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生新芽,老树又开花(四)

方才的那一刻,心中一紧,一股暖流快要从胸膛中满溢出来,无处宣泄这种情绪,只能紧紧握拳,任指尖嵌入掌心。若不是唇边余温犹在,还有眼前的佳人脉脉含情的凝望着他,或许他会以为这只是梦一场。“你呢?你喜欢我吗?”

本来就沉默寡言的战神平复了好半天的情绪才冒出这么一句来:“我是你师父。”并非是他诚心要答非所问,只是刚刚那一幕给他带来了太大太大的震撼,即便他已在这世上活了四十万年已看尽这世间潮起潮落、云卷云散,一时之间还是难以应对。不想对手太过高明,瞬间便找到他话中的漏洞,直击他脉门:“我知道你是我师父,可这和你喜不喜欢我有关系么?”“我不能喜欢你。”这一句亦是答得苍白无力,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能喜欢是算怎么回事呢?这个答案连自己都不能说服,但现在脑袋已经不够清醒地墨渊还是说了出来。好在两个人之中还是有通透的,逐字逐句的剖析开来应对:“你的意思是,你不能喜欢我,但其实你心里是喜欢我的吗?”

墨渊在心里找了千万种理由,比如他们是师徒,于理不合;他们年纪相差甚远,不该是那样的关系。可自己的心,他却不确定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也叫人变得不像自己。这些日子,他的反常,那么不像自己,虽不知情何时起,却注定是情动心动。只是她那样小那样美好,怕满目疮痍的自己配不上纯洁无瑕的她,更怕她只是一时兴起,并非是真的钟情于他。他早已过了青涩莽撞的年纪,有太多的东西要去思虑和顾忌,她突如其来的告白叫他心中又是惊喜又是惆怅。“我……我不能……现在……。”

她了解他,瞧他欲言又止模样,他心里的那些个理由不用说她也晓得,这世上始终有那么一个人,你不说她就懂,她于他而言就是如此。既然他说不出口话,那便由她代劳吧:“所以,你是拒绝我了吗?”

墨渊没有说话,眼里说不出的深邃,或是悲凉,或是不安,又或是忧伤。“好吧,我明白了。”脸上淡淡的失望消散开来,立刻换上一张笑脸,与之前判若两人:“其实,我是逗你的,师父。你与我父君年岁相当,我怎么会喜欢你呢,吓到你了吧?看来我演的不错,果真骗到你了?”又抱住他道:“对不起啊,师父,不是故意要开你玩笑的,我抱你一下,你别生我气啊。时候不早了,我不打扰你了,我先回去了。”说完便有礼貌的从他房中退了出去,只留他一人如梦一场。

这一夜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寅时已过墨渊依旧在榻上辗转反侧,她说过的那些话言犹在耳。

“我不要你再做我的师傅了,我要你做我的男人。”

“墨渊,我喜欢你。”

“其实是逗你的,师父。你与我父君年岁相当,我怎么会喜欢你呢。”

他不晓得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向他表明心迹之时眼眸似一汪清泉清澈见底,与他逗笑时眼中又尽是顽皮的笑意。有些事会随岁月而沉淀方能看得透彻,有些事却不能够,比如情之一字,并非你看尽沧海桑田、万物变迁就能通晓于心,哪怕是参透了天地,却依旧参不透这个情字。她说她明白了?她明白什么了,连他自己都还不明白?修逍遥之道,讲的是宠辱不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过往的几十万年也自认是做到了墨渊此刻却是完全破功,被一个三万岁的小女子完全牵动了他的心绪,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在他心上留下痕迹。想当初她父君与娘亲将她送到昆仑虚来,他曾承诺好好照顾她,可不想自己竟对她动了这样的心思,他应该只是把她当做一个晚辈或是徒弟来看待的,可那样的梦境,分明就不是师父对徒弟或是长辈对晚辈该有的。虽然他不晓得自己为何会对这个比自己小了那么多的,还是她徒弟的小姑娘有了这样的情感,可这样的感觉他从前从未有过,也从未有旁人让他有过这样的心情,想起她的时候,仿佛就在眼前触手可及;闭上眼的时候,便清晰的浮上心头;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他似乎都能听见自己胸膛中滚烫的心跳动的声音。想起了曾看过的佛经,“我愿为她受五百年风吹,受五百日晒,受五百年雨淋,只为她从桥上走过”,忽然顿悟了,他对她,大抵也会如此。只是他还未来得及回应,她便告诉他那只是一句玩笑,他与她父君年岁相当,她真的很介意吗?但先前她还吻了他,为了一个玩笑,她竟愿意至此吗?或许她对他还是有那么几分真心的,只是因为他没有第一时间回应,所以她便反悔了?又是一夜无眠,想了几百种几千种可能。

蓉蓉呢回去之后虽然也有点小失落,但并未有丝毫的灰心。她是女孩子,有着女孩子的纤细和敏感,他对她,她晓得的,同别人不一样。特别是她此次回来之后,好几次都明显的要命,他时常眼角偷看她,观察她,她也从不揭穿,因为她觉得这样很好,她喜欢他的目光一直在她身上,喜欢他心里总是想着她,喜欢他的一切一切。只是他还不明白,没关系,她会叫他明白的。想起那日与他协奏,想起那日他带她舞剑,又想起白日里的亲吻,怀着满心的甜蜜入睡。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他们便是有缘,且是命中注定的那种。否则怎会在墨渊心烦意乱不晓得何去何从之时发生了那么一件事,叫两个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了。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世事往往就是如此,是福是祸谁又能说得清呢。几日后蓉蓉偶然间打开了七星北鼎,不慎叫鼎中的玄丝冰蚕咬了一口,身中寒毒。这玄丝冰蚕本是灵宝天尊赠予墨渊炼丹所用,是极其珍贵的药引子,只要还留有一丝魂魄便能起死回生,可这冰蚕本身却是带有寒毒,不正也是福祸相依嘛。墨渊抱着她到清风洞放置白玉床上,轻轻替她解开衣裳,外衣、中衣、里衣,直至仅剩那一片小小的肚兜,胸口的丰盈起起伏伏,左肩之上竟是一株妖娆无比的凤羽,趁的她本就白皙的皮肤更是如雪如缎,虽是救人心中却柔软了起来。墨渊强迫自己从眼前的旖旎中清醒过来,静气凝神,将真气凝聚在掌心,贴在她的小腹和后腰之上,源源不断的暖流驻注入她的身子里去,睫畔上凝结的冰霜渐渐消融,晶莹剔透水珠顺着眼角滑落,指尖微微颤动,手心贴上他的脸颊,虽然还未睁眼,可她的心却瞧的一清二楚,气息有些不稳,声音也有些断断续续:“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7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7-9(1)遇见 遇见、偶遇,在上亿人海中遇见、偶遇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有时候很是疑惑,为什么会和A相遇而不是B,...
    x123阅读 243评论 0 0
  • 寻好梦,梦难成。况谁知我此时情。枕前泪共帘前雨,隔个窗儿滴到明。 ——聂胜琼《鹧鸪天》 快要过年了,同事们谈论的...
    温妮小世界阅读 594评论 0 0
  • 文/清韵 图/网络 空闲时 你在做什么? · 玩游戏 · 看电视 · 看娱乐节目 · ...
    清韵难敲阅读 66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