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的复盘--2020年的134件小事20201127

一、脑

(一)事业

关于主业

1.经历了考核事件之后,学会了遇到无法接受的情况时,要如何转危为安。放下情绪,主动想办法,同时沟通时更多站在领导的角度上,以分忧担责的角度进行有效沟通,就会有更好的效果。

2.完成部门绩效考核表,即使困难一大堆,依然主动完成,同时还迭代了发信息给大家的方法。

3.总会计师年度计划、提质增效行动方案、疫情期间提质增效工作通知、领导讲话稿、复工复产期刊稿、给外董的汇报材料等,出了很多大文,总结写文的经验,并深入思考看文的人的需求,怎么才能简洁易懂地把文章表达清楚。

4.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5.组织了降本节支的会,协调各方各面。

6.完成半年总结计划,全年总结计划,虽然每年都在写,但想要写好不容易,要拜托固有思维,同时还要敏锐地感知到公司重心、部门重心的变化,要很用心很用心。

7.公司要出书,我主抓部门的部分,前后反复修改了好多次,最终终于成行,虽然书上不会印我的名字,但一定会有我的痕迹,也还挺自豪的。

8.写了申请创新党支部的稿子,成功使我们支部获评基层示范党支部,心底里还是挺骄傲的。

9.新旧领导更换的过渡期,虽然氛围超级好,但依然学到了在敏感期应该注意些什么。也开始向新领导学习,领导风格、工作方法等。

10.参与了财务分析文章布局的调整,感觉自己的思路和领导比较一致,也坚定了按自己的主张去做的信心。


关于副业

1.5月加入新世界,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加入进来,我的初心是什么,是不是一时被蛊惑(hhh),但加入进来还是有很多收获的。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些超级温暖有爱的姐妹。

2.5月第一次做产品研发,开启了魔方之旅,赶鸭子上架的节奏,本来不是项目负责人,结果竟被派成是项目负责人了,好在有我的最佳拍档蔡蔡,就这样跌跌撞撞的开始了。

3.第一期魔方,做产品的流程梳理出来了,大家头脑风暴,把灵感和观点梳理出来,然后按照基本模式整合出课程的初稿,修改,录制,梳理出运营流程,上架,看学员打卡状况,评作业、互动、答疑,直到最后结营。然后做迭代。一期魔方共30位学员,作业打卡率达40%。

4.从5月到10月,魔方一共开了5期,一共迭代了5次,是的,每期都迭代。前期隔周一开,只有我和蔡蔡两个人撑着,简直用尽了洪荒之力,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第一次:第一次录课、第一次搞研发、第一次搞运营、第一次答疑、第一次点评作业、第一次录公开demo、第一次建立自己的团队。5期课程共招收学员150+,大家的反馈都很好,还出现报名报不上,人满为患的情况。

5.魔方建立了自己的助教和运营团队,一群伙伴不计时间和精力成本,全情投入和陪伴,过程中澄清了助教陪伴手册、各种运营流程,只为更好地支持到学员。最后两期魔方开始收费,团队也有了一点点自己的收入,好开心呀。

6.在新世界第一次听到和学习了OKR,感觉很有趣,也很喜欢和背后们一起笨拙地成长。

7.5月底,在新世界成立了教练团,我成为了负责人,还记得自己反复写出教练团机制,然后和每一位教练沟通,让大家提供自我介绍、照片、当发现海报新鲜出炉的时候,高兴的像个孩子。

8.教练团成立后迎来了第一场公开教练,大家的参与度都很高,很多不知道教练是什么的姐妹,第一次感受到了教练的价值和魅力,也真实地支持到了新世界的姐妹。于是,教练团,成为新世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几个月下来,教练团一共组织了7场公开教练,每一次客户都收获了好多,被鼓励被激发,收获了成长。

9.6月,在加入新世界一个月左右,我招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代理,那种被信任的感觉,真好。

