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是我的执念(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李小胖的妈妈


曲奕欢头一次听到这么地道的京都腔儿,倒是有兴趣跟大叔聊两句,顺便问问这边的工作等等,可她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不好开口,一时僵持在那里,气氛有点尴尬。

章江南在司机大叔二次开口前率先说道:“到华大旁边的小区。”

然后合上双目,俨然一副谢绝谈话,要闭目养神、养精蓄锐的样子。

司机大叔幽默的来了句“得令”,也有眼力见儿的闭上了嘴巴,注意起前面的路况,专心开车了。

曲奕欢本来是因为被碰到头,有些小别扭,此时见章江南这副样子,倒是忘了初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哪里做的让人不愉快,暗自检讨了起来。

一路无话的到了目的地,司机大叔停稳了车,章江南却好像还在睡,想到上午已经打扰过他一次,若是此时再打扰他睡觉也不知他会不会介意到发脾气。

好在电话铃声响起,只见章江南皱了皱眉头,闭着眼睛一手伸向裤兜,然后接听电话,只听那边张超兴致盎然的声音透过话筒传了出来:

“江南,南哥,我老爸说城西的地批下来了,谢谢啊,有时间没?晚上聚一场?我请客啊,带你去个新鲜地方,怎么样?巴拉巴拉”

噼里啪啦说完一大串,连旁边的曲奕欢都听的一清二楚,正好章江南今天本就没睡好、又刚刚被奕欢同学避如蛇蝎般嫌弃的甩开了手,憋了一肚子火没地方发,抬手揉了揉眉间,睁开眼睛,言简意赅的说出两个字堵住了没完没了的张超:

“地址。”

(文/李小胖的妈妈,最近有人盗文,多插一条作者信息,此文为李小胖的妈妈原创,简书首发。)

然后径自把手机递给了竖着耳朵听八卦的司机大叔。

司机大叔到底脸皮厚,被看破自己偷听,也不慌张,笑眯眯地接过了手机,听了地址,又把接通中的手机递了过去,不料,章江南却已然没了接听的耐心,直接挂断电话。

司机大叔已经开始掉头。

章江南拿着手机在手上变换位置把玩。

曲奕欢顺着车窗,看到华大的门,一闪而过,司机大叔的行驶路线越来越远,不由得心里一紧,两手攥了攥裙角,用余光瞟了一眼,发现章江南颇为怡然自得的歪头看着窗外的风景。

窗外的高楼大厦略过眼底,曲奕欢终于还是沉不住气的打破宁静,开口道:

“章江南,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见章江南不为所动,还是气定神闲的把玩他那个黑手机。

饶是好脾气的奕欢也有些火了,毕竟她的初衷,只是想要借手机给王丽丽打个电话,拿回自己的包而已,偏这人要骗自己:“手机没电,没有充电线。”

刚刚不是还接了电话吗?

果然是个大骗子!

若是自己跟他一起走,不知道要遭遇什么事情,昨晚的轻信他人的后果,已经够她悔恨终生了!

于是,曲奕欢扭过头,对他说:

“章江南,若是你觉得对我哪怕有一点点的愧疚,你把手机借我用下,我打电话给我老乡,你去你要去的地方,我找我的包,从此以后,咱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章江南听了这话,猛地回过头,双眼直愣愣的看着曲奕欢,直看的她往角落缩了又缩,才怒极反笑的举起手机,往奕欢的眼前晃了晃,说:

“你想用手机?”

曲奕欢不想说谎,点头做出回应。

本来满怀希望,以为章江南会借她一用,不成想,却高估了人性,只见那人一手打开了窗户,另一手毫不犹豫的把手机扔了出去。

而在他做出这一连串动作的时候,还不忘目不转睛的盯着曲奕欢的反应。

曲奕欢早在他打开窗户的那一瞬就凝结了嘴边的笑,一种不详的预感一闪而过,果然下一秒,就见章江南把手机扔了出去,就算小镇不那么繁华,她也知道,这个被人咬过一口的苹果手机最是贵重。

网上甚至有人取别名为“肾机”。

顾名思义,要用一颗肾,才能换来的一部手机,那得多昂贵啊!

曲奕欢也在那瞬间想要做出挽回的动作,只可惜还是慢了一步,眼见那9成新的手机,在空中划出一个不大完美的抛物线,摔落到了地上,然后,恰好旁边一辆不知名的小轿车急驰而过,手机遭受双重伤害,终于“呲”了一声,不无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虽说信息化社会,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很少有人专一的用一个手机寿终正寝再去以旧换新,但这样惨无人道的被主人抛弃,再遭遇车祸去世的,小黑也是独一份了。

不过没来得及为手机哀悼1分钟,曲奕欢就发现自己以相当不雅的姿势,趴在章江南的身上,她扭过头,偷看了一眼正在开车的司机大叔,却见他不知什么时候,升起了隔音板,真真堪称“非礼勿视,勿礼勿听”的典范。

正想起身,挽回所剩无几的尴尬形象,却被章江南一手用力,拽回了怀中,偏那人还嘴上说着:

“要投怀送抱,就干脆一点,别抱了又走,难不成你要对我始乱终弃?”

听了这话,曲奕欢的脸发白,发红到反黑,一巴掌就想要甩过去,不料章江南早有准备,一手抓住,压到身后,低声说:

“我不喜欢被人扇巴掌,自己的女人也不行,你记住了,其他的我虽然可以都随你,但这是我的底线。”

然后放开了对奕欢的钳制,整理了下有些凌乱的衬衣和西裤,一本正经的坐好。

曲奕欢还没坐好,却被司机大叔猛地一个刹车,险些撞到了头,好在章江南伸手拉住了她,奕欢本想道个谢,却见他一副面无表情的欠揍样儿,又想到刚刚路上扔手机的动作,便把嘴边的谢意咽了下去,扭过头,用鼻孔“哼”了一声。

章江南透过窗户瞟了她一眼,觉得小姑娘气鼓鼓的样子倒是平添了几分可爱,也不计较,转过头,看前面是怎么回事。

却见张超大咧咧的站在出租车前,摆着手,见车停下来,屁颠屁颠的过来给章江南开门。

司机大叔看显然是认识的,便默默的拿起茶水杯,把自己想要开口问候对方母亲和生殖器的污言秽语顺着茶水一口咽了下去,不无感叹的想:“现在的年轻人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李小胖的妈妈 “如果你没地方住,可以先借住在我家。” “那怎么行呢?你我素不相识的,再说孤男寡女,传出去影响也...
    李小胖的妈妈阅读 3,938评论 79 112
  • 文/李小胖的妈妈 宾馆的隔音不好,隔壁断断续续的啊哦淫叫,加之廉价、硬邦邦的床让他睡得不舒服,又起了大早去挑衣服、...
    李小胖的妈妈阅读 5,792评论 98 123
  • 虽然很羡慕别人总是有人关心,一点点小伤小痛就能获得许多的关怀,而自己却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扛着,可是又能怎样?不给别人...
    爆辣魔鬼椒阅读 256评论 0 0
  • 读任正非《我的父亲母亲》,他笔下那个岁月的艰辛,让我感同身受;我总会被字里行间涌动的長子责任,感动的热泪盈眶。 面...
    静耦阅读 8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