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飘缘客栈(15)

第十五章  美梦·其二

早上,店小二睁开睡眼,看到了不认识的天花板,坐起来,看到了不认识的床,下床,看到了不认识的房间。

就是店小二一脸懵逼的时候,一个女子打开了房门走进来,看穿着,像是某家大户人家的丫鬟。丫鬟看到店小二起来了,毕恭毕敬地说道:“公子,这就给您准备洗簌。”,说完,便出去了。

店小二还没来得及问是怎么回事,那丫鬟就离开了。

店小二洗簌完,丫鬟又过来了:“公子,早餐已经准备好了,老爷太太都在等公子呢。”

店小二一脸惊慌失措地问丫鬟:“等等,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不是什么公子啊,还有,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丫鬟看到店小二这个样子,轻轻地笑了:“公子,开玩笑还是等到吃完早餐再说吧,老爷和太太都在等着呢。”

店小二觉得再这么说也没用,便跟着丫鬟去了吃早餐的地方。

丫鬟认错人,老爷和太太总不应该认错人吧,那可是他们的儿子。

到了吃早餐的地方,老爷和太太都坐在桌子旁边,等着店小二。

店小二本来以为他们看到自己肯定会问自己是谁的,结果老爷和太太都很温柔地看着店小二。

店小二看到他们那么温柔的脸,感觉像是触动了心里的某根弦。店小二摇摇头,不对,我不认识他们,我不是他们的儿子,他们也不是我的父母,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

太太看到店小二还没有坐下来,起身向店小二走了过来,担心地问:“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店小二看着太太担心的脸,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气:“您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不认识你们啊,我也不是你们的儿子啊。”

太太听了,更加担心了。老爷却大笑起来:“哈哈哈,是不是睡迷糊了,自己的父母都不认识了!”

太太:“是不是昨晚做了什么噩梦了,没事的,没事的,有我在呢。”

太太一边说着一边摸着店小二的脑袋。

店小二心里更难受了。这么温柔的父母,自己做梦都想拥有,但是,他们不是啊。

店小二向后退一步:“你们真的认错人了,我是一个客栈里面的店小二,不是你们的儿子啊。”

太太听了,有点不知所措。老爷:“怎么,昨晚梦到自己去客栈里面当了店小二,还以为是真的了?”

店小二心里一紧:难道自己是店小二的身份才是梦吗,难道我真的是他们的儿子吗?这么好的家境,这么温柔的父母,自己做梦都想拥有的一切,难道自己本来就已经拥有了吗?

等等,做梦?

店小二突然想起了之前在梦里面遇到的女子说的:“我还可以让别人看到我想让他看到的东西。”

想到这里,店小二突然大喊:“你在这里的吧!昨晚跑到我梦里的人!”

店小二话音刚落,周围的一切都在模糊,直至消失。

现在,店小二周围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慢慢的,一个女子出现在了店小二的眼前,穿着翠绿色的长裙,就是昨晚店小二遇到的女子。

店小二想起白天在客栈里的客人说的话,警惕地说:“你想把我也关在梦里面吗?”

梦萱愕然,生气地说:“什么叫关在梦里面啊,我是听你说你失忆了才这么做的!”

店小二:“难道,你是想要刺激我找回以前的记忆才这么做的吗?”

梦萱睁大眼睛,有点慌地看向其他地方:“嘛,差不多是那样吧。”,梦萱心想:只不过是觉得你想有个家才这么做的,倒是没想到要刺激到找回记忆那么厉害。

“是不是还有个双腿残疾的小孩子也在梦里面没有出去?”

梦萱兴奋地说:“是啊,你这么知道的,我带你去找他!”

梦萱刚说完,周围的景象逐渐清晰,没一会儿,他们便站在了一个草原上。

小弘朝梦萱跑来:“萱姐姐!”

梦萱也高兴地向小弘打招呼:“小弘!”

小弘跑到梦萱的旁边,看到店小二,抓住梦萱的裙子,站在梦萱的身后。

店小二对梦萱说:“萱姐姐?”