10.进入新世界以来,做了8个亲子答疑,发现原来我真的可以用我经历的收获的学到的支持别人,特别开心。

11.魔方前期,我特别随性,想做什么做什么。到后面,我开始学习到什么叫做系统化,什么叫做闭环,于是扎扎实实整理迭代日记,梳理课程资料、作业收集、答疑整理,也开始意识到福利的效用。

12.除了代理,在零售方面,我也收获了几位零售客户。人生第一次卖东西给对方,克服了很多不行不能不好意思的信念,开始正视和金钱的关系。

13.做魔方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份敢要敢给的意识,勇敢地和大佬要资源,既然这么全身心的投入,为什么不能勇敢地去要资源呢?最终收效很好。

14.和杉参加了新世界的第一个轰趴,讲了我们俩从小到大的故事,故事非常打动自己,也打动了很多姐妹,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分享故事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人。

15.第一次给新世界的公众号写发刊词,作为比较早加入新世界的人,每一处都有自己的痕迹,原来是这么美好的事情。

16.第一次写了营销文案,感谢鲁鲁和佳佳的友情支持,自己还是超级满意的,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对自己不感兴趣、也没有底气的事情的阻碍,但同时也学会了“lean in”。

17.7月,招到人生第二个代理,虽然长路漫漫,但依然很有信心,只有好好做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自然有人会跟随。

18.开始参加新世界的项目会,填目标看板,研究教练团的事情,感觉一切都风风火火的在开启,就这样,蔡蔡人生的第一次公开教练也顺利开展。

19.7月,弟媳开始愿意帮我销售零售,虽然推广不是挺特别容易,但依然愿意做一下试试看。同时,也尝试着向其他人传递新世界的价值。

20.给四期魔方的三位VIP学员提供一对一的教练式复盘,争取给学员带来更大的收获感和价值。

21.五期魔方全面改版,从头至尾都做的非常精致,有了团队之后,主要精力都放在带团队上,比前期大量付出精力的状况好了特别多。

22.一人撑起了一个活动,在新世界开启了看见闪光的自己和守护天使活动,虽然因为教练团太瞩目而没能持续传递下去,但活动中好多姐妹被看见,被激发,被点燃,我可真厉害。

23.给背后开项目会,发现从雨悦身上学习到好多,项目会也能看见人,教练思维无处不在。

24.帮新世界撑起直播的一点点力量,为团队贡献力量。

25.加入新世界第五期新人培训,好多事情做得有条不紊的,我很好,很厉害。

(二)学习成长

关于读书

1.以《哲学家到底在干些什么?》、《与神对话》、万维钢西方思维史概括图以及刘苏里名家大课,梳理西方哲学及思想史。

2.读《被讨厌的勇气》、《了不起的我》、《自我》、《与神对话》等与自我主题相关的本书,更加关注向内探索,读书让自己打开了认知,而教练帮自己实践了认知,我,真的开始和自己好好相处了。

3.读《如何阅读一本书》、《影响力》等书,理清了结构化、抽离等思维方式,现在读书,会更多的用出来。

4.读《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人生海海》,已经很久没读非虚构类的书籍了,还是很有感触的,我总是能从书里找到灵魂间的问好。

关于教练

1.截至2020年11月,我做了103场教练,这还是在其中4个月我作为助教的前提下,如果这都不是热爱,那什么叫热爱呢?

