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归来第14章

海滨市,乔梁接到归队命令,急忙赶回缉毒大队。刘局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紧急任务:“搜索w岛,营救靳远,捣毁毒贩新据点!”为了靳远的安全,刘局要求这次行动要严格保密。

乔梁听到“靳远”二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曾疯狂地寻找靳远,一次次希望而去失望而归,这么些天寻找未果,他就像掉了魂一样。今天,就在刚刚,他还劝逗逗要面对现实,其实那也是在劝自己。现在突然有了靳远的消息,这大悲大喜的冲击,让乔梁的情绪有些失控。他激动地握着刘局的手,喜极而泣:“靳远还活着!这是真的吗?刘局,靳远他还活着!太好了,他还活着!”

深沉的老局长眼里也闪着泪花,他严肃地对乔梁说:“靳远虽然活着,但是他现在的处境比以前任何一次都危险。报信的女子说靳远利用BH99当招牌,把上次行动的漏网之鱼召集在山洞里。靳远所在的w岛根本不在我们的监控范围之内,卫星定位上也没有标注,单找这个岛就非常困难。据说岛上那个山洞非常隐蔽,即便上了岛,我们在明,毒贩在暗,毒贩若发现我们,很有可能对靳远先下手。那女子说靳远画了地图,我让她带着地图来海滨,我已派大伟、许乐去接她,顺便查一下有没有到w岛的渡船。但是我们不能坐等地图,必须马上行动,每耽搁一分钟,靳远就多一分钟危险。”

乔梁听了刘局对情况的分析,心提到嗓子眼,他的手心全是汗,好容易有了靳远的消息,他又处于这样一个绝境,得而复失的痛苦乔梁想都不敢想。他恨不得一步就跨上w岛,他暗下决心:“靳远,这回哥们儿必须把你救出来!靳远你一定等我。”

乔梁镇定了一下情绪,紧张地思索着道:“刘局,我想这样一个小岛,若有人生活,他们应该会以打鱼为生,不如去海鲜市场找找鱼贩子,说不定他们能有这个岛的线索。”

“好!小毛,你立刻带人去海鲜市场。乔梁,我们去码头!”

警方营救靳远的行动正在紧张推进……

山洞里,靳远和馨儿被关在制毒室里,他们分别被绑在椅子上。阿齐让马鬼子和胡四守在制毒室外,他不想让金叔和桑哥听见他跟靳远的谈话。

阿齐围着靳远转了两圈,停在靳远面前,满脸诚恳地看着靳远道:“靳远,我向你保证:只要你把BH99的最后一道工序告诉我,我就放了你们。”

靳远仰起脸,眯起眼睛,讥讽地与阿齐对视:“阿齐,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恐怕只要我告诉你最后一道工序,你就立马送我们上西天吧?”

“你!”阿齐恼怒道:“靳远,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别忘了,你现在攥在我的手心里,弄死你简直太容易了。”

靳远冷笑道:“那你直接弄死我吧,弄死我BH99就彻底失传了,这样大家就都心净了。”

“好!不说是吧,不说我就让她好看!”

靳远怒目而视,喝道:“你敢!告诉你,你再敢动她,我就立刻叫你永远都得不到BH99 ,我说到做到!你若不难为她,等配料条件一成熟,我会亲手给你制出BH99。”

“你威胁我?真好笑啊?靳远,你见过砧板上的肉威胁刀俎的吗?”

靳远缓和了一下语气,有些无奈道:“我拿什么威胁你呢?其实我已经想明白了:就像你说的,在那边我已经是个死人了,如今再世为人,落到了这般境地,我认命,不如就做个毒贩,险中求富贵。说不定我们精诚合作之后的某一天,你阿齐值得我信任了,我真的会把秘方传给你,但绝对不是现在。”

“靳远!”馨儿叫了一声,显然她不愿意靳远认命。靳远眼风暗扫,馨儿忙住了口。

阿齐将信将疑地看着靳远:“哦?你说真的?”

“真不真又能怎么样,我还能翻出什么新花样吗?现在只想麻烦齐哥赏口饭吃,吃饱了,睡足了,随时准备干活。”靳远半真半假,调侃着。

阿齐用手指点着靳远,又好气又没辙……

夜幕降临,靳远和馨儿被锁在制毒室里,屋内一片漆黑。靳远压低声音问:“馨儿,你已经联系上了刘局对吗?”

黑暗里传来馨儿愧疚的声音:“我给刘局打了电话,可是地图,哎!对不起靳远,我太笨了把你害成这样。”

“不要自责,你已经很棒了,联系到刘局就好,要相信组织。”靳远一边小声说着,一边向馨儿这边努力挪动着椅子。馨儿感觉到了,也努力向靳远这边挪动,却发出了很大的声音。两人都被这声音吓了一跳,他们屏住呼吸不敢再动,生怕惊动了守在门外的马鬼子。

过了好一会儿,靳远见门外没有动静,才小声道:“你别动,我来。”

靳远一点一点地挪到馨儿身边,使劲将椅子倒向馨儿,用肩膀抵住馨儿的椅背,椅背顶在他白天被打的瘀伤上,疼得靳远闷哼了一声。

“靳远,你怎么啦!”

靳远咬牙忍痛道:“没事!”说着,将头用力探向馨儿椅子后面,吃力地用嘴解馨儿的绳扣,他全身的力量都靠抵住椅子的肩头支撑,靳远疼得大汉淋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馨儿的绳扣解开。

馨儿浑身已经被捆得发麻,她拼尽全力弄开了绳子,扶起靳远。馨儿感受到靳远疼得浑身发抖,她哭道:“靳远,以你的本事,你是有机会逃走的,都是我拖累了你。”

靳远半天才缓过来,有气无力地道:“快!帮我解开绳子。”

馨儿好容易才将靳远的绳子解开:“靳远,外面那么多人,带着我你跑不了,你快跑吧。”

靳远抖开绳索道:“傻丫头,丢下你我自己跑,那是人干的事吗?再说,不跑也不是因为你,你不要自责。现在我们不能跑,现在跑了,他们发现了也得跑,那这几个月的努力就白费了。”

馨儿不解地问道:“那你这是?”。

靳远一边说一边将馨儿按回椅子,重新给馨儿绑上,却没有系绳扣,他将绳头塞到馨儿的手上,道:“这样到时候你就可以自己弄开绳子,等到刘局他们把这里包围了,那时咱们就必须想办法跑出去,不然就成了他们要挟组织的人质了。只是,我现在无法确定刘局他们什么时候到,所以咱们先拖延时间,不要引起他们怀疑。”

靳远绑好了馨儿,又将自己的椅子搬回原位,将绳索重新套回自己身上。

此时,馨儿的心被靳远涤荡得干干净净,她从心底生出了悲壮的情愫,她不再害怕,她要和靳远并肩作战,就算是死也是值得的。

靳远没有理会馨儿的心境,他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他知道等待他的将是一场恶战……


目录

破冰归来

破冰归来 第2章

破冰归来 第3章

破冰归来 第4章

破冰归来第5章

破冰归来第6章

破冰归来第7章

破冰归来第8章

破冰归来第9章

破冰归来第10章

破冰归来第11章

破冰归来 第12章

破冰归来第13章

破冰归来第14章

破冰归来第15章

破冰归来第16集

破冰归来第17章

破冰归来第18章

破冰归来第19章

破冰归来第20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