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金字塔

   很多人说离开肉食,我们可怎么活呀?其实,告诉大家,离开了肉食,才知道素食的世界有多么精彩!如果你不信,我们可以往下看一下!


   大家看下上边的图,参考一下,其实很多东西都是活学活用的。没有一个非常固定的方程式,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各不相同,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才能够通过所经历的常识和经验来保养自己的身体!就好像一个菜谱一样,可能你学会了发面,做面食,渐渐的,你就会发现,你也能非常轻松的做糕点和寿司,哪怕仅仅是个新手,也会为做出来的美味儿而感到开心!

  接下来,把我们可以做的素食清晰的呈现出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最好多多吃:瓜菜〈例如红萝卜、青瓜、菠菜〉五榖〈例如糙米、小米、小麦〉水果〈例如苹果、香蕉、梨〉豆〈例如芽菜、豆腐、红豆〉同时也吃一些:果仁〈例如腰果、杏仁、合桃〉植物油〈例如橄榄油、麻油〉这样的话,绝对不用担心营养不足。


素食其实也具备我们每天必需的营养,大家不妨参考以下的素食营养成份表去准备你的膳食:

醣____一切榖类、豆类、蔬菜的花叶茎根、瓜果、核仁。

脂肪____一切豆类、核仁、植物油。

蛋白质____一切谷类、豆类、核仁、芽菜。

维他命:

维他命A、红萝卜、菠菜、南瓜、紫菜、辣椒、各种核仁、香蕉、豆腐、红米。

维他命B1____米及面、豆类、各种核仁、芽菜、多种水果蔬菜、葵瓜子、维他命B2、豆类、各种核仁、芽菜、红萝卜、多种水果蔬菜、紫菜。

维他命B3____米及面、干果、芝麻、维他命B6、芽菜、全麦粉、香蕉、提子干、花生、小麦草。

维他命B12____紫菜、苜蓿、小麦草、维他命13、根茎类蔬菜、小麦草、叶酸、深绿色蔬菜、西兰花、花生、各种核仁。

胆碱____各种豆类、酵母、小麦草。

泛酸盐____所有然食品都有,芝麻、糙米、瓜子等特别多。

全生酸____各种豆类、杏仁、全榖、小麦草。

肌醇____核仁、各种蔬菜、黄豆、黍米、全榖。

烟草酸____小麦草、苜蓿、枣、酵母。

对苯胺酸____绿色蔬菜、小麦草、蜜糖。

维他命C____所有水果、大部分蔬菜、紫菜、豆浆、小麦草。

维他命D____蕃茄、红枣、芹菜、扁豆、苋菜、冬菇、苜蓿芽。

维他命E____各种核仁、植物油、牛油果、叶类蔬菜、苜蓿芽。

蛋黄素____黄豆、黍米。

维他命F____植物油、葵瓜子、黄豆、小麦草、核果。

维他命H____植物油、葵瓜子、黄豆、小麦草、核仁、椰菜花等蔬菜、全榖、豆类。

维他命K____绿色蔬菜、黄豆、苜蓿芽、蜜糖。

生物黄碱化物____各种水果、荞麦。

矿物质:

磷____几乎所有食物都有,以豆类、面、瓜子最多。

锌____绿色蔬菜、芝麻、各种核仁、瓜子、全麦面、黄豆。

铁____大多数绿色的蔬菜、豆类、小麦草、苜蓿芽、蜜糖、干果、瓜子、小米。

镁____深绿色蔬菜、全榖类食品、豆类食品、黍米、苹果、柠檬、小麦草、蜜糖、核仁。

铜____核仁、豆类、蜜糖、提子干、各种水果、菜茎根。

钙____深绿色植物、花生、核桃、蜜糖、小麦草、苜蓿芽。

钼____豆类、全榖麦片、深绿色蔬菜。

钴____绿色蔬菜、水果、豆类、小麦草、提子干。

钾____全谷食品、各种蔬菜、豆类、葵瓜子、小麦草、苜蓿芽。

钠____盐、发粉、芹菜、苏打粉、海带、小麦草。

硫____卷心菜、芽甘蓝、小麦草。

碘____紫菜、海带、发菜、昆布、粗海盐、洋葱。

氯____全麦面粉、盐、黍米油、橄榄。

铬____全榖麦片、酵母、黍米油。

氟____多种蔬菜、茶、加氟的食水。

硒____全榖、椰菜花、小麦草、酵母。

硅____小麦草、蕃茄。


   如果现在您还说,离开肉食我们该如何选择,那就太说不过去了吧?大家看到没有,如上所述,都是我们大家可以用来组合参照食物的特点和自己身体的特征来进行食补的。


   如果有的人觉得这样担心自己的营养补充不上,那么就请大家继续收看我后边继续写的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挑食偏食,会给荤素通吃者造成营养不均衡。同样,在“植物类饮食”的范畴挑食偏食,也会给长期素食者带来营养不均衡的情况...
    阿兰若素潇雨阅读 1,040评论 1 4
  • 今天来到素食寻宝的核心环节。 素食金字塔 掌握了它,就掌握了健康素食的方法。 金字塔,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个极为稳定...
    慧子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阅读 1,298评论 1 2
  • #素食金字塔# 每天六杯水➕运动 每餐水果蔬菜、全谷物、豆类 每日坚果种子、植物油脂、豆奶 每周甜品 #素食营养搭...
    陈以荟先生阅读 628评论 0 0
  • 尽管情绪有很多种,但最需要控制的大概只有一种--_- 痛苦。 拆解痛苦:一种是身体上的,一种是精神上。 对痛苦的深...
    李明涛阅读 194评论 0 0
  • 清晨的一缕金黄色投射到我的床前,伴随着一阵令人焦乱的闹铃,成功的让我的两对眼皮分离了, 一晚上的缠绵并没有让它们失...
    难得世间游阅读 358评论 1 3