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抑郁病人

            4:隐痛

      俩美女见慕容过脸现恐惧之色,连忙安慰:“少爷,只要你听我们姐妹俩的安排,你不会有事的。”

      “好,我听你们的,你们说今天去哪里玩。”慕容过说道,“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提线木偶。”

      “少爷这么说,可折杀春梅和秋菊了。”俩美女连忙毕恭毕敬的说道,“你想去哪里都行,只是不要脱离我们的视线就好。”

      “那好,我们……先坐公交车四处转转,然后找个……美女多的喝茶,可以吗?”慕容过想了想说道。

      春梅和秋菊诧异的看着她们的少爷:“你从来不坐公交车的,怎么突然……”

      慕容过马上意识到自己露出了破绽,连忙解释:“不是刚出院吗,手脚还不灵便,不想……不想开车。”

      “有我们姐妹在,还用少爷亲自开车吗?”春梅说道,“你就指示一下,是开兰博基尼呢还是凯迪拉克?”

        “这两款都是名车,开出去是不是太惹眼了,会不会出事啊?”慕容过担忧的说道。

      “那少爷想坐什么车呢?”春梅问道。

        慕容过挠挠头,朝四周看了一下,指了指街边的小黄车:“我看那个好,既环保又锻炼身体。”

      春梅盯着慕容过,突然对秋菊说,“我觉得这个少爷是水货。”她话音未落,站在慕容过身后的秋菊突然出手,五指虚张,一招凌厉的鹰爪功向慕容过肩头抓来,几乎与此同时,前面的春梅一记扫堂腿直扫慕容过的下盘。

        慕容过没有想到这俩娇滴滴的美女会突然出手,而且这么毒辣,一时不知道如何应付,因为这身体现在的主人是王灵,王灵甭说练武,连正儿八经的架也没打过几次,这俩美女不是突然出手,他也应付不了。

      他脑子里慌作一团,可是他的身体却本能的做出了反击,秋菊的鹰爪刚触及他的肩头,他的手臂突然翻出,只听“哎呦”一声,秋菊背着手臂跪在了地上,她的手腕被慕容过捏在手里,他还没怎么用力,就疼得她哇哇直叫。

        而攻下盘的春梅更惨,她的扫堂腿只扫了一半,脚踝就被慕容过的军用皮鞋踩住了,只要他再加一分力道,她的脚骨立马折断!

        “少爷,饶命,以后我们再也不敢冒犯你了!”俩美女痛苦的哀求着。

      慕容过紧绷的心弦松弛了下来,心说我也不知道会这样啊,不是你们要揍我吗,怎么反而会被我揍得哭爹喊娘呢?我只会耍菜刀,不会武功啊。他连忙放开了俩美女:“赶紧起来,警察来了,还以为我劫色劫财呢。”不等她们喘匀气,立马又以命令的口吻说道,“春梅,你去开三辆小黄车,咱们三人比赛,谁最后到人民广场,中午饭就谁买单!”

        刚才被慕容过踩了一脚,春梅突然有点害怕眼前的这个英俊少爷了,不敢违抗他的命令,忍着痛一瘸一拐的走到街边,用手机扫开了三辆小黄车。

        慕容过率先跨上一辆小黄车,卯足力气朝前蹬去,他是想借此甩开这俩碍手碍脚的美女,找个没人的地方给老婆周敏打电话。

        慕容过骑车骑的快,可是后面俩美女也骑得不慢,虽然不能超越慕容过,可也不至于被他甩丟了。慕容过无奈,便想边骑车边打电话。可是手机掏出来了,却发现电话打不出去,原来这手机被锁定了,只能拨打电话簿里几个已经存好的号码。慕容过气的真想把手机扔在地上,摔个粉碎。

        到了人民广场,慕容过找了个石头椅子晒了一会儿太阳,然后三人便去找地方吃饭。春梅秋菊想找个一个干净的宽敞人少的中餐厅吃饭,可是慕容过坚决不同意,偏偏找了一个人满为患,餐巾纸扔了一地的苍蝇馆子。俩美女虽然极不情愿,却也无可奈何,谁让人家是少爷呢。