2.本年我收获了6位长期客户,42位单次客户,正是这些客户的存在,让我在教练上持续发力,越走越好。也正是这些客户的存在,让我体验到了教练的价值。每次教练结束之后,客户都会给我反馈,对我感谢,但其实,我才真的要感谢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客户,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感谢你们对我的相信和敞开,更感谢你们,让我学习到了那么多爱和智慧。

3.5月,我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位陌生客户,本想着免费的,结果竟然给了我红包,这也是对我的认可呀。

4.第一次做文字版的公开教练,第一次运营自己的小社群,虽然一切都依靠慧灵的支持,但也为自己的勇气点赞(感恩慧灵,总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田螺姑娘)

5.5月做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公开教练,也因此链接到一位姐妹,特别感恩这样一份遇见。

6.5月底,下定决心要做助教,然后躬身入局,使劲吃奶的力气去申请,具体过程,我的公众号里可见(请搜“小麦的温暖小窝”)。

7.因为教练练习,和白露、群群、忆染、K熟悉,也变得很亲密,我自己感觉,我们可以被成为至交的,感恩遇见。

8.加入四期教练的运营团,其实真的没做什么,但能感受到项目组全体成员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块使的劲头,也正是因为项目会的种种,激发了我想要裹挟着加入的冲劲儿。

9.踏踏实实把第四期的课程从头到尾学了一遍,练习了一遍,感谢群群持续做我的客户,还把学习笔记和练习复盘统统做了记录,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对一件事那么认真和投入。

10.6月开始,在梦之队约小伙伴做教练练习,一下子约到了三个,同时也开始做自己的长期客户服务手册,因为这样的练习,和长卿的链接更进一步,好感恩可以遇见她。

11.听麦蔻讲反馈,6月开始,第一次接触大师级教练,一下子打开了我的视野,觉得原来教练还能这么做,也是我第一次对教练状态有了一点意识和感受。

12.成功申请到五期助教,开项目会,破冰,建群,想组名,再到开营仪式,工作面板,一站式记录,小组启动会,一切都特别顺利,特别是开营的时候,我讲述了一个自己的英雄之旅的故事,还是挺打动人的,也发现我很具有讲故事的能力。

13.7月,收获了我的第二个长期客户。

14.8月初,开启助教的第一次督导,发现非常顺利,我似乎很有助教天赋,和三位学员在一起,特别契合,之后又做了几次督导,每次效果都很好,总有源源不断的灵感冒出来,就这样很顺利地开启了我的主教之旅。

15.助教工作非常顺利,小组渐渐进入自运行阶段,我也慢慢和苏木麦麦小组一起讨论和练习,同时,每周踏踏实实地学课,看完课之后还拿出问题来,请学员带着问题看课,越来越顺手。

16.8月底,开启了拆稿之旅,共拆了17个稿子,拆稿的过程中,向高手学习,感受他们提问的意图,关注他们收敛的技术,学习他们转换视角引发觉察的技术,重要的是,感受他们的教练状态,感谢他们的贡献,也感谢自己的拆稿,教练之路似乎有了方向。

17.给研发分享了自己的带组经验,发现了当自己被看见的时候,很容易能量高涨,感觉那个粉红色的气球要爆炸了,慢慢修炼,能更客观的看见自己,爱自己,自然会更平和。

18.9月,开始关注教练状态,学习到了安静,才能听到,更高,才能看到。好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开始了各种试探的路。

19.9月加入了雨悦的小花园,一下子打开了视野,才知道原来可以这样做教练,原来可以这样活出教练状态,于是对于大师级教练的向往越发深了起来。

20.9月,开启了教练复盘,只做简单记录,但也会有很大收获。同时,拆稿的时候开始比对标识一起了,在实践中慢慢能理解标识的含义了。

21.做了下一期也要做助教的决定,时间投入虽然很大,但这份满足是真实的,这份与人的链接也是真实的,我喜欢这个工作带给我的温暖和价值。

22.被永澄老师督导,开始很受挫,但已经慢慢走出来,也能意识到他说的很多东西了,我真的开始成长了。

23.产出了助教复盘,开了自己的公众号。

24.收获了自己的教练状态隐喻,觉得会对自己的教练状态有超级大的帮助。

关于和自己相处

1.6月第一次写觉察日记,从此开启了向内的探索,很喜欢和自己相处,每一份相处都有收获。

2.9月开始,认认真真发圈,记录自己的日常:感悟、育儿、穿搭、教练,我不是想要显摆什么,也没那么功利地,就是要打造个人IP,只是很想把真实的自己做个记录,展现出来,吸引到同频的人在一起。我开始好好规划我的朋友圈,从事业、生活、成长、兴趣等多个方面用心经营。记录的过程中,也开始慢慢发现自己的独特性。

