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化妆是犯法了么?没化妆我就是“素颜婊 ”?!

刚洗完澡晒好衣服,身着宽大睡衣的我躺在床上拿起手机稍事休息的时候,突然刷到朋友圈一篇转发的文章,只看标题就让我觉得心里万匹草泥马奔过!

赤裸裸的八个字赫然引入眼帘!

名为:有种女生叫“素颜婊”。

呵呵,我知道现在一个女加上表这个字已经被用烂了。没想到被用这么烂!

什么绿茶婊、蜜糖婊、圣母婊、汉子婊、心机婊、奶茶婊、苹果婊、甚至岁月静好婊。有些我甚至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什么心机婊和绿茶婊我倒略知一二,可苹果婊又是什么鬼?

苹果一来诱惑了亚当夏娃,然则有了人类;二则激发了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三则是乔布斯创造的伟大的商业帝国,苹果一系列的产品向人们展示了技术美学和器物美学的奇迹。

小女不才,有iPhone和iPad,难道我就是苹果婊?

后来一查,我才知道苹果婊是有Apple watch(显而言之,直译是苹果表)演变而来。苹果婊,现在被解释为是喜欢缠着别人要苹果新产品的女子!

原来是这样,还好我没落入苹果婊之列!躲过了上述的所有婊我以为我这么个清心寡欲,长相也对得起大众且行事光明磊落的女人可以算个正常菇凉,今生不会与啥婊为伍了。想到这,莫名我还常舒了一口气,竟然有种古时候女子保住名节的感觉。

可今天,这篇文章貌似在打我的脸,此时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素颜婊”一说!虽然文末加了一句:(“本文谨代表作者自身观点,看客切勿对号入座”),不好意思,分分钟被你这篇文章归为一种婊的我,还真就想对号入座好好聊一聊了呢!

文章转自一款叫做“此时”的公众号,作者不详。我靠,分明写出来然后都让你找不到人理论嘛!

一问,你连作者都没有,你就po这样的标题党博流量对的起被你一棍子打死的很多素颜妹子么?!

此篇文章开头引用知乎上一女生的问题作为开篇,写道:“知乎上有个女生提了个问题,说不会化妆,不会搭配,有点汉子的女生难道不能很好地生活吗?标题没啥问题,描述有点弥漫着酸味了”。我看了她的描述无非是说自己秉持着日常素颜最好,正式场合需要倒腾的精神,多是素颜示人没觉得不好,咨询大家最本真的样子好不好?

二问人家说的这个描叙哪里酸里吧唧的了,你就说人家想表达:【我素颜我不修边幅我真实,你化妆你精心打扮你虚伪】,我就冷笑了。现在缺精心打扮,缺不化妆就出门的人么?人家只想以本来面目示人,怎么就说人家诋毁精心打扮的女人虚伪了呢?

然后奉上一堆底下对这个女孩的批评言论和微博上的各式狂轰乱炸,恨不得说知乎上这个女孩是多么的不要脸,自己不化妆就算了,还不知羞耻,诋毁那些精致生活的姑娘。

得出结论:你的身边总不缺“素颜婊”。素颜婊就是要自己丑的独特,也不要美得雷同。

我懂这篇文章其实想表达的意思,它想抨击那些自己不化妆不收拾,成天想着丑小鸭变白天鹅却还嫉妒和抨击那些因为化妆而美的姑凉,可是不好意思,你找的例子就不对,所以你整个得出的结论我不敢苟同!

三问,况且就算对那些满脸痘痘,皮肤暗黄,神情憔悴的姑娘,她们已经没有在乎外在美了,你还要硬生生的给她头上加个婊字么?也许她刚分手,也许她事业刚受挫,也许她家人刚离开了她。在那个极端痛苦的时候你还需要她每天修眉画眼线戴上美瞳擦起口红,向世人宣告她的美么?那个时候她的憔悴反而是更令人动容吧。

我日常生活中不大化妆,基本是参加别人婚礼或公司重大活动中我才会让人帮我化个妆。不是我不爱美,也不是我觉得自己素颜多么倾国倾城,想傲娇的用我这张素颜去挑战这个看脸的时代,我不化妆完全是因为生活习惯的问题,我到了现在依然没有化妆的思维和习惯!

虽然我自己不大化妆,但是对于化妆的女生我从来没有鄙视过,我甚至有些崇拜。女生天性爱美,为什么我要对美好的事物指手画脚呢?作为女人,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点,妆容化的精致一点得到更多人的垂青有何不可呢?

我虽不化妆,但是我喜欢漂亮的衣服,喜欢美丽的饰品,喜欢漂亮的包包,喜欢美丽的鞋子。

女生爱的小玩意我都喜欢,可是我就是不习惯化妆,不习惯粉底施在脸上的感觉,不喜欢睫毛膏凝固时的感觉,我会偶尔喷上香水,涂上口红上街,因为对我而言,那就是我最舒服的状态。

她喜欢化妆是她的生活方式,我也不会排斥!但说实话我对于化妆有好多的担心,现在韩国小学生,13岁就开始偷偷化妆,这个现状难道不令人揪心吗?中国那个整容成蛇妖的女孩,天天社交网络po自己浓妆艳抹觉得自己第一美,别人都比不上她的那个女人让我觉得世道真的变了。

今天你能说我是“素颜婊”,说不准你明天就会说别人说是“化妆婊”。你能说别人是“绿茶婊”,别人可能会说你是“红茶婊”。婊来婊去的,真的对社会进步有用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美的方式。在这个人与人信任极度缺乏,分分钟都能撕逼的社会,还是劝大家尽量少用“婊”这个字,这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你自己的尊重。

我不化妆,我不犯法。

我会当你那篇文章是提醒我出门要精致,要收拾。我相信这件事,大多数不化妆但心地美好的菇凉都做得到。

这不是一碗鸡汤,是被婊这个字长久以来刷屏的小小感概而已。

Just be yourself,find a cozy state,and don't be mean.

Just be yoursel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真的,其实对于女生到底应不应该化妆这个问题,我一直觉得是个人自由,你喜欢你就化,你不喜欢你就不化。 毕竟美得形式...
    奇葩菇凉阅读 241评论 0 2
  • 如果你在不经意间推开历史的门,走进去,停步于三百多年前,你会蓦然间看到两个身影,孤寂而清俊,冷落而优雅,他们就像是...
    些个明月清风阅读 582评论 0 0
  • 目录上一章 1. 不死之身 “我知罪。” “你!”崔十指着我,气得眉毛都快立起来了,他大手一挥,冲身后的一众鬼差道...
    服部美伢阅读 667评论 0 49
  • 樊登读书会有一期讲到的第三选择,与双赢谈判有些类似,双方谈判时,跳出你输我赢的思维模式,基于共同利益,创新性找到共...
    曲同宁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