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过得不幸福,你可以选择离婚,孩子只能选择接受

一个朋友和我吐槽婚姻中的不满,我整理了一下,以第一人称叙述。

当我离开家两天后回来,推开门的刹那,没有迎接到孩子像从前那样张开双臂激动开心的扑倒在我的怀里,嘴里嘟嘟囔囔喊着妈妈。


而是专注看着动画片,怯怯看了我一眼,又假装认真的看着电视。我冲过去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他却拒绝和我的眼神对视。只是安静的躺在我的怀里,这行为和日常小霸王的样子判若两人,我的心痛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五六分钟,这个过程我像过了一个世纪,孩子才用小手环绕着我的脖子,奶声奶气的问我“妈妈去哪里了?”


一时语噻,我只有将泪水咽下。


孩子虽然小,但是他也能感觉到父母关系的裂痕,和惴惴不安的情绪。


事情的起因是两天前的半夜,已经打算睡觉时老公拍了我一巴掌,感觉生疼,男人天生的力量加下手没轻重惹怒了我,我一个更有力的巴掌回到他肩膀,他觉得我报复心太强,又反手一记更重的巴掌拍在我大臂,瞬间五个红印子现出来了。


我气不过,跳下床要占领这场战役的主位,但是没想到老公完全不让着我,最后还踹了我一脚,我哪里受得了这个气。看着床上熟睡的孩子,再看看因为争吵互打的老公,我觉得婚姻真是糟糕透了。


下楼抓起钥匙和钱包准备离开这里,却不想老公从楼上扔下一个包裹非常扎实的荞麦枕头,砸在我脖子上剧痛,我气的泪流不止,这就是明晃晃的家暴,我打不过我还躲不过了吗?老公看我去意已决,下楼拿了砸到我的枕头,厉声警告我,别搞出什么动静。转而上楼,没想到又是一记重重的疼痛砸到我后背,还是那个该死的枕头,好吧,这个婚应该离了。


我愤愤的哭喊,“你是想砸死我是吗?”老公回道“是啊,砸死你。”


我头也不回的在午夜12点离家出走,好在我有钱不至于流落街头,找了个地方就住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从两个依依不舍的人变成了彼此最厌烦的人。


整整两天老公一个信息也没有,我承认内心是希望他关心我,可是没有。


想孩子的心又折磨着我,回忆孩子的软软的小手,和咿咿呀呀的叫喊,才明白那句有了孩子就是上了枷锁,我本来可以离开的更远更决绝,但是有个小小的身影牵绊着我。


实在睡不着,给诺文发信息,没想到她半夜也没睡觉快速的和我聊着,看来半夜因婚姻不顺失眠的不止我一个人,“我觉得结婚前,每个人的生活都绚烂多彩,但是一旦结了婚,尤其有了孩子大家都掉进一个大染缸,谁没和老公打过架啊,那些朋友圈秀恩爱的,在家里撕的惨着呢。”诺文说的好像是有那么点道理。


我开始排查身边的朋友,好像大家都多少和老公产生过撕拉打斗过,只是从以前抱着孩子回娘家演变成了自己拿着钱包潇洒天下去了。


看来我也不是个坏妈妈,我自我安慰着。


当我冷静下来的时候,我开始回忆从恋爱到结婚再到有了宝宝,我和老公的关系没有演变成亲人,而是演变成怼死对方的第一凶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爱时的温情大过天,婚后老公也不止一次说过没想到我曾经那么温柔现在简直就是一个母狮子,我心生怨恨,说的好像你是小绵羊一样。


我们的沟通从没法好好说话开始,而所有的不好好说话从我们没法用一个好的语气去进行交流,归根到底就是情绪的不稳定。


我们会因为彼此的工作不顺眼而决定今天说话的力量和态度,会因为孩子打翻做好的饭菜而引发接下来的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坏情绪来表达,就连偶然冒出的“是恋爱的感觉”也会用很嫌弃的情绪快速让自己回到现实。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当坏的情绪长期围绕着彼此,魔鬼就会跃跃欲试然后冲出枷锁,掀起一阵血雨腥风。


女人一般会有很多小情绪,刚开始我的小情绪会大过老公,他会包容我哄我,可是人的贪婪是无休止的,我会因为老公没有及时给我买衣柜里永远缺的那条裙子而突然生气,或者因为去了一家并不好吃的餐厅而一路发牢骚,再到孩子的吃喝拉撒稍有不顺就大发雷霆。


突然的一次战争,老公说他要学我,用我的方式对待我。


我发脾气他也发脾气,我因为没有买到合适的衣服不高兴,他会因为全部在陪我逛街没有给自己挑选而拉着脸,我骂他越来越挫,他骂我人宽色老,我生气打他一下,他也要及时回我一下……


可能我们太想用这些方式来证明“我很生气,你能有好办法吗?”对方的反馈是“你都这样,我干嘛对你好好的。”




最后就是冷战、分居、甚至到矛盾升级我负起出走。


奶奶辈吵架主张床头打架床尾合,妈妈辈觉得跟谁过都一样,忍忍算了。可是到了这一辈不一样啊,我凭什么要忍者让着,我不爽了就是不爽了,大不了不过了。


再加上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稍有不顺就彼此开战,婚姻中的怨怼真有什么大仇吗?好像也没有就是长时间没法有个好情绪给彼此温暖。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再好的婚姻也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想要掐死对方的想法。”是的,当情绪不对互相指责的时候,恨不得随手一个东西投过去就可以让对方原地爆炸。


尤其婚后,从此你是我的人了,没什么讲究的,有什么坏情绪就向对方全力进攻吧。一点点一次次的冲突,把爱的领地烧的寸草不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裸婚时代》中催人泪下的一幕,就是童佳倩和刘易阳领了离婚证吃散伙饭的时候,八年恋爱结婚一年,端起酒杯说的那句“细节打败爱情。”俩人泣不成声。


分明是还相爱的两个人,就是要在所有细节里针锋相对,包裹出一个个坏情绪种子洒在婚姻的犄角旮旯里。


晚上我给老公铺好了另一个床,我搂着孩子睡,躺下10分钟,孩子像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朝我怀里钻过来,“妈妈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我也喜欢你。”孩子用仅有的词汇一遍遍表达着他的喜欢,这简单的几个字里蕴含了太多怕我离开、怕我们吵架、怕家里没有欢乐。




如果婚姻中的两个人都可以像孩子那样,简单而快速和解关系,可能婚姻的不堪会变得不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命过后 回顾走过的路 是经历了沙碎沼泽河流的 可如今 前方的路 有月亮、星星和太阳……
    杨柳依依簡阅读 290评论 1 11
  •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去,否则视为侵权。尊重知识,尊重作者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今天看到一个春节前的新闻说一个...
    股海千王阅读 488评论 0 0
  • 鈎雲法 煙嵐 藏 基本名家要看 專注研究一張畫 風神 弘仁 清凜 徐渭 風骨
    江上数峰青阅读 167评论 0 0
  • 轻拭卷轴展露开一隅, 一瞥在心中刻下印记。 笔蘸下千言万语 临摹却枉费心绪。 醉梦里挑灯偶绘这秘密。 等待有缘人如...
    十月十日记阅读 22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