3.从6月开始,开始写日复盘和周复盘了,也是一种很好的和自己相处的方式,把好多想要记录的都柔和在一起,比如觉察的部分、满意的部分、温暖的部分、目标的部分,在记录的过程中,也对自己越来越清晰。

4.觉察的部分换了好几个版本,从走脑的换成走心的,也越来越知道,和自己的心较劲,绝对没有好果子吃。

5.10月,重拾冥想,即使头脑中思绪乱飞,依然持续的做下去,至少很享受做的时候的那份宁静。

6.以前很少做客户,总觉得宝贵的时间要用在教练上,可慢慢的开始做客户了,然后自己特别积极主动去解决问题,于是每次做客户都有超级大的收获,也越来越享受做客户了,和自己相处的过程中,做客户是超级容易的方式。

7.第一次做了雨悦的客户,感受很好,也开启了想要在未来成为她的客户的想法,越发感受到,要做高手的客户,会助力自己更好的和自己相处,高效又舒服。

8.持续的做客户的过程中,澄清出了一个自己的形象,特别美好的形象。

9.更加随心了,想午休就午休,想早睡就早睡,休息好了就有好心情。

10.做客户的时候,澄清了自己专业的部分,澄清了自己分享的部分,澄清了自己接纳自己的部分,也澄清了系统化闭环的部分,做客户收获好大呀。

11.和侯青老师约谈,对约谈结果纠结了好久,直到昨天她发出了“改命”这样的信息,才和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觉察挂钩,是的,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就是会越来越好的,因为我本来就好。

二、身

(一)身体

1.从7月份开始做运动,每天早起30分钟,从7月做到10月,一周五次。早起运动遇到冬天会有点障碍,但近期会在晚上重新启动。

2.和弟弟聚餐之后,被吓到,于是开启了运动之旅。最开始只是想要不生病,后来开始有点想要翘臀,于是就认认真真做起翘臀运动来,自己感觉还是有效果的。

3.7月底,更新了运动的版本,加大了运动量,几乎没有坚持下来,但也完成了,很厉害。

4.9月,我的运动改成瑜伽了,虽然抻筋不那么容易,但很享受过程中的宁静。

5.开始减少吃甜食的部分,虽然还是吃的挺多的。


(二)财富

1.5月加入新世界,开始做微商,至今有三位代理及稀疏的零售,人生中一些与众不同的经历

2.通过教练及魔方,收获了一些知识变现,不过这个过程收获了远比金钱多得多的价值。

3.今年入手了2个大牌包包,买了不计其数喜欢的衣服和鞋子,让自己开心和满意,真好。

4.房子卖掉了,卖了700万,现在紧锣密鼓的看新房子中。

5.和杉的表哥研究海鲜的事宜,即使没那么顺利推进,也是一种尝试,疫情期间,冷冻海鲜不好做,但积极主动的尝试,特别好。

6.为买房开始研究贷款、给父母落户等等事情。

三、心

(一)家庭

1.开始记录小沃的成就事件,可是断断续续的,可能明年需要好好记录吧。

2.小沃这一年的成长也很大,数学已经开始做两位数的除法了,虽然测试的成绩不理想,可能看出她的努力。语文基本都是95分以上,我们不急于求成,就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从写字组词开始,同时配合她喜欢的大量阅读。英语依然有条不紊地听和读,RAZ进行到O这个层级了,虽然和牛娃比不那么快,但按照自己的节奏持续推进,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3.支持先生司法考试,帮他梳理复习流程,虽然他最终放弃了(我就知道),但他一定能感受到我对他的支持,我就是这样无条件的支持他。

