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谎言是,你不行

  打开豆瓣,4月的电影惨不忍睹。狂欢后,趋于平静。各种大片(烂片)异军突起,相互厮杀,好一个看谁比小时代更烂,这是一个有好片的时代,也是一个烂片的时代。不过,细心的你,还是能发现那一么一部,故事叙述得不错,一杯可乐+爆米花的闲暇时光,观后还能回味无穷心情澎湃的电影——《垫底辣妹》,是一部你看了开始就能知道结局但是依然精彩到爆的电影。

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去拼天赋

                                                     关于青春

  从《那些年》之后的一股怀旧热,貌似青春,能怀念的永远是那个发光的自己。记得初中有一部神剧名叫《龙樱》讲述的是几个班上的吊车尾最后通过努力逆袭考上东京大学成为学霸的故事。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

  励志的电影从好久好久以前,貌似就没怎么看到了,印象最深的莫过于2大神作:

  如果你有梦想,那么你就要去捍卫它。——《当幸福来敲门》

  你只有忘记以往的事情,你才可以大步向前。——《阿甘正传》

如果你有梦想,那么你就要去捍卫它

  威尔史密斯让我明白了,有时候运气的确是比努力要重要的,当然努力提供了接住运气的机会,当生活困苦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别无所求,目标只有如何摆脱现状,什么梦想、玻璃心都丢一边。生活才是全部,其他的都是奢侈品。

  阿甘嘛,有人说是傻人有傻福,其实是坚持做自己,阿甘无论什么阶段,都是自己,不是任性,而是直视本心的自己。能当着心爱的菇凉说自己傻,能坚持奔跑,能坚持自己,已经比很多人聪明太多。无论遭遇什么,愿你能一直坚持做自己。

  垫底辣妹,很俗套的剧情呀,一个吊车尾妹子为自己努力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的故事,很俗套,但是故事的紧凑情节的恰到好处,很真实也很热血……

  回想到14、15岁的那个自己,在班上也是吊车尾,成绩平平。请家长坐特殊位置简直是家常便饭,老师认为你不行,家长对你心灰意冷,就连你自己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真是个废物。还好我心宽体也不胖,依稀记得在一个炎热没有空调的夜晚,那个自己做了个毅然而然的决定——我要努力啦。连自己想到这点都忍不住笑了又笑。

    最困难的不是如何制定计划,而是如何起步。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7大科目除开语文都差的我。纠结了一周,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笔,最后记得冷静的分析了一下——英语直接PASS听天由命这个科目不是短时间就能补起来的学科需要积累,语文我的强项专注点120分没问题,接下来的选择尤其重要数学、物理、化学。最后选择了从数学入手,原因很简单,仔细分析了下数学上手了,那么物理化学只要背好公式那么便能拿到不错的分数,最后自己预估了下如果能按计划来能突破500+的分数(对不起,那时候我一般只能考200——300多分,唯一合理目标只有500上下,英语被PASS了如果要上高分数自己都想了想那不是努力的事情了,那属于奇迹的范畴。)当时计划落地的时候,兴奋得睡不着觉,现在想来,有目标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再拿了一天来,给自己心里上了一层甲胄,因为我知道接下来我要面临的是老师、同学的冷嘲热讽,或许有的只是照平常一样的开个玩笑,但是对于下了决心的人而言,你的每一次嘲讽,都是一记重拳,要么被打得一脸懵逼,要么接下这一拳笑一笑继续努力。你得告别一些沉迷的爱好,比如游戏(哈哈一直都是网瘾少年。)还要放弃比如一些朋友。

     第三天,犯难了,翻开课本尼玛没有笔记没有人指导,什么都看不懂啊大兄弟。我这人没别的有点我觉得理性是我最大的有点,遇到事不是抱怨不是去玻璃心,而是想办法去解决。当时的思路是一个很疯狂的决定,我觉得得自学,而且是从第一章开始一章一章的学,现在已经到了复习阶段,到时候老师会从第一章再拉一遍,我现在如果跟着老师进度走是跟不上的,所以只有自己学一遍,然后老师再拉一遍的时候验证自己所学巩固一遍。计划可行度很高,风险的话,后果都差不多,比起跟着大部队的进度还是自己安排时间好了。不过这个计划唯一的问题就是压力,我得面对以后的章程的考试变成实打实的最后一名的最坏打算,因为我的进度是从第一章开始,现在老师考的都是后面的东西,转折点还是要毒在最后老师的全本书复习一遍的考试里。才能让大家看到那个努力的自己。

    于是上课基本不听,借几个学霸的笔记先每一章的注释抄一遍不然回家了看不懂问谁去,只有看注释。然后每一章对应的卷子做一下灵活用一下背下的公式,也是没学习天赋,一张卷子反复做,最后都能背答案了才能想通解题原理。实在想不通原理只知道过程的就标注一下明天去问学霸。说实话很枯燥也很累,压力很大,解压方式就是打篮球与上网,但是怕一上网就停不下来的我每次出门就带5元,上2个小时就回来继续。自律就是这么养成的,真是太棒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老师现在教的章节每次模拟考试都是几十分收尾,谩骂、嘲讽家常便饭。“你不听有别人要听,自己在下面干自己的事(自己在看其他章节)你不学就滚出去,这是我印象很深的时刻”委屈、不甘,嗨握了握拳头继续按计划来。如果是电影那么一定是成功,不,并不是。第一章到的模拟考试我记得还是没及格,心里像被打碎 了一样难受,不是分数的问题。是有点怀疑自己,但是我拿分数跟以前的对比拿“咦这次比之前考得好多了,下次肯定更好,这不是差点就及格了嘛”,有时候努力是需要一些谎言的,并不是欺骗自己,而是给自己一个理由继续努力下去。

    之后就是反复的做题问学霸,最后好多题一看题就知道答案,有了所谓高手的“直觉”算是学习初窥门径了吧,然后就是找试卷的附加题去做高难度……生活就是这么慢慢的渐入佳境,最后中考520多,嗨或许是个学霸眼里依旧是学渣的分数,但是在我眼里,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份答案。感谢那个发光的自己,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在奋斗这条路上,正确答案是唯一的,人们奋斗的方式也差不多,不同的是,人们是怎么开始奋斗的。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垫底辣妹》告诉的并不是一个努力→成功的直线鸡汤剧情,而是有很多转折点的热血电影。为什么要努力,为什么要改变人生,女主的答案便是遇到了一个对她人生起到了转折作用的好老师。龙樱的剧情也是一个老师带动的,因此一个原因作为起点是多么的重要。

        之后的剧情就非常热血啦!熬夜苦读、看书做题、各种考试检验……这才是青春啊!再看看某时代,闺蜜之间的撕逼心机……算了大人的世界好可怕。这样残忍的,枯燥的,黑暗的,纯粹的,简单的被学习和考试充斥的生活,才是我们的青春啊!

   也许大家会说这只是电影啦,又不是真的,我搜了下百度,这TM是真人真事改变的,当事人出了一本书《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一年内偏差值提升40以上考上庆应大学的故事》。恩我又开始相信起爱情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