梦萱才反应过来,还没和店小二说自己的名字:“啊,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梦萱,这个小孩子叫文弘,我叫他小弘。”

接着梦萱向小弘说:“小弘,这是我之前和你说的店小二哦。”

小弘朝店小二做了个鬼脸,梦萱轻轻拍了拍小弘的脑袋:“别闹,去玩去。”

小弘应了一声,便跑向不远处的一个羊群那里玩去了。

店小二惊讶地看这小弘:“他应该是双腿残疾的吧。”

梦萱:“对,但是,在梦里面,我们是自由的!我们可以在天上自由地飞翔,可以在草原上自由地奔跑,可以吃到各种美食。梦里面,我们是最幸福的!”

店小二看着梦萱,梦萱的眼里充满了幸福。

“那还有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呢?”

梦萱有点惊讶:“你怎么也知道!”

店小二自豪地说:“哼,别瞧不起我的情报网!”,其实也就只是在上菜的时候听到的。

梦萱有点佩服:“哇~好厉害的样子,那个母亲的话,正在自己家里面照顾她的小孩子呢。”

店小二越是看梦萱幸福的眼神,心里就莫名的伤心,抿了抿嘴唇:“但是,你也差不多让他们回到现实里面去了。”

梦萱不解,责骂道:“为什么!在现实里面我们做不到的,我们在梦里面都能做到!为什么我们要回到那个残酷的现实里面不可!”

店小二提高音量:“如果你再不让他们回到现实里面去,他们会死的!”

“我在现实里面也已经死了呀,我不还好好地活在梦里面?”

店小二愕然:“你,已经死了?”

梦萱低下头。

过了好一会儿,梦萱才开始说话:“我出生的时候,就缺了一个胳膊,周围的小孩子都嘲笑我,欺负我。在我十岁的时候,我被那些小孩子赶上山,不让我下来,结果一不小心,我被毒蛇咬到了。最后,命是保住了,却全身瘫痪。别说坐起来了,连动根手指头都做不到。

我的家境虽然算是比较好的,但是,终究是觉得我是个废物,不但少了一个胳膊,还全身瘫痪,这个样子,别说嫁人了,连自理都办不到。父亲虽然坚持请大夫来给我看病,却从来没有对我笑过,明明小的时候对我那么好的。”

梦萱说到这里,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店小二连忙掏口袋,最后拿出了一个,抹布.......

店小二将抹布往后面丢掉,找不到手帕,话说一个大男人有手帕才不正常吧。

梦萱看到店小二笨拙的动作,破涕为笑,擦了擦眼泪,继续说道:“有一天晚上,我梦到自己,四肢健全,活动自如,在房间里面,我可以来回奔跑,爬上桌子,跳下来,从房间的这一边跑到另一边!

但是,房间那么小,我想出去,我想去到更加宽广的地方!我打开房门,跑出家门,在大街上自由地奔跑。你懂我的感受吗!没有人会欺负我,我不需要别人也可以到处跑!我在跑,我居然在用自己的双腿在跑!”

梦萱的眼睛再次亮了起来:“后面,我在想,既然我可以奔跑,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飞到天上去?于是,我飞到了天上,俯瞰下面的楼房,我已经不再想醒过来了。

但是,我想,我想跑得更远,我想看到更多没见过的东西,我想吃更多没吃过的东西,于是,我便跑到了别人的梦里面。别人的梦里面,可以看到那个人看到的,感受到的!”

说到这里,梦萱突然有点无语地说道:“当然,还试过跑到噩梦里面被鬼追着跑的。”

店小二汗颜。

梦萱继续说道:“就那样,我每天晚上都会到别人的梦里面玩,最后,我已经不想再醒来了。反正醒来之后,还要看家里人的臭脸,还不如永远地活在梦里面。

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跑到了我父亲的梦里面,在那里,我第一次看到父亲哭了,哭得那么伤心,我走过去,拍了拍父亲的肩膀,父亲看到我,一脸惊讶,接着突然抱着我,一边哭着一边责怪我为什么一睡不醒,为什么要离开。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我已经死了。看到父亲哭的样子,我才想起,父亲原来就是个笨拙的人,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是我误会了他。但是,我已经死了,我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店小二心里也很难受,虽然自己连父母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但是,这样子,是谁都很难受吧。

梦萱再一次哭了,店小二抚摸着梦萱的脑袋,梦萱一边抽泣一边说:“是我对不起父亲,是我误会了他,但是,我已经死了呀,我什么都做不了啊。”

店小二看着远处正在玩耍的小弘,转头对梦萱说:“小弘的父亲,也在等小弘回去啊。”

梦萱突然抬头看店小二,眼泪还在流着,梦萱像是想起了什么,又低下了头:“对不起........”