4.小沃这一年持续的阅读,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前前后后读了50+的书,现在已经开始读哈利波特系列了,她对书的热爱还真是特别明显。虽然始终偏爱故事书,不喜欢知识类的,但读的书还是挺杂的。尊重她的喜欢就好。遗憾的是小沃的眼睛近视了,希望能好好控制度数。

5.在家务方面,小沃包了人生中第一次饺子、炒了人生中第一次菜、洗了人生中第一次袜子、自己叠了被子、帮忙做了PIZZA、也做了牛轧糖、包了书皮。

6.疫情期间公婆一直在我家,公公每天都变着花样做好吃的,蛋卷、披萨、西班牙海鲜饭、佛跳墙,感觉他真是个大宝藏,什么都能鼓捣出来,我们的感情近了好多。

7.小沃在乐高、科学、手工、画画、拼图、种花等等兴趣爱好方面都有了涉猎,她开心,我也开心。小沃的技术可能不够好,但想象力非常丰富,她自己用纸盒做了一件盔甲,又用买衣服的包装袋做了一件衣服,完全不用帮忙,又有耐心又有想象力,所以,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从来不怕麻烦。

8.因为疫情的关系,小沃的7周岁照整整晚了半年,但我们一样照了。这样积累下去,就会变成一串美好的回忆呢。

9.和小沃相处的这一年,自己一直在修心。做妈妈,和孩子相处,是个非常大的学问。很感谢小沃如此有自己的独特性,让我有机会一次又一次地在和她相处的时候,更好的看到自己。在陪伴孩子的时候,真的不要带那么多的“我”在里面,给她智慧,而不仅仅是知识,绝对相信她,让她自己做判断,这样就好。我还在不断修行的路上。

10.今年和先生的相处,也和往年有了很多不一样。我大量的精力都用在了教练上,再加上年初疫情都锁在家里,好像交流的次数和时间都少了很多。但因为我的状态的变化,先生给我的反馈还是挺好的,我也能从心底里更理解他,支持他。给他买了很多衣服,他做菜的时候赞美他,常常对他表示感谢。虽然我们的个性、价值观等好多东西都不那么一样,但我们心里很清楚什么叫做家人,什么叫做夫妻,这样我就很满意了。

11.8月,姥爷陪伴小沃的时候,小沃摔跤了,嘴巴肿的像小香肠。小沃的独特性就是这样,喜欢冒险,整个身体每时每刻都在动,姥爷已经超级细心,但依然难逃摔跤一类的结果,姥爷心疼的偷偷抹眼泪,我用开玩笑的方式逗他们爷俩,他们也都很快开心起来,生活啊,就是让我摔跤,我却依然快乐的。

12.陪小沃的时候,想了很多方法,比如身份层打卡,比如互相编故事,比如奖励小红花,比如我甚至给小沃写了一个故事(虽然也只写了个开头而已),其实越来越觉得,做事贵在坚持,在这事的基础上不断迭代,这样才会日积月累,实现时间复利。

13.和先生过了七夕,再忙生活也要有仪式感。

14.和妈妈相处,依然有很多挑战,但距离可以控制一部分,调整自己的心态也可以控制一部分。

15.似乎一夜之间发现了爸爸身上的好,我要珍惜,也确实开始用他接受的方式关心他。

16.给婆婆过生日,他们都辛苦了,真心实意地抱着感激之情和他们相处就好。

17.经历了小沃的入队,虽然班委没有成功选上,但这份经历也是好的。

18.小沃开始学篮球了,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她超级热爱的事情,这孩子还真像爸爸呀。


(二)关系

1.和同事建立了三人吐槽小组,几乎一个月一聚,吐槽聊天,还是很舒缓解压的。

2.因为参加了五期助教,而和很多新朋友发生了链接,比如小玲苏、秋小麦、晔姐、华姐、赵佳、小饼干、暖、MIA、忆染、慧洁、慧灵、K、安娜等等,从大家身上都感受到了教练的温暖。

