗来表达,男生们的爱情观应该是这样的:

“喜欢她

觉得自己配不上她

那就努力配啊

喜欢他

他也是男生

那就掰弯啊

喜欢她

她有对象

那就让她换啊

怕什么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

本来就是为了恋爱

为什么苟且做朋友

喜欢就上

做什么狗屁朋友”

讲真,男生们向来只缺女朋友,什么时候缺过什么朋友。

所有以交朋友的名义勾搭女孩的,纯属耍流氓。

所以姑娘,把眼睛擦擦亮,别错爱上任何一个渣男。

要记得,如果一个男生喜欢你,哪怕世界末日在即,哪怕地动山摇生命危在旦夕,哪怕一把枪顶在他脑门上让他不要瞎BB,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告诉你,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简简单单十一个字就可以说明白的事情,真心喜欢你的人不会让它成为一个无底的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