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本身男女就不平等

一、

闺蜜小善,在上段感情走出后,便崇尚两人之间只有平等,才能幸福的观念。她定义的平等有:餐费AA、收一份礼就以相等价格的礼回送、甚至会记住每次他帮的忙,一有机会便还给他……钱财要平等,人情更要平等。

这段2年感情终于快走进婚姻了。于是她信心满满修改好婚后生活的平等条约。规定婚姻生活上:细分每月轮流洗衣做饭的时间表,有了孩子,两人均匀分配等量时间照顾,甚至试图每件事都做到公平合理,权责明确。即责任要平等,权利也要平等。

还有三天就结婚了!可未婚夫吓跑了!只留下这样一条讯息:一开始你的平等,我有点小窃喜,因为我承担的经济压力可以最小。可最后竟然小到我都看不到我存在的意义了。很爱你,最怕的就是爱的人根本不需要我。

小善也崩溃了。为爱情做出不断努力和改变。却在走散路上越来越远。“努力平等,却始终不平等”这条回复短信,始终还停留在编辑页面。

爱情本身男女就不平等,更没必要去平等。细化执行平等,也就赶走爱情了。因为看不到彼此需要对方。


二、

最后火的一塌糊涂的《欢乐颂2》,我怎么会错过如此精彩的剧,当然每个剧情细节都看的仔仔细细。

其中有这样一个剧情情节,当小蚯蚓问樊胜美,怎么判断一个男人是不是渣男,随后聊到该不该请技术男吃饭。樊胜美说道:“爱情上男女本来就不平等啊!”认为不需要回请他吃饭。

樊胜美将爱情上男女不平等定义在理应由男孩来买单。

对于AA制或是理应由男孩来买单,一直是争论的焦点话题。

而我认为哪种做法都可取,只要在男女双方不同观念相互碰撞后达成一致的做法便是最佳的。如果女生和男生都赞同AA,又或是男女赞同男生买单都可取。如将做法交给外人评论(争论焦点形成的原因),则在七嘴八舌下迷失,失去自己的判断,甚至最终导致失去一段本该珍惜的缘分。两个人的爱情,本该就是两个人的事,从一开始两人的人生经历不同就注定不平等,需要不断磨合中寻找契合点。

恋爱首先要客观承认两人之间不平等。在观念中磨合,不断碰撞,形成小小火花,也是璀璨浪漫的爱情。


三、

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和结局,总让人唏嘘不已。

三毛与荷西相识于大学,荷西对三毛一见钟情,那时这样的直白式表白,“ECHO,你等我结婚好吗?六年!四年大学,二年服兵役!好不好?”

当时还在恋爱的三毛,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接着婚后丈夫意外身亡,而此时荷西依旧陪在她身边,不离不弃,直到三毛眼里有了他,他的形象在心里慢慢扎下了根。就像三毛一直说,“荷西苦恋她六年”

荷西对她默默付出和等待,是持之以恒的爱。付出就计算不来,从一开始就付出不平等,但荷西不计较谁付出多或少,谁付出先后,因为爱情本身平等不来付出,最终赢得了爱情。


四、

“我也有时想小鸟依人,只要撒撒娇就可以很多事情不需要亲力亲为。”同事A感慨的跟我说道,她看不惯同事B很多事情不用她亲力亲为,便有很多男同事争着为她做事情。

看得出同事A满嘴的嫉妒和满脸的羡慕。

这让我想起表姐与表姐夫,表姐像极了台湾女生,特别嗲!身边亲人都有时会受不了,只有表姐夫每次都说,在表姐面前,他就说是个superman 于是洗衣做饭都是表姐夫的活。

一个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一个欣赏优势,并没有任何问题呐。

可一次私底下谈话,表姐说道,“你表姐夫是个丢三落四的人,但你们都不知道吧。因为我总会帮他检查,那是他需要我的地方啊。我倒认为那是个优点。”爱情本身,男女优劣势,不平等,判断是否优劣势,每个人观念也是不平等的。但找寻到平衡点。不平等反而是美的。

爱情本身男女不平等,这样的不平等,不需要呐喊,反而应该聆听。

BY

水漫漫漫思          90后,我最注重自己的想法

如果你也对生活有想法的话,就写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唯一锲而不舍的是:愿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
    文艺小麦阅读 7,648评论 29 131
  • 三毛,原名陈懋平,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往台湾。父亲陈嗣庆是一位律师,在他眼中,三毛从小就有点“...
    今天星期九阅读 4,111评论 18 164
  • 三毛 其实,当初坚持要去撒哈拉沙漠的人是我,而不是荷西。后来长期留了下来 ,又是为了荷西,不是为了我。 我的半生,...
    一米的部落格阅读 1,925评论 0 0
  • 主人还没来 走狗便也成了主人,发号施令 主人的丑恶,鬼祟进行 走狗的可憎,确公诸于众 无疑,他们一同卑鄙 只不过 ...
    莫自在阅读 139评论 0 1
  • 我知道,我是个懒到人神共愤的人! 俺家爹娘常常指着俺的鼻子开骂:这么懒,早晚饿死!这么懒要是嫁到人家也要被活活打死...
    子川vs玄冰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