3.鲁鲁来北京了,我、杉和她面基,时间很短,没聊够的感觉。她看上去好小只呀,小小的笑笑的,很可爱。

4.因为魔方,和小可、better、鱼儿、长卿、洞人、斯雯、融雪、佳佳、Jenner、卡卡兮变成了密不可分的战友

5.因为新世界,和背后的力量的妞儿们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6.因为对练,和K成为挚友,也因为申请做助教,和雨悦产生了深度链接。

7.因为做助教,和融雪、柠檬、Alice成为挚友。

8.和部门聚餐,和部门的人的关系是比较轻松融洽的,我真幸运。

9.和师姐一家一起出行,非常开心,感情也得到升华。

10.和一鹏开启链接。

11.高大人、剑飞、梅子、雪娜、蔡蔡、鲁鲁送了我超级暖心的礼物。

12.和晨雾、一念做教练,感受都非常好,还是要常常和高手链接。

13.和斯雯、秀燕线下面基,感觉秀燕这两年变化好大,同时感受到being层面上是好的,这个人差不了。

14.和慧灵学习高效沟通的方式,也因此和她有了进一步的链接。

四、灵

(一)兴趣娱乐

1.十一去阿尔山旅行,疫情期间已经很久没有旅行了,终于在十一的时候成行。虽然天气真的超级冷,但景色也是超级美的。一家人一起出行,还和朋友结伴,特别舒心,家人的关系也得到升华了,真好呀。

2.6月,疫情有些缓解,于是去了古北水镇,已经是第二次去了,可每次出行依然会感觉很快乐。我果然是爱玩的人,出去玩就快乐,不过话说回来,谁又不爱玩呢?

3.1月我们去了长城脚下的公社,大雪天,小沃竟然没用辅助就成功爬了长城,可真厉害。我们又玩的超级开心。

4.4月一起去爬了凤凰岭,踏春开心极了。

5.周末野餐去了西山森林公园,呼吸新鲜空气,在自然中吃好吃的,舒服极了。

6.周末常常去动物园,毕竟是小沃的最爱。

7.疫情的影响小了之后,带家人一起去泡了澡,舒服极了。

8.看了综艺、韩剧、美剧等等,在周末的时候窝在床上,愉快的刷剧,好惬意。

9.10月开始,听单田芳的评书了,老先生的评书小时候听过,那时候兴趣寥寥,可现在听却别有一番滋味,人啊,还真是到什么年纪做什么事。

10.今年学习了化妆,开始试着更精致的打扮自己,心情就会超级好。

11.去了静之湖过周末,虽然很多项目都没开,但依然过了一个超级满意的周末。

(二)贡献

1.8月初,在新世界做了第一次分享,也几乎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分享,主题是如何用教练思维去做营销,拆解了大家营销的成功案例,然后发现,真正内核的部分,就是关注人,和教练思维如出一辙,也越发相信教练的价值,同时,群内的伙伴也很受益。

2.8月底,开启了给魔方的助教们做督导的过程,能感受到大家都会有收获。

3.10月,在新世界做了育儿分享,发现干货好多,我始终是那种想要不停给出去的,希望这个分享,可以带动更多妈妈,更好陪娃读书学习。

4.在新世界4期新人培训群里做了躬身入局的分享,每一次的收获都有机会分享出来,是特别特别值得的事情,也是成果不断输出的过程。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会做成什么样子,但持续做,就会慢慢摸清方向。

5.开启了个人星球,准备分享我的一些小感悟,方向还没有澄清清楚,但一定会持续做下去。

6.加入K的牛逼俱乐部,一边学习自己社群的运营,一边开启了自己的分享,虽然没有多少反馈,但我的分享越来越多,主题也越来越丰富,分享对我来说已经变成了很容易的事情,我的输入进行了一定阶段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