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抑郁病人

                2:慕容

        王灵的身份很快就查清了,他在省城唯一的亲属就是他哥哥王清。由于兄弟俩性格不合,因而很少来往。

        接到警方的通知,王清不敢相信是真的,弟弟是厨师,怎么可能跑去跑外卖呢?虽然他满腹怀疑,还是很快赶到了医院。

        医院太平间保存尸体的冰柜慢慢打打开,从里面推出一具冒着冷气的冰冷的僵硬的尸体。王清凑过去一看,尸体的脸虽然被摔得有点变形,可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就是弟弟王灵。兄弟俩虽然平时少有来往,感情淡泊,可是毕竟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看着血肉模糊的弟弟,他还是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随行的警察告诉王清,事故的现场勘察报告和事故责任认定书都出来了,当事人王灵违规驾驶电动车,撞上了迎面而来的小轿车,王灵对自己的死负全责不说,还应赔偿被撞方的车辆的维修费用。如果他同意就签字,不同意可以三天内提起书面复核申请。

        “人被撞死了还要赔钱!这还有天理吗?”王清怒不可遏的咆哮起来!

        “这是铁的事实,如果你有异议,我已经给你说了,三天内可以提起书面复核申请。”交警神情漠然的说道。

          王清无奈,这事关重大,他不敢擅自做主,连忙给弟媳周敏打了电话。

          周敏接到电话的时候,一家人正在吃饭。她一看是王灵二哥打来的,就开了扬声器。因为这个老二很少打电话回来,老父老母很是挂念他,让他们听听他的声音,也是种心灵上安慰。

        “弟妹……”王清的嘴唇颤抖着,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不说不行呀,只得一咬牙说道,“王……王灵……没了……”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周前王灵还给我打过电话,怎……么……怎……么……会突然……就没了呢?二哥,你……是不是……搞错了?”可是不等王清回答,她头一晕,摔在了地上。虽然她也知道他们两兄弟不和,可是王清这人做事沉稳,为人谨慎,没有得到确认,他是万万不会给她打电话的。

        对于王家,这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呀,家里顿时乱了套。周敏嫁到王家快二十年了,无论家里遇到什么大悲之事,她也没见过老父亲流过泪,可是这次,他却是老泪纵横,泣不成声,而老母亲则是直接昏了过去,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周敏此时虽然心中也是悲痛欲绝,可是她毕竟是念过书识大体的人,知道此时自己绝不能倒下,因此她强行忍住泪水,咬着手指,让钻心的疼痛使自己竭力保持着清醒保持着理智,思考着办法。

        其实此时她又能有什么办法,她也是六神无主,彷徨无计。手指咬破,血水直流,可她丝毫不觉得疼痛了。想了半天,突然想起了县城里有个远房的哥哥,在派出所当所长,但是平时很少走动。这时她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打电话向他求助。

      这派出所的所长倒也仁义,接到电话,连忙赶了过来,问了大致情况后,他给王清打电话说要求向上一级交管部门提起书面复核申请。然后简单安排了一下家里的事,就带着周敏驱车赶往省城。

      在医院的太平间,周敏终于见到冰冷的王灵,王灵昔日的音容笑貌顿时浮现在她眼前,没想到才一周,他们夫妻俩就阴阳两隔,她再也控制不了自己了,不顾冰冷透骨的寒气,紧紧抱着僵直的王灵嚎啕大哭起来。古有孟姜女哭长城,感天动地,今有周敏悲夫肝肠寸断,随行人员无不黯然拭泪。

      也不知道她哭了多久,直到她声音嘶哑瘫倒在地上,工作人员这才把尸体推入冰柜,把她扶入休息室,打了一针安定,才使她的情绪稳定下来。

      一周之后,书面复核书下来了,结果和原来一样。这是官方裁定,没有办法了,只有认了。

      王灵的尸骨火化后,周敏却不肯将骨灰下葬,她要带在身边,因为她要留在省城挣钱还债,还要供儿子读书。

    一个原本完整温暖的家,就这么破碎了,端端的一幕人间惨剧啊!

