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失望与希望

        十月是生日月,所以十月开头我总是会元气满满,开心似过年。但是今年到了12号就开始丧,12号是外婆的忌日,因为工作请不了假,没去看她,但是她来梦里看我了,最后是个把我吓醒的噩梦。我很爱她,世界上最爱就是她,但现在有点儿害怕。

        14号是生日。怀着一颗中二的心希望某些人记得,但是没有。当然了,我还是收到了祝福,收到了礼物,也还是很感恩。但是每年生日总有这样那样的事让我丧,比如某一年我全家人都忘了我生日留我一个在家写作业他们出去会朋友了;比如某一年我朋友带我出去吃饭,在朋友面前笑嘻嘻的父母在我回家以后痛骂我一顿说我贪图享乐;比如某一年我求前男友等到十二点陪我他坚决地关机睡觉了;最难受的还是去年,吹灭了外婆的长明灯,看她化为一堆白骨。生日不快乐,好像就是我的套路了。今年本来还成,最后几个小时还是忍不住哭了一顿。

        25了,不小了,这是真的。也不知道不小了意味着什么,我曾以为意味着就能赚很多钱,嫁给喜欢的人,甚至四世同堂,但这些都离我遥远,甚至不能实现。没有目标,连小目标都没有,只想着平安度过每一天,别犯错,或者犯错了还能弥补回来。十月快结束的时候遇到了天使,不顾路途和计划帮我弥补错误,一下子点亮我了。生活有时候也是很有趣,在我丧到谷底的时候派一个天使来拯救我,那下一步会是什么呢,我不知道。

【美妆护肤记录】

【这次真的是自己拍的了(握拳)】

【欧莱雅青春密码酵素精华肌底液】


        据说是平价小黑瓶。图拍的是小样。号称是唤醒肌肤,打通肌肤吸收通道以及修复。用法是在化妆水之后面霜之前,可以搭配其他精华。我是和复颜系列一起用的,配伊索或是欧缇丽的精华,可以明显感觉到吸收变快,修复能力我暂时还没感觉出来,这几个月的状态一直蛮稳定的,没有修复前修复后的对比感受。用量很省,延展性不错,几滴就能抹全脸了(巴掌脸朋友们大概一滴就够了嘤)。

【欧莱雅清润多重活性保湿深透晶露】


        是的又双叒叕是欧爸爸的赠品,让我们愉快地回顾一下七夕收到赠品时我惊叹的广播。


        这款水是偏浓稠的,包装上说一次两三滴就够了,但是我至少要六七滴(摸摸我的肉脸)。补水保湿效果不如珂润,对不住,但想到是赠品,也就开心地接受了。虽然说不如珂润但是也不差,夏季用也许比较适合,现在用也可以接受,不会觉得干。

【欧莱雅清润葡萄籽保湿乳液】


        被欧爸爸承包了年底的护肤。这款乳液之前看很多博主推过,现在用下来觉得也不错,是和楼上的晶露搭配用的,现在十几度的天气用起来也挺合适,保湿不错,延展性也好,吸收快。但我实在不喜欢它的香味,不是我想象中的葡萄味,有点怪怪的。

【Charlotte Tilbury Magic Foudation】


        最近疯狂种草高颜值的ct的产品,第一款入的是这个粉底液。我选的是3.5,平时用黄一白,这个色号对我来说偏黄了一些,所以我就把它和对我来说偏白了一些的粉底混在一起用……妆感呢有的功课上说的是哑光,但我一个混油用下来是奶油感,秋冬用起来还蛮合适的,夏天还是喜欢哑光感。用海绵推一推就上好了很方便,而且皮肤质感一下子就上去了,毛孔立刻隐形。持久度还可以,但不如上个月推荐的欧莱雅24小时,到下班鼻子上的妆基本没了,之所以说还可以是因为我从化妆到下班大概有11个小时……至少有7个小时能撑住吧。

【Martina Gebhardt眼霜】


      据说是平价牛油果,但是我也没用过牛油果所以没法对比。德国护肤品牌,感觉比较中规中矩。优点是延展性不错,挖一点儿揉一揉就化了,不会感觉很油,没有长脂肪粒,也没有过敏。但是天一冷就凝固了……每次一挖就是一大块儿……要放回去又觉得脏了……很纠结……建议长草的朋友夏天买来试试。

【书籍影音记录】

【这part图网上找的(捂脸)】

《暗黑者》一二三


        其实我不太清楚到底应该是《暗黑者》一二三部,还是《死亡通知单》一二三部,好像原名是后者。anyway这是去年十一kindle放价的时候买的,当时觉得剧好像挺热,碰上打折就买了吧,然后一直放着没看直到今年十一……本来以为就是一般的随便杀时间的小说,结果一看根本停不下来,思维是一直跟着他走的,除了猜出黄少平的身份,其他的就乖乖被牵着鼻子走吧,完全想不到还有这种操作。几个月来不熬夜的我不得不熬夜打着电筒看完,不然抓心挠肝睡不着(捂脸),这种扑面而来的初中生情怀是怎么回事啊喂!我要为它疯狂打电话!

        番外篇就不要看了,没意思,嗯。

《谈美书简》


        随意整了整书架发现我竟然十几年前就有朱老先生的书,但一直没翻开过,unbelievable。不过单谈论这本书的话,确实很一般,特殊时期刚过的原因吧,不像是谈美而像是表态。不推荐。

《胡说八道真情假期》

现在杏儿已经生了小王子啦


        熟悉tvb的朋友肯定对胡说八道姐妹花不陌生了,我超爱这班姐妹,姚子羚是我高中开始喜欢的第一个tvb女星,接着是李施嬅,然后黄智雯,胡杏儿…都是在不同的剧里喜欢的,真心觉得特别巧,她们是多年好姐妹,最近还组团拍了这个综艺。内容嘛客观来说是肤浅的,但是特别喜欢姐妹同游的感觉啊!看了第一集就拉着我的几个闺蜜去按摩了,什么时候能一起旅游啊想想都觉得很赞!

《卑鄙的我3》

因为对电影失望所以找小黄人压压惊,不知为何只能传压缩版


        这个系列在一点一点垮掉吧,第一部真的很棒啊啊啊。感觉是编不下去了然后扯一个双胞胎兄弟出来,黑的洗白白的染黑,倒是不留遗憾了233。小黄人还是一如既往地萌,不过新来的小羊彻底掳走了我的心。

      十月记录,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rack image ①拔草种草!高性价比的平价护肤品(8.23更新) 从08年学生时期开始正式网购买买买,到现...
    五月桃夭阅读 1,227评论 0 5
  • 重构金钱观 以前总是想着有钱省这花,结果却是钱花那里去了都不知道,奇葩的是钱真的没有省下来。错误的金钱观带来的是,...
    张千逻辑思维阅读 440评论 0 0
  • 这两天的状态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了,没办法主动去接受知识和吸取养分,只能被动的看一些电影和剧。我今天除了做饭吃饭和做瑜...
    斯卓poppy阅读 418评论 0 0
  •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晴 刚送去一会儿,班主任张老师打电话,说孩子难受,让去接她。老公接着后,...
    美妙宝贝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