只见梦萱擦干了眼泪,飞到小弘身边,和小弘说着什么,小弘一开始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梦萱却很耐心地说着,最后,小弘终于点了点头,继而又和梦萱说了什么,梦萱高兴地点了点头,轻轻地拍了拍小弘的脑袋,两个人拉勾,随后,小弘逐渐变得透明,直至消失。

店小二松了一口气,突然,身边的景象模糊了起来,慢慢的变成了客栈一楼餐厅的模样。

过了好一会儿,梦萱也来了:“我和小弘说了,只有晚上的时候才到梦里面找我玩,那位母亲也劝回去了。”

店小二高兴地笑了:“那就好!”

梦萱好像想起了什么:“我在想,你已经连续两天晚上都梦到这家客栈了,而你自己又很想找回记忆吧。”

店小二点点头。

梦萱继续说道:“那,会不会,这家客栈和你的记忆有关系?”

店小二右手锤了一下左手掌心:“对哦,有这可能!”

但是店小二想了想,又说:“但是,我是到这家客栈之前就失忆了,我以前的记忆应该和这家客栈没什么关系吧。”

梦萱:“但是不排除这个可能啊。”

“那倒也是。”,店小二表示认同。于是店小二开始回想这家客栈都有些什么东西。

刚这么想着,店小二有种奇怪的感觉,像是某种东西吸引着店小二一样。店小二顺着这种感觉走去,梦萱也跟在后面。

最后,店小二来到了掌柜的的房间。店小二觉得有点奇怪,但还是打开房门。

房间里,依旧是满满的书,在其中一个书柜里,一本书正在发亮,幽幽的,红色的光芒若隐若现。

店小二走向那本书,就在店小二准备拿起那本书的时候,掌柜的的声音从店小二的身后响起:“我还在想你为什么连续两天睡过头,在这里做什么?”

店小二猛然回头,掌柜的就站在门口。店小二以为是梦萱做出来的人偶,但是看到梦萱也是一脸惊讶的样子,看来这是掌柜的本人。

店小二急忙说:“这里有本书在发亮。”,店小二回头,想要指出那本书。然而,在店小二回头的时候,那本书却不见了。

掌柜的走过来:“没有书在发亮啊。”,接着拿扇子敲了敲店小二的脑袋:“赶紧起床准备开店!”,然后店小二就醒了。

梦里面,掌柜的还没有醒,他看着梦萱,梦萱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压迫,冷汗直冒。

掌柜的移开视线,向门口走去,梦萱松了一口气,掌柜的却停了下来:“下次,不要让店小二看到他不应该看到的东西。”,说完,掌柜的便消失了。只剩下还没反应过来的梦萱。

醒过来的店小二跑去找掌柜的:“掌柜的,当时真的有一本书在发亮!”

掌柜的:“你当时在找什么?”

店小二:“和我记忆有关的东西。”

掌柜的白了店小二一眼:“该不会你自己想出来的,然后就以为那是你的记忆吧,可能翻开了发现那是一本空白的书呢。”

店小二没法反驳,却又不甘心。

虽然后面店小二想要再去梦里面去找那本书,却再也找不到了。



《飘缘客栈》目录

上一篇  美梦·其一

下一篇  崩坏·其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章 美梦·其一 天刚蒙蒙亮,店小二就醒了过来。 走出房门,一股冷风吹来,店小二打了一个寒颤。走到一楼,没有一...
    2cm阅读 199评论 0 0
  • 第三章 大夫 “阿猫,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阿狗,你说。” “你为什么要把客栈弄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 “阿狗...
    2cm阅读 355评论 0 1
  • 第四章 释然 一望无际的沙漠,烈日当空,温度奇高的太阳光灼烧着大地,使得沙漠寸草不生。然而就在这种苛刻的环境下,却...
    2cm阅读 270评论 0 0
  • 第五章 厨师 如释重负的店小二,当天晚上,一夜无梦。 第二天,也就是客栈停留的最后一天,掌柜的和店小二都很高兴,过...
    2cm阅读 233评论 0 0
  • 第七章 灾祸·其一 死一般寂静的街道,冷风肆虐,荒无人烟。 上一次是人满为患的街道,这次则是被荒废的村庄。客栈的三...
    2cm阅读 2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