      就在周敏强忍着悲痛在餐馆里洗碗涮盘子累得直不起腰的时候,在省城医院的一个病房里,一个一直泪流满面的男人终于慢慢的睁开了眼睛。为什么说他一直泪流满面呢?那是因为他昏迷不醒的也一直在流泪,就好像一个睡着的人梦到了悲伤的事情一样。

      这个男人叫慕容过。这姓名有点不同凡响,现代人姓这个的很少。人们对于它之所以熟知,那是武侠小说的功劳,比如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的“北乔峰南慕容”之一的慕容复,他和他家的看家本领斗转星移,几乎家喻户晓。

      过是过错的意思,现代人追求的是好听,完美,有意境,有个性,谁会取个带有过错的名字。当然用过当名字的也有大人物,那就是金庸老先生笔下的男神杨过,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涯前思故人。这个经典的桥段让多少人看了都嘘嘘不已。

      那么这个姓名是不是他本来的姓名呢?是。省城赫赫有名的粤商商会长慕容德就是他的父亲。

      这慕容姓氏虽然少见,但不等于没有。慕容是中国古代少数民族鲜卑族的一个家族,这个家族英雄辈出,先后建立了五个王朝。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慕容恪和慕容垂,慕容恪守十五岁时就能率领两千精兵偷袭石虎的十万大军,十六岁击败高句丽十万大军并俘虏其国王,慕容垂十三岁随四哥慕容恪出征,一战刺死鲜卑族宇文部第一悍将沙耶干。

      这个家族的特点是个个都是男神,少年英雄辈出,但它有个致命弱点,就是喜欢内斗,因此这个曾经盛极一时的家族最终在不断的内斗中慢慢走向了消亡,被掩埋在了历史的尘埃里。

      慕容家族世居东北,但是慕容德缘何会是粤商商会的会长,除了他本人,只有去问老天爷了。

      这慕容过继承了他祖先的优良血统,身高一米八八,长得丰神俊朗,英气逼人。而且他并不是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他擅长武功,尤其擒拿格斗,一招败敌于无形,啥意思?就是你还没看见他怎么出手,你就已经被打趴在地上了。

        据说他当年刚刚被入特种兵部队的时候,那些老兵很看不起他,以为他就是一个绣花枕头。能进特种兵部队,估计靠的是关系,因为他父亲是很有钱的大亨,经常给部队捐钱捐物,在军方有很高的知名度。

          一个号称“坦克”的老兵借切磋之名想收拾一下慕容过,结果他扑上去还没摸到慕容过的衣角,就稀里糊涂的被人家撂翻在地,半天爬不起来。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整个特战队倾巢而出,轮番挑战慕容过,但结果还是一样,不到二十分钟,整个特战队都被撂倒在地全军覆没了。于是,慕容过立马就成了特战队里的一哥,被冠以“战神”的至尊称号。

      但是,这么一个bug一样存在英雄人物,谁会想到在执行了一次任务之后,他却患上了抑郁症,他再也不去操场训练了,成天只会坐在床上打坐念佛。没有办法,部队首长只好让他复员退伍。

        回到家后,老父慕容德带着他到处求医问药,但是他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最终,在半个月前,他趁着家人不备,从位于八楼的家中跳下了楼去。

      从八楼摔下去居然没有当场毙命,这也不能不说是古往今来世界跳楼史上的一大奇迹呀。

      慕容德见儿子醒了,真是喜极而泣啊,他连忙拉着了慕容过的手:“过儿……你……终于……醒了……”话没说完,已是老泪纵横。

      谁知道,慕容过只是很茫然看了父亲一眼,然后轻轻的问道:“阿敏呢?转账汇款收到了没有?”

      慕容德听了,摸不着头脑,愣了好久才问:“这……阿敏是谁呀?”

        “阿敏,我老婆呀,你不认……”慕容过看着慕容德,突然睁大了眼睛,“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

        “过儿,我是你爸爸呀!你……不认识我了?”慕容德心里一痛,他意识到儿子可能摔成失忆症了。

        慕容过愣愣的瞅着眼前的这个有些秃顶的男人,四方脸棱角分明,大眼睛里虽然堆满了哀伤,但也是炯炯有神。他看上去也就六十来岁,他怎么可能是自己父亲?他模糊的印象里,他的父亲应该很大年纪了,至于容貌他怎么想却都想不起来了。

        可是眼前这人,他那慈爱的眼神,满脸的关爱,都是那么自然,真切,显然是发自内心,不是伪装出来的,他的身份此时千真万确是就是一个父亲。

        如果他真是自己父亲,那我到底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