      慕容过让俩美女点菜,俩美女看着筷筒里油腻腻的黑黢黢的筷子,顿时就没了胃口,推说没饿,让慕容过自己点,她喝点水就行了。慕容过就不再客气,点了一个水煮肉片一个子姜肉丝和一个鸡蛋汤,叫服务员上菜快点。

      服务员答应一声,就吆喝到厨房里去了。大约十分钟,菜上上来了,一个带着眼睛脸色憔悴的女人,系着一个脏不垃圾的绿色围裙,双手通红,显然是一个洗碗工。慕容过一看她,浑身禁不住颤栗了一下。那女人低着头,放下手里水煮肉片,转身就要回厨房。

      “周敏。”慕容过忍不住轻轻叫了一声,那女人连忙回头,看见是慕容过叫她,脸上顿时涌上失望的神色。这时,一个女的端着一盘菜走了出来,她转回头去时,和她撞了个正着,那女的手里的盘子一斜,里面的菜倒在了旁边的一个客人身上。门口一个腰间拴着皮包的男人连忙跑了进来,扬手就给周敏一个耳光:“你个笨猪,眼睛瞎了吗!”

      慕容过顿时血往上涌,抄起桌上一瓶啤酒,就朝那男人头上砸了下去,“啪”的一声,酒水飞溅,玻璃碎片掉了一地。

      那男人捂着头叫道:“你敢打我?老子跟你拼命!”冲进厨房就抄了一把菜刀,朝慕容过砍了过来,慕容过侧身闪过菜刀,顺手拿起桌上的水煮肉片,淋在了那男人的脖子里,那男人被烫得哇哇直叫,跳着脚在店里乱蹦。

      慕容过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夺过菜刀,冰冷的刀背在他脖子上一抹:“还要拼命吗?”

      那男人脖子一凉,浑身一哆嗦,意志瞬间崩溃,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好汉饶命,好汉饶命……”

        “你是这里的老板,对吧?”慕容过冷冷的问道。

        “是。”

        “那好,你把那洗碗工的工资马上结了。”慕容过用不可违抗的语气说道。

      “先生,不要,我要挣钱……”周敏哭着脸哀求道。

      “你……要挣钱也不用在这种地方受苦受累吧,可以换一个好一点的工作呀。”慕容过心疼的说道。

      “我……这里举目无亲,哪里找得到好一点的工作啊?”周敏哭道。

      慕容过转身看着春梅说道:“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办不好,以后就不要跟着我了!”

    春梅从没见过少爷发过这么大的火,战战兢兢的说道:“少爷,春梅一定给你办好这件事,可……是……你得给我一个理由吧,不然……以后老爷问起……我不好交待。”

      “她……是我一个战友的夫人。”慕容过难过的说道,“那个战友……不久前……出车祸……死了……”

      慕容过本来就是特种兵出身,春梅对他的话自然深信不疑。可是周敏知道,自己丈夫王灵压根儿就没当过兵,哪里会有什么战友,眼前的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分明就是在说谎。可是,她又不敢拆穿他,他出手太狠了,她害怕他。

      慕容过把周敏带到一个酒店,对她说:“你安心住下,不要愁钱的问题,找到工作了,我让人来叫你。”

      “先生,我们……素不相识,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周敏见那俩美女没有跟着,低声问道。

      “你……丈夫曾经救过我的命,我的命就是他的命。”慕容过很想对她说,我就是王灵,我就是你丈夫,我不疼你谁疼你呀?可是,他不能说出来,因为说出来,周敏也不会相信。再者,他现在是什么辽东堂未来的堂主,如果让人知道了他不是真正的慕容过,那肯定会在辽东堂里掀起一股腥风血雨,慕容德那老头待他不错,他不想给他带去灾难。

      亲爱的人,就站在面前,却不能相认,这是怎样的一种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