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表公号文,就获10万以上的阅读量,一篇近两千元的稿费,他是怎么做到的

图来自网络

我一直很喜欢刘德华的《今天》这首歌,特别是歌词。

走过岁月我才发现世界多不完美/成功或失败都有一些错觉/谁没受过伤谁没流过泪

何必要躲在黑暗里自苦又自怜/我不断失望不断希望/苦自己尝笑与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也难免心慌/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那些不变的风霜早就无所谓/累也不说累

我认为特别适合你,我,他。

在说他之前,我先说说我和他的关系。

他是和我没有血缘的真正的家人。

和他成为姐弟,是因为妈妈的再嫁,他是我后爸家的孩子。因为生日比我小,于是我成为了他的姐姐。

我本来就缺少父母共同的爱,单亲家庭环境下更让我的性格变得内向又敏感。

记得第一次见他时他主动和我打招呼。我却不怎么热情地回应。

我妈常说:“你啊,就是几岁小孩子的脾气,做姐姐的没个姐姐样,反而弟弟像你的哥哥。”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不以为然,还在心里感觉他要把我一个人应得到的母爱刮分了。所以从一开始,我从心里上是不接受他是我弟弟的,我也不想成为他的姐姐。

记得刚上初中时,一个冬天的放学后,我们回到家,看到妈妈写的纸条,因为亲属出了意外,她们不得不马上赶去,留下了几元钱让我们去超市买吃的。饥肠辘辘的我拿着钱就要去超市,他把我拦下来了说:“姐,要不我做饭吧,那几元钱你买日记本吧,前几天你不是说你需要日记本吗?”

因为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我心仪了很久的日记本,因为没钱买,让我在我妈面前央求了好几次。但现在有了钱,我打算就忍忍现在的饥饿感,为了那几元买日记本的钱。

那天,我看电视的功夫,他就把饭菜做好了,而且味道还不错,当时我吃了两碗米饭,对他的所做也很感动。

因为我父母离婚时,我是被判给我爸爸的,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和我爸爸还有爷爷奶奶一起住。只有偶尔的周末才来妈妈家,而每次他都非常热情,对我也非常友好。

之后当我上学和工作在异乡时,他也时常鼓励和支持我。我爸爸来挪威两次的签证,在国内需要的所有证件和证明,都是他帮着办的,还特意假帮忙。而这次我申请我爸爸来挪威,还是他帮我。连我公众号送书给读者,也是他在网上帮我定书寄给读者。

我有时给他留言,唠叨一大堆自以为是的观点和道理,他从来不反驳,有时不同观点时他只说:“姐,我知道了,我会做好权衡。”

去年我回国探亲一个月,我带他还有我的爸爸一起旅游。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很幸福,很开心。

我回国探亲,我后爸,就是他的爸爸,特地请年假回来一周多,给我做我最爱吃的红烧肉和排骨,还给我亲自包饺子。

我的原生家庭给了我许多伤和痛,但之后妈妈的重组家庭,给了我太多的爱。我以前的伤有多深,我得到的爱就有多深,反而把我的伤全部掩盖。让我悲观的性格中开始出现乐观,让我缺失爱,慢慢十倍百倍地补偿于我。

有人总说我命好。在这点上我的确是,因为我的家人,是他们给我带来的好命和好运气。

他那天在一个有百万关注的公众号,发表了他第一篇公众号文。

在此之前,他只在简书了发了3篇文,而第一篇文就被收入简书首页了。再往前推,他只在上学时写过作文。

因为看到我开始写作,也因为我频繁地“唠叨”,我总把我的文发给他,然后告诉他我可以写,他也可以的。这才让他开始动起手来写作。

我给他建议让他在简书上开始写,没想发的第一篇就被收入简书首页了。之后他发过两篇,但阅读量很低。

他基本从来不做推广,自己写完文,从来不发朋友圈。为了不让朋友知道他写文,还换了好几个笔名。他说只管闷头写,会有一天读者主动喜欢的。他说他不喜欢主动的去推广自己的文,感觉像是在商场出售自己的商品,在吆喝着,就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这种感觉,他说目前他做不到。

有一天,我把一个公号编辑的微信号发给他,我说你可以试一下。他先去关注这个公众号,然后看样文,看人家怎么安排写作结构,叙事语言是怎么表达。距离他今天发文,他已经关注这家公众号近两个月,每天都读这个公号的文章。

这一篇在发表前不是很顺利。他除了写文字外,还要上网找图和视频,还要注意不要用侵权的图。用了几个晚上后,他认为还算满意发给了编辑。但因为太忙,编辑没有马上回复。

他就在焦急和不安中等待。之后编辑和他联系,编辑专业的指导,严厉的修正后,让他再改。他又改了一个晚上,再次发给编辑。但编辑告诉他,这篇还是要做修改,让他再改改,如果没找到突破点,可能就不采用了。

他非常灰心,说已经写了7篇,这篇还是这样。他想暂停一段时间,但他说他不会放弃,在哪跌倒就在哪起来,誓必要在这家发稿。我当时还一直开导他,让他别放弃。

第二天上午,他发来信息,说改后的稿编辑采纳了。第二天就发。

对他来说,我认为这算是一个写作上对他的一个肯定。他获得10万的阅读量时,我感觉比我自己获得还要高兴。但同时,也感受到他的辛苦没有白费。他白天上班,回到住处后,一边吃饭一边码字,一直到深夜。早上5点就起来,还是看书和码字。这两个月的辛苦,我深知,也曾体会。

愿他的故事能够感动看文的你们。

坚持下去!坚持正确的道理和方法。你终有一天也会有收获。

我等着我弟弟下一次的发稿分享!我知道,他一定会再发稿的!只要他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极具颠覆性的洞见,关于幸福的最后一本书,“真幸福”Truly Happy,注定只有少数人才能掌握 以下全文7494...
    虚舟老师阅读 7,858评论 0 18
  • 如此就像这般 夜在这个地方还是如往常那样的来了,枯叶还是被风在吹得发出沙沙的声音;一直在那个地方等待路人施舍...
    良人儿2阅读 413评论 0 0
  • 2016.7 我在漆黑的后台里看她补妆,看她把脸上的粉底打得薄薄的,把腮红顺着两颊匀开,把嘴唇勾出透明的粉色。看她...
    枕棉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